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Polar Bear Spa北极熊温泉

(2015-01-19 17:45:08) 下一个

话说,我们的圣诞礼物,是一人给对方买了张“北极熊温泉”的年卡。这新年一过,2号是周五,我们都休了假在家,正好可以去叹温泉了。

我们之前已经去过斯堪迪纳维亚温泉馆(Scandinave Spa)和芬兰温泉馆(Spa Le Finlandais)。而这北极熊温泉(polar bear spa) 就基本位于前面两个的中间位置。从我们这开车过去,走15号高速北,从#64口出来,第一个停牌右转,下一个停牌再右转,然后,直开500米,右手路边就是了。 大约四十五分钟的车程。




本以为周五会人少点,结果,还是停车场#1满,停车场#2满,直到开到蛮有些距离的停车场#3,才找到空位。 看那里有辆van停那,马上知道,那就是送我们去温泉入口的车。上次在芬兰温泉馆有过一次经验了。

水疗过程如何、有些什么设施之类的就略过不提了。说说这里和之前那两家,有所不同的感受和体验吧。



斯堪迪纳维亚温泉馆坐落在森林中,温泉馆的建筑和温泉处都是很隐蔽,私密性最好。芬兰温泉馆,门脸、建筑是完全就在城里的大街上的,不过,温泉处在背面,后面就是一块湿地林子,倒还算闹中取静。而北极熊温泉,属于夹在15号和117号公路之间,是远眺15号公路的车流、耳闻117的车声。 不过,因为温泉池就是建在一条小河旁的,虽然是冬天,小河还是奔流得蛮欢快的,所以,水流声多少可以掩盖些车流声,而且也比另外两家那种安静,多了一些自然的气色。
 
这里的各个池和馆是沿着河岸由底向高建的。上面地势高的那端相对安静,所以,也跟其他两个地方一样,要求保持静默。下面低的这端,车流声比较明显,所以,不要求静默,交谈是被允许的。 除此之外,这端的那个放松室,因为在顶头的地方,没有人流出入、穿过,还有一个烧得旺旺的壁炉,是我觉得最舒服的一个休息室,我很喜欢。

下面这端还有个地方要提一下,那就是干桑拿室。这里有两个干桑拿室,另一个在高的那端。 当时听介绍的时候,我听到这个桑拿的温度是100度,另一个是80度。我一直以为是弗氏度。坐在里面,没一分钟,就觉得手上挂着的钥匙,烫手腕烫的厉害,必须要取下来的时候,我还在想,在死谷我们不是经历过122F的暴晒的吗,也没觉得这么的烫法呀。出来了,跟大朋友感叹的时候才被告知,这可不是100F, 而是100摄氏度、212弗氏度,水开的温度呀,乖乖个隆冬。不过,灼热归灼热,我大爱呀,能让我可以大汗淋漓的机会,对我还说,不要太少了哈。

北极熊温泉馆的更衣室一共有三处,下面、中间和上面各有一个。我们是用的上面那个,于是,出来先去到的上面那两个温泉池,结果,发现水不够暖呢。想起在斯堪迪纳维亚温泉那次,天气跟这次差不太多,浸过冷水的头发,居然有冰碴碴,所以,这里我特别注意不弄湿了头发。就这样,一阵风来,还是觉得头凉嗖嗖呀。看池里,有不少人,都是戴着冬天的帽子的,马上决定下次再来,也一定要记得戴上顶帽子出来了。

离开那两个池往下面走,发现虽然标注的水温差不多,但是感觉要水要热不少。所以,我们的总结是,越往上面越安静,越往下面水越暖。 当然,纯粹是感觉,还是的确是如此,就不得而知了。
 
各个热池、冷池、桑拿室、蒸汽浴室都是沿河一字排开的,所以,分得比较散。一路上上下下的,每次都自然凉法了不说,有时还很觉得冻了一把。不过,勇敢地人还是有的。小河边有两处给围栏挡出了一汪水,上面还拉了跟绳索。时不时可以看到人,全身狂冒着热气,飞快地冲进河里,拉着头上的绳索,一咕噜把自己没在河水里。看得我浑身一阵冷,心里一阵狂佩服。

我看到河对岸, 也有人在水里,又是拍照、又是哇哇叫,还以为是谁私家的活动呢。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另外一家温泉馆。入口好像就在我们进来的路上,是在北极熊的隔壁,不过,池馆之类地应该是建在了小河的对岸了。有些好奇,不知那家怎么样的呢? 改天,是不是该去试试?当然今年就算了,还是充分利用这张年卡先了。:)








(图片全部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