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慢一拍的林粉

(2012-03-20 16:35:23) 下一个

林书豪二月“林来疯”的时候,当然是知道的,也专门跑优管上搜了那些比赛的精彩回顾来看。虽然也觉得他球打得好看,也觉得这孩子很乖很懂事信仰很虔诚,也觉得高兴又有一个华人成为NBA的明星,但还真离一个粉丝差太远。

走向林粉的路,是直到上上周才开始的。之前因为种种原因,更因为没怎么上心,一直没看过小林球赛的直播。当然这也要怪我们这疙瘩的电视,体育频道打开除了冰球还是冰球,一百零一回地放场蓝球,也轮不到纽约尼克斯呀。上周某天,偶尔又去到文学城里的体坛,居然坛头的链接终于可以看到比赛了,而且还正是小林的。这一看就一发不可收拾,正式拉开了追星之幕。

其实那时候,小林他们已经连输了三场了;然后,我又看着他们再输了三场。最后一场对芝加哥的公牛队,看起来打得有些起色,不过最后还是功亏一筹。之后,尼克斯的、曾经给了小林成就“林来疯”机会的主教练辞职,在周三他们即将对“开拓者”队的时候。记得那一两天,有时间就在体坛潜水,看流言传闻纷非,虽然没发一言、连看有时候都只看得似懂非懂,不过不妨碍同那里的林粉们一起同呼吸共感受,大约这正是开始成为了林粉的第一步吧。

当天晚上,尼克斯赢球了,还不是一般的赢,是赢了四十几分呢。可是,可是,一路地输,看了郁闷,没想那天这么地赢了还是郁闷——因为小林一直都郁郁寡欢的,怎么都觉得他心里有些伤痛。“what t he did for my career, I’m not going to forget what he did for me personally. It’s very emotional. I’m sad to see him go and I owe a lot to him.” 小林子赛后对媒体如是说,多懂得感恩的一个孩子呀。

周五晚,纽约主场对“步行者”。等跟小朋友学完琴回来,只看到了一小半场球。那场球,那么早就进“垃圾时间”了,大比分领先,板凳队员全都可以上场,没想到哈。可惜,如此一来,只看了小林一分钟的时间。满心欢喜地是,看到坛子的贴说,小林又在关键的时候起到关键作用,说小林又开心地笑了。

周六,纽约客场对“步行者”。这是无论如何也不肯错过了,所以从头到尾一分不落地看了。那晚的球很好看,既赢了,又紧张激烈有看头。再次佩服小林非凡的心理素质和大将风度。在关键的时候,小林沉得住气,放的开手脚还有准头,太难得了。兴奋之余,在围脖上喊呢:“这里咋没林粉呢?没人跟我一起八,好郁闷呢”—— 哈哈,正式开始自封林粉了。

林粉中有“大妈级林粉”一说,据我个人不完全归纳,进级标准如下:1)当然是女性,来了些年纪的女性;2)从来不看蓝球,因为小林才开始看NBA; 3)只看纽约队的比赛,其他NBA球队的都不看;4)只看纽约队的人,对手球队的人长啥样都没印象;5)更有甚者,只有小林在场上的时间才看,没有的时候不看。除了第二点,因为十来年前,“爱屋及乌“地饭过LA 的“湖人队”,不合要求之外,其他基本达标,是为准大妈级林粉了。

这林粉是做得慢了一拍,不过做得蛮兴致勃勃地,也越来越超业余了。这下,接下来,好一段日子都会充实无比了。






今晚,托多伦多猛龙队的福,我们有电视直播看(周五在多伦多主场时候,竟然还会中文解说,够酷吧?:))。。。看大电视怎么都比看不时会停停顿顿的网路过瘾。哇啦啦,今晚这场的球太漂亮!绝对地不容错过。。。没错过的我,可以心满意足地洗洗睡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谢谢你,我这就去看,我还没去过呢,不好意思,首页里也比较少他的文章了,我还是很喜欢看他打球,连输球都觉得很幽默很有美感,这段时间真是非常的充实,再谢了,祝开心!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moon2008的评论:

thank you, nymoon.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 欢迎加入"大妈林粉团". 象纽约月亮说的, 文学城的"体育看台"论坛是林粉团的大本营了, 我现在天天在那潜水,不仅有关于小林的文章录像看, 还长了很多篮球知识, 所以才说是越来越超越"业余"粉丝呢. 你也去那看吧.
nymoon2008 回复 悄悄话 风中承诺, Here is the link to the Lin's articles in Wenxuexity. So many fans and fun stories are there.
http://bbs.wenxuecity.com/sports/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的文章,我看了一下我自己是每一条都符合,说真的我很久很久不来文学城了,直到有了林书豪,我在文学城和所有能找的地方看他的文章,看他的比赛,文学城里我只看有他的文章,其他我都不看,这几天好少他的文章,看到你写的,都如获至宝,我不会写,也还不怎么会贴照片,收集了很多,想等那一天把所有的都贴到自己博客里,谢谢你了,谢谢你的文章,谢谢你的分享,我都看到他高兴我也高兴,看到他难过我也难过,一有说他一点不好的文章我就很生气,很迟了,有机会再多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