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流水(12):New Year Eve Party

(2012-01-06 23:06:31) 下一个

这迎新年爬梯,自从是跟大朋友初识的那年,在他当时住的地方办了一次,大受欢迎之后,就成了我们双方朋友相聚的传统节目, 真的是一年一度,从不落空。一年到头,大家各有各忙,平时要都凑个合适的聚会时间很难, 不象这圣诞新年的,有一个很显而易见的理由来一聚不说,大家还都有假期 —— 不用上班,上学,连小朋友们的业余班也放假了不是。 

一开始是各自请自己的朋友,慢慢的也都成双方共同的朋友。不过,趋势是,踊跃参加的越来越多是起源于我这边的朋友。观察了一下身边的例子,好象还多是类似情形呢,爬梯里多是以女方的朋友为主。

每年发邀请的时候,都还真是有些规模,最后参加了的呢,就不定了。去年赶上不少人有这样、那样的安排,最后只有三家九个客人,差不多只有前年的三分之一。今年呢,邀请了三十多人,有意向参加的有二十多,最后除了生病,加班等等原因不能来的,一共有六家、大小十五人客人。加上自家四口,还行,至少椅子还够坐,不至于要到车库去翻旧折叠椅出来。

年年都搞的爬梯,我这本没啥出色创造力的人,是玩不出什么太多新花样的。吃吃喝喝,八八聊聊,跳跳唱唱,就是这么老三样了。今年,连唱歌跳舞都免了,因为大朋友加一帮讲法语/懂法语的男宾,看“Bye -bye 2011”看得不亦乐乎;两个讲中文的男宾居然聊起技术问题、聊得不亦乐乎;而女的呢,那自然是闲聊八卦得不亦乐乎了。今年因为多请了两对通过KT认识的mixed couple,所以,他们男有了说话聊天的对象,我们姐妹们就不用总三种预言穿插,可以过瘾地用中文聊,比往年都八得爽。

从一早起来,就一直忙得不停,根本就没想起照相一说,直到Joyce问起,她想买相机、有什么介绍时,才省起。于是,拿了相机出来,给靓女东拍西照了一番,也顺带演示一下不同镜头、不同设置下的不同效果吧。这倒是可以算是这个爬梯新意环节。

另一个就是新年倒数之后,Joyce的老公N给我们表演了好一段古典吉它。吉他本是Vinny拿来的,不过,当我们知道N有把2000欧元的吉它时候,就一致鼓动他演奏吉它给我们听。据说是好久没摸过琴的的N,弹得可不是一般的好,我们几个围坐着,听了许久都舍不得离开。

还有一个与往年不同的地方是,除了惯例的收拾整洁、挂了彩灯和摆了一些小装饰之外,此次加了香氛。想起来弄这个,是因为圣诞节收到做Partylite直销的那个同事的一个礼物。 这次不是上次的蜡烛,而是一个装有香油的瓶子和可以插在里面、让香味散发开来的长木签。其实,收到的当天就试过,不过觉得香味有些过甜过浓,不太喜欢。因为其他同事都觉得不错,所以,决定爬梯的时候试一下,听听客人们的意见。把这放在客厅之余,又在楼上的洗手间熏了我很喜欢的一种香精油White Musk,在国内时喜欢上的,还是当初出来时带过来的“古董”了;在楼下的洗手间点了支香,熏衣草味的。结果,一问之下,果不其然,喜欢哪种的都有,有个美女还特钟情那个partylite,只问怎么能买到,果真只是我的问题。

爬梯,爬梯,少不了要提到吃喝了。我们准备酒水,水果零食,和一些餐前小吃,菜和主食,客人们也被邀请带他们觉得拿手、希望和大家分享的美食。以往,我通常会跟他们事先问一下他们准备带什么,以便需要的时候还协调一下,不过一直没怎么出现过撞车的情况。于是,今年就掉以轻心了,除了跟“美厨”SJ,我点了一个肚片,大朋友点了一个拌凉面之外,其他人我就都没怎么问了。

为了保证中、西方都有东西可以吃,我们自己准备的这部分,一直就是由大朋友主西,我主中了。卤水菜是我保留节目了,因为平时基本没机会做,每样卤一点都是一大堆,我一个人吃到什么时候?今年还有一个特色菜就是,干笋丝白辣椒肉末。笋丝、白辣椒都是这次回国带回来,把我妈那点存货都差不多拿光了,也就那么点份量,算挺“精贵”了哈。

大朋友今年打算做的主菜是Beef Bourguignon 。下午,大朋友刚准备把处理好、下好锅的半成品放进烤箱,朋友ZY打电话来汇报了:我等会儿带“红酒牛肉”过去,现在正在做哈。我闻言大笑:你往常不是不自己做菜带来的吗,怎么这次突然转性了?你知道大朋友正在做什么吗?不过,我就跟他说,没关系的了,大家各有手法,一样的样也可以是不一样的味道的哈。不过,ZY最后还是放弃了PK的机会,临时该去唐人街买名烤鸭,结果还因为去得太晚给卖光了,只好改买甜品了。除此之外,还有三份鸡翅膀撞了车……嘿嘿,瞧事弄的,下次我可不能太大意了哈。

最后,一定得特别提一下法国小伙N做的菜肴:“Beef Tongue”。雪白的长长的盘上,一条完整的牛舌,cooked and sliced, 旁边零星点缀着些绿色,外加一个配套的雪白小碗,装浅黄带绿的蘸料 —— 精致得就跟餐馆里,而且还是fancy French restaurant,上的菜一样。西人多是不吃器官内脏什么的,一直听说法国人例外、是欧洲的中国,看来所言不虚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听了好馋,可惜没有照片.问好妹妹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I really should have taken a picture for that dish. It looks very nice.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Too bad that there is no picture! I have never tried beef tongue!

Happy New Year!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Too bad that there is no picture! I have never tried beef tongue!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