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朋友的Origami折纸

(2011-08-22 18:44:10) 下一个

去年圣诞节之前,学校照例问孩子们希望收到圣诞老人的什么礼物,小朋友挑了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东西 —— Origami Book.

跑去网上搜索了一番,看中了本入门的套装:有三本书,图示55种折纸模型,还提供96张纸。买回来以后,小朋友很是投入地玩了一番,很快折了一鞋盒子的东西,我也热情高涨地拍了几张片片。然后,片片就给搁置在一边,也没太注意小朋友后来有没有什么新作品,反正从头到尾,他都自己玩,从来没来找过大人帮忙。

前段时候,小朋友跟我要本新的Origami。最近趁着买新学年文具的机会,去书店买了本程度深难度大点的Wild Animal Origami。当晚,小朋友开玩,第一个挑了做Flamingo。不过,一开头,小朋友就跑来问我了:妈妈,从这第一步这样子,怎么可以马上变到第二步那样了?

我一看图下的步骤解释,原来这本Origami有Basic Forms, Step 1 到 16,或 1 到 25的基本步骤,是开篇单独讲好的了,之后的每个动物模型都是从某个基本形式开始的。我这才省起,instruction都是英语的,小朋友的英语根本还没达到阅读水平,所以,他只能依赖看图。第一套也是全英文的,那么,他之前所有折的东西,原来全都是只靠看图示做出来,厉害厉害,这形象思维,至少比妈妈厉害 —— 我试过哈,只看图,不看说明,难呢。

这么一感慨,马上想起来那些大半年前的片片,赶紧翻出来兽一下。

1)


猫猫兔兔狗狗

2)


形形色色的鸟儿

3)


几顶帽子

4)


船 钢琴 青蛙

5)


最后,送大家一盆美丽的大红花~~


PS,这周末出发回国休假,亲们,回见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 等着看你的作品哈, 我知道JJ很心灵手巧的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回国好好玩!

小朋友手很巧呢!我也有一本《The Ultimate Origami Book》,改天秀秀“作品”~~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笔名:的评论:

书的名字就叫Origami, 美国出版的, 你找他们"算帐"去吧. :)
: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折纸就折纸,非要起个日本名字。难道是汉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