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朋友建的房子( 1 )

(2010-06-12 18:02:42) 下一个
这是小朋友早二个月的作品。一直没时间倒出、整理相片,和贴上来,拖了一天又一天的,真是辜负了小朋友当时一番SHOW OFF的兴致。为了不至于永久搁置一旁,赶紧挤点时间,现在来秀一秀。

那段时间,因为坐家,所以每天可以直接去学校接小朋友上学、放学。因为不赶时间,一路也就是有说有笑,优哉闲哉。有天我问起来,RR,你长大了要做什么呀?小朋友说,他要建房子,院子里要建个小瀑布、小溪,小溪上面要架上小桥。

(大约是小朋友平时跟着出去游山玩水看多了,因为喜欢、记在了心上,所以有了这样的设计)

于是,我问:“你建的房子,都有谁住呀?你和你的WIFE还有孩子?”
小朋友答:“是呀,还有你和爸爸。妈妈爸爸你们住一楼,我们住楼上。”
妈妈:“为什么我们住楼下,你们住楼上?”
小朋友:“因为一楼没有楼梯,楼上要上下楼梯,所以我们住楼上”

(大约是娭毑在这的时间,小朋友曾经听她有时侯说过,家里有楼梯要上上下下挺累人的,记心里了,所以有了这个逻辑)

过了几天,小朋友就搭了这么个模型房子。在做妈妈的看来还真不赖呢,构思细致而有创意哦。
1)

房子的外面是这样的

2)

里面是这样的

3)

这是电视

4)

这是楼梯

5)

这是长在屋顶上的树和植物

6)

这是可以看风景的阳光房

哈哈,不知道小朋友是不是晓得,这看得见风景的阳光房,可是他这设计里,妈妈最心水的地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是呀, 小朋友现在心里还是很有妈的, 以后大了, 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住一楼心思倒真是让我surprised了一下, 从来没人跟他说过, 他居然偶尔听娭毑说了, 就记心上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这是报喜不报忧呢, 小朋友有时侯也气得我抓狂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朋友是有想象力哈...给我搭, 我都搭不出来呢,别说.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孝顺儿子啊,让爸爸妈妈住在一起,还体贴地让你们住在一楼~~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聪明能干又体贴的RR呀,长发姐你可有福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小小建筑师,设计得很不错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