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RR的处女曲

(2010-04-20 17:24:30) 下一个

昨晚弹完琴,小朋友反常地没有一溜烟地窜去楼下看电视,反倒是到处找纸笔,说是要自己谱首曲。

我说,好呀、好呀,写好了,弹给我们听哈。没太当真。

结果,小朋友居然一直坐在了琴前,弹两下,写两下地搞了一个来钟头。等听不到琴声了,就听到他口里念念有词地好阵子。

过去一看,人家已经谱好一页曲了。虽然五线谱画得粗粗的,其实没有几句,不过,右手、左手的谱都全哦,有些连指法1、2、3、4、5的都标了,高、低音谱号没忘不说,人家还标个“8------”,说是要高8调。就是除了几个音符是半拍,其他一概没变化的是一拍。

他念念叨叨,是在写东西呢。原文是法语,大意是:RR写好一首音乐谱子了,这是他谱的第一首曲子;这首曲子很老。

我们小朋友虽然上一年级了,可这还真是第一次看到他自己遣词造句地写东西。以往,有什么想写下来,都是他说、叫我们写的,这次可以把自己说的话、自己写下来了。虽然有些错误,但意思是到了。不过,我们到现在也没搞清楚他后半句到底是想表达什么,虽然说句子本身是没什么问题的。

然后,小朋友就着谱子给我们表演了一下。从他弹的音高看,高8调也是标得正确的,音也没错,就是磕磕吧吧兼指头乱用。不过,我唱了一下,挺有旋律,不难听呢。


这小朋友谱曲且写传记的事迹,可圈可点,特此记录存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cefan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很有天赋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RR太可爱了.他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小孩.将来会是一个好男人:)以后回头想想这些细节,都会温暖落泪.孩子飞快长大,其中点点滴滴都在父母心上,也是生命的一个过程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是呀, 我觉得挺高兴, 也是因为觉得他开窍了, 是真有意识和兴趣了.

他没有再弹过. 回头看看他还肯不肯弹, 弹熟了, 我录下来.

HH才多大呀, 就能自己写那么多东西了? RR很早就能说很煽情的话, 让我们写下来给以前幼儿园的老师什么的, 不过这是第一会自己写下来.
PP.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觉得特激动!
把他的曲子录下来麻烦吗? 很想听听.
RR开窍了,对音乐有了自己的表达愿望. 要鼓励他坚持.

HH也是今年开窍了,对写作.:) 她可以写很可爱的文章,虽然不太长,但是真的好可爱.
比如昨天她写她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猫,因为它的毛很柔软,还写了我小时候养猫的事情,也有她每天经过车站,都回看到的一只小猫等等, 有情有景,很完整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