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魁北克人眼里的中国(6)

(2010-02-06 17:47:03) 下一个
第四天,按计划就只剩下购物一项,原计划是去秀水街的。不过,前一天吃饭的时候,老同学带的那个朋友对购物很有心得,告诉我们不要去秀水,要去雅秀,跟秀水卖的东西一样,但要便宜,因为没有秀水那么有名。 

因为当天安排不多,所以早上起来后,大家可以不紧不慢了。于是,决定带他们去附近的市场里看看,并吃早餐。那是个附近最大的农贸市场,我前一天专门去那买过水果,知道有好多卖吃的东西的档口。
 
1)


嘿嘿,两个大人谁都没拍我们住的“丽舍”的招牌,小朋友有心,拍了,而且拍得还不错,抓到了重点。
2)


去市场的路上,要经过我们第二天早上吃小笼包的小店。它旁边的餐馆外面,有这么一个陶俑,大朋友说它是秦俑的仿制品。我没去过兵马俑,也不是太清楚秦俑都长什么模样,看这个虽然穿的象盔甲,样子看起来却不太象兵呢,所以我支吾之下,不敢肯定。
3)


大小朋友看到这个都很新奇,其实,虽然我看到过类似这样烫粉皮的,一模一样也没见过。

这是叫煎饼果子吧?外面是新鲜烫出来的蛋皮,里面磕个鸡蛋进去,抹上酱,加上生菜叶,最后裹上做好的、脆脆的饼。

一口咬下去,脆脆的、香香的,很美味的,大小朋友都很喜欢。
4)


上这些市场的片片的时候,我专门抓大朋友来问过,他拍这些的“意图”是什么,从现在就上他自己的解说词吧。括号里是我的话。

“Wow, the market is really really huge" “这市场真的是太大了”
(嘿嘿,是不是比你们这里的超市大多了?:)
5)


“So many differenct kinds of weird meat! Chicken feet, Pork feet and  others I have never seen before" "这么多奇怪的肉呢,鸡脚、猪手,还有好多我从没看到过的东西”

  6)

“One side is Dollarmart, the other side is Butcher store.  Butcher store is wide open on the street, and meat is exposed to air,not being packed as here"
"一边是一元店(杂货店),一边是肉铺。肉铺就开在路边,而肉就是这么敞放着,不象这边一样都是包装好了的”

(那是因为这些肉是新鲜卖的,而且很快就给卖掉了的。当然,我们买回去,吃之前都会洗的,洗掉敞在路边落上的尘土什么的。所以,我妈以前看到你买回来的肉,洗都不洗就做来吃,很奇怪呢。对了,你从这么没看到过肉的“原貌”吧?!:)
7)


“RR wanted  to stand here and let me take a picture for him. Maybe he'd like to prove the combination of Butcher store and Dollarmart is real. :)"
"小朋友自己要站在这里叫我拍的。可能是想证明,肉铺和杂货店的组合是真的确:)”
8)


“多精致多环保的小卡车,比这边的大卡车实用多了”

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雅秀了。那儿在两个地铁站之间, 我们去的时候,根据朋友的介绍走的“团结湖”站;回的时候走的“东四十条”。两边要走的距离差不多,都得且走一阵子,这就是北京之大了。 不过因为我们住的旅馆离“积水潭”站近,所以走“东四十条”是一条线,更方便。

购物的详情就不说了,反正大家都知道秀水之类都卖些什么。不过,牌子不牌子的不重要,主要是那里的东西性价比还真不错。以前朋友带过秀水东西给我,觉得如此,所以这回才特意去的。结果,买的时候价格挺满意,后来用起来也挺满意,大朋友尤其如此。

友情提示是,那里的档口基本都会听会说英语,对鬼佬会开天价,如果如此,最后百分之十几都拿得下来,一般听说的还个三分之一,那就不够了。当然,最好是事前了解一下,其他人以前在那买过的东西什么价位,心里有个底,就不用管他们的开价,只用管自己的底价就成了。
9)


大朋友的这张,在回地铁的路上拍的片片,是为了给多多的单车和路边的建筑风格留个缩影呢。

购完物,我们的北京之行就基本圆满结束了。装箱,退房(反馈本上留言),打车,侯机。因为夏令时改回去了,所以航班时间也改了,很可惜我没提前在网上确认一下先,令得我们早到了一个多小时,以至于候机室的时间长得有些难以打发。

除此之外,一切顺利,我们晚上九点来按时抵达GZ,行李也得以塞进老弟接机的车;于是,大小朋友的中国行进入了第二阶段。
10)


第二天一早,出门,这是大朋友眼里最先看到的广州。
“街边一个接一个的卖吃的小摊和一家挨一家的店子”
11)


“路上很多的车和巴士,还有密密的楼”

13)


“高高的公寓楼,看起来是这里主要的住宅方式——因为人多,所以楼都建的很高很高,可以多住些人,是不是?”

是不是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不是记忆有误, 我觉得以前吃过的煎饼果子好象不一样. 也可能是那时候, 饼是煎好了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啊,煎饼果子,好久都没有吃到过了,真让人想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