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RR求学记 (完)

(2009-12-25 01:38:51) 下一个


其间,我们也断断续续地找过其他法语私立学校,有位的学校是有,不过都是贵或者又不便宜又远,小朋友这求学之路就搁浅不前了,成了一大愁事。这从中国回来,安定一下,又想起来这事。于是,让
D给排着队的那个私立学校P打电话问情况,他们的答复还是没空位。那是十二月四号的事儿。

十二月十号,在办公室突然接到个讲法语的电话。电话里的女士听我答英语,马上跟我转讲英语,还要我包涵她英语不很好(其实她的英语,至少口音比我好得多),非常的友好。一听之下,原来是P学校打过来的,他们有个二年级的空位,轮到我们小朋友了。如果有兴趣,第二天星期五到下一个星期周二之间,安排一个学生家长一起的面试。

放下她的电话,我马上给D打电话,商量好约第二天一早的面试。他们学校是九点上课、上班,但是她主动跟我们提,想早点八点半也成,可以少耽搁点我们上班时间。电话里的交道打下来,她给我一种很春风拂面地舒畅,让我们很觉欣喜。在办公室抽空上他们学校网站查了一下,原来她是小学部这边的Director

晚上回来,就让D给前房主A打电话,听他们两个法语吧啦吧啦了一通,还觉得D给转过来的信息不够,就拿过电话自己开始问上了:他们对学校的感觉了;学校主要的特点呀;面试的形式和内容了;主要考察什么呀;他们有空位,是一个个轮过来,还是面试好几个,再在中间挑?…….其实,我知道,就象A说的,现在要想为第二天的面试做什么准备,是没什么可能、也没什么必要的。不过,我还是停不下来地要做些功课,把小朋友学前班的、甚至幼儿园每年的评语都找了出来;带上小朋友一年级以来,所以的每周作业的安排和学校表现表;还有现在学过的,和将要学的内容……

D从回家的车上就开始说,你太nervous 了,我有预感,RR这次没问题的,一定的。回了家,见我打电话、找东西,神经蹦得紧紧的,就不时还安慰一下,要我不要太紧张。我就跟他说,你不知道我在RR的求学之路上已经费了多少年的精神,未能如愿了多少次了,我能不紧张吗?这紧张是很有些不由自主的呢。

第二天,做了了四、五十分钟的面试,整个过程的气氛都比较轻松。小朋友在读法语音节、认单词,读短句,认数字和做算术题的时候,也发挥正常,基本没什么错。我算是松了一大口气,因为小朋友平时做作业,偶尔、不知道原因、没找到规律地,会有不在状态的时候,那时会连平时早知道的东西都搞不清,特费劲。我就怕他紧要的时候,也掉链子。好在没有,不知道是不是也跟那Lady笑容可掬和态度和蔼有关呢。

接着,她给小朋友纸笔画画,转而跟我们谈。谈着谈着,我听她开始介绍会有些什么书要用,有种特殊的练习纸用来练花体字,他们学校的进度比公立学校哪里要快……我就知道,这此我们小朋友是没问题了。果不其然,然后她开始给我们解释收费的细节,要求我们到下周二之前,跟学校确认是不是accept offer。如果接受了,需要到学校找相关的人填和签些东西、办些手续。

随后,她安排了我们参观了学校。小学部这边看起来不大,一个年级两个班。预备学前班和学前班都是双语的,一周法语、一周英语。一年级之前,孩子们就要学会认和写花体字母,所以,一年级的黑板上老师写的板书就都是花体字,看起来还真漂亮,让我这一直遗憾没手漂亮字的人很是羡慕。

回到公司,等到D跟学校确认了、确定了下周一一早去办手续,我的心才算完完全全放下了。十二月十四号我们去到学校,在管注册的那个Director办完了所需的手续。这也是位女士,是那位见我拿个大信封站在楼下等,专门把我带进办公楼的女士。态度也是很亲切友好、英语也是沟通得很流利。所以,当她说:“我不担心小朋友以后的英语水平”的时候,我觉得挺可信。对了,他们学校从一年级开始,学生就要学除英语外的第二外语呢,我们选了西班牙语。

明年九月,小朋友就要进新学校,做新学生了,学更多的新东西了——RR的漫长求学路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给小朋友开点小灶,好让他回头跟得上进度和程度。这些天,我们小朋友正在练花体字呢,主动地,不过慢悠悠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 祝JJ及家人新年快乐. Healthy, Happy and Wealthy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 新年快乐!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Happy New Year!

明天要HOST New year eve party. 这些天, 节过得可忙了, 没及时招呼大家. 不好意思.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们应该会去FL的DISNEY WORLD. 约一周吧. 这次是D做计划, 我FOLLOW.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头再来细读...

愿RR一切顺利!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新年快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属于到哪里都开心那种" - This is one of the best qualities of any child! Wish him the best of luck in new school.

Happy New Year!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长发JJ,我们去的是LA的那个; 有加州和卡通两个主题乐园;至少得在那里面花上2~ 3天吧;
还有因为那里离市区瞒远的,能在Disney周围住最好,呆在那个充满童话色彩的小酒店应该很不错,呵呵,我很向往的 :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小朋友属于到哪里都开心那种, 希望这里也是.

花体就是手写连体那种呀. 我们学英语的时候应该有介绍过的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谢谢小杏儿..嘿嘿...一般我写出来的时候, 事情通常是告一段落了的. :)

对了, 杏儿, 你去的是哪个DISNEY? 我们想10年夏天去, 看能不能从你那里拿点TIPS.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上篇看到"下"还是那么揪心,觉得这可怎么办呢? 还好还好,机会是你的,就是你的,跑都跑不掉 :))

要看看RR新练的花体字,我们要一起进步 :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花体字的英文是啥啊?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俺都认真看完了。长发真不容易。我也感觉RR这次一定喜欢这个学校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好了好了,是连接线松,换了原来用的那根就好了。

这次照片拍得一般般,给自己找个借口——时间匆忙,没研究透,当傻瓜机用了,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肯定是很明白我那种紧张的...因为感受过, 对不? 也很高兴你们家小朋友如愿以偿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一定会顺利的. 其实象我们这么样磨来磨去的不多吧.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嘿嘿...没关系, 看到MM的影子就让我高兴了.

XMAS没在家过, 所以没机会问大家好. 现在祝一下大家节日快乐!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上学不难, 找个好学校可能真是比较难, 因为公立学校没有什么途径事先可以衡量评估一下是不是好或是适合的学校. 而且我们这快儿现在学生越来越多, 学校的位置比较紧张.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http://www.ecolepasteur.qc.ca/

暂时是松口气...不过, 要等小朋友进去了, 才知道这是不是适合他的学校了. 不过, 感觉比原来二年级以后要去的那个让人放心点.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 跟其他的相机应该是一样的. 我把相机开到"ON", windows就自动识别了, 就显示有CANON CAMERA, 象其他盘(C:, D:之类)一样, 可以COPY所有相片到电脑其他盘上了.

CANON有一个付的软件, 我也装了, 不过用了两次, 觉得很不熟, 而且固定倒PP到某个确定的地方, 我不知道怎么该路径也不知道怎么把机内的片片删了, 所以就没再用了.

你的要是不WORK, 重装一下试试? 不然, 只好找个懂电脑的朋友给你看看, 或是打TECHNICAL SUPPORT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可能她们村学校是比较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救命!!!

我原来的傻瓜机用起来真方便,好像随便往电脑上一插(电门还是关着滴),就可以当一个USB用,直接把图片导上电脑。咋这个新佳能就不行涅?无论我是不是开着电门,电脑上都不显示有这么个硬件。

Canon EOS Digital Solution Disk是不是处理软件?我装上了,有个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3.4不work,是不是要卸下来重装?

照相机里的图片导不出来,头大ING.

PP.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跟他说,你不知道我在RR的求学之路上已经费了多少年的精神,未能如愿了多少次了,我能不紧张吗?这紧张是很有些不由自主的呢。--- 理解JJ的心情!
看到校方开始谈收费等具体问题的时候,我也跟着松了口气.~~ 当妈妈的遇到孩子上学不顺, 真急啊! 长发JJ不容易, 抱抱!

这些天,我们小朋友正在练花体字呢,主动地,不过慢悠悠地。-- :))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RR最终找到了好学校。我目前正在给小儿子报名中,但愿会顺利。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发现错过这么多RR的故事。等我明天再来慢慢看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长发一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万事如愿。

这两天没来看,不过到好,一下子把RR求学记给看全了。祝贺RR顺利地找到了好学校。 你们那里上学不易啊。我们这里到好,上学很容易,上的是好学区的公立学校,学校非常好。这就是没买房子的好处。对于那些买房子的人,住在好学区和买好房子有时候会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事情。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姐姐:)

能告诉我这个学校的网址吗?:)谢谢:)

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