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harlevoix in Fall 秋日夏龙湾(3)

(2009-10-18 20:24:45) 下一个

 

Charlevoix 夏龙湾,在魁省的东部,整个地区一边沿着圣劳伦斯河岸、另一边分散着连绵的山脉,风光特优美。据说,这里有魁北克最美的村庄、最能激发艺术创作灵感的小镇、有加拿大最美的驾车公路 …… 而且,夏龙湾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有人居住的陨石坑之一,因为这个地区现在的地形地貌是 3 亿 5 千万年前一颗陨星撞击的结果。

 

在Chalet 里看它的留言本时,才意识到原来我们住的地方,是夏龙湾里的另一个最,那就是后面的山,原来是魁北克省最高的滑雪地 Le Massif 。 Massif 是以它可以开车直接到山顶滑道出发地,和滑道上所见美丽风光和所有独特的感受而著名。我老板是个滑雪迷,以前他兴致盎然的给我介绍过一个地方,说在那里滑雪呀,你就觉得自己在飞速地冲进碧波之中。我这才想起来,原来他说的就是我们现在正住在的地方了。

在这山上, 滑雪者,骑 / 车手,登山客都是可以为惊人的劳伦斯河全景狠狠地一饱眼福的。

1 )

 

这就是 Le Massif 山了

2 )

层林尽染的秋色、

3 )

4 )

碧波荡漾的天水相连

5 )

我们就住在这山水之间,是何等的美事!

6 )

看到山上的那条条滑雪道了吗?想象一下,飞驰入天水之间的感觉.......

如果你喜欢滑雪,一定记得找机会来这里一回,不要错过哦。

7 )

 

下山的路

8 )

上山的路

9 )

山中的秋

10 )

那天上午,一路赏着 Massif 山和 Petite-Riviere-St-Francois 的秋后,我们向 Parc National des Haute-Gorges-de-la-Riviere-Malbaie 去。

途中要经过 Baie-Saint-Paul ,那个被誉为最能激发艺术创作灵感的小镇。在进入小镇之前,有个 Look Out 的制高点,也是当地Tourist Info Centre 的所在地。

我们去拿相关资料之外,还可以美美的欣赏一下远处河湾和山谷的景致

11 )

12 )

拉近点,看真点

13 )

进了小镇,就去了一个被称为“玻璃奶酪房子”的 Laiterie Charlevoix, Cheese Economuseum.。这个奶品场从1948 年开始生产奶酪, 从1998 开是成为一个 Cheese Economuseum.

14 )

15 )

这里有着各种各样的奶酪卖,透过左边的那面玻璃墙,大家还可以看到奶酪的生产现场。

16 )

 

喜欢奶酪的,一定要去,这里新鲜出产的奶酪,卖的时候,手摸上去还是温温的呢,比如下面这块大奶酪砖。

连不喜欢奶酪的,也值得一去;因为从来几乎不吃奶酪,居然喜欢上了一种,就是奶酪砖旁边那包露了点角的那种、加了三种pepper 的 Cheddar 。一试之下上瘾了,居然回程特意绕过去买多了两包。

17 )

18 )


这奶酪场边的秋色也是很迷人的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最早也这么以为呢..不过, 这边的中文旅行社都这么翻, 我就照搬了.

我用的CANON G2, 7年多前的老款了. 现在好象出到G10了. 听说不错. 我准备换SRL单反, 一直还没定哪款呢. 我个人喜欢CANON系列多过其他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喜欢. 最喜欢有山又有水的景致, 尤其那水那么迷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亲家.
PP. 回复 悄悄话 PS, 刚看了你的标题, 以为你去了越南的'夏龙湾'呢.:)
PP. 回复 悄悄话 天啊! 真是美得让人屏吸. 看了你的照片,我的都不好意思上了.:))

一边看一边想: 好美的景色, 好棒的相机, 好一双善于补助的眼睛,好一颗美的心啊...
长发: 你用什么型号的相机? 觉得你的照片的色彩和层次都超好, 我正想买相机呢, 介绍一下好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12张,真是太美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秋色真美,照片一流。

祝你们回国旅行顺利!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要喜欢滑雪的话, 一定要去. 详细的INFO, 我回头在功略里会介绍的. 不过, 等等我们从国内回来. 不好意思.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4242, 心情很好, 如果风小一点, 心情就更好. 山里很有些冷了.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天堂啊!冬天去滑雪,然后回到点着壁炉的小木屋里,来一杯红酒,就着新鲜的奶酪和葡萄......嗯,好美啊!

给点详细资料?俺什么时候冬天要去过上面描述的日子。~~~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就住在这山水之间,是何等的美事!-ZT100% 点头点头,人间仙境啊,看着这么养眼,好舒服!长发在拍这些照片的时候,心情是不是特别好?:)

sofa^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