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流水(8):长周末之摘苹果

(2009-09-14 19:50:19) 下一个

这两年来,每进入九月,摘苹果就成了我们的保留节目。 这不,趁着长周末的好天气,我们又出发了。

我们的往年常去的那家,孩子们喜欢,一是因为有个小小的动物园,有些动物可以看、可以喂;另一个就是那里就现做现卖的新鲜苹果Donuts。不知怎么地,小朋友居然提出来要用自己的钱来买Donuts吃,而且大方的应承给大家也买。天知道,小朋友虽然挺爱钱的样子,其实根本还认不清钱的。在他口里,还是一个钱,两个钱的叫呢;知道纸币比硬币值钱也不过是最近的事儿。

小朋友原来有塑料个小猪猪的,后来硬是给他折腾得支离破碎的。所以,早两个月,妈妈干脆帮小朋友把里面的硬币换了,里面的纸币、加上归妈妈保管的其他家人朋友给的利是什么的,一股脑在银行开个户头存起来了,也算是从小培养一下小朋友的储蓄意识吧。数了数这两月小朋友卖酒瓶、卖易拉罐,Garage sale上卖玩具,还有上次帮邻居老奶奶的收入,嘿嘿,别说,小朋友还真可以付得起大家的Donuts呢。

小朋友一路宝贝地捏着装硬币的小盒,充满期待呢,可惜,去到那个园子,居然关了园,下周才开。

好在来路上,一路都是果园,总应该可以找到一家的。于是,掉头往回,先是停在了路边买自家农产品的棚子,四块钱一打的玉米棒、又大又饱满;其他蔬菜水果看起来虽不是最光鲜的样子,不过就看得出定是未琢出天然。最高兴的是,那里有本地的蜂蜜。

小朋友最近又发季节性过敏了,听说本地蜂蜜加柠檬冲水喝有帮助,正不知道去哪里买呢。现在一个星期吃下来,别说,还真有效果了。小朋友停了OTC的药水,这几天也没见那么频繁的打喷嚏,揉眼睛,鼻子堵还有些,不过也好不少了。 这个天然单方,值得推荐!

顺便在棚子那问了一下,隔壁的那个园子就开的,虽然从外面看起来很冷冷清清的,估计是苹果收获季节刚到,还没什么人光顾的原因。

绕到路边大房子的背后,好大片院子和草地,主人家三代正坐那儿休憩呢,逗个还没下地走路的BB玩儿。。一边是苹果园, 从路上看觉得不大,其实纵深很大,果树不少呢;另一边是李树、梨树,不过,主人说,今天的天气下,李和梨都没果子呢。 想起在Niagara地区那些多汁香甜的李,就深感距离带来的差距了。

女主人招呼我们去到苹果园边的小屋,交钱,拿装苹果的袋子。跟上次在安省摘果子不一样,不是摘多少,过磅付钱;这边是分几种袋子,按袋付钱,然后只能用那个袋装,装多少都一样。12块的袋子据说可以装20LB,其实,比当季的超市场贵不少,不过,新鲜就不必说,关键是多好多趣味,小朋友们在果林里跑来跑去,尤其开心,

1)


2)


3)


其实,苹果摘起来真的是很快的。不一会儿,一个袋子就满了;要多摘几袋吧,还没办法储存保鲜。所以,每次摘完苹果回去,一定是要四处分派的,这次也一定不会例外。

好在,这些园子总有些其他的东西,还消耗一下小朋友们过剩的精力。瞧瞧,这秋千连娭毑都兴趣去试试。

4)


而这小游乐场后面,还有片深不见底的林子。

我们顺着小路往里走,还真越走越遮天蔽日的。大小朋友早第一时间冲到前面去了,不见其影、只闻其声。我本是有些好奇这片林子之外的天地,可惜不时就被影子都没见着的蚊子咬了好些包,而且眼睛旁边都来了几个。转眼包包就隆起大大个,只好大叫他们,我们马上后撤了。

5)


我是直接撤到主人家后门口,向闻声而出的女主人求药“after bite”。好彩求到,救我于水火之中。

小朋友们自是又停在了游乐场那边,等我们好好歇过一阵子,车子都发动了,好一通吆乎,他们才肯冲刺般过来了。

6)



晚上,蒸了新鲜的玉米,很美味,大家吃得可开心了。突然,惊闻小朋友大哭,一脸的panic:妈妈,我的牙齿动了。

开口一看,我很是意外了一把,咋就在这么不经意中,后面的两颗新牙居然都长那么长了。原来我们小朋友真是大孩子了,开始要掉乳牙了。意义重大,特留一笔。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浓浓亲情,看得我好感动~~

小杏子回来了,特留一笔~,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苹果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去吧, 你们那边应该也有果园的吧.

我以前也以为只有春天才过敏, 今年才知道秋天也是, 而且可能更厉害..买药的时候, 药剂师说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都想带DD去摘苹果了,呵呵。

我也有点季节性过敏,但只是在春天,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