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浪漫时刻

(2009-09-09 09:39:39) 下一个

他总说我对他的好些共度浪漫时光的安排可有可无、不积极响应,他需要更多浪漫。后来才发现,其实是我们俩对浪漫的定义,分歧甚大。他的所谓浪漫是些事先安排好的、没有他人参加的事情,比如说,两个人去吃一餐,看场电影了,跳场舞什么或是出去哪玩、旅游的;只能就两个人,有孩子、朋友在就不算。而我所谓的浪漫就纯粹是种感觉,不是可以arranged, 而是spontaneous的,这就是说,是全无定势、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可以产生的。那天说开了,给他举了些例子,好象他是有点明白了我的意思。今天,干脆码出来, 记忆中还清晰的那些浪漫一刻,当然是跟他一起以后的日子里。

浪漫时刻

1.  相识那天,河畔,孩子们在公园里玩,你轻搂我在怀,站在河边看柔和温暖的夕阳下、近在咫尺的对岸

2.  初识不久,从皇家山回去的路上,听你和着DiannaCD,给我唱“The Look of Love”

3   夜深,小朋友睡了。在我以前的客厅,我们听着音乐,你突然象抱孩子一样,抱起我来跳舞, 一边在我耳边吟:"Je voudrais toucher ton coeur"

夜街上,街灯下,温暖的车里,和身后的孩子、身边的你一起, 为突然而降的飞雪而惊呼:哇!

Kananaskis的小溪欢快地奔流,清澈是闻得到的,如野花的芬芳、树草的清新;幽静生动的自然中,你紧紧的拥抱、忘我的吻 

6  JASPERPyramid Lake湖边甲板上,冲着暖洋洋的夕阳、坐在给游人等船的长椅上,等不会来的船儿,看享受那暖暖的、悠闲的时光的流逝……

7  在工作中,不意外地受到你的EMAIL,意外的发现其实什么正事也没有,就为搞笑的问我:We seriously need more romance…do you have some ideas?

8  偶尔上班的午餐时间抽空一起去Food Court吃午饭,匆匆地牵手穿梭在Mall里熙熙攘攘的人流中

9  Maurice公园,如镜般平静的湖边,当我用照相,扑捉到 一大一下的两个安静而温馨的背影

10 后院的秋千椅上,沐着夕阳,相拥而坐,在孩子们还在自顾自玩着,没跑过来趁热闹之前,忙里偷得半刻闲的闲聊着

.......


(想起更多的话, 在继续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ehe,长发,我最近忙些。还有,我有的电脑不能输入中文,所以我有时候到处看看,却不想敲英文,所以就没有留言。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亲家..最近不太见到你, 你那首诗有看到的, 不过看到的时候答案都公布了, 所以没发言. 你真是我们的诗女呢.

其实我们两个人有时不时单独出去活动的, 大大小小都有, 上次不还去了一次NY吗. 不过是他觉得太不够, 我觉得差不多了.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别戒了, 合理安排一下就行了.

就是呀, 我们一向是交流派的. 我这码出来不都是交流了以后才做的嘛.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 不晚不晚, 我天天收生日祝福不是更好?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生日快乐!

非常浪漫,看了令人羡慕!呵呵。我也觉得有时候两个人单独去看电影,吃饭,也许是应该的,呵呵。不过在海外,就难些。hehe.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呵呵,看见我的中文,说明我戒网失败,555555

我说的英文版,就是说你写给他的。知道你没写,但翻译给他了,挺好。就是,我们都是主张交流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生日快乐!ZT

真浪漫啊!ZT

祝愿你们的爱也是长长久久,浪漫温馨的。:)ZT

来晚了,赶快补上.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昨天收到了不少花朵, 有形的无形的, 不过, 都没MM的漂亮呀.

谢谢探长的美丽花儿!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的祝福. MM说得对呀, 其实浪漫不就是时时处处的都在身边吗, 最重要的是有个感受浪漫的心, 是不? :)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生日快乐!

真浪漫啊!

祝愿你们的爱也是长长久久,浪漫温馨的。:)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动情的一刻,谁都会经历,能够这么长长久久的保存在心里,偶尔轻轻的翻出来,细细的品味一番,就是一份难得的浪漫啊。

祝愿你们的爱也是长长久久,浪漫温馨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嘿嘿..MM很细心的, 这该是大家的印象吧, 不只是我的.

再次谢谢暖姜的有心.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看到妹妹的的中文, 觉得特亲切呀..多长时间没见到JJ的中文了..只看得到英文呢.

英文版呀, 你是这个LIST的英文版, 还是要他来个英文版? 前者就不用了, 反正我已经口头翻译给他了;后者呢, 让我问问..不过, 他十有八九不记得什么了...那可能也是他总要更多的原因之一, 因为以前的过去了就忘, 不象我记着呢.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盈袖!

haha...他那些COUPON已经预支了不少了呢. 其实,现在我妈在这, 我们单独行动已经多得多了, 因为方便了.

他的理论是, 因为方便, 所以要多多益善;我的理论是, 已经多了, 要知足. 一是, 我们不能不顾老小的感受,(直接地说就是我妈不是来带孩子的), 二是, 现在期望越高, 方便没了时, 失落就越大. 观念差异呀, 不仅仅是定义差异...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谢饼M! 小饼子的琴课开始得怎么样? 饼M这下要忙的事又多一样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对对, JJ说得对, 要细水长流, 要好好继续"教育"大朋友.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抱抱西西, 好久没见了呢. 最近赶着楸住夏天的尾巴, 小朋友又开始有作业要做了, 好象特别忙, 自己园子干了不说, 窜门都少了. 回头我妈一走, 怕是更要没时间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哇, 杜J, 我是时不时跑你那园子里逛逛, 不过冒泡的时间不错, JJ怎么就知道我刚去过了的? 莫非我冒了个泡自己都忘, 或者是你的神奇软件?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hehe, never paid attention to this kind of detail before. It was a coincidence...

Happy Birthday again :-) I do not have a good memory, but I took a note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美丽浪漫的长发妹妹!

同意杜姐说的,写下来,就是浪漫,是不是还有一个英文版的?

暖姜真细心!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坚决站在你一边,浪漫是一种感觉,一种心心相应的气氛,当然有单独的时间更容易营造这种感觉啦。
不过还是觉得要多点时间和他独自约会,人家都提了好几回了吧。对了,他还可以使用你的COUPON:)

生日快乐babe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真浪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 2009-09-09 09:39:39 zt

暖姜好细心啊!

这可是好兆头啊!!祝福!愿你们的爱和浪漫天长地久。

这么多让人心动的时刻。继续写,让美好的生活细水常流。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浪漫啊浪漫。。。。顶一下spontaneous!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来过了。。

问好啊

这篇文字本身就是个浪漫~~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谢谢暖姜, MM好记性哦. 我是特意挑今天贴的, 时间可不是我挑的. 不是你提,我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呢. 或许这是我好运气的表现吧. :)

再次谢谢MM..还记得去年你给我的那么多SURPRISE.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 2009-09-09 09:39:39
长发, 你是特意挑这个时候post 的吗?真是长长久久啊! 祝愿你们的爱也是长长久久:-)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美好的时刻是应该记录下来。。。

今天来是特意说生日快乐的。也不知道记得对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