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成真

(2009-01-15 20:17:57) 下一个

一早从梦中惊醒。

梦中的自己在死命的想逃开,却总也逃不动。沉重的仿佛寸步难行,又仿佛寸步不想行。好象衰竭得就要晕死过去,却又神智清醒的感受着那种身心衰竭。

这是一种曾经经历过不只一次的感觉,曾经发誓不要让它重现。现在居然又出现了。尤其是那种欲罢不能的无力,真的很恨!

醒来,知道不过是场梦,可,却不能只当它是场梦。

他冲我打手式,打眼神,她抱着孩子的侧影,他转身牵着孩子,一家离去的背影。。。一切一切真实如在眼前。甚至那个从未曾谋面的她的模样和神情。 这一切一切,我究竟算是谁?!

昨天,真的知道梦原来真的可以是真的。

提早结束了开会,是意料之外;
打电话给胖熊,她没带手机,没接电话是意料之外;
知道邮局不开门,没有去那蓝房子找邮局,也是种意料之外;
走到地铁门口,看到了那个露天市场,想着去看看,还是种意料之外;

可当去到了,看到与往日不同的市场,心开始觉得缩紧,跳动,就知道在那里看到他已不是一种意料之外。
因为,我已经感觉他在,细心的游逛,是为了找他。

他在一个挺好的位置,他的东西也挺有品位。
他看到我也是挺开心,我见到他就有些感觉复杂 - 因为,我不能做我自己,在那种场合里。

不得已用一种我不喜欢的方式在那里陪着他。
不喜欢的很,
却,也不忍离去,
直到远远的看着,
看着他在用眼光找我,看着他找到我的笑容。

可,只是一个瞬间,那里多了三个人。
三个我说去找,没有找到的人。
三个我说看来没机会看到了的人。
就那样,在自己全无心里准备的情况下出现在他的身边。

就象那个梦中的出现。

一直看着她,等着她转身走过去,看到她的侧影,看到她的脸,
看到了,没有一丝陌生感,
天,竟就真是我梦中看到的那张脸,
甚至,有几乎一样的微笑。
或许有些太远,我看不出来,那微笑有没有梦里的灿烂。

他还是在微笑。
刚才,他的微笑是我的,至少我可以这样想。
那现在,他在对谁微笑?

有一点让我意外的是,我是那样的镇定,那样的没有一丝心跳或心缩的感觉。
只知道那一幕幕就如此清晰的重现眼前,昨晚,现在,还会到将来。

*******************

有几篇东东借给歌儿下雨。 下完了, 一直忘了搬回园子里来。今天没时间上新的了,干脆就搬回篇来存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黄世得怎么样, 还用得着等我来怎么说吗?...嘿嘿...去歌友会问一声, 绝对是个个都说你工作出色的.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还是好看!-zt
哈哈,看起来我黄世的功夫真的很了得嘛!要不是长发这么说,我还没认识到呢!:)
幸好的phd导师不怎么太黄世,所以我的论文才拖了那么久。:)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是呀, 是呀. 小鹿, 你也要快乐幸福哦 :)
Eyre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有些心跳和心缩的感觉,还好,长发的梦终于醒了,舒一口气,飘飘要快乐幸福哦 :)
梦真是很奇怪的东西,也有梦境成真的经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亲家, 别担心, 这都是往事了, 所以如烟了.

MM为什么吃惊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人真的很神秘的.

毛猫的梦又是怎么样的呢? 哪天写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也还是有点吃惊啊!

放眼未来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很神秘!我也有一个梦,困扰我很多年,那是一段无果的暗恋,唉,成了心结了。抱抱长发!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谢谢饼M. 还是地铁好看.

明天你那村有搞中国新年活动, 七天上有广告, 我们都会去. 你们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还是好看!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这师傅,徒弟一说, 有什么典故呀?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师傅,你现在徒弟太多,是要占很多位子的了,我完全没意见,我坐板凳上听你讲课,然后和你一起Share LonghairJJ的美文儿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篇是老的, 老的....就差没老掉牙的. 就是给黄世的没办法, 拿来充数的, 还一点没悬念给大部分人猜出来了.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这篇是老的呀?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重要的是现在和将来。:)
抱抱长发!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报纸,还有。。。统统占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