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La Conquete de l’ouest 夏日西行(2):Calgary飞抵卡尔加里

(2008-11-05 18:47:04) 下一个


我们飞多伦多的飞机是下午的,所以,有一个很悠闲的上午,可以最后整理一下行装,清空一下冰箱。

念着是大夏天,D 把三个旅行水瓶都装满了水。等到了机场,一看到 100 毫升的液体限量,大小朋友就给我上演了一出狂饮水的秀,卡着地留了100CC 。等随队伍走到安检前,才发现原来这100 毫升是指香水、香波、护肤露之类的,不包括纯饮用水。大朋友两口就消灭自己瓶里剩的那点水,小朋友可苦着了,一步、一步地慢慢挪前,一口、一口地急急吞水,硬是一滴也舍不得倒掉,看得我差点儿没可乐得弯了腰。

虽然离多伦多很近,飞机倒是用的大飞机,而且坐得满满的。还没有上飞机的时候,在闸口透过玻璃窗看到了那么大个飞机,小朋友高兴不说,连大朋友都兴奋,简直就是两个孩子似的,由我这么一个很小号的大人带着。飞机上,更是两个人都要挨着我坐,我只好坐中间,以保证一左一右带着他俩,不偏不依。






以前也在多伦多转过机,不过对多伦多机场就没什么印象。而从国内回来那次,颇为反感那里的IMMIGRATION 对访客和来往移民的态度和行李车要塞钱才能取。其实那次,刚出机场过边检那会儿,倒跟在哪里入关没什么两样。只是过了那里,取行李前,多伦多机场加了一道口,我和小朋友一路就过去了,不过就挡住了我身后跟着的一对老夫妻。

这对来探亲的中国老人,是我在飞机上“捡”的,他们要到蒙城去探望儿子、孙子,但是语言不通,所以就主动带上了。见他们被要求到旁边的大房间去,我们赶紧回头,得了容许,陪了他们进去。那房间挺大,有不少高高在上的办公台子,站在那面前,矮点的就只剩个头可以露在台子上面。每个COUNTER 后面坐着形形色色的官员,无一例外地神情严肃,他们问话的口气无一例外地严厉。看这架式,我就很不感冒,等到我帮忙给那对老人翻译他们的问话时,心里更真的是直冒火,好不容易才压得住。他们问得太刁钻不说,对人家的回答还巨多挑刺,真不知道如果这对老人要单独对付的时候,会怎么的光景。就因如此,当任何朋友有父母从国内来的时候,我告诫了他们不要走多伦多入关。

题外之话,不多说了。话说我们一路颇为顺利地上了去卡尔加里飞机,(再次享受了带小小朋友可以提前登机的优惠),大小朋友又抢起窗口位来了,我只好两边做工作,让他们分享拥有窗户的时间,真有些啼笑皆非——真有是带着两个BABY的感觉呀。

因为两个小时时差, 我们到的时候是当地五点多吧。没出机场的大楼,我们就直接往租车公司取预定好的车。对于从没租过车的我来说,还是感觉蛮新鲜,原来这就是办理登机的翻版, 一样是一个又一个公司,一样是一个连一个柜台,一样是每个柜台前或长或短的队伍。 

不出意外,虽说预定好的就是什么都包的价钱,等到真拿车了,还是一下来了很多的细节。油,按他们建议,我们先付满缸的油钱,还车时空缸都行。我们想石油之乡的卡城,油怎么也得比温哥华便宜。价钱是一人驾驶的,而我也想有机会可以开开,当然一是想他可以有歇歇的机会,二是我想过过在城外开车的瘾,在城里我是很不喜开车的。 所以,一天加了十块,把我的名字也加了上去,这样才可以合法地开这车了。最后是保险,一天二、三十块,下来得三百多。 不过,D记得自己车的保险应该是包了对租的车的保险了。因为不确定,决定第二天一早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以后再做最后决定。


本来网上定的不过是辆
COMPACT的车,结果要了个免费的升级,他们给了我们一辆JEEP。心下窃喜,取车时围着车转了两圈,看上去挺不错,坐上去也视野开阔,是我最想要的。个子小,所以喜欢离地高的车;喜欢玩,所以喜欢SUV;我对车没研究,只有这朴素的愿望。


原本是从
GOOGLE打好了从机场去SUSAN家的行车图的, 不过一出了取车的地,就傻了眼了。 因为不在地图上的那条路,我们又没有卡城的地图,而且连东南西北在哪都不知道,只好去个加油站问。


按照指引去了行车图有的一条路,我们终于有了方向,
 也算顺顺利利地开了一段, 代价就是我得十万分地集中精力看图、看路标。结果还是走着走着,看不到图上说的路了,只好掉头,然后发现我们好象在南猿北辙。没法子,再问,这次,被问的人也没谱,不过就借了张地图我们。找到我们要去的那片, 原来所有的路都是有SILVER ——SILVER SPRING RISE SILVER SPRING BLVD SILVERGROVE….。好不容易看到了我们要的那条SILVER,才发现其实刚才的路没走错的,是一条路走着走着就变成另一个名了。

马上回头,SILVER来,SILVER去的,GOOGLE的图指引还蛮清楚的,终于,我们成了自己开车,没有GPS,可以直接开到他们家,不用他们去某某加油站的唯二的那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卡加里的时候是十月,已经下雪了,特冷。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只去过NY附近和西雅图, 从这点有限的认识, 好象是那么回事. 不过, 我觉得美国也有很多地方天高天蓝的, 有很多旅游的好出处呢.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加拿大的印象是天比美国更高更蓝。

在加拿大旅行一定特享受。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鹿儿,我还不知道那个是你呢? 我猜对了吗?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MM.不是MM的问题,完全不是.

是我看你的回复的时候脑子里还在想着另一件网事...发了回复, 再看一遍你的留言, 我想你应该指的是机场那单子事....主要是被"仗义"夸晕头了, 正好另一单跟"没直言"也靠边.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是我没写清楚,还是词不达意?
“这对来探亲的中国老人,是我在飞机上“捡”的,他们要到蒙城去探望儿子、孙子,但是语言不通,所以就主动带上了。见他们被要求到旁边的大房间去,我们赶紧回头,得了容许,陪了他们进去。那房间挺大,有不少高高在上的办公台子,站在那面前,矮点的就只剩个头可以露在台子上面。每个COUNTER 后面坐着形形色色的官员,无一例外地神情严肃,他们问话的口气无一例外地严厉。看这架式,我就很不感冒,等到我帮忙给那对老人翻译他们的问话时,心里更真的是直冒火,好不容易才压得住。”
现在清楚了?:)真是抱歉。
Eyre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美女兽,这儿再来问候一下,nite la.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MM这是哪跟哪呀? 我有些汗了...:)MM可不可以解释一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仗义,虽未直言,也让我很感动。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明白的, 没时就羡慕了, 有时就可能嫌烦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很会看地图, 但看路标不熟...去到两眼一摸黑的地方,GPS是很必须且方便, 不过有时也很笨...听我慢慢道来.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9494...你怎么几天不来, 就忘了我的LOVE SEAT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羡慕俩人儿都要坐你旁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过瘾。就像是自己跟着玩了一趟似的。呵呵。 我不会看地图的,所以有了GPS以后觉得很方便。
PP. 回复 悄悄话 big bandeng!
no no, love seat!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NIGH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Hug,hug...good night!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BIG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