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e Look of Love ( 10 )

(2008-09-23 20:26:11) 下一个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iana Krall)

他说,没关系,只要你不叫我跟他聊天就是了。

那当然了,你在这看电视,我让他在那边坐坐,喝口水什么的就行了,我忙声明。

结果呢,是大跌眼镜的。忘了当时事情是怎么发生和演变的了,反正,最后两个人不仅是打了照面,还三人一起坐在桌边喝起了茶,而且,基本是我噤声,由得他们俩在那讲得热闹。

看他们神情自若地你一言我一语,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不真实。到后来,他居然跟小朋友他老爸去了另一个房间,在YOUTUB介绍什么BAND给小朋友他老爸了。我应该觉得高兴不是, 可实际上,当时真的觉得很有些滑稽的。

J 上次回来,是带着给我找一个人的任务来的。虽然不负众望,在她带我光顾的酒吧里也碰着觉得还不错的一个,不过还没开始呢,就给小朋友就这个试金石吓得退避三舍。J 这次回来,无疑是要考察下我自己碰到的这个了。

在我那呆了三个星期,她发得最多的感叹就是: 你们才认识这么一点时间,怎么看起来好象老夫老妻似的? 我说,“是呀是呀,我也奇怪呀,好象打一认识,还没见面呢,就聊得象个老朋友似的”。

“那很好,他现在看起来对你和小朋友也都不错,不过,关键要看半年以后的表现哦”, 她深有体会地说,“R 刚开始那段对我不知有多好,随叫随到,说什么什么都好,六个月以后,脾气、本性就慢慢表现出来了。不过,现在虽然有时候大家会闹个不愉快,不过吵归吵,这么些年来两个人一直不离不弃自,很好了”。

这么重要的经验之谈,我当然谨记的同时,没忘了跟DAN分享了 —— 这恐怕也是“50年不变”说的来源之一吧。

短短两月,他已经把我这里的好朋友一网打尽,同时马不停蹄地拽我见他家人了,早早地就安排了一趟渥太华的周末行,因为他有两个弟弟在那。之前几年,每年都有去一趟渥太华的琳子那的,本来以为今年就不会去了,没想到不仅又去了,还给他们带了个大大的SURPRISE

我们这仨孩子,他大弟家有俩,五个小朋友真是热闹非凡。好在地方大,玩的东西也多,倒也不那么明显。他弟两口子很随和,又讲英语,虽然他们之间还是以法语为主的,所以我呆得也不闷不拘束。只是,周日下午从渥太华回到他的公寓,两个人马上准备着手晚餐,我突然那么强烈地有种回家了的感觉。当他如常地在做事之时见缝插针地搂住我的时候,我感动得想哭:“回家的感觉真好”。好久违了的感觉。

接下来的日子就奔圣诞节去的了。他邀我跟他一起参加他们公司的圣诞晚会,还特别担心我或因害羞或嫌闷不肯去。结果,我没犹豫就答应了,只是说需要提前给小朋友找个BABY SITTER。我是没把这太当回事,没想到J知道后,大加肯定了一番:“不错,不错。如果他真把你带到这么重要的晚会去,那他对这段关系是很认真的”。

“如果真带我去?——是他请我去的,还会不带我去吗?”,我心说,“不过也是,我好象从来没象J那样,用什么来认证他认真与否哦”。这么一想,自己都奇怪怎么就从没怀疑过,完全就没有恋爱中患得患失呢?

圣诞晚会,在正式派对之前,他们办公室有同事先在家举行一个WARM UP的小派对。看得出他有的同事挺照顾我的,专门跟我来讲几句英语,他也时不时给我解释一下他们讲了些啥,不过,我的确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微笑,做聆听状。不要说我法语本来就麻麻的,他们说得快又尽是俗语,我基本连听得懂的词都少。加上他们的话题,哪怕就是最受欢迎的HOCKY,我也是从来不看的,当然更无从参与。所以,闷是肯定闷的,不过因为有心理准备,所以倒也没难受。

预着晚会的情况也会大同小异的,结果有意外惊喜。全公司各个地方的人一起开的个大派对,员工带家属的,人也不算少了,结果除了我之外,一个东方人的面孔都没看到,他们这个本地公司真的是本地的厉害呀。大家是随便坐的,感谢DAN找了那个年轻新同事一起坐。他的太太不仅讲英文,而且酷爱旅游,所以,我们就整晚都不仅不闷,而且兴致盎然了 —— 两个真正爱好旅游的人碰在一起,那是有聊不完的话题的。同去过的地方可以交流体会,各自去过的地方可以分享经验,就算话题落到旅行之外,也容易共鸣些。

那个同事的父亲也坐在同一桌,是个经常跑中国的生意人,有些中国通的意思。可能因了他的公司股东之一身份,我就没太跟他多聊,因为觉得跟他儿媳妇聊更随意一点。不过,后来看他跟儿媳妇跳标准舞,而她明显就不怎么会跳,终于忍不住跟他跳了两曲。真的是有十多年没碰过了,再加上个完全没了解、没磨合的舞伴,其实跳的有些磕磕碰碰,尤其开始的时候。但还是算过了一下瘾,当然事后还得到不少的表扬,我照单全受,就权当那不仅仅只是礼貌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高兴,长发MM的舞姿一定很优美。。。:)
嗯,不能多想,多想会淌哈喇子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谢谢寒枝MM, 一定去那个网站取经..有问题再象MM请教.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妹呀,是不是还是总进不了园子里?总也看不到MM, 总担心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教小孩子中文,Anna 的班,小学二年级。用的是马立平教材,非常好!你可以到以下的网站购买教材,其中包括课本,作业本,还有CD. 这个网站还有一些指导教学的内容。
http://www.mychineseschool.com/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嘿嘿...我还真没有跳舞的片片,除了大学里领系队参加比赛的片片..很小很模糊而且不知道收哪去了.

MM在教中文呀,是较小孩子吗?有什么经验可以给我吗?我现在正和我妈一起在家教RR认、写中文字呢。

我没有收到MM的QQH呀。我想你可能是发到longhairr,多一个耳朵的。那个ID我几乎不LOG IN的,只用来回帖的.太不好意思,小树苗阿姨。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妹妹的舞姿一定非常美!有没有照片儿啊?
顺便答妹妹前面的提问:
我已经早就不在天使园上班了。从去年九月份起,我开始在本地的中文学校教中文,就退出了。至今已经有一年多了。
不过,去看你的博客的习惯还是保留下来了:)
(我本来悄悄话给你的,可是你一直没有看,所以只好追到这里再答一遍)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生活就是这么奇妙的, 有时侯很长一段时间,好象什么也没发生过, 突然有那么一段时间几乎一切都凑到了一起...人也是, 有些人认识了很久还是很生疏的感觉, 有些人一认识就好象亲近得不行...我是真信destiny的.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感受到的幸福是那么自然轻松(如文中所说“象老夫老妻”),不像有些幸福让人忐忑不安(这种幸福是不是就称不上是真的幸福了)。

相互了解融入对方的生活是件幸福美好的事,为姐姐高兴!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Thanks, Thanks, Thanks to you!!!! :))))))))

(对不对得工整呀?:)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Happy! Happy! Happy for you!!!!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 问题是我这近期其实水大,就是流不出来呀.七月的旅行,PP游记到现在就没动笔,着急呢...而要我两边同时开工,我又怕情绪转来转去转不过来的.

希望小朋友真可以法语、英语都行(不仅仅是说),不然的话,我们俩就连一个可以沟通的书面语言都没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不急,细水长流也好啊。 还有小孩子学法语多好啊。到时候又会英语,又会法语。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要多跑来看看,不仅仅是我希望能加快更新的速度,要早点结束这个故事,拖拖拉拉没个完的样子,不好..而且,这里会有些好戏上场..期待吗?!..嘿嘿..

MONTREAL是个双语城市(好象准确地说是法语为官方语言的?),法裔英裔都有,不过我们这中非英语国家移民的孩子只能上法语学校,除非上私立的. 这公司的OWNERS是法裔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ah..暖姜MM真的会读心术啊?..我没觉得快乐之情溢于言表呀.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说得有道理, 可能真是他没给我患得患失的理由...不过,也可能是我现在没有象以前那样恋爱的能力了.左患右患也是于事无补,而且着重点也是过好每一天,不再是期待永远了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跑来看看,真得更新了,太好了。祝福。

是不是你们那个城市讲法语为主啊,还是这是个法国公司?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小PP,不行,不行...不留言可是要打PP的哦.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快乐之情溢于言表!
歌儿说的真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没患得患失,是因为DAN没给你需要患得患失的理由,他每时每刻都让你觉得自己对他很重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love seat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SF!
每篇都看了,来不及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