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e Look of Love ( 5 )

(2008-08-23 20:54:56) 下一个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iana Krall) 

他说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我表示同意,顺便没忘了自吹一下自己也是。于是他开始问我有没有相片给他看。想着在PROFILE里上了相片,刚才试过了,开放一下很简单,而且也看了他的相片,公平起见,该给些片片他看的。

于是我跟他说,我把文档里的相片打开,你看完了我就再关掉。

隔了没小会,他复了句, 幸好你没把你的相片开放呀。

我微笑着问,怎么说?

不然,你可能要给邮件淹没了,他用夸张的口吻说,接着自然是不吝惜地给了一串的好词儿。

不过,那些好词儿应该不仅是礼貌吧,因为很快他开始提议要通电话。其实跟陌生网友讲电话对我来说早不是什么新鲜事,差不多十年前就做过,包括讲英文。这次却不知怎么有些迟疑,竟然有一丝在乎电话里讲英语讲不讲得清。

不知道他是不是感觉到了我的迟疑,他把电话号码发了过来,说,这是我住的地方的电话,你打过来吧。

住宅电话在这边是算隐私的,一般轻易是不给人的。他提议通电话后,就完全没问我要电话号码,而是把自己的主动给了我。很小的细节,却让人感到他细意,所以我便拨通了他的电话。

他的声音不算很有磁性那种,但很年轻很轻快的样子。英语讲得好得出乎我的意料。地道的魁瓜,尤其早早就出来工作,且一直在地道的本地公司干的,完全不讲,不愿讲或是讲得口音重居大多数的。而且他的听力也很有包容性呀,连我这种完全不熟悉的口音,听下来也没问题。这么一来,那丝对沟通不畅的担心也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他嘴巴很甜很幽默,且兼话密,不愧是做SALES出身的人,所以,深更半夜的,两人倒也聊得欢声笑语、风生水起,久未逢面的老朋友似的。

明天有什么安排吗?我们出来见见面吧,他开始得寸进尺了。

明天是我的生日呢,我冲口而出,完全没有生分的感觉。

是吗,那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你喜欢怎么样?,他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

没所谓了,你有什么建议?,我一副可有可无的样子,现在庆生早不是什么大事了,没到了那天都忘了生日算不错了.

那——让我好好想想,明天上午我再打电话给你,接着唅喧了几句,他终于舍得挂了电话。

第二天上午,他来电话说,他今天刚知道,他女儿最好的朋友,一个中国女孩子的妈妈那么巧也是今天生日,他们有个小餐馆,要去我们也去那一起庆祝?

反正我也没什么别的主意,第一次见面,找个大家都可以带上孩子的场合挺好。而且,有其他外人参与,也可以更轻松、更安全点。所以,很爽快地拍了板。

他问,下午要我去你那接你们吗?

想着要人城南城北的跑太麻烦,而且,面都没见就把住址暴露了也不妥,就提议说,那里离哪个地铁站近,到那个地铁站接我们就行了。

他很熟悉地给了个地铁名,而且很熟悉地提议在某出口附近的麦当劳见。闻言有小小的意外,长期开车的人,照理是不该这么熟悉地铁站及周围环境的。想到即使我们到早了或是他们迟到了,可以带小朋友进去吃他最喜欢的薯条,好过干等,于是也就二话没有的同意了。

我一向准时,所以预了保险的时间余量,出了门。因为一路顺利,提早到了麦当劳,于是按计划带小朋友进去吃薯条。找个好位,可以看到从每张门进来的人,透过窗子,还可以看到两边停车场。


因为窗帘还是什么的缘故,停车场从车里出来的人只能看到大半截,看不到头脸里。没多久,见到又一辆车停下来了,从里面出来个人,穿一条深蓝的牛仔裤。裤子大腿处有一条条浅色的深皱,一个膝盖下有个破洞。下面配双运动鞋,灰不灰,蓝不蓝的;上面是件细格子短袖衬衣,棕不棕,红不红的。


心里凭地叫了声不好:这不会就是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这是Diana Krall那张碟的主打歌,MM听过吗?...很好听的,你应该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Diana Krall这首诗让人感动,很喜欢这篇文。“欢声笑语、风生水起,久未逢面的老朋友似的”, 真好!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有阵子没在园子里见到一些SS了,听饼妹投诉说总进不来,撞得满头包...现在见到海MM哇博士都冒头,想必问题不大...松了口气.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just found Jiejie have new postings and I will read in detail later.
The last paragraph "还有悬念""真好啊!"- zt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多谢MM...哪天见着真人了,MM看看是不是还是热情幽默,MM还喜不喜欢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喜欢姐夫!热情幽默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MM厉害呀。地铁站那块是有后话的,不过可能跟这个故事的主旨没多大关系,应该不会提到。如果MM好奇心起了,可以私下满足一下。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悬念呢!而且觉得不只是穿衣这一把枪吧? 那么熟悉地铁站,是否也有其他的意义?

幸好你没把你的相片开放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熬了两星期熬坏了,现在干什么都没MOOD, 累的. 昨晚去看逛店电影都没兴致的很.惨了,不知啥时可以缓过劲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奥运结束了,现在没借口了,赶快写吧。--黄世歌留。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这个问题以前问过,昨天写到这里就重新好好地提了一番...不过,答案暂时不公开...JM尽可以猜猜...系列贴完了,公布答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今早奥运完了,没有借口了...嘿嘿...姐姐喜欢就好.

今天捡起来想继续往下写,好象有些不知所以的样子...可能MOOD还留奥运里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公主吱了一声就溜了,原来是忙爬梯去了呀...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为什么要穿一条有洞的牛仔裤? 这说明他很真实,自然,不做作。对不,长发姐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妹妹忙着看奥运暂时不动笔了,碰运气进来看看。惊喜!

精采的一段,还有悬念呢。等下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