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合屋之喜”: Frontage

(2008-06-10 19:49:59) 下一个

看房的时候是冬天,到了这条街,只是觉得比较宽敞,虽然路边也堆着雪。不象有些街,雪和泊的车挤成一堆,中间连走车都不容易。

春暖花开以后,第一次在走过这里,有种惊喜。原来这条街不仅是宽敞,也是很漂亮的哦,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家家的前后园子都收拾得很不错。



当时就很喜欢这个BAY WINDOW,不过就不知道窗外白雪之下有什么。

原来窗前有一片这样的小小花呀,虽然朴素却很大方。

这园子原来给我的惊喜是不断,今天才发现右边这株嫩绿、嫩绿的小树也是另有乾坤的。赶紧拿了相机咔嚓了不少,以便稍后接着继续秀了。


 
这株开小小的五瓣花,桃红粉白,刹是招人爱。

问了不少朋友这到底是什么呀,却一直没有确切的答案。咋一看我以为是梅花,可是季节不对;有人说是樱花,也因花型太小也否认了;昨天有MM看了说是桃花,可我印象还真没桃花鲜明的形象。

在花花草草方面可以说连一知半解都没有的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株姓甚名谁。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对它一如既往地喜爱,虽然现在花已经凋零了,那红红的叶在夕阳下,灿灿的,一如暖暖的花。









以前到前主人家来作客的时候,女人跟我说:我最喜欢坐在这里看窗外了。

当时她是坐在面窗的LOVE SEAT上。当然,现在,毫无疑问,那里放的也是一个双人沙发。

坐在那,看到就是如此的,现在的,窗外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青清,
那株红叶子,粉红色花的树英文叫sandy cherry。我家院子里也有一颗。我不知中文叫什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谢谢MM美言...让RR小朋友再给PL阿姨一个Big HUG和KISS,MM会不会心里更美?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屋美花美人美,心里更美!
阿贝看到咧嘴,
美得快冒鼻涕泡了。。。

真替长发妹开心啊。。。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MM呀,这篇之后都又两篇更新了呀...而且众JM都认为MM是高手,有关于花草的问题要请教...MM指点一下这些花的名字吧.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姐姐,我天天来啊,看没更新的
潜水来着,赫赫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也是一直喜欢BAY WINDOW,以前就经常放着舒舒服服的沙发不坐,就喜坐那看书,或,更多的是,看窗外的"风景"...当初在国内,做出业余重返校园的决定,也是这么看风景看出来的..嘿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房子,真雅致。Bay Window很漂亮。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公主想看什么呀?...我也好有针对性点呀..嘿嘿..

我上次就问你什么叫"合屋之喜"来着,你也一直没给我个定义.我只好用自己的理解来借用了. 我的理解从两个屋搬到了一个屋就是"合屋",而这些片片都是关于这一个屋的,所以是对题的喔.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了合屋之喜,怎么通篇不见‘合屋’二字?:)
我也觉得那是桃花虽然没见过桃花配红色的叶子,但那花,却分明就是桃花。不管了,美就是了,管她姓什名谁作甚?
我要等到见到‘合屋’的内容再来恭喜。:)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hehe...暖姜MM,我这其实也是报喜不报忧嘛. 不过惊喜真的是不断的,所以一个个冒出来的小问题,搬家后遗症就一概忽略了吧.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动作好快啊!感叹一下!
我也喜欢那种窗户!原来叫Bay Wimdow! 又学新东西了:-)今天没白过!
一切都很漂亮!
合屋之后,惊喜不断!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谢谢MM指教. 不过,MM说的是真桃花,还是桃花运的桃花? 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真有此意..不过我对秋天风景的期待远大过冬天的...可能在这里,雪的美丽已经有些视而不见了,因为实在太多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那就是桃花了呀? 那是不是还会结桃子呢?..你看,我的问题是不是很白痴..嘿嘿..花草白痴. :)

那些淡紫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等我全上完了,你就知道我知道名字的花只有两种,其他全不知.我要开始恶补一下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坐在那,看到就是如此的,现在的,窗外的风景'
下雪时,当是另一幅诱人的图画吧.
建议来个,春夏秋冬LOVE SEAT图.:))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那就是桃花, 真的!姐姐信我!-ZT'
我看啊看,就看到人面桃花相映红啦。:)
另: 我还爱极了窗前那一蓬旺盛的淡紫呢。那是啥花呀?

我有两个小丫丫。爱S你的小帅锅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合屋了
幸福最大
那就是桃花, 真的!姐姐信我!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MM的这张片片的景致更美. :)

可能这个季节是这里最美的时候吧,几乎走哪,哪就很美.不过以前看的是别人的花,现在是自己的,感觉还是有小小不同的--因为我担心对花草无知的我不能让明年的花开得一样的美...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嘿嘿...看来是英雌所爱略同呀.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
花,树,房,窗外的景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like the window and the flower tree.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hehe..punny MM不好意思呀,可能得上中下集才行..而且集集可能还得先图后字,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上得上来. :)

MM多包涵...不过,也是个理由,MM可以多来玩玩呀不是?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也跟明亮一样搞上下集啊^^
房子花花小径都很漂亮呢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Thank you, mycereal. To be continued....(Hopefully, you will find more pics pretty :)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Very very pretty!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谢谢MM...我也很喜欢那株,就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花,所以多拍多上的几张,指望有哪位高人可以指教.

MM躺在沙发上看到啥了?我看到的是最后那张. :)

对了,MM是有一个小公主,还是一对金童玉女?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合屋之喜!
屋前的那株,桃花吗? 真美.
躺在沙发上慢慢欣赏.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