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房子 新朋友

(2008-03-24 19:30:01) 下一个

昨天按约定的时间到了那, INSPECTOR已经完成了房子外围的检查,坐在车里等着我们了。

带着我们绕房一周,把他的发现和分析解释了给我们之后,我们一同进到了屋里。在开始工作之前,他和我们一起跟主人含喧了一下。就那么三、两句下来,他突然很诧异地问:“你们以前就认识的?” 

我们相视哈哈大笑:“我们就买房子买得认识的呀”。

前一天,从那个舒适温暖的阳光房聊了天、喝了茶出来,心情和外面的阳光一样明媚灿烂,D一个劲儿的叹:我真高兴呀,又买了房子,又交了个新朋友。 

这人跟人,人跟房子之间, 是不是真的是有缘分一说的?

这房子一看之下就是喜欢的。不过,当时因为总觉得少了一间,虽然DPASSIONATE,我们还是很理智地没有出价。之后,兜兜转转了一圈,看了不少的地方,也下了别的OFFER。别人是还了个价,就连跟我们玩下去的兴趣都没,干脆地CLOSE了后路。然后,那个周六看了同一条街的另外一套,上面那层还不错,地下就一塌糊涂,而且油、电、气,能源帐单巨大;周日也看了一个OPEN HOUSE,位置很好,结构也不错,空间也大,很有余地,可惜几乎什么都要重新装修过。 

这不禁又提醒我们想起这房的好来。过两天,不知道怎么拿出这房的图片来看,我突然发现一扇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窗,灵感一闪,有了一个极好的隔出另一间房出来的方案。原来是他们电视的摆放位置局限了我,所以一直从另一边着手,怎么做都是隔得个空间支离破碎。但是,现在如此一来,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于是想让D与经纪约第二天再看一次房,确认一下我记忆中的结构和尺度。结果,他一刻没耽误地就去约了;结果,我们的经纪从对方经纪那得知,已经有人通知他们当晚有OFFER了;结果,我们把看房提到当天;结果,看完房连夜就下了OFFER。就算不是PROFESSIONAL BUYER,我们都可以知道,其实我们是碰到一个很有利于卖家的状况了。不过,我们还是决定要出个价,只是时刻提醒自己两点: 一是保持心理价位上线不变;二是不因为知道同时有其他买家而提高出价。 

第二天,他们收到两个OFFER。那晚,我们的经纪PRESENT了我们的出价,就跟他们说留在附近等结果。虽然,我们的出价低于另一买家,因为我们的条件更好 有房贷的PRE-QUALIFICATION,要求交房日跟他们希望的时间一致,他们决定给COUNTER OFFER。等在外面的经纪得到消息,马上进去跟他们议价。不得不说,我们的经纪是蛮厉害的,虽然我们从没告诉过他我们的心理价位,更不要说卖家了,他居然在那么短的时间找到了那个平衡点。 

很快,COUNTER OFFER出来了,我们有两小时的时间答复。因为D和我都在各自的家里,我们仨只能完全靠电话沟通了。接受还盘,做了一个小的AMENDMENT,经纪到D那让他签文件,然后穿过整个蒙特利尔岛到我这让我签文件,不得不说,这个晚上的效率是无比之高的。 

D说,他们选择我们,不仅仅是我们的条件好些,而且是因为他们喜欢我们。我虽然笑他自我感觉太好,其实我也不是没这么感觉的,不过我会这么就放到嘴面上来说罢了。我们第一次看房,那半个中国人的越裔女主人,就因为我们两家的结构的类似而很有认同感;第二次,RR和他们大RR不多少的小朋友已俨然成了朋友;第三次,我们不造而访,两家大人也成了新朋友。我们一进门,女主人HA就很跟我们说,我们很高兴你们买了,卖给你们我们更喜欢更觉得舒服,以后PARTY的时候,别忘了叫上我们,我们还可以回来看看。第四次,验完房,我们已经一起坐在他们餐桌上吃PIZZA了。 

验房的报告要周三才出来,不过,验屋师当时的总结呈辞是,这个房子总的状况是没啥事的,所以,报告应该不会有什么让大家SURPRISED的东西吧。 

这房有些寿命了,所以,是个老的新房子;朋友呢,就还是新认识的,希望可以真做成新的老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Welcome MM. nice to see you here. Come back as often as you like.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姐姐问个好!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小朋友好象没什么表示,可能还没认识. 等到新生活开始,小朋友估计得先适应上一阵子的.

等到最后交钥匙的时候,这里应该早已经春暖花开了...一定上些养眼的片片给你看.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新房子,新生活。

小朋友一定也很高兴吧?等安定了上些新照片让我们沾沾喜气?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谢谢草公主...至于昏了一事,不在计划之列...现在还昏个啥呀...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这可是大事!要昏了?: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