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的二十三岁:SKY

(2007-01-28 11:11:41) 下一个


答应了一位远方的朋友
, 写一些关于自己 23 岁的文字. 23 岁那年, 我干了些什么呢? 很认真地想了半天, 想起的是原来我的 23 岁已经是很远前的事了, 不经意间已经过了那么多年, 而认识 MI 原来都已经7 年了. 生活中很多事静下心来仔细想, 才会发现有那么多让你惊奇的东西.

* 23
岁那年学车, 本来是学驾小车的, 因为驾校小车班名额已满,又经不起 sales 的煽动”同样的价格学大车, 比小车能多驾几种车赚了”的吹嘘, 几个同学头脑一热报了名. 不说 7,8 月天光着膀子挥汗如雨地扭机械肽和隔着十几米长的车厢看倒桩的辛苦, 光以后每年一审的麻烦已经觉得不值了, 再想这一生要靠抓大货车过活的几率不大, 一直后悔学大车的选择直到去年改回小车牌 .

* 23 岁第一份工作是国际货运, 寻觅半天还是选了这行, 一则觉得和自己所学专业算有所对口, 另外觉得自己安排的货柜发往世界各地, 契合自己走天下路的理想, 总有一天要去遍那些地方的. 结果这个行业, 从开始一直做到现在, 从另一个角度说明本人的执著和长情, 呵呵 .

* 工作第二个星期就是自己生日, 第一个月的薪水( 其实只有个多星期 ) 和一帮好朋友去东峻会挥霍掉了, 说来惭愧, 那是严格意义上自己的第一份正式收入, 一晚用掉后认识到两点 :1. 钱是个好东西. 2. 好东西总是去得快.

* 拥有了人生第一部机动车, 是摩托车, 大大方便了出行, 自此常和同学广佛两地吃喝, 并为国家路桥收费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不过多年开摩托车的习惯导致刚换小车那半年每遇堵车见缝隙就有开进去的冲动, 再次对广州的车多路挤表示强烈不满和遗憾 .


阿天,就是小猪还有KOKO笔下那个英俊高大的小伙儿。那时候,我们一行人就他最小,所以到现在,我印象中的他,好象永远都停留在了那个年记。因尔,看到他这篇文字的时候,我会被“七年”灼了一下眼睛。

当年那个在阳朔小有点“跟屁虫”似的,那个在从
阳朔回广州的火车上给我用“扶他林”按摩扭伤的脚踝的小男孩,不经意间已经长成大男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