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旅游好玩儿(1):千岛湖(上) (图)

(2006-09-06 21:00:49) 下一个

                                                           出发前

                                            千岛湖

                                                     JULIE阿姨照的我

 
     旅游回来的第二天,睡到很晚了,我都没有醒。十点了,妈妈问了我几次要不要起床,我每次都闭着眼睛摇头。不过,妈妈说,我最后居然闭着眼睛说了一句:“旅游好玩儿!”

         我当时是不是还在梦里旅游着呢?

-------------------------------------------------------------------

        这次旅游,我们最先去的是千岛湖。

        妈妈说中国也有一个千岛湖。那个千岛湖在妈妈曾经读书的地方不远,妈妈那时候有去玩过的。那个千岛湖是人工的,是引水到山林中做水库,每个山头就成了一个岛。

        而这个千岛湖是天然的,是加拿大的三个大的自然奇观之一。这三大奇观是千岛湖,尼亚加拉大瀑布和落基山脉。落基山脉,上次妈妈想带我们去,没去成,这次呢,我们就要去其它两个了。

        妈妈说,千岛湖在安大略省的京士顿(Kingston)。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是安省,不过就知道那里肯定是我们邻居,因为我们没坐多久的车车就到了。

        导游叔叔说,京士顿(Kingston)是加拿大的第一个首都。第二个是蒙特利尔,三个是魁北克城,然后是多伦多。最后,1859年,维多利亚女王才确定了现在的首都,渥太华。
   
因为渥太华是在魁北克城和多伦多中间的一个城市,可以平衡以英裔为主的上加拿大和以法裔为主的下加拿大。而且,1819世纪,美加战争频繁,渥太华跟做过首都的城市比,渥太华离美国最远,所以最安全。

       上午十点多钟,我们到了湖那,然后就坐上了一个大船船,我们上次在加斯佩坐的那个是小小的。

        船上广播里的叔叔说,千岛湖是12000年前的冰川时代形成的。这里一共有1865个小岛,在圣劳伦斯河中,分别属于加美两国,其中1244属于加拿大,621属于美国。不过,美国的岛的总面积和加拿大的差不多,因为他们的那些岛要大一些。

        湖中的那些岛岛上,就象大片大片的绿色飘在水面上。有的岛大大的,有好多的房子,有的岛就小小的,只有一个塔。

    那天天气不好,太阳公公没有出来,天灰蒙蒙的,湖里的水也没什么颜色,不象我们上次看到的海水那么蓝蓝的。

        外面很冷,所以好多时候,我就躲在船仓里面,到处乱跑。有一阵子,我还突发兴致,摆好各种姿势让JULIE阿姨给我照相呢。
   
其实,我有拽着妈妈去找驾驶仓,想象上次一样躲在船长叔叔那里。我有钻过拦着的绳绳到驾驶仓门口。不过,这个船船叔叔一点也不好,不笑,也不让我进去,说,船上的小孩太多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船上的小孩太多了我就不可以象上次那样进去了呢?上次船上也有好多小孩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