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胶片练习,一组

(2013-12-01 16:02:23) 下一个




一直是没心没肺地带着相机,却很少按快门。直到前一段又一卷胶卷没有装好,我的至少36次情感再度成为空白。。。痛定思痛,只有加紧糟蹋相机和胶卷~~ 这几张是从两卷中挑出来的,还是在练习曝光和对焦,适应取景框。目前还不敢用估焦。要是会估焦了该有多酷~~:)))

任何指点都是感谢的。:)

35F1.4 镜头,7,8,9 是Kodak color plus 200, 1-6 Kodak something 100. (记不住了)






 
1. reading at the coffee shop

reading at the coffee shop
2. Waiting

Waiting
3. Apple Girls

Apple Girls
4. Blue City

Blue City
5. 朋友家的沙发

朋友家的沙发
6. Robson Square

Robson Square
7. 樱 记忆

樱 记忆
8. Breakfast at Les Carmes, France

Breakfast at Les Carmes, France
9. On Granville Street

On Granville Street
[flickr images are scripted by http://yourflickr.daliphotography.de/wxc.ph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是啊,又一年了,我今年好像一张片子都没有拍,或者说,一张可以拿出来给别人看的片子都没有。窝在家里看闲书的时候比较多。挺废的,是不是?:)

现在真的是温哥华最美的季节,漫天飞粉,天气暖和些了,可以穿风衣,我今年新添的衣服,终于不以黑灰为主了,嫩黄粉色白色橘色都有,挺春的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樱 记忆。。。是在你们家门口这条街?

这就又一年了!羡慕啊眼下正是时候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天好,抱抱~~好些天没有上来了,加上最近电脑实在有点问题。:(

惭愧啊,我差太远,我好佩服拍得好的人的灵性和勤力。:(

我们这里下了几颗小雪,这几天气温又回暖了,山上也没见到什么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很用心,没有这番灵性和努力出不来这些作品。
初冬来了,你们全家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你好!难得看到你啊,真高兴!:)
说是结网,还是会上来看看,只是不敢多说话,否则便乱了心----这话说得,好像有些做作。:))

你说的清淡和浓烈,大约就是数码和胶片的色彩之间的差别吧,我目前也在瞎摸索,在试着看看不同情况下出来的效果会是什么样。刚跟别人说等我真的空巢了还要等10年,那时还不算太老,还可以到处玩,可是心态变了不说,或许那时摄影也不是现在这样的玩了,我总是落伍。

问好,周末愉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以前的片片清淡,现在的浓烈。都喜欢。
闹半天胶片机真是拍片冲洗啊,我又得去扫盲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怎么啦?是感恩节太忙了吗?你可不能再累着了!:(

我明天开始又是要结网一段时间了,这都好几天没有好好锻炼了。:(

4要是没有看懂,就当作废片吧。:)看到你在茶香那边的问题,就在这里回你吧。我当初喜欢上胶片,也是那种立体感,还有厚实感,数码的相对看起来比较单薄些。不过数码的片子“得手”概率比胶片高一些。于我而言,出不了门,只能在家周围转转,“得手”的都不多。:))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很累,各种累,没上来,你们都有更新了...

这里好几张都是我很喜欢的调。一看就是女摄影师的作品~~ 细腻,温柔...
4,我还是没太看懂。

嗯,你很会玩!:-D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你两边顶!!:)辛苦~

1的确是,我都实在是拍腻了,但看到这张蓝色我喜欢,还有背景和侧逆光我也喜欢。4是镶嵌在墙上的装饰,但上端是石头反射出的真实的城市,所以我也叫城中城,我不知道别人会不会看出来,但我拍这张选这张的目的在此。5是我去一个朋友家里看到的,喜欢那素色,很沉着,就想看看胶片如何表现。都不算突破,不论是构图表现还是画面内容。9倒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没有什么意思,就是有点电影画面的感觉吧。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胶片是先要用药水冲出底片,再用扫描仪扫到CD上面,就可以发到网络上了。当然现在这些我都是拿到店里们去做。玩得多的人都自己冲自己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来回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上片了!都很喜欢!
1是你的看家特色,书很熟悉,4我莫名喜欢这蓝调,构图色彩均好,就是没大看懂,神秘,是后面透视的镜框画加前面玻璃的隐约的映像?5简单而宁静,非常独特,就摄影而言,4和5应该是你的一种突破。帅哥牵狗的一张也棒,眼神很超脱,我大概会把右边和上面裁掉些杂物。8的气氛非常喜欢,色彩斑斓而有故事,有欧洲乡村的温馨,可以想象此后的美酒佳肴,聚会的欢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胶片照片怎么贴到这里?当然首先是怎么保存到电脑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忘了说,那几个女孩是打过招呼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我还正在改你就来了。:)

我比你们早玩,要是走你们前面也是正常,不过,我也不算走前面,我对数码也还搞不定呢。:))玩不玩胶片看自己了。我主要喜欢人文和扫街,玩玩胶片可以为以后备用。而恰好我又有机会弄到一台好机子好镜头。
但胶片挺花时间和钱的,如果不是很感兴趣还是别碰,我也还没弄清楚。

噪点比较高是胶片的特点,也是我要的。那几张噪点不高,我还觉得不舒服。:)

我也喜欢5!:)第一次去朋友家里看到没有拍就很后悔。:)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胶片机拍哒,嗯,质感比较强,说得对吗?:)

#3里的女孩都看着你,你事先打招呼了吗?很有趣的景象,每个人一只苹果~~。
喜欢#5,为什么?说不上来,看着舒服,沙发上的白布,质感的墙纸,光,阴影...
#8墙上的斑驳光影是点睛之笔,丰富了画面。喜欢这样温暖的场景。

米麦,你总是走在前面,当我们对数码还搞不定的时候,你已经玩胶片了:)))
为什么有几张的噪点比较高?或者是你要的效果?我在说外行话吗?指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