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法国游----从巴黎到南法

(2013-12-23 00:43:22) 下一个
第一次去法国。第一次去巴黎。
 
不能免俗,走了所有的游客都会走的地方。6天的时间,匆匆。
  
1. 骑自行车的女子
 
原来,像奥黛丽赫本那样优雅地骑自行车,不只是在画中,而是巴黎街头随处流动的风景。
 


Girl Riding On the Bike, Paris, France 2013
2. 在巴黎左岸,偶遇莎士比亚书店。

回国后,在晓风书屋,店员竟然跟我推荐一本书,《莎士比亚书店》,那是书店创始人毕奇小姐的自传。

一个夏天,两次邂逅。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Bookstore, Paris 2013

3. 铁塔



Eiffel Tower, Paris 2013


4. 奥赛馆的孩子们



Musée d'Orsay, Paris 2013

5. 刚从法国回来的时候,最让我想念的,是巴黎的早餐,咖啡长棍面包可颂面包,还有橙汁。

也特意去过大名在外的花神咖啡屋,除了几张相片,也闻不到多少名人的气息了。似乎不如这路边的小馆子温馨。


Everyday's Breakfast in Paris, 2013

6. 那些眼神,让我想到张鸥的《地平线》



Walking Along Siene River, Paris 2013


7. 也是铁塔




8. 排队进橘馆的人们


the line for Musée de l'Orangerie


9. 在巴黎左岸,经过法国歌神Serge Gainsbourg的故居


Serge Gainsbourg's old house, Paris 2013


10. 《Before Sunset》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我一直试图在塞纳河边寻找心目中的那一对



Before Sunset, Paris 2013


11. 塞纳河边的笑声


Walking Along Seine River, Paris 2013


12. 街头露天的餐馆,随处可见


Street Scene in Paris 2013

离开巴黎,我们乘火车到了阿维农,又租车去了Le Thor, 离阿维农开车约20多分钟的一个小乡村。在文学城lepton MM 博客看到Les Carmes B&B后就立马决定要住在那里,那就是我心目中普罗旺斯的气息。在那里度过了几天非常美好的时光,至今两个女儿还会常常念叨着再去。
 

随后去尼斯一带,游人多得让人窒息。。。只有周围的几个小城还比较喜欢。




13. 乡间农宅Les Carmes B&B

Les Carmes, Le Thor, France 2013

14. 葡萄架下的阳光早餐,也是我的想念。

两个女儿为了早餐都不愿意早出门


Breakfast at Les Carmes, South France 2013


15. 薰衣草


Lavender Field, France 2013


16. 迷失在薰衣草地


Lavender Field, France 2013


17. 古城的女人



Gordes, South France 2013


18. 紫色和黄色



Purple and Yellow, South France 2013


19. 明信片女孩


Gordes, South France 2013



20. 当笑容遇见镜头



Gordes, South France 2013


21. 教皇宫前的男孩


Palais des Papes, Avignon, France 2013


22. 女人和狗


Lady with the Dog, South France 2013

23. 尼斯街头



Street Scene In Nice, France 2013


24. 尼斯街头


Street Scene In Nice, France 2013
[flickr images are scripted by http://yourflickr.daliphotography.de/wxc.ph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读你千遍的博客' 的评论 :

hi, 读你,你好!:)我也在那个网站注册了,不过看到他们的活动都是在周末,周末我挺忙的,得接送女儿的课外活动。而且,我担心自己的体能跟不上,至今没敢参加活动。

祝你新年愉快,多出好片!:)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抱抱默默,好久不见你了。还想着下一阶段就是去城里几个人包括你的博客补一补意大利游记呢。

谢谢你喜欢,巴黎的女人真的是太优雅了,像这样的装扮骑自行车的,真不是只有相片里的她啊。我问路过的几个女人,几乎个个美女,而且发型装扮都好优雅,从头发到鞋子搭配得特别好看,一丝不苟。连我老公通常不看也不评论女人的,也一直夸巴黎的女子真美,我问路,他乐得看美女。可惜问路的几个我都没有拍下来。:)
读你千遍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麦米的镜头做一次愉快的旅游。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太美了,仿佛能感到背后那不一般的意境。

没去过巴黎,但风景游记看了太多太多,当然也不乏很多很好很美的。米麦的这组,给我的不同感觉就是不像游人拍得,那么多不经意中的美丽,往往到此一游的人很难抓住的。米麦真的有一双敏锐的慧眼。

特别喜欢第一张。那样的打扮,也许对巴黎人来说是稀疏平常的,但对我来说感到一种精致而认真地生活的劲头,同时又特别随意而不做作。美!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袖2006' 的评论 :

没问她呢,不是你就是她自己,不可能是我。:))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是啊,有两次呢,我都很喜欢。难为她还爬那么高。
她说那个大人是妈妈还是老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袖2006' 的评论 :
哈哈,想起她在你家画的那个画。:)

新年愉快,愿你一切顺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你要多上照片,否则太浪费资源
小麦依然是我眼中的亮点,我和这小妞儿有缘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来访,常在茶香那里看到你,也佩服你的才华。愿您和全家新年一切顺利,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不晚不晚啊,是怪我这个大懒人,难得更新一下下~~本来想在年底前把香港的几张片子也整理了,还是没能完成,太懒了,没治了~

谢谢你的点评哈,都是老套的手法,我腻了我自己了,啥时候才能有提高啊!:))

我这几天也喝了不少酒,每次去逛酒店就忍不住拎两瓶回来。你继续愉快继续喝酒继续High~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你的摄影亲切温暖,把镜头给了人。欣赏你的拍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棒了!我 怎么又晚了?

#3、4、 6、7、9、11、14、16、21,23的视角很有启发,学习了:)
#4 很让我感动,古老的和年轻的,深沉的和稚嫩的,安静的和热闹的都在一个画面里。前景的一大块地板不仅增加了镜深,而且有历史感,很美。

看你和茶香的片片真是享受!谢谢!

我在多伦多,昨晚参加一个爬梯,连喝4个shot Taquila,两杯葡萄酒,有点high,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哇,你已经在梵蒂冈了!谢谢祝福,拍几张相片回来啊,跟茶香PK~~呵呵,开玩笑的,想看看你走的地方。:)

同样的祝福送给你们!突然想起一首赞美诗:你的甘甜,奇妙的爱,测量我的一生年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福米麦和家人,圣诞快乐,健康平安,来自梵蒂冈,罗马城最美好真挚的祝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阿松,谢谢你,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美的摄影,视角独特:)
祝米麦阖家圣诞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行天下' 的评论 :
是的,愿大家都平安!多伦多的人们辛苦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哪里有夜景哦,一个都没拍。我不是很喜欢拍夜景和地标性建筑物,或许也是因为我拍不好吧。

出门愉快哈,好好享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含着橄榄说话----这是夸人的话吗?:)))晕~~

没事的,我也忙,没空就算是看看不说话,我也不会怪的。我也是越来越懒啊~~

你也节日愉快,我一会儿就去忙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还很佩服别人出去一次能拍一堆回来,我挑来挑去都找不到几张可以拿出来给别人看的。:)

玄米节日愉快!
鱼行天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和小麦'的信息,也祝你们圣诞快乐。只是多伦多下了冰雨,很多地方还没有恢复电力,希望所有人平安夜平平安安。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优雅人文街拍,贺岁礼,要顶要赞!欣赏14,16,22的光色,学习3,6,7,23的角度。

看来你是对的,要沉淀,要回味后再拿来分享~~

拍出了巴黎白昼的妩媚和浪漫情调,还有夜幕版吧:)

谢谢分享。圣诞快乐。新年平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太忙了,我都没时间开电脑,都是间隙用爱拍扫网,这次的照片用爱拍看都是被裁掉了一大块的。原本想等用pc看过后再留言的,不过估计接下来的几天都会是在忙碌中,先祝你节日快乐吧。

你文字的节奏和照片配合得相当好,不急不徐,就像嘴里含着颗橄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很别致,像是在巴黎生活的人拍的,而不像是人在旅途。
色彩浓烈,更能显示出欧洲这一主题。你真是太棒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行天下'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我用的是尼康D700,镜头也是尼康的,这里面主要是24-70mmf2.8 .

祝你节日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应该早早泡好茶端到你沙发前的,这几天快过节了真是忙~~

你说“荣信”, 我想到中信荣毅仁了。:))

你真是太nice了,我这个人眼高手低,老是朝你丢砖头,你怎么从来都不报复呢?:)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改变眼光,可以看到一些自己看不到的东西,但或许这和个性,阅历,文化程度都有关系,也是很难改变的。你最新一集的最后一张真是让我太喜欢了,那个人的笑容一直在我脑海。

1月1号出门,什么攻略都没做,到时候就是抱着书开着车瞎转瞎玩了。也祝你们全家节日愉快!
鱼行天下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爱你的片子,你有一双独特的眼睛!一种久违的感觉。能够介绍一下主要用的什么器材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老花眼,没眼镜老打错字,又不能改,荣幸写成荣信,不容易写成又容易,意思你得去猜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荣信SF了,
一组极具风情的大片,等来又容易,不得不佩服,敏锐的目光,娴熟的新拍,心思细腻而跳跃的视角,故事多多,看了又看。
4的光与宁静,5的闲瑕错中有序,6的眼神,10的瞬间,11的低位角度,13陌温馨,16的浪漫美丽,背影及画面的的延伸,19的黑白调处理,可爱的冰淇淋女孩。21的时机,23的角度...
这么多好片藏这么久,有点让人着急哈,祝平安快乐,旅行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