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 母亲节

(2013-05-12 23:29:20) 下一个



大清早,不到8点,小米就从被窝里先起床了,并从我身边把小麦给叫醒。不像平时那样赖床,任凭我怎么叫,脑袋一直往被窝里缩:“让我再睡一会儿。。。”我在迷迷糊糊中感觉小麦很快就起来,跟着姐姐去刷牙洗脸了。

 

天还没亮,我们这里5点的时候,我被姐姐的电话吵醒。她最近在纽约,记不住时差,哦,其实她在国内的时候也是记不住时差,好几次都是半夜把我从睡梦中吵醒。我的姐姐,就是这样!我把电话靠在耳边,时而清醒时而昏迷,跟姐姐瞎侃:我昨天叫人给妈妈送花了。。。“哦,好啊,我昨天给妈打电话,她出去玩了。。。”江的弟弟和姐姐姐夫都在纽约十多年了,昨天他们请我吃饭,还聊到你。。。“怎么会说到我啊?”人家7/8年前跟你一起坐飞机一直送你到北京机场,你都忘了?那时你怀着小麦。他在花街做投行业务。。。“啊?哪里有这回事啊?”真的忘了!后来又似乎想起有一张名片,但肯定不在了。还想到跟他姐姐很相近的脸。。。我的记忆存储实在是很有限,但因着姐姐的提起,又让我有了些模糊又温暖的印象。。。“你帮我请他来这里玩吧!”他的姐姐,我姐姐的好友,给了我的爸爸妈妈实在是很多很多的照顾!

 

小米和小麦昨天就很兴奋地商量今天要为我做早餐,还说不要我帮忙也不要我当监工,全部由她们独立完成。说话口气这么大的是小麦,而她却只有洗水果摆水果的任务,其他所有的事情都得由小米来做。小米还是有点没信心,在我的枕边说:“妈妈,你可以下来看我做吗?”被姐姐的电话吵过,我实在没法清醒,“嗯”了一声,立马又昏过去了。。。突然又惊醒过来,马上跳起来刷牙洗脸再冲到楼下。。。

 

小米已经在做第一个pancake了。她在学校学过怎么做pancake, 我平时做的时候也会让她flip几次,还教过她如何开关炉子。但其他的事情,今天她都是第一次做。看着姐妹两个很兴奋地忙碌。。。做完第一个pancake我就当仁不让地坐下来先吃了,她们两个继续为她们自己的那一份忙碌着,哈哈,我好开心!

 

她们做得足够漂亮了,尤其是第一次独立完成的。只是我没把片子给拍好,色彩真是好土啊~~草莓的切法是我昨晚教她们的。



 

本来,我们还说好今天要在后院一起拍照,架好相机和脚架,乱摆pose. 谁知竟然下起了潇潇春雨。看着后院被雨水浸透的绿叶,真是好美,只是拍照是没有办法了。于是搬出最近我们母女买的几双新鞋子,拍个“合影”。那一棵小芽芽,是小米种的玉米。那个小花盆,也是她自己涂抹的色彩。去年,她还在比这个大一些的小花盆里种过扁豆,种过草莓。收成很有限,只有两个扁豆,两颗草莓。但我们母女三人,绝对是人人有份,哪怕只尝一小口。

 




等我拍了几张照片,她们已经把碗盘也洗好了,小麦还用蓝桌布擦过桌子。凭心而论,小米洗的碗和不粘锅真是很干净,不过,我心疼她的手指变粗糙,平时不会让她做的。

 
趁着母亲节,我央求小米:“小米,你今天当一次小妈妈好吗?帮我教小麦复习中文好不好?”

小米的中文从去年开始我就完全脱手了。她从4年级跳到5年级,每次考试也都是接近满分。我问她:“老师为什么让你跳级啊?”她回答我:“老师说:" 我一看就知道你很聪明,同学!" ”我在肚子里笑翻了,还是憋着,跟她说:“嗯,老师说的对,妈妈也觉得你很聪明!”

小麦的状况实在让我头痛,我只要求她不要考不及格就好了。昨天问她:“一心一意是什么意思?”“就是做homework的时候不要想别的。。。”“那么,一心一意相反的词是什么呢?”“就是做homework的时候想别的。。。”“你平时做homework的时候是不是一心一意啊?”她诡笑:“我做homework的时候会想别的事情,嘻嘻!”

(再过三天,她们两个中文期末考。以后,就再也不用每周三晚上开车40分钟地送去中文学校了。她们明年去的新学校,就设有中文课。我能稍微轻松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闺女真不错,这样的早点摆设和色彩我看了都叫绝你还嫌人家颜色搭配不好。。。真讲究~哼哼~


几双鞋鞋好漂亮哦~


我们在外做母亲的真幸福,孩子们从小就知道母亲节也知道想着为母亲做个什么或者送个什么礼物,而我们这些生长在国内的女儿们,那个时候真不知道有个母亲节更是不懂节日里为母亲送个什么礼物。。。。想想这真是文明古国的一大缺憾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棉袄啊小棉袄,真贴心!

妈妈的满足就在于此了,对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欢迎回来~~
母亲节是很愉快,我把女儿做的早餐到处显摆了。儿子有儿子的好处,男孩子长大了,家里的大事儿子就会起作用了。女孩子只不过对母亲亲更粘一些,话更多一些。咦?想来,除了盈袖,你们几个的都是男孩啊~~~

我在鞋子下面垫的,都是相配的裙子。白鞋子是小米的,店里面设计的配这条白点裙子,是用了一双黄色的小皮鞋,还有一件同色的小毛衣外卦,可惜都没有适合的尺寸,我就给她找了一双这样米白的鞋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到你这里已是第三个“母亲节”博文了---刚刚读了阿苏和一霖的~~

看来你们的母亲节都过得很愉快哦!

现在越来越体会到还是生女儿好啊,贴心,细心。瞧瞧,这盘pancake做的多好,以蓝莓草莓辅佐,很专业的说!这大概是承妈妈之遗传,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啊对?

很喜欢那双白鞋,还有衬底的衣服/裙子?很文静雅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啊,到日子啦!!替你兴奋一下~~玩好啊,多拍片,多拍些美酒,还有葡萄藤架。见过很多那里的相片,以后我也想去。

周末一起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周末愉快!我提前讲。:))
你们继续研究鸟儿,研究疯男。我明天出发去酒乡,踏青品酒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你确实够狠!维持了平行线,突破了底线~~:)))

100万啊,不如你先教我们如何赚到100万再来打赌吧?!:))阿苏你说对不对??不过,对于阿苏看疯男看得忘了我们的行为,我也是十分的愤怒~~~~

为什么我一次一次地想跟你们说周末愉快呢?那就周末愉快吧,哥儿们姐儿们~~~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说真的哈,我去非洲时,看过这种小鸟。 而且,我可以跟你赌1百万,它们是两只雄鸟, 不是一雌一雄。 你如果不相信我的话,可以自己去找鸟类专家鉴定。输了不可以哭鼻子滴。::)

"...人家就突破了平行线。“ 突破平行线不算狠,要突破底线才够水准。:))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逗你玩,目的是想把你从Mad Men连续剧沉迷中忽悠出来。 我担心,你再专业昼夜不分地K下去的话,你都快成Mad Lady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哈哈哈哈,我吃惊不小呢,你竟然连人家的学名俗名都知道了,,,,后来想想,应该是你的古狗水平比较高?:))但无论如何,还是得加分的哈!不过,不同意你的解读,我坚持认为是一只男鸟在向一只女鸟唱情歌~~~人家就突破了平行线。:))

再羡慕你一下,限制级的鸟语你都听得懂~~~还独乐乐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晕过去,这通掰乎忽悠水准,可以收徒弟了,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 先抱歉一下,几天前,我没有完成你布置的鸟语转换作业;不好意思。

不过,究其原因,除了我能力残障之外,还有你录下的那些鸟儿私语内容不少都是限制级的。:( 所以为了不影响米麦生日快乐的气氛,我只好选择违命啦。 你能理解, 对伐。:))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拜托,你是摄影大师,还要听我这样一个门外汉来信口雌黄。 :(

不过, 我以为这张鸟图抓得不错,动vs.静,虚vs.实,重vs.轻都掌控得蛮到位,尽管还是有一些不明显的缺陷。

另外,我应该提醒你一下,这两只鸟(学名Merops orientalis,通俗名 Green Bee Eater)都是雄性的。 根据它们在图片上的表现,它们之间不但没有情趣,反而是剑拔弩张。我推断,它们可能正在为争夺女友比武示威。如果我的判断靠谱的话,不远处还会有一只雌鸟,静心观战,耐心等待着比翼双飞非你莫属的快乐时光降临。:))

你可能会问“你怎么可以断定他们都是雄鸟呢?”我的答案:although there is little sexual dimorphism for this particular kind of bird unlike other birds types, yet the thin and elongated tails of these two birds in the photo gives a telltale unmistakably. :)

请不要“诬陷”好人哈,我什么时候对你们有过阳奉阴违,蛮不讲理的行为。 有时候,迫不得已不得不坚持原则, 不然, 就要被某些网络凌霸欺负s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没有关注鸟帮啊(差点又打成了“尿布”),正好看到了,觉得好漂亮,跟纵然那张又有点像一家子的,就拿来给你们看了。

没有建议纵然换装,不敢建议了~~他看似表面温柔有礼貌,其实骨子里硬得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关注起鸟帮啦?我今晚上几张鹅和鸭,它们都属于鸟类是吧?

还建议纵然换夏装? 支持!!! 遗憾这张不是你拍的哈,不然我一定努力去说服他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们看一张图,拍得太好了,非常可爱非常漂亮,也很有情趣。纵然一定要进来看看,解读一下:

http://www.flickr.com/photos/shivanayak/54745829/sizes/l/in/faves-13485160@N04/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是的是的~~我跟她们说了,明年的母亲节我就不下来了,坐在床头等她们端给我。:))不用说你没有为你娘做过,我也没有,当然为我娘做饭做菜还是有的,去年夏天回去我就为一大家子做饭做了两三天,还兼买菜。我刚才出去走路的时候还跟朋友说,就那么几天我就觉得辛苦,不知道我们的母亲是怎么做一辈子毫无怨言的。

我也喜欢白色那双,背景就是配鞋子的裙子。要是出门看鞋子帮你留意好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建议:闺女们的"作品",明年你一定要用心拍下来!有多少母亲节可以重来?:) 那两朵草莓,切得真棒,我从来没这么为俺娘做过,惭愧!

鞋片很有春天气息,喜欢这样的母女时光。多夸夸小米,我爱听!

那双白色平跟鞋,跟我一直想要的l款式接近。我希望鞋面装饰是单线黑色,你若看到,告我一声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把你的夸奖转给小米了,她的反应就是:“嗯哼,嗯哈!”估计心里美着呢。:))她相对于小麦,第一印象不太容易被注意到,但是她其实有很多很朴实的地方。看到她每天上学前给玉米浇浇水,可有爱心了。她在家里所处的位置就像我姐姐一样。。。姐姐小时候在家里最不被看好,可是现在最能干的就是我姐。

这款今年遗憾没有米白色的,我几乎找遍了我知道的鞋店和网上的牌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7~~我何止"皇恩浩荡"啊,我常常是皇恩泛滥地说~~:)))不过呢,那天,下午,我,还是带着她们去上游泳课啦。:)反正在家里也是闲着嘛,semi-private的课,我还是舍不得不上啊。上完课她们想去盈袖家附近买点心吃,我就顺便给盈袖打电话了,她不在家。

姐第恋,怎么着我都觉得是当姐姐的赚便宜了。:))你就别开这玩笑啦,迪迪爹不喜欢被包办的,我们还是鼎力协助雨丝MM把迪迪推上美国总统的宝座吧!:)我想我们几个姐,还是更期待早日吃到你的喜糖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妈妈!这鞋我也有过一双,是白色的,已经穿破了。当然我最欣赏的还是那盆花,自己上的颜色,种的玉米,太是我的茶啦。以前觉得和小麦更契合,现在终于找到和小米的共同点了。
所以要多多见她们,那天没遇上真可惜。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哇,太阳从西边出了 - 米麦竟然也可以有“皇恩浩荡”的柔软时光,“赦免”你家小美女们所有课外活动,容忍她们和“皇后”享有一天节日温馨,不容易哈。 大家应该掌(赞)声鼓励你一下。

另外,两个小美女爱心超级棒,这么小就会回馈,孝顺妈妈,让我们汗颜。:( 而且,她们还懂色香味,后生可畏。 以后,如果雨丝美眉的儿子和小姐姐里面的一位有姐弟恋的话,他太赚便宜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的评论:
谢谢!:)

现在能听到你唱的了,好听!我每次开车的时候哼着:只想让你知道,我真的很好。爱一生恋一世,我也会等你到老。。。。小米就说:That is the worst song I have ever heard.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给我自己买一双,给女儿各买两双。你要是找到这种米白的鞋子,告诉我,我还要有点跟的,要是有网眼的更好。在鞋店和网上都找了很久,就没看到喜欢的。

二毛享受生活,肯定是遗传你们的,不是你就是你老公。:)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米和小麦是两个小棉袄呀,太可爱了!

俺觉得早餐颜色搭配得挺好的,还可以加两片黄瓜,呵呵。

鞋鞋都好漂亮!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3双鞋都是你的呢。心想,米麦享受生活真潇洒。:))
那双白色的,要是有我的尺码,我也会买一双的。

小米姐妹俩真能干!

pancake,二毛也常会在周末做给我们吃。我家老二也是会享受生活之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只说小米小麦的可爱,但终究没激发起女儿做事的热情----笑S我了!:))你女儿那么有灵气,没有学什么是学不会的。没有做事情的热情,有别的热情也好~~两女儿也是因为好玩而做,如果真要让她们天天做家务,她们肯定也是不乐意的。小米就比较爱收拾她自己的房间衣柜等,小麦就懒得多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是啊,她们让我很开心,呵呵。

那鞋子真是太舒服了,穿了就不想脱,而且我也禁不住那色彩的诱惑,春天嘛~~只是给小米买的两双鞋子跟小麦的相比都平淡了些,两个姐妹适合的色彩或者款式都不太一样。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可爱,让我羡慕得•••
刚刚把这段文字及图片秀给女儿看,她也很吃惊,只说小米小麦的可爱,但终究没激发起女儿做事的热情。
一家人的鞋也非常的和谐漂亮!不一般的母亲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女儿啊!
米麦幸福,有这样两个小棉袄~
红色和粉色的鞋子好漂亮,想象米麦穿着神采飞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阁阁的评论:
谢谢阁阁!:)有点眼熟哦,印象中在流坛见过?!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闺女。鞋鞋拍的很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