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西雅图

(2013-04-29 20:22:06) 下一个


有人说,忘掉一段旧情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地投入另一段新的感情。好像,在这个城里,我还用这个“道理”劝过别人。现在想来,真是大汗。。。我凭啥这么跟人家说啊?

不过,我自己最近倒是实践了一下。

好些朋友知道,我投入《步步惊心》不可自拔。。。能够了解到的背景,都 被我了解差不多了,实在无路可走。好几个朋友跟我说,《甄寰传》比《步步惊心》好看很多很多。我对这个戏一无所知,说实话也一点不想看,《步步》在我的心里已经拥有牢不可攻的地位了。只是,为了转移自己的“情感”,我也翻开了《甄寰传》,有一茬没一茬地看两眼,甚至电脑开着上楼去做事情,过好一阵后再下来瞄两眼似乎也没有错过什么。每天耳边萦绕着都是清宫用语,自己的语言也颇有些被同化了。某日,跟老公脱口而出:”就不劳您费心了“,而眼前出现的是紫禁城里的场景。。。

晴天丽日的,我到后院干了点活,舒展舒展筋骨。老公回来后,俺想一表自己的辛苦,适时禀报 :“今天我整理了后院”,却差点说成“今天我整理了后宫!” 大汗不已,猛然间自己就笑翻了。。。想来,俺又没有协理六宫之权,只不过在后院拔了点草扫了点落叶。。。深觉惶恐,沉溺于电视剧太多天了。很不好意思地跟我们家的“皇上”说: “ 我是不是太纵容自己了啊?” 没想到“皇上” 无比体恤下情:“ 你辛苦了!享受享受是应该的!” 皇恩浩荡,竟如此!

这部剧的确没有让我沉迷。春日甚好,处处花开,期间,我跟一朋友过境去了一趟西雅图看the kenwood house collection 的部分藏品在西雅图艺术馆的展览,印象深刻,两个人看后都非常兴奋。回程,拍了几张郁金香,无甚新奇,压在相机至今,翻出来几张,和旧日拍得凑个数。




1, the Kenwood House London 的展品不让拍照。只能拍别的区域的。

恨不能把这些盘子杯子的都搬回家~








2,两小无猜 ----不论是兄妹还是好友










3,Pike Public Market 第一家Starbucks 排长队,狗狗比人舒服多了。:)







4,







5,








后面三张是前年拍的

6,






7,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我也希望你能抓到一些好画面。:)看来你们那边是拍鸟的好地方,老是听你提到拍鸟的人。

我们这里今天倒是春雨潇潇的,下午出了会太阳就没有了。被我姐姐一早5点钟的电话吵醒,今天老是呵欠连天的。

阿松,谢谢,图片和写字都是瞎凑合,更新博客,聊天~~~也祝你节日愉快!

erdong, 你的声音越来越甜美丰富了,谢谢来访,节日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米麦MM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文字风趣幽默~ 好漂亮的郁金香。

问好米麦,母亲节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看了,谢谢你对四爷党的卓越贡献~~~

春光明媚的母亲节,上午给自己放假,早餐后就去湖边拍照。遇见
很多爷爷奶奶带着孙儿孙女,母女母子,三口四口之家,还有各种
动物之家,都在湖边享受阳光和母亲节。 也跟一位来自休斯顿的业
余射手一道抓拍动物,交流,非常轻松愉快,希望有抓到一些好镜头。

祝这里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享受五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原先没看到,谢谢提供~~是很帅啊,两个人我都很爱看,我也很喜欢他们在屏幕之下相处的样子。两个人很有感觉的~~~

祝母亲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五月节快乐,健康快乐平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看了这个吗?吴奇隆和刘诗诗对唱,唱得一往情深哦,帅呆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o2RgIqwjk

那段,我也笑s了~~。特别是4爷和若曦的对白,实在搞笑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链接,专门给一霖,盈袖,阿苏看。玄米还没有写完感想,陈默如果打算看电视剧,都先别看这个链接,免得破功。太搞笑了,笑S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2KpANsNaGc&feature=fvwp&NR=1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我也是很想知道默默究竟喜欢哪一个。不过我觉得年轻时候的想法跟现在的想法会不太一样,还有现实中的想法跟小说电影里迷恋的想法也会不一样。所以,我还正想着我要好好跟你和阿苏陈述一下我的看法,就不放在这里了。

这几天看的书好杂,同时翻的几本书,完全不同领域,风马牛不相及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陈默的评论:

哈哈哈哈,米麦,你太可爱啦。:))

不过,我倒是也很有兴趣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四爷这个人。其实,四爷身上的特质我也不是无动于衷,有让人感动的地方,但有点极端了。

我也一起拖陈默下水。:))
顺道母亲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一定要怂恿你看!~~哪怕砰然倒下~~我又干坏事了,到处推销那几位爷。:))不过,你一定会喜欢四爷,在我们这几个姐妹中,有一样特质只有你跟我会为此倾倒。我在看电视剧的时候,跟姐妹们讨论的时候,我常常想到你。

你也节日快乐,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一点都不迟,在明年的5月9日之前你都祝我生日快乐吧~~~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迪迪妈!:)

“皇上”前天在国内南巡,帮俺看过俺娘了,而且能够在两周之内回国把所有事情处理完赶回来,俺已经很满足了-----俺,往日一悍妇,现在够通情达理的吧?:))两位小格格负责明天做早餐,哈哈,我等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聊得这么热闹,我也想看了。我特没自制力,所以极少沾这玩意,怕自己熬夜熬到呯然倒下。

米麦和诸姐妹们母亲节快乐!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1?米麦生日啦? 生日快乐 (还不迟吧???)

呵呵,米麦你太逗了,你所说的两部电视剧俺可没看过,俺想俺都快过上神仙与世隔绝的日子咯

米麦母亲节快乐啦,‘皇上’可否奖赏于?两位格格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好好好,那我就多喝一些太平猴魁哈,为了四爷更为了你!:)))通常我还是比较爱喝铁观音,功夫茶。

你当然,要真的鼓动他上帖!他是老师傅了哈~~资历老,不是说年龄。

刚刚出去又跑又走了一大圈,回来又吃了半块糕点。:(( 你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跟他开玩笑哒,千万别当真哈。不过等他空闲一点,我真的鼓动他来色坛冒冒泡。:)

太平猴魁没有涩味的,我都喝了好多年了。在4爷之前就喝了~~,最早是我朋友送我的,我一直都挺喜欢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马姐,也祝你母亲节愉快!旅途继续愉快!:)

也大声吆喝一下,每一位都母亲节愉快,我就懒得上门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看你留言后,我也把家里的太平猴魁打开来了。我喝不出什么特别的味道,好像跟其他绿茶没有什么区别,喝完整个舌板都有点涩呢。那四爷怎么就爱喝这种茶呢?:))以后有机会私下里跟你谈爷,public的地方我还是不好意思多说。

你们家LD要是上贴,事先要通知我,我一定去摇旗呐喊!!不过,我对古狗片子的了解只有一年多的看图说话,你对你家领导的了解可是半辈子的相依相伴了,不可同日而语。你要是写,可就是不是光光评论片子那么简单了,是吧?“这份上”并不难啊,多去发片,活跃点,也就是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这周没有什么特别的,都是孩子们的日常活动。从下周开始连着几周都有大型的活动和节目,所以会开始比较忙了。

古狗还很年轻,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进步,而且他太太是艺术家,为他提供的氛围非常好,他也经常参加一些艺术节或者讲座什么的。我的确很赞同他的一些理念,而且他这么年轻,想法却很成熟。我的评论就是锦上添花吧,要没有他的片子做基础我也写不出来啊。:( 谢谢你阅读夸奖~~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祝小米小麦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的馄饨汤,从里到外,再到包装,一点噱头都没有的,朴实得不得了,下次请你们吃吧。这几天犯懒,不想干正事。

看来我俩对爷的看法一致~~ 再要继续的话,像四爷这样性格的,在现代,爱得越深会越可怕。剧情里有几次他捏紧了拳头,紧得感觉手里要有什么东西一定就被捏碎了。我每次看到这个动作,心里真的有畏惧感。:))

你也周末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昨晚上已经看到了,还把你写的内容给一边正在阅读文献的另捣介绍了一遍。~~ 你的评论很丰富,让读的人还没来得及看作品已经对作品和作者充满了好奇。我想那是因为你对这些作品不仅熟悉,而且真心的有感触,你们有相同的理念。我还跟另捣打趣说,哪天你也混到这份儿上了,我来给你写评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作者了。哈哈~~。两人大笑。这段时间在整理电脑里的旧照,看到不少儿子以前在社区游泳队时他抓拍的一些镜头,我是举贤不避亲,真心地觉得好,鼓动他整理一下可以贴到色坛去,正好也到夏天了,他答是答应了,就是也没动静,忙也是一个方面。

这会儿我正喝着太平猴魁呢。:) 我挺喜欢这茶叶的,有微微的薰香,有回味的甘甜,很上口的。就是身材太魁伟丰硕了,没有绿茶的细嫩翠绿。

周末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一霖说爷很给力,看得出你精心阅剧,随之动容,评说真精准,继续哈~~~

馄饨汤我等耐心等着,先上茶香那里闻闻花香和菜香吧。

周末鱼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桐华的文笔确很流畅,故事能引人入胜,人物也鲜明独特。 电视剧的制作也的确下了不少功夫,剧文相应生辉,难得!

看了你的古狗介绍,感觉上,评论员文字比那几张图片的意境要深^_^
古狗的视角是他的特色之一,这很大程度是出于勤奋操练日常积累,
评论最后有个摄影者link就更好了~~~ 新娘过来啦,是我的茶!

很圆满,网上网下庆生都愉快。 周末还有啥活动?我找了几个歌儿去看盖兹比:)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忘了说啊,拍的片片很干净雅致啊,非常感谢!最近都懒得更新博客,连写几个字都懒,就这么瞎聊也挺好。:))哦,我又看了桐华的其他几部小说《大漠谣》《云中歌》,看完云中歌的那晚也是睡不好,老在做梦,迷迷糊糊的。她的文笔还真的是相当不错的,比其他几位网络有名的写手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没关系啊,心意领啦~~以后再上,我们再一起蜂拥过去!:)今晚茶香好像先上菜了,先吃他的吧!

我完全同意你说的,对于每一个人的评价。对于4爷,我的感受跟你是一样的,当然还不止这些。。。。。。我想说的是,这样的人太完美,现实生活中几乎不可能有,所以我们才甘心在剧里沉浮。也许我们曾遇到过的,都有那些部分的影子,或者那一类型的人。

我今天很开心,中午跟几个闺蜜聊天,她们送的几个礼物我都很喜欢。老公“连夜”(估计是那边他半夜睡觉前)发来贺电,:)))晚上儿子用打工的钱请我们吃法餐(爸爸回去前交代的),还有你们陪我网上聊爷听歌吃蛋糕~~~~~:))谢谢你们每一位,亲!!!

顺便把这个链接(摄坛人物介绍天天古狗)放这里,前一阵帮忙写的评论,正好今天发:

tp://bbs.wenxuecity.com/characters/998865.html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哎,今天还真没想到蜡烛呢!好,你帮我烛光一下吧~~

今天中午几个闺蜜又去了我们那天去的那家。其中的两个几天前就去过了,也是看到我写的帖子和图片。小麦今天给我做了一张生日卡,小米给我一张母亲节的卡,没有够水准,但是我还是感谢又感谢了她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一边吃蛋糕一边听天籁之音,多谢~~在纵然翻译之前,我先瞎猜一下:是在商量如何“私奔”吗?

“这样八面玲珑的人物,未免太理想了,难怪米麦不上当”----我有那么功利吗?:((( 但我也承认是我有点功利,我对于有才华的人,是禁不住地仰慕。14爷是作者桐华最喜欢的人物,阳光坦荡,可放可收,快意人生。我也喜欢啊,尤其是打了胜仗回来后,去浣衣局见若曦,那个高大威武充满阳光的样子--你看,我还是建立在人家立功的基础上的。:))不过,我觉得那个演员,没有演出跟若曦之间的chemistry,当然若曦对于他只是当朋友的。那个演员比较年轻,第一次演戏,已经算很不错了,其他几个人说他平时比较绵,要在戏里演得那么man,很不容易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我从自家的粮仓里淘了张存货,原想给你当礼物滴,偏偏就是传不上来,想给阿苏等吃的馄饨汤也没法送上来。

晚了,我也累了,阿苏等东边的也休息了,我作罢了。

就祝你生日快乐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米麦的评论:

14爷也爱若曦,但他的爱轻松得多,自在得多。我最动心的是在浣衣局,他知道若曦抗旨原来只是为了抵抗嫁他时,仍脸带微笑地自嘲说,我就这么不堪吗?甚至还许诺,你什么时候愿意都可以。幸好若曦只是穿越一番那个时代,她最后终究还是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时代,要不然,错过了这么完美的男人,实在可惜。

8爷我其实也不反感,只是有点可惜。最后的残局似乎缘于勃勃的野心,其实还是他在皇室里卑微的出身害了他。因为自卑,所以急于求成。急功近利,便难免张扬。我看到他和自己的母亲良妃的一些对话时,心里不免遗憾地想,假如良妃心眼豁达开朗一些,八爷他还会这么不给自己退路的争夺皇位吗?他对若兰的态度,也说明他也是良善之人。

13爷,侠骨忠义,赤诚衷心,绝对是好人一枚。不过,我自己的字典里对这个狭字的理解,总带了点江湖气和愚忠的感觉。~~

四爷最让我感动的,是大雨中张开自己的衣袍给若曦遮雨的那一幕,是在不为若曦所知的一角和若曦一起淋着、受着、挨着、熬着的那一刻,是毫不犹豫地飞奔过去为若曦挡箭的那一抱。那个晚上我没睡踏实,脑海里一直似有若无地放着这些剧情片断。四爷对若曦还有一个动作,点一下她的额头,一度也让我动心。那一点,有爱嗔,有亲密,有娇宠,而若曦的抗议更可以看成是一种甜蜜的撒娇。但是,他的无趣,永远像是背负着千斤重担,让人感到压力,压抑,最重要的,还是难以捉摸,心狠手辣。难怪康熙和得妃都偏心14爷。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插蜡烛吗? 要不关个灯,再开灯?或者和小歌手一比歌喉?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滴儿米麦
祝你生日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插蜡烛吗? 要不关个灯,再开灯?或者和小歌手一比歌喉?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滴儿米麦
祝你生日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一霖,阿袖是毫无疑问的8爷党,这,绝对不会有错D ^_^

跟你一样,指的是最青睐14,理由你已概括得相当全面了~~~
我稍微再补充一点,:)
4&14, 乃骨肉亲兄弟! 两人天性看似悬殊,实际还是有很多相像之处。
14最受宠于康熙,凭文才武略,也不会输给4,8。 他被迫旁观4,8之争
位,争人气,争若曦,最终娶到个遍体鳞伤的若曦,还为她送终,简直
就是一圣人吗。 这样八面玲珑的人物,未免太理想了,难怪米麦不上当哦!:D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一霖,阿袖是毫无疑问的8爷党,这,绝对不会有错D ^_^

跟你一样,指的是最青睐14,理由你已概括得相当全面了~~~
我稍微再补充一点,:)
4&14, 乃骨肉亲兄弟! 两人天性看似悬殊,实际还是有很多相像之处。
14最受宠于康熙,凭文才武略,也不会输给4,8。 他被迫旁观4,8之争
位,争人气,争若曦,最终娶到个遍体鳞伤的若曦,还为她送终,简直
就是一圣人吗。 这样八面玲珑的人物,未免太理想了,难怪米麦不上当!:D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及啦,我们东部的网亲先唱歌,切蛋糕,吃蛋糕哈 :))

茶香表现特佳,捧蛋糕是体力活,谢谢体谅!

纵然的礼物是份脑力活,我给分派的~~ 下面我请来小歌手一枚,
歌声优雅,堪称天籁之音,不过歌词只有纵然能听懂,所以,
回头他给翻译补上 :)) 100%原创作品,请笑纳,请欣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qyR8CS0e8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谢谢祝福!带礼物了木有?:)

不能纸上谈兵,还能怎么做?:))

在外面,用手机呢,晚上回去再聊,阿苏一霖。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等你们谈美女的时候,我们一定积极帮腔~~

阿苏唱歌,你捧蛋糕,好啊。:))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米麦, 诚心诚意祝你生日快乐, 希望你青春永驻,天天快乐,始终可以释放智慧和幽默的正能量给你周围的家人和友人!

不要忘了,鼓励你先生为你庆生的时候一点要办得星光闪烁,电石火光。 研究这么时间的爷们,不能光纸上谈兵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我可是才进入爷的主题哦,你给我点时间么。:))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还在几爷呢?同情。换正题,祝寿!有阿苏唱了,那我捧蛋糕吧!生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啊?难道你不是4爷党?你不是也喜欢霸气男吗?~~

不过,14爷也不是软面团哈。他是软硬适中,能收能放,弹性好的睿智男。:))
我还记得他劝说若曦的话:有些事已经过去,有些事是你无能为力的,有些事是由不得你的。
14爷或许不是女人瞬间就会爱上的男人,但他有好多4爷8爷都没有的品格,最重要的是他阳光温暖,轻松幽默,我喜欢这样的男人。

4爷也有一些让我感动的地方,但抛开其他方面来说,他还是属于阴晦狠毒之人,这种性格的男人,永远不会是我的茶。

米麦不要伤心哈。我是没有英雄情结的,也没有多少奉献精神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阿苏提醒,我也备好礼物了,可就是传不上来,不知是网站发疯还是我的电脑出了问题,等晚点再来试试。

阿苏也有份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谢谢!我迟些再来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她是四爷党!

我跟你一样^_^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eeeeeee!
祝你生日快乐!

晚上我来为你放首歌曲。。。。。。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去重温了你们几个的评论,阿苏和你是一条战壕的。:)

不知道玄米最倾心哪个,我最喜欢14爷。
其他的几个,你还想知道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才想起来,刚看到#3时,真的好羡慕那只狗,有个温暖的肩膀靠靠,唉,有时候真的情不自禁地对自己说,当狗多好 :)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想半天,不晓得说些什么,就这样吧。 真心实意地,愿您有个快乐的生日! 歌俺就不唱了,留给玄米同学~~~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83/8721321395_87e5d286ee_b.jpg

纵然,你是不是在建议我把ID头像也换成小鸟? 我第一张头像就是一只飞鸟啊,可惜你没见过。 我赶紧地发个言吧,"私奔”以后再说。 充什么电啊我,每天盯那几个Mad Men,看得一脸菜色,快了快了,大概还剩十多集吧 :D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接着看!!!

“你说我是看呢还是看呢”-----你自己已经给答案了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眼看就要开始骨肉相残了,你说我是看呢还是看呢?
开始揪心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我替阿苏谢谢你为她编的激将法故事哈~~~阿苏肯定不是那种为了闪耀几颗星就不高兴的人,:))当然了,没有哪个女人见了几颗星会不激动的。:))

你吓我一跳,石姐应该还没有回来吧?不过你提早欢迎,说明我们大家都想她了,她会很高兴的~~

你们都周末愉快吧~~~包括阿苏哈!:)沉浸在步步惊心里面的人,真幸福,可惜我手头的书得快点看完,不能再去看电视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很多人说甄寰传比步步惊心好看,但我真没这么觉得!你不看甄寰,不会觉得可惜。陈建斌从雍正刚继位后的几个月开始演起,那才真是位“爷”,雍正继位的时候才45岁,他看起来都像50多了。吴奇隆的演技真是没说的,为人也好,看访谈节目,他说话挺有水平,而且对于同剧组的人都很关照,很会做人。也希望他以后幸福,找到一个爱他还要疼他的人。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哇,米麦我真得服你了 你肿木可以这样聪明锐利呢? 竟然可以坐在家里就把我和阿苏之间”精心策划的私奔“都暴料出来了。:((

以正视听一下:阿苏最近的不爽和“私奔到天涯海角计划“无关哈。坊间传说,都是国王在阿苏过生日的时候不够温柔,出手过于羞涩惹的祸。 譬如,他给阿苏庆生的餐馆不是Michelin Guide里面三颗星的,烛光晚餐后缠绵的酒店也不是四季那种五颗星的,生日礼物又没有小巧玲珑,星光四射。 所以阿苏觉得弗捂心啦。,差点骂他是“白眼狼” :((

不过,国王可能现在已经在道歉了,因为他知道如果没有阿苏,他是生命将是多么的“无助 和 苍白”,饥肠辘辘是多么得摧残人性。:(

预计,阿苏短期充电后,很快就会以温柔甜美,小鸟依人的全新造型复出江湖。并且会分享更多强片,更多美食,更多创意文字,以酬谢众网亲不见不散,一如既往,天老地荒式的关注。:))

欢迎石库门平安返家,祝大家周末快乐,笑口常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说甄嬛传比步步好看,但我可不要开始,那么长的剧。看了步步就够了,好像续集步步惊情已经开拍了,是穿越到现在吧。http://www.youtube.com/watch?v=0pcFcCIHdHw

玄米一霖我等着你们来一起评论几位爷。我听米麦介绍看了一些专访,觉得戏外的吴奇隆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可惜一路坎坷,希望以后的路上他幸福多一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哦,对了,忘了说,还好你冒泡了一下,要不然,我会以为你跟阿苏“私奔”了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耶~~~~~~~~~~~~~~~~~又沦陷了一个,太好了!!

电视剧百分九十是根据小说的,连对话都基本照搬。但我觉得电视剧渲染的氛围更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先看电视再看小说的缘故。期待你们谈爷,不知是4爷还是8爷,或者十三或者十四。我实在不敢细谈,否则你们到时候看我这样子就不仅仅是中毒了。:)

最近晚上有时间都会去走路,跟附近苏州的朋友一起,走一个小时。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呵呵,你对玄米只了解了一半,她要是想说什么,你搬给她一座金山都封不了口,更不会看上我们家大伯养的两头牛做什么封口费了~~你厉害哈,不用看电视剧,只看我们几个乱弹,就知道“老谋深算”是我(们)欣赏四爷的其中一项,看起来不是褒词,但成就大业就得有勇有谋!:)

你可以不用“另外申明”好吗?这不是限制了我的畅所欲言了吗?:))你们怎么评论怎么砸砖我都欢迎,非常感谢!几年前的片子当时都不想拿出来示人的,现在也拿来摆了,说明我是退步了。:)7没有什么ps,只是简单拉了曲线而已,相对我也觉得这张有点新意,谢谢你和茶香都喜欢这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开始了。和小说同步。

目前只看了二集,没时间阿,不能影响改做的事。

玄米要肯等等我,我一起来参与谈爷。:-D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米麦: 你肿木可以用这种“威胁性”的语言来“左右”玄米美眉的言论自由? 你最好还是鼓励她畅所欲言她心动的爷们 :) 不过,根据玄米个性,成长环境及以往对男人的评估,我基本上可以推测,她比较会喜欢敢说敢当,顶天立地,老谋深算,霸气十足的男子汉大丈夫。 所以, 你的顾虑也许多余,没有“句句伤心”“字字暴跳”的必要。:))

这一组图片,整体讲,张张拍得都不错。第4张的夹道欢迎 - 摇曳的郁金香在迫不及待得期待中地探头探脑,给人不错的印象。只是觉得,焦距的位置让聚焦点和面失去了支撑平衡的重心,自然光的特色在饱和魅力与淡化朦胧中表达得可有可无。 相形之下,我比较偏爱第七张。 如果拍得时间完全是用黄昏时的自然光,而且没有过分人工斧铸的后期ps话,那么,这张拍的很有层次的质感;构图时,把孤芳自赏的优雅和执着演绎得既恰到好处又巧妙地凸显了风情一枝,风姿卓越的拉风元素。


谢谢分享! 另外申明一下, 本人对摄影和写作都是外行,请犯不着和我的胡说八道一般见识。

玄米:你一定不要被米麦侗吓住哈。假如你不得不“禁声”的话,你可以试着问她要一笔可观的“封口费”,数目开大点,木有关系,米麦家很殷实,她家老公是用情专一的富豪,为了她,什么都敢担当。:))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支持你啊!:))步步肯定比甄寰好看!这是我唯一看了两遍的电视连续剧。看了一遍,去看小说,回头又从20集左右看到结束,后又从第一集看到第20集。里面演阿哥的演员每一个都个性鲜明。甄寰里面的十七爷,长相稍可,但明显缺乏皇家贵气,而且个性太冲动,稳不住。你看吧,不会后悔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两小无猜,抓得真好啊!这得眼疾手快。

郁金香,除了最后一张,我也喜欢5,那束气球衬得花田更粉更鲜艳了。

看来,我也得找步步来看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嘻嘻,太好了太好了!!步步闹心啊~~~:))
我先按奈下我的好奇,等你纸上谈爷。不知道你对谁心动,要是对八爷,我就跟你划清界限。:)))28集,那就快登基了。。。
桐华的背景我也查了挺多的,生于西北--所以她把若曦的家乡也放在西北;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后来做金融---名校啊,素质啊,才女啊~~~在国内作家财富排行榜上还占了第10几位呢,年收入300多万,说是不缺钱,就是喜欢写故事。

我真的一直想开咖啡屋,但后面慢慢转变了想法。以后有机会跟你们说。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叫你们把我给害的,自从看了讨论,我就开始攻克这个步步,没时间啊,一日看两集,有时看不到,就这样目前看到28集了。之间,由于好奇,又开始看小说,查作者,我家老公最近攻击我说你的那个步步闹心看完没?
不瞒众姐妹,咱还真有点心动的新迹象,明后天估计能看完,然后咱也来篇纸上谈爷!
最后一张可以印出来当画挂了。或者你开个咖啡馆,就挂自己的作品?
我这里有个地方郁金香祭,一望无际(当然是日本规模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嗯哪嗯哪,已经把宫中的事情都给忘了~~~刚吃过一盘自己做的川味凉粉,辣得此拉兹拉地。:))

你说的没错,英国的瓷器图案比较工整,但是瓷质好。所以我在网上看了很多,也没有特别满意的。戴安娜王妃最喜欢的那款country rose 初看喜欢,后来见多了,也就腻了。看了很多,目前我只买过两副,炸核桃后面的是其中一副,装核桃的小碗是法国的。法国的茶具,图案清新浪漫,但比英国的骨瓷厚重。中国的瓷具,我比较喜欢青花瓷,但我觉得也很呆板啊。你有什么好的例子分享一下?

“卓尔不群”就不会落在低处了,或许算是孤芳自赏 ?:))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是中毒太深了,春光明媚,別老在宫里了,出来透透气。

英国瓷器不是我的首选,比较宫廷化,图案太工整了,瓷质很好。相对来说中国瓷器的绘画更大胆、写意,不拘一格,个人喜好,但只要看到好的瓷器就挪不了步了。

片子一贯的美!最喜欢最后两张,一支不甘寂寞的郁金香,很有个性,卓尔不群?最后那张光色绝美!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谢谢!让您辛苦了~~

都是在西雅图那一片,现在的种植面积越来越小了。最后一张看起来像不像荷花池?:))这张曝光当时没有处理好。:(

英国瓷器真是漂亮,就是都好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瓷器真没话说,又精美又细腻又大气,不是给人脆弱感的那种。。。

小米抓到了,有粉色和白色气球这张很别致的!

最后那张绝对非常成功!也是在西雅图那一片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就巴巴地等啊。终于等来了
还是沙发~~~

哇 我走运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