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酱牛肉

(2013-01-13 18:21:28) 下一个

今天想到我的一个朋友,其实她也是教会姊妹。我住在downtown的时候,她就住在我同一条街,隔着马路。那时我们来往很多。

她先生在台湾做BMW的配件生意,她自己原本是开工厂的,为了陪儿子过来读书,把工厂卖了,清理得干干净净。之所以提到前面几句,是想说,她的家境很好,不存在为了经济的问题去工作。

认识她的时候,我刚来这里没多久,还不怎么会做菜,很多简单的菜式都是从她那里学来的。喜欢她的菜,不仅好吃,样式也好看。她说,她的婆婆吃东西很挑剔,她就特意去上课学做西餐,为了做给婆婆吃。这句话,给我的印象很深,觉得台湾的女人特别贤惠。听台湾的朋友说,台湾本土出生的女人,大都是像她这样的。

后来,她儿子读大学了,她就去上英文课,还去上西餐烹调课。我们都以为她是学着玩的,也许刚开始她也的确是为了兴趣。没想到,一两年以后,她又去修西式点心制作的课程,学费不菲,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终于拿到了证书。那些点心和材料的名称,都要用法语来表达,她说,背那些名称,好辛苦。她的年纪,应该是50多岁了吧。最后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很高兴地跟我说,我们这里规模很大的一家catering公司招了她,专门给一些大公司或者大型的婚礼做点心,还要签保密合同。

按理说,孩子大了,她完全可以呆在家里过悠闲的生活,或者回台湾陪她先生。这也是我看到的很多人的选择。

我年轻的时候,觉得一个女人40多岁就是老女人了。现在,我觉得女人40多岁也可以很年轻。她的例子让我看到,女人50多岁,还可以有很多的选择。



酱牛肉



(看图片才发现我没有拌匀 :(( )

前几天看到玄米做了酱牛肉。正好有人跟我说想再吃我做的酱牛肉,今天做了,也拍了下来。

以前老也做不好,总觉得自己做的少了点味道。有一次,突发“奇想”(不过不知道这个奇想是不是早有人在先了~~),加上几样调料,大受欢迎,好几个人打电话来问我怎么做。

牛肉卤好后,放冰箱里至少4-5个小时,变硬了,很容易切薄片。加上生抽,些许白糖,醋,麻油,蒜末,香菜。调一调,拌一拌。

从此,我再不说自己不会做卤牛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一起享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谢谢你,就当是进城来跑步锻炼身体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期待杜姐出NG大片~~

过几天我推荐一本书给你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要练字啊?期待啊!知道阿苏的字很好,羡慕!曾经把我的字给一个书法家看过(也算我胆子大脸皮厚),人家说很娟秀,字如其人,不用再练了。:((((((都是说好听的话啊,言下之意,练了也没用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是的,女人永远都不老。:)

我一个朋友认识了一个老外老太太,80多岁了,还有男朋友,那日子真是充满甜蜜。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不给你建议,你不会丢饭碗的!就冲你跟同事老板之间关系那么好,节假日还去上班,你们那里怎么能少了你呢?~~

当然了,如果你自己愿意过另一种生活,就是另一回事了。总觉得你适合当老师的。:)中英文都行哦~~对了,小米的一篇中文作文,好像才2-300字吧,登在我们这里的星岛日报上了,还没拿到报纸呢,不知道有没有稿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什么开心事?是见光吗?同问一下,呵呵。

蒜末是生的。:)

女人50岁生活才开始,好像也不对,孩子小的时候的确受很多限制,但也可以有自己的生活,尽可能地争取一些。:)我很佩服做慈善的人,那是真正有毅力 有爱心啊。上次在朋友家里喝酒也碰到这么一个女人,单身妈妈,做慈善好多年了,而且气质非常优雅,一点都看不出60岁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可不是老女人,你是真正的资深美女!!

我以前用各种调味料的,但现在透懒,直接买卤料。这次用的是从国内带回来的王守义十三香的卤料,挺不错的。对了,自己用调味料来卤的时候,一定要多放五香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的酱牛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忘了问,什么开心事?
和谁谁谁见光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建议阿苏继续深造摄影技术,培养专业厨艺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都馋了!哈哈,好久没来,找你的博费了点儿工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玩摄影啊!弄不好出个NG级别的大片~~~

这个这个兴趣爱好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你朋友说得很对,我也这么认为。
以前女人是为家庭、孩子活的,到了这个时候是为自己活,做自己喜欢的亊。
阿苏,你还是想想你喜欢什么?或者和我一样,拍照画画练字(我还没开始)?还有继续烧美感菜散文鱼?:)))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大了,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支配,多好。对于女人,正是开始自己喜好的年纪啊。 :)女人永远都不老。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手指大动,诱惑不浅哦。

今天差一点酱,可最后还是炖烧五花美感菜,还烤了散文鱼~~~

你这个朋友的故事是个很好的启发。 我最近也在自问,万一50之前,
哪天搪瓷饭碗弄丢了,我还能干什么呢,问领导,领导不假思索说带儿子。
你知道我做饭烘焙的热情,所以就不朝那边废脑筋了;我好像天
生会理发耶,可年纪大了久立不合适;缝纫我不喜欢;作家更是妄
想;。。。你赶紧帮我想想看,我,总得操办点东东是不是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前年我遇到一个50多岁的女人,在乌拉圭办孤儿院,她和我说女人真正的生活50岁才开始。我慢慢体会她的意思,觉得很对
没有拌匀好像更有味道,蒜末结在一起很美味的样子,是生的吗?
我也来上个我的酱牛肉,凑凑热闹,好像电脑里有pp:)
明天,呵呵,明天...有件开心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先尝了啊~~

你的朋友是个勤快的女人。只要自己开心做什么无所谓,当然是在没有经济压力的前提下。
以前也这么想,过了40就是老女人了,到了40时就想过了50是老女人了,到了50就什么也不想了~~,今天是最年轻的~~。

能说说酱牛肉的具体做法吗?看看和我的有何不同,或许我还可以再改进?50岁多的老女人还在不断的学习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