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市碎片----爱上温哥华

(2012-07-02 17:49:46) 下一个

“充满温情和水的城市”---用我曾经在无锡看到的这么一句话来形容温哥华,似乎是再合适不过了。


但长此以往,总觉得这个城市缺乏激情,没有个性。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那个摄影师的作品,老派,低调,那是曾经的温哥华,旧日的光影在我们现代人的面前重现。他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徜徉在街头,用彩色柯达定格了温哥华的流年碎影。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那个业余摄影师的作品,利用几乎每一个午休和上下班时间,勤奋执着地记录着温哥华的日常生活,普通平凡但充满个性和韵律,就连我们抱怨的雨天都是他创作的机会。直到有一天,我在一个卖skateboards的店里,翻看到一本温哥华东区角角落落的图片,那些本是被我们看作落后的街区,却特别有色彩。


开始爱上温哥华,源于别人的摄影作品。那些片段和瞬间,似乎就在我的身边,但距离我的镜头却好远。这个城市不是没有激情和个性,不是没有戏剧的瞬间,而是我缺乏眼光和勤奋。


这一两年没有什么专门为了摄影出行的机会。还记得Cummingham Imogan 说过的话,I photograph anything that can be exposed to light. 但是通常我们的心理,总是向往视觉上新鲜的地方和人物。我只是无奈之中,在孩子们课后活动的时候,拿着相机,在附近转转。


所谓碎片,就是这样没有固定的时间,没有统一的题材,没有深刻的含义,但被称作废片我又不愿意的片子。因为我的硬盘里还有更多的废片。






1,车站







2,Three Travelers








3,Through the Window







4,Under the Tree







5,Crossing the Street







6,Daily Life







7,When It Rains







8,在雨中




这张也是在车子上拍的。带着女儿去看牙医,出门时还是艳阳高照,才过了几分钟就突然下起冰雹,一点预兆都没有。很想把车子停在闹市区拍拍冰雹之下的人们,又怕耽搁了看牙的时间。索性就对着车窗外按一张。其实,这也是温哥华的特点了,人们要么未雨绸缪,要么处雨不惊----大雨来了依然昂首挺胸,不会像我这样又是跑又是用手遮头地那种狼狈相~~



9,When A Girl Met A Dog







10,When A Dog Met Two Dogs








11,夜归






12,晨练







13,Sons Of Granville




Sons Of Granville是温哥华本地的一个乐队。前一阵也是女儿在附近排练的时候,一个小时的空档我转到Gas Town,看到他们的街头表演。在此之前我对他们一无所知,是路遇的一个小男生向我介绍了他们,旁边的一个胖女孩也跟我说她有多么喜欢他们的音乐,曾经因为失去奶奶的哀伤在听了他们的演出之后好转了很多很多。。。

现在,我的车上常常放着他们的音乐。April Song 和 Couldn't Let It Go 是我的最爱。

图中的乐手出生在温哥华,在南非长大。演奏间歇,他说,他非常喜欢温哥华,这里的人都是那么友好。。。

背景是马路,高楼,车子等等,太杂了。我尝试着做这样的处理,希望既保留城市的轮廓又能简化一些。




边整理行李边整理图片,后天回国探亲。祝大家暑期愉快!

依然欢迎砖头,比如halo啥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嗯,是小麦也~她一扑过去,我就赶紧用小机子抓了一张。想再拍第二张,已经完全不是这个状态了。:)两个女儿都很好,只是不敢再贴她们的照片了。
你多休息哦~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今天真是很特别的日子咧。

喜欢那张‘when a girl meet a dog' , 那是小麦么? 很久没看到小米和小麦了,两位小姑娘怎样呀? 牵挂ing。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们握握小爪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你的爪子太厉害了,真会抓时间~~多谢多谢,让我觉得很温馨。重新再开粮仓,我觉得心态很不一样了。。。

现在问问,你上次说跟谁说到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爪一下~~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很会挑日子,你看看前面的爪印是几号留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雁过留几个爪印~~

特别的日子,特别的问候,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哎,抱一个!我都没想到就开这么几天,你就会发现了,也算心有灵犀吧~是一个本城的朋友说想看看我的博客,我就打开几天给她看,等她看完我就再关上的。

让你失望了。。。

真的,还是没有时间和心思写博,也没有时间去各处留言。请你原谅啊,你看到了留言,我就再关上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WOW~~~

因为刚跟人说到你,看见照片了,果真开啦,眼眶湿润ing

哦,快点去看看小丫头小黑的宝宝,道个喜吧。 我门口有链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