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

(2011-02-15 14:34:31) 下一个


1,昨天的礼物:





 
跟着老公去了Tiffany.
 
我自己挑的款。一直觉得我的手指适合K黄金,所以还是挑了K黄金指环的。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我买的不是“一颗”,所以,还不到“永流传”的高度。还有努力的空间~
 
晚上吃饭的时候,老公举杯说:“情人节快乐!”
 
NND,这也太不容易了啊,这话竟然会从他的嘴里说出来~~
 
当然,还是要鼓励他。Happy wife, happy life! 颠扑不破的真理啊,男人花点钱,一家子都高兴。
 
我也想送他一个,人家不要呢。他想要的礼物,我不给~
 
小米跟着去的。没想到,小丫头对这些东西还挺熟的,出口就是sapphires, emerald等。她说,想要一条带锁坠的项链和一条带钥匙坠的项链。我很认真地跟她说:“等你16岁了,妈妈带你来买。”
 
我给小米和小麦在国内买过银项链,勺子的坠子,背后刻着她们两个人的英文名字。小米很宝贝它,总是在有重要活动的时候拿出来挂着,比如:同学来家里玩,比如,她生日的时候。。。
 
 
2,

前两天,我问小麦:“小麦,你为什么这么爱妈妈呢?”
 
小麦奶声奶气慢条斯理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感觉我很爱你。。。”
 
她跟妈妈一样会感觉啊!:)))

某日,爸爸刮了胡子,穿了皮夹克。小麦说:“爸爸,你好酷啊!”

爸爸第一次听到小麦说到“酷”这个字,有点不确定:“你说什么?”

“爸爸,你这个样子,好像要有女朋友了。。。”

爸爸听不明白什么意思。我给当翻译了:“她的意思是,你今天穿得很酷,好像要去约会似~”
 
 
3,
 
小米曾经在一个早上跟我说:“Mom, Last night I had a best dream ever in the whole world. You got a new baby ...... ”
 
妈妈的心里已经是纠起来了,脸上还是笑着对女儿说:你真会做梦啊!
 
昨天中午我们在Starbucks吃简餐的时候,爸爸问:“小米,你上次做了一个很好的梦是吗?你还想要一个弟弟吗?”
 
我很好奇小米会是什么样的回答。。。小米轻轻地说:“我不想要,那样妈妈会很痛的!”
 
我感动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

 

想起以前工作的时候有一个比我低两届的学妹,她的男朋友是学医的,实习的时候看了很多女人生孩子的痛苦过程,跟她说,他们不要孩子,他不想让她受那种痛苦。

当时,让我们觉得很特别,对于这样的爱,记忆深刻。后来没多久,他们就去了美国,现在,应该也有孩子了吧,一个?或者两个?过得还幸福吗?我不相信会有一辈子都幸福的夫妻,总要经历一点曲折的过程吧,就算是携手走完全程。

 

今晚,或者明晚,准备看Blue Valentine. 希望我的心情不会受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松,谢谢,你也节日快乐~

袖袖,我转达了你的评论~:))电脑的打字有时会卡壳,过后就会好的,我的电脑有时也会这样。你节日快乐~

晴天,你的评论总是充满激情,俺要向你学,否则我总是很平淡~

一霖,还好我嫁人了啊,要不然,被你这么一说,没人敢要我了~~:))唉,跟你说,我今天穿的夹克,是在7年前在roots买的呢,够会当家的吧?~

erdong, 这“幸福”来之不易啊~

你们都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米麦MM!
祝你们全家元宵节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sq,你真可爱~~ 不知女人心呢~~

按现在的说法,你太太那样的叫low maintenance,米麦那种的是high maintenance~~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米麦,被你们的谈话感动, 被那只戒指感动,这样的生活, 这样的家人,都是最美好的, 祝福!
花好明月夜,元宵节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it's so nice to have a hubby like this, however the gift he wants is not small at all~~
love the picutre you took, great imagination

i cannot type chinese on my computer any more. the little screen is different, shows sogou, but cannot type 555555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戒指拍得太漂亮了,太有创意了!

小米小麦都太可爱了!

元宵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阿苏这两天怎么了?真的blue(不露)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呵呵,他没耐心没兴趣看我写的,觉得比较小资无趣肉麻之类的,大概吧~~不过,就是他来看,你也也要坚持真理说实话啊!:)))

我真的要夸夸你们几个的老公,年年坚持送花,就是很有心意啊!我今天跟他说,要把送礼物培养成习惯性动作,他说,对,送礼物这个问题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使我们对送礼物这个问题,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这样的奏折,当然是不批的~~~

跟钱有关,也无关。关键还是心意。我算是比较心慈手软的了,挑了几个,人家说随便我拿哪一个,我没有往最贵里挑~~玫瑰花,前一次,是10年前的生日送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呵呵,彪悍的时候是有的~~没吓到你吧?:))

最近两部电影,一部kids ,一部blue,都是反映家庭情感状况的。现实生活天天如此,有时就像焖烧锅一样,不温不火地持续着,而电影的画面把鲜活的影像呈现在我们面前,那种积蓄的情感,很容易就像高压锅一样,“刺啦”一下爆发出来。:((---我在说什么呀,都是厨娘的话!:))我找机会去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不好意思,创意不是我的,网上很多人拿戒指拍出心的形状,不过,暂时,我觉得我这个拍的比网上看到的,雅一些~~:))

我已经严正声明了,不要再提“礼物”的事情了,否则我会很生气!:))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不见得都会幸福。靠一些原则道德约定等等,可以相守,却不见得会达到“一”。夫妻之间最怕不交流。还要为了对方愿意去改变自己--这个很难~

电影链接断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时间去电影院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你太太被你描述得特别可爱~~当老公的就是要懂得欣赏老婆的优点和可爱之处,就怕被柴米油盐冲淡得只看到对方的“黄脸”了。:))

其实象米麦这种有"情调"的女人很好哄,一点小恩小惠就能搞定她---太对了,可惜人家很少给小恩小惠啊。知道我秀了戒指,问我怎么就拿去秀了呢,我说:“这是十年磨一戒,当然要秀了~”

前一阵关了半年,后来什么时候开的,我也忘了。我一开门,我的姐妹们就“点”进来了,开心,感动~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对"讨厌"的定义很鼓舞人心~
老婆对我买东西非常不放心,一起去买菜,我俩同时从同一堆里各挑了一把菜,她就认为我挑的不行,她挑的更好。
其实象米麦这种有"情调"的女人很好哄,一点小恩小惠就能搞定她,怕就怕那种软硬不吃的,让你不知从何下手? :)))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那枚戒指非常漂亮,你那样拍效果很好, 赞!
对了,好奇问一下。从前来你这拜访过,吃了几次闭门羹,以为你不对外开放了,现在又开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那你也可以送她不过敏的东东呀,什么护肤品啊,包包啊,首饰啊,就像米麦公那样,来个钻戒!哈哈哈。

你知道吗,女人大叫“讨厌”时,心里开心着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哈哈哈哈,你太太真可爱,我要是这样的回答,我老公也要乐翻了~中坛的美女们厉害还是我们这里的美女厉害?:)))

这次要表扬,没有写错别字!~~

我还忙着,晚上我老公送女儿去上中文课,我再来~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很冤枉啊!
几年前曾经学过"浪漫",买过一束鲜花给她,抱着一把花走在路上那个别扭啊,甭提了!
结果老婆一看大叫:"太讨厌了,买啥花呀?浪费钱!"更糟糕的是她对鲜花过敏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就是啊,诚心诚意送礼的话,还用问吗? 送她一束鲜花,她保证感动---为你太太打抱不平,哼哼~~~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向一霖问好!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我太太跟我一样没那情调,骨子里就不会浪漫。一朋友星期天提醒我要给老婆买东东的,可她不领情,没办法,只好得意地笑一下,嘿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难得见到sq,赶紧问个好。:)

就因为你问了,你太太才不好意思张口了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昨晚就看见这个金光闪闪的钻戒了,没来得及留言,忙着看电影呢。结果这个钻戒就一直在我脑海里翻腾~~~~

我昨天就猜到那个礼物是baby了~~ 你老公那么爱孩子,我倒很感动,那么有爱心的男人很难得的哦~~

话说回来,要是我,我也不想给~~ 哎呀,米麦公不会来这儿视察的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想要的就是小米的best dream,哈哈,米麦,考虑考虑?

“你把Tiffany的戒指拍得这么有创意,他们应该让你享受贵宾打折!”--- 好漂亮的戒指。Tiffany的东东,价钱也是s贵s贵的,随便什么小东西,都是上百上千的,更别提钻戒了。这个礼物可比九朵玫瑰花贵重多了~~~,是不是你不批奏折的结果?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That would be the best gift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I guess that her husband wants to have a new baby~~
You think it is not 太出格, right?

Have a nice day ~~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男人一般不会太贪心,估计她LG想要的礼物不会太出格,只是米麦自己不喜欢而已~~~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真的决定不给老公想要的礼物?要不要再好好考虑一下?

你把Tiffany的戒指拍得这么有创意,他们应该让你享受贵宾打折!


是个好片子,演员特别棒。我是看了trailer后就决定看了。
现实的东西在银幕上艺术化呈现后给人的冲击力往往比生活本身还显残酷。

男女主人公由于各自的成长环境都造成了他们性格上的某些缺陷,最明显的是他们俩人都不善于交流!
他那么爱她,爱得像烟花一样热烈,从始至终!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我也问过太太情人节要什么礼物,她说:"我才不要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NND,这也太不容易了啊,这话竟然会从他的嘴里说出来~~"难得米麦这么彪悍~~~哈哈哈。

好甜蜜的一家人!最喜欢看这样的故事,还有小米小麦的童言童语。

Blue Valentine我看过了,演得很好。很现实的一个电影,我看了没有太揪心的感觉,因为这样的事情现实中太多,只是电影表达了出来。enjoy, 希望你喜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您坐好,我给您泡功夫茶~

我练瑜伽的旁边有个电影院,最近只放这部电影。每次来来去去就是看到这个电影海报。已经看过一部分了,没时间看完~还是想看吧,到时候跟你汇报思想动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sofa~~ beautiful ring, beautiful writing and lovely conversation.

I am not sure if you should watch that movie, which made me so bl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