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扫街,为了你快乐

(2011-01-26 23:45:24) 下一个

扫街的初衷是为了扫街,起这个标题,是为了跟阿葛的生日联系起来~
 
谢谢阿苏的提醒。
 
这次回去,两次想起阿葛。
 
每次回国,有几个地方是我必逛的:美容院,书店,内衣专柜,玛斯菲尔专柜(玛菲素)。那天上午,逛了书店后,就走路去了百货公司的内衣专柜。我知道那个牌子质量的确很好,我也很信赖,可是第一眼看去,满目的华丽和繁杂,让我霎时间很难接受。那时,想到,葛姐说过,看到一件白色的棉质睡衣想到了我。。。
 
心里想着,她真是懂我!
 

另一次。
 
几个同学乘了动车来看我,我去车站接他们。最高的是一个男生,我先看到了他,接着就冲了过去,扑了过去。。。。当然,是撞在一位女生的身上。把他们给吓了一大跳,接着就哄了起来:“你还是你啊!”
 
想到阿葛说的,我和她一样,静的时候可以很静,玩起来也可以很疯。
 
在一霖家里看到阿葛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想跳跃~~~她真是懂我的!


前几日,看到关于伊能静的专访:“拥抱内心的小孩”。那篇文章,引起我注意到的只有这句话,一个母亲说的:“所有人都在逼我长大,做一个女性的典范,但我真的忘记内心其实也有个小女孩,她一直在哭,渴望被爱。”那也是那几日萦绕在我的心头想表达的,放在这里给阿葛,也许我们有相通之处:长年累月地当一个好妈妈,好妻子,可是,其实,只想要很小的一点空间,很少的一点时间,做回自己,做一个不愿意长大的小女孩。。。


 
那个穿着红色风衣,在夜灯下向我走来的秀丽婉约的女子;那个戴着蓝色手镯,时而捂嘴轻笑的上海女人;那个在车站向我挥手告别,又自己乘车哐哐当当从城的这头回到城那头的姐姐;那个在文学城相依相伴3年?4年?还是5年的女友。。。。生日快乐!

 


穿风衣的男人



背影




周末



路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苏,一霖,我过一会儿就更新几张图片来过新年,比较俗一点的哈~

纵然,谢谢,赞美你的国语,说得多好听啊!:)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 "——我跟随阿苏各处拜年~~." me 2.:)
来给你和你全家拜年!祝新春快乐,岁岁安怡!对啦,新年里会用镜头给我们提供多一点美的感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和众姐妹们,给你们拜大年,新春快乐!

——我跟随阿苏各处拜年~~

你妈妈还好吗?怎么又住院了?
希望老人家一切安康,平安如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和众姐妹们,给你们拜大年,新春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报一下年夜菜:
凉拌海蜇头
糖醋虾米紫菜
煎年糕
湖北鱼丸(老公做的,很不错)
酥炸藕夹
干贝排骨汤
清蒸石斑鱼
炒青菜

忙不过来,没空拍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你今年的春节会特别有记忆,也许也会留下更多的文字,等村长回来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梦儿,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新年更上一层楼,带给我们更多的美作~我太懒了,也被动,都没有去各家。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米麦,祝你全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小米,小麦还有小哥哥茁壮成长!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米麦新年快乐,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感性的文字在黑白画面中穿梭,非常奇妙的感觉,好喜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晴天,也祝你们新年如意,吉祥!是想上年菜,就是这灯光的效果让我很不满意。至少,我会报告一下吃了什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们倒是挺相似的,搬了家还是“邻居”。:)不过我那时住的是highrise,楼下有车位。我住30层,很高吧?很多人到我家里来都要试试在外面的露台站站试试看有没有恐高。:)

你春节愉快,今晚多吃些吃好些,快乐一整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米麦全家兔年吉祥, 平安健康,万事胜意~~~等着看你的年夜菜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兔年快乐!万事如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也是,住了三年半,当时你应该也有westend permit吧?呵呵
新春快乐,平安幸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你厉害啊,看来你对那里还比较熟。以前就住这个附近,现在搬走了,很少回去了,连停车都觉得不方便,特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什么是"番外"?猜不出来。:(
等你给我链接吧,我现在很懒啊,白天也开始睡觉了,今天下午又睡了,两个小时,都不想起来了~~
上菜我就未必参加了,虽然也要准备年菜,我不确定我会不会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第一张是在robson和thulow交口向西一点点.只有那家critzia有那样两扇高高的门.对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小说,我回头把连接转给你。 几年前看了两三遍,每出个番外就重看一遍,这次也是,新出了番外,所以又炒冷饭,呵呵

今天有点暖春的感觉呢,不过接下去还会降温数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这组本来想等多攒些片子再一起贴的,不过要做这个帖子没有片子也就先拿来了。我想拍几张我自己的红色的小物件,想了好久,不知道怎么拍才好,就这么直白地呈现就没什么意思了。我再看看,争取找时间拍了拿这里来~

你继续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同祝同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你确定?:))快说说,是哪里?~能够被别人认出来,我也很开心呢。
我时而觉得自己老气横秋,时而觉得年轻稚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啊,谢谢谢谢,你好吗?快过春节了,跟你说春节好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嘿嘿,我举一杯红葡萄酒,不就是要你们也举一杯喝嘛~~

看什么书呢?别人跟我推荐叶辛的《华都》,我上网看了看,只有部分章节,而且有些描写很幼稚又很粗俗,不爱看。正在翻梁文道的《我读》,木心的《哥伦比亚的倒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动, 西方的图片, 东方的情感。
谢谢米麦的帖子, 谢谢阿葛和楼下姐妹们的私房话, 我的心也被你们感动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嗯,那个时候我在家,刚刚开始晚餐~~~ 是小葛做的3 course meal~~
我今晚贴出来给大家看~~

老天也会疼惜人的,晓得我昨天要享受阳光,就风和日丽的;今天,气温下降了10度。

昨天早晨,匆匆几笔,没来得及评论片片。

这一组,很西方,contemporary;和前面一贴淳朴含蓄的东方美形成强烈对比。我们是很幸运的一组人,可以在东西方文化之间来回穿梭......

说起博克和网友,我也觉得我们幸运。博克让我们有个空间表达自我,网络让我们相知相遇成为朋友。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好酷,同祝阿葛生日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让自己心里永远有一个小孩,保有一份童真,生活会快乐很多的.我觉得人活着,不完全被年龄束缚,最好.
住在一个城市里的优势,那第一张,我知道它的准确所在...喜欢你拍的黑白片,很有味道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好!小麦好!真不错。新年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街片给力,字更给力,一杯红酒就太不给力了,俺们看你自个儿独醉啊,哈哈哈

阿葛今晚会不会出个生日给力贴呢,我明天一早过去看,生日快乐!

手头有部给力的小说,今晚加班看完,晚安诸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不知道这个时间,你是在路上,还是庆祝晚餐?不论如何,希望今天下午的暖阳能让你非常开心~~

玄米,石姐姐,一霖,能和你们有同感,我也很高兴。能聚在一起的,就是因为有着一些共同之处。。。对了,我去倒杯红葡萄酒吧,祝阿葛生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米麦真会煽情~~ 我也被感动了...

女人,都有渴望像小女孩那样被疼爱被宠爱的感觉,多老都会有。
只是现实的生活早晚、终究会把所有的渴望散作阶前雨、袖底风。
我敢说,来这儿的朋友们,都因为内心有追求,有表达的愿望,有不甘 - 不甘让平庸的日子把心底最后一丝火焰掐灭,感谢博克这块空间,我们可以畅谈,欢谈,或者闲谈,哪怕只是一场闲愁罢了。

这些街拍,既有生活的真味,又有来自生活的品位,是一如既往的米麦!很喜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感人,被你感动了……
片片也很酷。

哦,阿葛……
在午后的阳光中好好享受吧。
生日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米麦,
如此,让我眼泪流下来......
我是怕有人如你这样了解我的。

我陪他吃了个晚饭,我说,你明天那么早的飞机,自己走吧,我不去机场送你了。
第二天,我早早醒来,去告别的愿望是如此强烈.....当他打开房间门看到我的时候,我只说了一句话:不来我怕后悔。

后来,他说:他忘不了那天早晨我的表情,就像个小女孩,受了委屈似的,还有点倔强......





我要收拾一下出门上班了。今天,我会选择一个时刻,坐在午后的阳光里,享受自己。

谢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了,对不起了,阿葛。
米麦,照片很酷哦。
我也是,那么地渴望被爱,原以为自己已足够强大,可以为别人端出满登登的爱,没想到,这一切错觉是因为被爱着的时候才会有。不被爱,就无法再爱他人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