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家的时候

(2010-12-09 00:16:38) 下一个

快回家了!

都是去年拍的一些废片。久没拍片,连这些片子,也让我珍惜起来了,毕竟还是记载了自己的足迹啊~~






2009年夏 上海 小南国酒家



很喜欢这家的菜肴和环境。两天之内 ,去了三次。:)



上海 新天地



这张是我的第一张集体创作。:))我的相机和CF卡,半班按的快门。只是,我习惯性地还是打上了自己的名字。:)



上海 高架桥上



在从上海去乌镇的路上,看到这辆婚嫁车。我让司机追了上去,抢拍了这张。新娘就没拍成了,人家把车窗摇上去了。:))

想到一霖说的现在的上海男人不容易,负担太重;想到阿葛说的不理解结婚为什么要满街地摆给人家看。想到马诺说的:“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在自行车后座上笑。”想到周立波说:“马诺可以为自行车品牌做广告:这是唯一一部可以让我笑的自行车。”




2009年夏 新疆 五彩城



这张是夜间长曝,20分钟。

那是第一次没有洗澡,合衣睡在只能点着蜡烛的毡房里,盖着一年不知道洗几次,估计是全世界人民都盖过的被子。我靠“墙”躺着,抬头可以看到小小的“窗外”是一轮丰满皎洁的明月。头脑还清醒着,听到身后某人说:“K! 这怎么能睡得着。。。”顷刻间,我就已经昏睡了。。。

第二天清早,被某人在房外踩石头子的声音吵醒,睁开眼睛,发现天已大亮,而自己的睡觉姿势一夜不变,另一某人轻微均匀的鼾声从我的身后传来。。。

那轮窗外的明月已经留在我的心里。。。



2009年夏 湖北农村



从新疆回来,老公在机场接了我后,问我想不想拐到他老家去看看。其实在新疆的日子缺觉很多,在车上我就已经睡着了,可是不忍心拂逆他的好意,还是昏昏沉沉地跟着去看了,瞎拍了几张。现在拿出来看看,还觉得挺清新的。老公说:没想到我的家乡拍出来这么美!




不过我更喜欢的是这张。老农颓丧的姿势和远处飞起的白鹭,很moody.



2009年夏 福建 惠安













2009年夏 福建 闽东白水洋

白水洋是因一块巨大的火山熔岩形成的石头而出名,可以同时站立一万多人,水流湍急,可以玩冲浪,打水仗。不过成为旅游热点是因为吴仪题了字“天下第一石”。姐姐单位在那里开会,我跟着去玩了几天。回来后,跟同事说,那个地方挺好玩的。同事说:“我们以前出差不是去过了吗?你忘了?”天,我真的忘了!那时,只有我们5个人站在水中间,而现在是成堆的人在一起,完全不一样的观感!

向路边的孩子买玉米,问他们住哪里,他们手向着后面的山头一指:“那儿!”都是巧克力颜色的土房子啊,我很喜欢!

问他们:“我可以去吗?”

“当然可以!”

第二天一早,司机小林陪我上山。姐姐说不放心我一个人走山路,哈!





给这几个孩子拍照的时候,那个女孩很快地把头一扭,背着我偷笑。:)





看到老乡们的文化生活很丰富,俺欣慰地按下了快门~





第二天清早,小林又陪我走了另一座山头。游客们主要是去玩水,不会来登山的。一路上云雾缭绕,非常美丽宁静的世外桃源。只是不停地登高让我一直期盼早日看到老乡们的房子,记得走到这条道的时候,终于松了口气:可以走平路啦!





去的路上,小林跟我说:“这山下有个篮球!”

“什么?为什么有个篮球?”

“廊桥。。。”哦,廊桥!他的普通话可是比我还差,差多了!:)))

“我想去看看!”

回程的时候,他特意在那桥边停了一会儿。

没有什么小纸条贴在那里,也没有什么罗伯特为弗朗西斯卡拍照。。。中国的廊桥啊,我看见一对农妇聊着我听不懂的话语走过。。。





最后上一盘闽东名菜:海蛎子炒粉扣。粉扣是用红薯粉做的,好吃得让人流口水!




都是“家常便菜”,也没有什么后期。好久没发贴了,凑个热闹。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片子,真的是绝妙的享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片子怎么能是废片呢?水准定得太高了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听说“非诚勿扰”之(二)已经在加州公映了,节日期间可以去看看,就当解解乏~~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独自回去啊?是家里有事吗?

老公也很体谅啊,这个时候回去。

就祝你一路平安!也祝你家人节日快乐!:)
淡淡红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呵呵,上次回帖本想送你一首歌的,发送时忘了。补上,歌名是天冷就回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不在家,孩子们一定都会很乖,你放心好了。
既然回去了,就不要牵挂这边,否则,两头都没搭上,多不合算啊,呵呵。

嗯,我会好好放松、休息;状态不好,就要调整;我入冬以来毛病不断.....今天晚上朋友一见到我就说我看上去很累,他比领导还要细心,呵呵。

那家泰餐我又去过两次,都是中午,好像都比那天晚上静一些,也许和我们坐的得位置有关....你下次来,我会带你换一家....

等你回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正好我在线上。今天中午经过一家新开的泰国餐厅,我就想进去试试看,可是进去了就后悔,虽是新的,那个装修材质好低廉,而且环境很俗,再看是国人开,不过据说厨师是泰国人。反正吃得好难受,前面又坐个像是个变性人。。。我晕死,恨不得马上就走。回来的路上还跟老公说,上次跟葛姐吃的那家真好。不过立马又想起那天说话把原本就有点不舒服的嗓子给说哑了,就像这几天一样。

我看着满街的圣诞气氛,心里有点内疚,没有跟女儿在一起过节,所以想多买点东西给她们留下。那么贵的机票,只回去两周,也是考虑自己会想她们。

不管你什么状态,反正放假的时候, 你可以不用这样跑来跑去了,好好休息吧,回来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都是很晚到家,没有时间上来说话。前两天是工作,今天是朋友在一起。
今年有点奇怪,都这个时候了,我还没有进入holiday状态。看到街上的灯饰,有种与我不相干的感觉。刚才,回来的路上,我缩在公车的一角,听“浮光”,倒是很有味道.....

就这样吧。
你回娘家好好享受被宠的感觉。
再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你好,你别吓唬我啊~~你也去换一个单反相机,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像我这样的“艺术家”。:))
也祝你们母女两个节日快乐,将精彩生活进行到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想不想要我帮你带什么好吃的东西?随时告诉我,我帮你带。我想带我们那里的年糖年饼,特别有年味,不知道我这个时候回去会不会买得到。

不要羡慕哈,你好好过节,等我回来后我们再聚聚,最近太忙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红颜的评论:
红颜就是俺家的人~
和你一样,我也是喜欢看路上的风景,一直往前。总想着可以自己一个人无限制地出发,累了再回家,不过现实总是约束人的,那样的自由只有在梦里,或者在遥远的将来。今年,倒是很享受在家里的时光,就像现在,把饼干的面粉调好放冰箱里,坐在这里灌水聊天,听外面的雨点打在屋顶,孩子们都睡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第一张没啥技术啊,就是看到那东西摆在那里好看,就直接按快门。:))

我们老家海鲜很多,不过还真的没有鲥鱼,就这道菜让我想念了很久,以后要是再去上海,肯定要再点。最后一张,被你这么一描绘,更香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米麦,看到这篇博文,我只有震惊的感觉了。
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都是一个精湛的故事。
我喜欢每一照片,每一个故事,你是我喜欢的艺术家~~~
祝你们回国愉快顺心~~~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过来看的时候,还没有下半段呢。。。

快回家了吧?羡慕S我了。

还有,谢谢你的贺卡哦。
淡淡红颜 回复 悄悄话 每张片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米麦一年下来足迹留下何止一串串?

去上海时特意坐在新天地享受浪漫时光,可等我起身时才忽然发现原来我喜欢的并不是这种短暂的休息,而是在路上,一直在路上,无论近处还是远方。

俺也喜欢廊桥,特别喜欢廊桥那种破败孤独的美。这和那本小说有关也无关,但每经过一处廊桥,总要想起罗伯特与弗朗西斯卡。

欢迎回家!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真漂亮,怎么给你拍出来的?我也特别喜欢吃鲥鱼,回国就是好,可以常常吃活鱼

最后一张看上去就香,油水足,看得出铁锅大火的痕迹...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出国前我在古北工作,那儿有家小南国,我喜欢那儿的烤乳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嗯,看到了。小南国餐室环境真不错,菜肴也精致,很适合和朋友聊天聚餐。这次回去我会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看看我以前的帖子,除了鳕鱼煲其他的都是在小南国拍的,我们几个是包间,所以关起门来使劲拍。:)))我最喜欢清蒸鲥鱼,那在我们那里是没有的。而且,里面放了点酒和糖,和我们家乡的做法有点象。最好几个人一起去吃的时候点这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20559

葛姐,我的记性真的很差,就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当时住的酒店叫什么了,好像叫美丽华公寓酒店,可是查了又不在那一带。所以有时博客罗嗦一些是有好处的,以后可以备查。:)

玄米,有人的让人印象深刻,我有同感啊。这次回去拿着相机就死命拍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没听说吗?自己家的人没法教~~
不过,有什么具体的困难,还是有求必应的~~

先祝你们吃好玩好拍好,我们就等好片片看。
今年我们就在家过节了。二毛的手受伤了,滑雪也不去了。今天刚装饰了圣诞树,节日气氛已经很浓了,家里一阵阵松树的清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石姐的评论:

谢谢二位。~~

阿葛说的地方我熟悉。嗯,回去试试。糖醋小排和葱油拌面,记住了。

大概每个小南国的招牌菜都不一样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哪有和你谈技巧的水平,到现在还是一通乱摁的拍照。
因为那几张有人物的特温馨所以才写了那几句话。我觉得有人物的容易留在记忆里,不知道谁和我一样。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去的这家小南国在南京西路和陕西北路交接的地方,叫金鹰国际购物广场,小南国在大厦的七楼。这次回去我去了两次。午餐人不多,和朋友单独吃个饭是个不错的环境。

一霖,他家的糖醋小排和葱油拌面挺好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靠近延安西路。不知道有没有地铁,每次都是坐出租去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家里就有一位好老师了,再多去摄影网站学学,可以来当我们的老师了。:)

第一张,不是镜子,是柜子的镂空啊,看到的是另一张桌子的桌面。我这里每张都做sharp的,不过只是一点点,我不喜欢太锐。那张大车速,不太清楚啊,反正不是很快,尽力跟他们的车子差不多多距离,不过也就是因为这样才拍一张就被发现了。

我下周末走。过两天要开始准备东西了。我去的小南国,是在我当时住的酒店旁边,周围好几个大厦,我记得是南京西路和陕西北路交界处。在一个广场大楼里面吧,是梅陇镇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虹梅路是靠近地铁1号线吗?梅龙附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不过听说在虹梅路上的那家最好,我每次都去那家。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小南国在上海有很多家,我去东湖宾馆附近那家比较多,南京西路那家也去过两次。

你上网看一下就知道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小南国在哪里?我1月又要回去一趟,也去那儿吃顿饭~~
你什么时候走?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过好几次,都见你按兵不动,以为你忙呢,我这次好像跟谁都少有灵犀~~

每一张都喜欢!上海的那几张我也觉得很好,尤其是第一张。那是面镜子吧?
湖北农村的二张你是不是都sharp过了?
我刚还在跟领导说,我要多去摄影网站看看,学学~~
那辆高架桥上的婚嫁车,构图也很有创意。你拍的时候车速是多少?

真开心,周末能看到这么多好片~~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好久没有人叫我小米麦了,竟然是小丫头这么叫我。:))让俺想装嫩也不敢了~~

别这样说我嘛,我还不是在小黑的指导下一点点成长起来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前几日过去看你没有更新,以为你忙着。家里人没有事,就是最好的消息了。本来以为妈妈11或12月份要动手术,所以机票再贵我也买了,想回去看看她。后来,他们商量着还是先不要做了,目前也有好转。

你的观察力也是好仔细,那个扎红头绳的,是在海边。福建胖人少,像我这样都算是胖的了,:)))估计也是跟吃海鲜有关吧。

跟你们几个一起,岁岁年年!不舍得关博,就是因为你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你拍的也越来越好了,那些蝴蝶,还有松鼠,都不太好拍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们都很会观察,我原先自己都没有看到那女孩的粗辫子。:))好嫉妒啊,我的头发自从生了两个女儿后越来越少了。

我回去也拍了不少的菜,不过还是特别爱吃这盘粉扣,用海蛎子炒的,特别香。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也喜欢这些田园风光,以前拍的Palouse,你要是北上,一定要去看看啊,美得让人心醉。可惜我们都没有那么自由的时间,要不然我们几个人相约,多好!

前几天,突然想起我跟阿葛的见面,你打电话来,那个晚上,很好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你没有明说,你是不是喜欢我拍的啊?:)))

我也是喜欢记录这些点滴的生活,不过有时还是觉得自己欠缺一些技巧。今年就当作休耕好了,明年再学。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片片,小米麦的艺术眼光很独到

想想俺拍照,不讲究啥,就喜欢瞎按,惭愧惭愧!

希望小米麦多多贴片片让我们的眼球也好享受一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山里人都很瘦哦,年纪那么大了还扎着红头绳,腕上有银镯,指上有戒指.....是个热爱生活的女人,真好。

那个扎麻花辫的女孩子也很美,尤其是肩和臂....

上海的几张没有特别感动的效果;后面的,好,有你的水准。

入冬以后我母亲身体一直不好,我本打算利用圣诞假期回去看看她;好在现在稳定了,一再嘱我不必回,就取消了。

时间过得好快,这就又一年了。

take car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片片和米麦的叙述,相益得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组除了上海的几张,都有浓浓的乡土气,自然朴实。
好喜欢那几个山里的孩子,土气里透着淳朴。女孩的辫子真粗。

红薯做的粉条,又滑又糯,还不会涨干。做粉丝煲或者吃火锅我都会买这种粉丝。

#1,别有情趣。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千金难买,千金不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麦田守望者,男织女烹,很有味道。

每次坐火车大巴看到类似的田园风光和里头劳作的人们,总是有想走进去的愿望,想仔细看看他们在忙些什么,没有机会。

最后这张,尤其喜欢其中的氛围,怀着金玉满堂的愿望,平平淡淡地过日子,这份平和安宁,千斤难买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总的来讲,我还是喜欢有生活气息的片片,生活中的点滴拍下来的片子,感动多一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