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面的世界--齐秦演唱会(嘉宾齐豫)

(2010-06-14 00:30:14) 下一个



中午,一边开着车去小米小麦下学期的小学填份表格,一边挂着耳机给装修工人打电话:“你什么时候过来帮我把厨房island上面的灯取下来吧,我要去换一对大一点的。。。冰箱上面帮我再安一个灯。。。Homedepot 帮我在Alberta area 找到厂家帮我做那个门了,最好你得帮我再量一次,确保尺寸没有错。。。”

 “好啊,不过我要星期六或者星期天过去,今晚我要去听音乐会。”电话的那头,是那个帮我做了一个月的装修工人的声音。

 “什么音乐会啊?”真有雅兴啊!

 “齐秦!”

 提琴?“大提琴还是小提琴啊?”

 “齐秦!”

“是陈美的演奏会吗?”

 “是齐秦!!!”

 “啊?齐秦!还有票吗?我也想去看!”

 “我帮你问问。。。正好还多一张。。。”

 。。。

傍晚赶回家的时候,已经是6点15分了。来不及换衣服,先抓过摄影包,拿起吹气球猛吹镜头。从Palouse回来后,摄影包连动都没有动过。一边,又是挂着耳机给木地板工人电话:“你可以周日开工吗?今天木地板已经送来了,屋顶的问题我也找到了,没事了。。。不行不行,周二太迟了,你自己本来答应我周六的!”

一听蔬菜汁罐头,一个馒头,是我匆忙完成的晚餐。

7点20分,我准时在门口等车子来接我。。。

 
齐秦,比我想象的矮。一直以为他是颀长的,如同他的名字的字型。

 

 

 

“给我一个空间,没有人走过,感觉到自己被冷落。给我一段时间,没有人曾经爱过,再一次体会寂寞。”真的爱过痛过哭过恨过,又怎么会还是原来的“我”呢?这首歌,第一次听,还是吴涤清的翻唱,所以我老想把这首歌的credit 给吴涤清。

 

 



屏幕上连连出现他年轻时候的相片。我怎么觉得,和秦汉还有点象呢?

 岁月催人老啊,齐秦说他已经年近半百,我们也在我们热爱的歌声中变老。不变的,是承载了我们过往情感的歌声。





现场,看的是真人,感受的是互动的气氛。要说听歌,倒真是听音响的效果更好些。

 

 他弹吉他的样子还是很酷的。

 

  



齐豫也是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她的《橄榄树》曾经是我的最爱。

姐弟俩的国语都说得很好,一直觉得她说话很象我认识的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衣带姐?

不过,不太喜欢她的着装,老是让我想到武则天。


  

 

“太多太多的话我还没有说
太多太多理由值得你留下
在花开的时候 你却离开我
离开我 离开我”

 

  

 

Encore的时候,他脱了外套,是简洁有款的白衬衫,倒是整晚让我最喜欢的的服装。黑围巾,是一个观众送上的。

 

  



虽然节目单上面有《冬雨》,可是当晚还是没有唱。不知道是不是我听漏了。

大约在冬季,小城故事,狼,九个太阳,外面的世界,往事随风等等,倒是都唱了。

 

好多人说,齐秦老了。是啊,他怎么会不老呢?听他的歌的时候,我还在学校呢。可是就算如此,我们还是一样地热爱这些老男人的歌,心里总有一些情绪会被触动,总有一些不愿意去想清晰的回忆在这些歌声中游游荡荡。。。

 

  

 



 



想赶着给一霖看,估计也来不及了。匆忙调的图,白平衡等有空了再弄,他的脸色很不好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dear米麦,我看到了,虽然晚了点。
可是,你为什么要放这首歌呢?我最最听不得的歌,就数它了。
不想再与青春莽撞的爱欲相遇...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没看到你在这里竟然留言啊~~

拍得高是没办法的啦,我的位置不好,老也拍不到他,都用了长焦了还很困难。他拍的比我的好多了,效果很清楚。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时纳闷一直看不到这组片片,昨天一打开,身临其境了一下。
仰视的角度是很适合这组的,毕竟这两位都是我们青葱时代高于生活的人物~~~

这里有新浪一色手的一组齐秦,非常喜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7719ca0100k7er.html

嗯,齐豫的穿戴总人觉得她刚从印度回来,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我还正想说我喜欢你的ID照呢,就像你一样,美丽的身影,在路上暂时的歇息。:))

前两天中午出去买外卖的时候,看到一家卖瓷器的商店,好像就是你以前拍过的,现在,我们住得并不远了。好像快点整好房子,我可以好好睡觉,睡懒觉,然后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听歌,我觉得还是一个人听音响好,可以给自己更多的想象空间。听演唱会,心就静不下来,只是当做看看歌手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默而生的评论:
小黑谢谢你!我的确是关了博,因为有个朋友的朋友从国内来,想看我的片子,我就开两天给她看,明天我再关掉,过一阵再开。你说的是这个地方吗?我从flickr上随便搜了一张。如果是这地方,色坛的有些大师好像拍过,我对那一带不熟悉,也想着以后有机会去看看,谢谢你特意想到我,不过,你说你不会拍照不应该啊,太谦虚了,呵呵~~
http://www.flickr.com/photos/corypix/2187332189/

你们两个一起出去玩一定很开心,可以想象小丫头的玩乐样。:))

我24号搬过来了,不过旧家还有好多东西还得陆陆续续回去拿。打包,拆包,做卫生,整理,好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去看了?我看到广告.齐秦是国内第一个引进的流行歌手,对很多人产生一生的影响.在他之前好像只有侯德健的一首.我以前很迷他的,所有的碟我都有.齐豫的橄榄树在我心里为她定了位,那时我也很迷三毛,所有她的书我都读了,是我心里流浪与自由的象征

这么多年过去了,谁能不老呢?这也是我没有去的原因,想留着心里的好印象:)

好喜欢你的ID照,清新美丽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下午打不开您的博客,把我吓一跳。怎么我有正经事找您,您说关就关呢?城里拍照那么有艺术性的女性真是如凤毛麟角。您可千万不要关哪!

我们刚从NEVADA和ARIZONA 度假回来。有个STATE PARK 值得一提---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离LAS VEGAS 才一个多小时。真的很漂亮!我就在想,要介绍给您知道。

那天气温105F(摄氏41度),而且是万里无云,而且我们俩个勇敢的大懒虫是正午时分进公园的(天生不具摄影家的潜质)!而且在这不大的公园里呆了五个多小时!而且一向怕热的小丫头玩疯了不肯回宾馆。还特意开车多走4-5个MILE 买了一包MIXED NUTS 喂那些小松鼠。

我们两天前刚去过GRAND CANYON。可是VALLEY OF FIRE 这地方还是给我们震撼的感觉。说实话,105F的温度并不感到受不了。我们俩一点没感到任何不适。唯一使我不快的是---深感自己不会拍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馒头糕是要的,请你吃饭也是会有的~~

还是关了好了,过一阵再开的时候我通知你或者你们。最近的确顾不上来。现在的心态跟以前也不一样了,不仅是不想写,连想都不愿意多想。你们先玩得开心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依我心的评论:
看到你来,我总是很高兴的,可瞧你,把自己说得多么苦难似的~~:))

我可不希望你的可爱女儿过我这样的日子!你看到的优雅有情调只是偶尔的,也是在博克的显示。前一阵子当包工头,这几天在房子那边从早呆到晚,当清洁工,过几天,就要当搬运工了。

问好问好,我明天关博,以后会再开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给你送馒头糕,以祝贺乔迁之喜,可是你得请我吃饭呀,呵呵。

不要关吧,你忙,就不用上来,但是我们可以有时来看看你的片片呀。考虑考虑?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看到你还是这么优雅有情调地生活,很羡慕!我是不能啦,希望我女儿将来过得象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石姐姐,什么是馒头糕?是不是你们的风俗?

厨房让我很满意,没有缺憾,不论是设计材料色彩还是做工,我都很喜欢。比较遗憾的是卫生间,工人的做工不够细,toilet也 买太小了,看到的样板跟装起来的效果不太一样。木地板也是有点遗憾,不是那么完美,可是没法跟国内那种水泥地上打龙骨铺出来的相比,只能自己去适应了。明天就是油漆和一些扫尾的工作。

我想博客先关上一段时间,明天或者后天吧。等我再回来了,向你要馒头糕,也把你回国的片子一次补齐,好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房子都弄好了?辛苦了。

听说装修房子永远是遗憾工程,没经历过,不知是否真的。快搬家了?到时送馒头糕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们这里华人多,各种团体也很多(不过我一个都不参加),就会有社团组织这些。我也很少去看,以后有机会也想带孩子去听听音乐会,她们现在也大了些了。

阿松,跟你说节日快乐吧,虽然迟了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今晚从房子那边回来都9点了,不过天还亮着。我觉得是我自己爱辛苦,得自己忙乎着才放心。:))

刚才小麦画了一幅画,讲了个故事:蜜蜂一家子搬到森林里去住,住在一棵大苹果树上,有很多很多好吃的苹果。蜜蜂妈妈去超市医院减肥,变瘦了。她老公说,你变瘦了真漂亮!

----这什么故事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岁月不饶人啊.

米麦那里真好,经常有好的演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多谢你的第一。:)

真的是百忙,而且百烦。:(( 今天早上才意识到今天是端午节,买了几个粽子意思一下。我晚上再来吧~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一句,齐豫穿衣向来就是这样拖遢的,要不就是头发蓬乱。不过,我不反感她,谁要人家唱歌就是好听呢。:)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哈,没人评论吗?我又成了第一个。。。:P

我也喜欢老男人的歌,尤其是熟悉的老旋律响起,很多回忆涌上心头。

真不容易,百忙中还上贴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