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流水账

(2010-05-09 10:24:10) 下一个

如果不是在7号那天在信箱里看到衣带姐和阿苏寄给我的摄影生日卡片,今年的生日,我想忽略不计的。当时看了很感动,看到她们都是初学摄影可是拍出来的花朵都是那么美丽,尤其又是送给我的。
 
不记得是去年或者前年的圣诞节,私房的一个MM很高兴地把老公送给她的圣诞礼物拍了照片给大家看:是一套厨房用的刀具(好像也是名牌的)。城里的一个名写手写了一篇挺犀利的文章,大意是老公要是送妆品等女人私人专用的东西可以认为是礼物,而厨房刀具是为全家人服务的用品,怎么可以当作是送给太太的礼物呢?
 
我和老公在厨房忙碌的时候,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问他:“你觉得呢?厨房刀具算礼物吗?”
 
“怎么不算呢?当然算!你看看,我给你买了那么多的大米,那么多的猪肉,那么多的鱼和菜,你都不满足!”
 
这样的言论,是该送去小黑同学的“培训班”的~~~
 
不过,我今天且拿来一用:这几天,我给自己买了很多很多的生日礼物,比如,两个bathtubs, 一套 wakin shower, 一整套厨房橱柜,8副水龙头,还有数不清多少片的地砖和墙砖。。。
 
5月3号拿到钥匙,5月5号开始装修。在这之前,我跟橱柜公司有了几次的沟通,基本上已经定了厨房和卫生间的橱柜部分。4号晚上,我给装修工人打电话,落实第二天开工的一件件事情。也许是我考虑太多太细也催促得太急,那工人开玩笑说:“你以前是不是做高级管理工作的?”
 
我的确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尽管觉得自己已经不挑剔了,店里有什么款式的我就要什么货,只要尺寸是符合我的要求价格也差不离的。卖卫浴设备的销售小姐R说:“你这样的客人我是第一次见,一来就说马上就要。别人都是定了货等好几个礼拜的。”我还试图退掉要3个星期才到货的淋浴房,可是跑了好家,最快都要几个星期,只好无奈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了不起迟点搬家,了不起搬进去了再做powder room.....R非常有耐心,全程陪同我挑选各样东西,连我自己没考虑的地方,她都想到了。她说,因为我要的都是现货,没有很多的选择机会,不过,挑出来的东西都很漂亮。
 
我要谢谢我在博克认识的朋友“乘着歌声的翅膀”。她家里的装修从前几个月就开始了,断断续续地现在仍在进行中。我从她那里得到很多现成的经验,连买材料的店家都直接从她那里拿来,买东西的折扣也是她帮我找的。每天跟她电话热线~
 
的确如工人所说,会有突发情况。好几件,都懒得说了,这些经历,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知道,做出来的效果究竟会不会如我所想。我的agent原本劝我请一个designer, 我舍不得花这个钱,也想着无非就是厨房和卫生间,我可以自己搞定,自己“设计”出来的或许更有成就感吧?:))
 
满脑子都是装修的材料和厨房用具还有家具等,写不出别的话来了。就来显摆一下今年收到的“ 贿赂”吧 :
 
第一张是衣带姐拍的羚羊谷的花。那么壮观美丽的花海,是我虽未亲临却非常熟悉的,让我心生种种的感动。



 
 
紧接着是阿苏的白沙之花。阿苏和衣带姐都是初学摄影没多久的,可拍出来的花片让我惭愧,我觉得自己今年春天很颓废,只有凋零~~
阿苏在博克也对我肉麻了一番,尽管知道有言过其实的成分,俺还是欣欣然地接受了。。。



 
 
可爱的Annie也送了一张日本的樱花给我,知道她现在很忙哦,还很好心地提醒两位一定会忘了我的生日的那个谁和那个谁,为我开了个“小会”,让我接受了那个谁的文化教育。:))




 
 
以为到此为止了,没想到葛姐也用著名的时尚摄影师的片子做了个时尚的卡片,这个摄影师也是我以往不知道的。大家都来看看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 




 
 
更没想到的是,一霖也悄悄地送了个惊喜给我,不能说啊!不过,这里配的音乐是我昨晚听了很久的,来自她的“惊喜”。

Colors of the Wind
 
 


小米从学校带回来的母亲节礼物,是一个折叠的手工作品,还有一首诗歌(老师印刷好给他们的),我就不拍了。前几天在子女坛看到一个5岁多的小孩子写的故事,好长,而我家的快5岁的小麦最大的成就,就是写完1到20,有时,9写反了,她自己叫起来:“哎哟,我又写反了。。。”
 
回过头来,说礼物,在我看来,老公给了我自由按照我的意愿去安排装修的事情,在我看来,这也是礼物了。 
 
没有"行贿"的同学们,包括小麦同学,不用有"欠意",以后找机会送点大米猪肉或者一把菜刀啥的,都是礼物啦~~~  

关于生日的有些记忆,现在还没办法淡忘。给一个朋友写信,只是很平淡的表达,可是说到最后一句却让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总是要快乐前行,多爱自己。。。 
 
谢谢所有亲爱的们,晚上和朋友一起出去过节,她买了个生日蛋糕。大家周末愉快,母亲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谢谢谢谢,出门几天,刚刚才回来。你也好吧?顺便问好一下~~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发现门面换了。祝生日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有情~~今天正急呢,这三天都没有进展。:(

最近没空上来玩,等我忙过这阵再来,先跟你,还有朋友们问个好~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好,
很喜欢你的新ID照,特别的温馨~~~~
工程进行得怎么样了?祝一切顺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看来你们都还接受这张图了~~那张图被我搞掉了。

你也多休息,下周见。:)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啥时换的门面?好清爽。

下周末把东西带给你。适当调节哈,别把自己累坏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不是,应该是油菜花。
我换了, 还是粉色或者红色的让我习惯。又要出门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的新的ID照,是麦田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谢谢分享,我看了,很喜欢,那种飞翔的感觉,自由的感觉。这首歌词好美,让我一直想象着风的色彩,不是靠视觉,而是一种心里的感受。

和你同感,很多动画片的音乐我也很喜欢,一时能想起来的只有the wizard of oz 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cinderella 里面的I still believe。

我最近忙,基本上很少在这自留地里。:)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抱抱.
谢谢你们惦记,默默在回帖里也提到,我就去看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哎呀听到了听到了~~~~我更相信你是听到了我们在前一贴唠叨你,把你给唠叨出来了!:))

我今晚再找时间好好看看你的链接,这会儿实在没空了,先抱抱你~(你那边的帖子我还没细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wow.我来晚了.那我说生日快乐就大声点,比所有人都大声:)
这首歌我也很喜欢,把录像链接给你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9589,配着录像,歌更有味道了.
有时,我好想好想像他们那样拉着手飞奔,在水里畅游,在草地上相卧,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段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Or asked the grinning bobcat why he grinned?
Can you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s?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he

How high will the sycamore grow?
If you cut it down, then you'll never know
And you'll never hear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For whether we are white or copper skinned
We need to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s
We need to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这段录像充满灵性,与自然万物的和谐,很美.我每次看都很感动.你一定会喜欢

你的生日好丰富,亲人,朋友,羡慕你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有情,我们共勉~~~

周末愉快!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补上生日祝福!祝米麦天天快乐!并期待着你的新居早日完工

“快乐前行,多爱自己”~~~祝福你!也给我自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留下来了这个房子挂牌时候登的图片,后来就懒得拍了。那before 的图片也很漂亮的,要不然我也不会看上。就是卫生间实在太差,我又没有拍的欲望,其实要说对比,最明显的应该是卫生间了,可惜可惜,没拍下来~~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回去可开心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的,我是先听了辛晓琪的,再听英文原版,都很好!多谢~~~

再谢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等你的摄影再发烧一阵,我们一起去什么地方拍吧~~ 我就是开车比较困难,一个人开3个小时以上我就会睡着的!

那句话的原出处找不到了。人家多吃的盐比我吃过的饭还多,走过的桥比我走过的路更多,所以,要听老人言~~~~~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Good idea!before and after,HGTV就是这么拍的。等我回来就可以看到米麦的成果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真是非常高兴你那么喜欢这首歌!我是百听不厌的...

这首歌的另一个中文版本,辛晓琪唱的,也很好,歌词虽然和原意有出入,但也很美。:)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扫六七个小时也就是匆忙一瞥。 下次去要早点在Hotel Casa Monica预定好房间,这样才能笃笃定定去体验西班牙风情~~~

我这次拍得还不及沙滩上的多,其实那里既是拍景也是个很好的拍人物地方,要啥样有啥样的。

哦,我是来说你要拍点装修before and after,这样以后你奔出来就好对比了,更能说明你的成就了~~~ 这是否类似于阿四的教导~~~ 我怎么就不记得有平平淡淡是幸福这样深刻的语录呢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晚不晚,明年的5月9号之前说,都不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忘了也没啥呀,我也没记住几个人的生日,我也该惭愧的~~~

我没有时间,也懒得做市场调查了,都是我的朋友和我的agent 给了我那些店名,我就直接上门去了~~今天还给你打电话,估计你是回去了,没有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谢谢余晖,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不过我们大家都有低落期,挺挺就过去了,不难过,让时间来陪伴。。。不会安慰人,抱抱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姐,我不是都说了不要有“欠意”吗?下次见面就送我大米猪肉啥的就行了~~

你玩好,能够这么“忙”,是福气,我们都羡慕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我这就是在这里显摆俺的网络情缘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扫了这么长时间啊?记忆卡都要满了吧?真羡慕啊,我的相机最近就是拍瓷砖组合的patterns,哈哈,手也痒了,就是没时间去想这些事情。真想快点解放自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首歌越听越好听,是我这两天的“主旋律”,呵呵。谢谢你,也没问你同意不同意,介意不介意,就拿来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想起阿四以前说,平平淡淡是种幸福。现在,我真的很有感受,只想要平淡。嗯,不让自己沉醉,随着时间,应该会淡忘吧?

西班牙风情,哈哈,看阿苏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米麦,生日快乐!母亲节快乐!:)

就是说的晚了点:)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送上迟到的生日祝贺!
近来心情一直非常不好,不想写出来。所以一直没有更新博克。好惭愧。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偶晕,这么个大日子偶都忘记了。上次好像也是和母亲节同一天。:(

装修你也太麻利了,幸好有朋友帮你。等着见你的作品哈。当然,偶不催你,慢慢整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我在前面回答你的问题了。

等我有空的时候再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送上一个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国内,今年又去了加勒比海,都错过了你的生日,很过意不去。

过几天又要走了,回国。好像太忙了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礼物美好的心情美好的友情~~~~~祝米麦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生日蛋糕小巧精致,好点心!

很巧啊,我们周末去的就是西班牙渔村呢, 这两天的气温都在76左右,空气干爽。 周六傍晚扫街近三小时,周日上午又回村庄和附近扫街4个来小时,其余时间就是逛贸,逛晕了,半夜才回到家~~~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我昨晚刚看到你温哥华时装周的一组片片,好棒啊!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你呢~~ 留在那儿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以为自己对这首歌有点过敏...
原来,过度敏感的远不止一人~~

音乐原来就是这么回事儿,不在于懂不懂,也不必在意听的先后,而是能不能进入到你心里。

生日蛋糕的照片真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前奏的第二句,很像,
我不敢再让自己沉入其中,能让自己忘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微风往事.....

西班牙餐厅,听起来就很风情,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会象吗?《美丽的神话》也曾经非常感动我,甚至宁愿沉醉其中。colors of the wind我是第一次听,估计又要被别人说没文化了,呵呵。

刚从外面回来一会儿,去了西班牙餐馆,是我们这里最地道的,几年前去过,也是我的生日和母亲节同一天,我们一家和一个朋友同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的前奏有一点点像《神话》,那是我不能听的一首歌,听了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今天早晨打开这个帖子,音乐一响,我感觉血液轰地一下涌上来..... “吓”了一跳。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嗯,也等着看你的惊喜~~~

我得先下了,下午小米piano recital, 还有一些别的事。你们都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忙碌着并快乐着,很特别的一个生日~~

借地和姐妹们说母亲节快乐!

我今早有惊喜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