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国际时装周2010(最后一晚的表演)

(2010-04-16 20:10:34) 下一个



最后一天,才从西边摄影得知温哥华国际时装周就在那几天(7/4--11/4)。最近事情太多,对摄影少了许多心思和热情,只是时装表演现场几乎就在家门口,在我心里抗拒着不想去不想去的同时,耳里似乎在回响着模特走台的音乐了。不过,真正吸引我去的,是其中的一个19岁的华裔设计师,Adrian Wu.


 一年半前从多伦多大学drop out。 
没有任何设计教育的背景,用母亲的缝纫机开始了自己的布料“拼凑”。
今年8月去伦敦的一所有名的设计学校学习,那所学校每年只收20名学生。


在Adrian Wu的网页上,他说:“They(他的父母) had always support the decisions I  had made in the past, well vocally maybe not supportive,but I knew they loved me and that they would accept and help me in anyway I needed, because that's love. ” 赞赏这位年轻的设计师的天分的同时,我还很钦佩这样的父母。不过,我想,要做到象这样的父母一样懂得欣赏引领自己的孩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那晚,最好看的show, 在我的眼里,就是这个还象孩子般的设计师的作品,华贵,但简洁,色彩也是我的镜头喜欢的。实际上,他的作品也是受到了媒体和观众的大量好评。


 
最好的拍摄位置,都被各家媒体占了。我坐着或者盘腿半蹲着,小心着不影响到后面的摄影师。不过,当时我心里很阿Q地想,虽然我没有好位置,但我可以选择自己想拍的模特和服装来拍摄。很多时候,我是歇着、看着。也可能,我是拍不出独特的视角来了。




1,




2,


旁边华语电视台的摄像师跟我说,这位模特是2007年的华裔小姐。只有对着她,我用了高速连拍。


3,




4,




5,




6,




7,





8,





9,





10,





11,


评委


12,


印裔设计师。姿势表情都很酷,相比较来说,女设计师的出场谢幕就平淡多了。


13,


19岁的设计师 Adrian Wu和他的模特一起出来致谢。他的模特,都是戴着黑框眼镜,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和他的形象配搭。



音乐:return to innocence--Enigma
(这是那个晚上的一支配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其实也不完全是为了省快门,有时觉得片子太多了,回头去删肺片也麻烦。:)谢谢你们家领导,很精通~~

这一两年,钱都花在这些上面了,对衣服都没有以前那么兴趣那么大方了~~ D700的1600iso 一点都不算什么,要是D300,早就不能看了,所以低光拍摄,D700真的让我很满意。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瓦,是全幅机+牛头,好机,好头啊!大把的银子花上去了吧?:)

刚才用Photoshop 看了一下exif info,现在Nikon的机子做得真是棒!ISO1600的暗噪声几乎看不出。

LD说你相机快门的设计寿命是至少15万次,所以尽管连拍,不用心痛快门,等拍到15万张了,即便快门不坏你可能也早换机子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我的图片所有的数据都在,你要是安装opanda,就看得到exif,详细的看我前面回答石姐姐的。我用的是D700+ 20-70mm f2.8,70-200mm f2.8,都是好头,拍不好也难,:))))用大光圈和高ISO。光线实际上并不暗,台上总是比较亮的。我极少用高速连拍,舍不得快门~~~:)))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这组PP,很棒。
特别喜欢#8, #1, #12。你用什么相机拍的?很清晰。在这样的照明条件下高速连拍且很清晰,高ISO不说,镜头孔径一定很大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19岁的设计师 - 真是青年才俊啊。

米麦拍得太专业了。佩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看见了。学习了。谢谢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干吗沉闷啊?没有出门吗?我要是有拍片,我就会愿意做帖子,现在就是不想写字,没有以前的欲望了。

我也是觉得T台的片子一定要有音乐才会有现场感。一个朋友给我链接,关于这个音乐的,前面的chanting是来着台湾高山族的饮酒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UsD0uXT1pA&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oHGUr6HEow&feature=related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呀,忘了你喜欢纱丽了。有印度模特的,挺多印度的模特,不过我都不是很喜欢,有片子的原因,也有模特气质的原因。我有空的时候整理两张放这里给你看吧?

男的时装设计师都是这样的气质,也是这次我才看到的,也理解他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我也是觉得她挺漂亮的,而且服装的黑和桃红的搭配也是我很喜欢的。离家近,走路就过去了,要是太远估计我也没干劲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我要是有片子可拍,我也很兴奋。我现在脸皮比以前厚多了,跟那些媒体去挤,也不怕了,他们work for magazine ,我work for myself.:)))

还是看不见吗?把鼠标点在我的图上,点右键,就可以看到一系列东西出来,点击“exif”就可以了。

我有时用点测,有时用矩阵,只要背景比对焦点暗,基本上都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余晖,谢谢来访~~~我也想当像样点的摄影师啊,水平实在不够,呵呵,好在我现在还挺有兴趣学习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有些沉闷,点了这个帖子立刻兴奋起来~~~

音乐配得极好!节奏感特别强,仿佛能感受到模特在T台上的步频。

19岁设计师脚上的一双靴子太有型了!我一直在找这样一双,当然鞋跟不能如次高。

看到你有心做帖子我就放心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找不到印度模特么,这么好看的印度纱丽放在她身上可惜了。

很独特的设计风格,除了戴黑眼镜,黑唇膏,其他首饰全免。

这个A WU很具时装设计大师气质哈,二十年后又一个范思哲?!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下载了,可是没有见到数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2007年的华裔小姐的照片.

米麦能去观看时装表演,让人羡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snapfiles.com/get/opandaexif.html

石姐,你去下载opanda,之后点右键--点exif, 就可以看到我的数据了,我的图片数据全部都在。

我过后再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标题就兴奋起来,知道有好照片看了。喜欢几张黑白的,#1最喜欢!
你也很酷!告诉过你吗,看你的作品很过瘾。

问题:1.拍这种背景比较暗的人物时用点测光吗?
2.以后能不能列出照片的拍摄数据?可以帮助我们这些菜鸟学习?
是不是太过分了?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祝贺米麦,很专业的摄影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