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奥会后备运动员简介

(2010-03-01 15:52:37) 下一个


小档案:


 姓名:小麦
年龄:4 岁8 个月
年级:幼儿园大班
最爱的人:妈妈。被妈妈骂的时候,爱爸爸。
最喜欢的颜色:粉色
最爱看的电视:喜洋洋与灰太狼




场景一:

冬奥的赞助商可口可乐在温哥华的 LIVECITY 搭了一个大帐篷,提供多种游戏、免费试喝可乐、抽取限量版的冬奥发光可乐瓶。小麦看到那个发光的可乐瓶后,缠着妈妈一定要带她去。妈妈带着她走了 6 个 blocks ,乘了一站地铁,又走了 6 个 blocks ( 其中 4 个 blocks 是妈妈带错路了,汗~ ) ,路上还看了一些街头表演,终于到了 LIVECITY 的大门口。队伍长得都拐到街角去了,妈妈问小麦:“小麦,我们回家吧?太多人了!”“不好 ~~ 我要那个瓶子!”于是,排了 20 分钟的队,经过了安检,又排了 20 分钟的队,进了可口可乐的门,喝了可乐,再排了 10 分钟的队,玩了其中一游戏,总算拿到了瓶子。

妈妈累坏了,几个小时都没有坐下来休息过。小麦说肚子饿了,自己挑了一盘中国炒面,坐在地上就吃开了。回家,又是走路,乘地铁,走路。。。来回折腾了 4 个小时!妈妈说:“小麦,你今天走路好能干,妈妈可以带你去旧金山了!”









这个就是小麦第一次拿到的会发光的瓶子。这是同一个瓶子,拍了两张,拼在一起。实际上可以发出4或5种颜色。后来,又带两个女儿去了一次,她们又各自拿到一个,路人又各送了她们一个。



蕉姐点评: 小麦好可爱,为了既定目标,肯吃苦,干劲大,这可是成大气的素质。 Go Xiaomai Go !!!





场景二:

2 月 20 号,一家子初到旧金山的那天,在 pier 39, 小米和小麦都去玩了这个游戏。排队的时候,妈妈问小米:“你敢翻身吗?”小米摇着头。。。小米蹦得很高,可是一下也不敢尝试翻身,没想到小麦一上去蹦了两下就很灵巧地翻了个身。妈妈太高兴了,边拍照边喊着:“再翻!再翻!”在观众们的掌声、笑声和欢呼声中,小麦同学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漂亮地完成了 5 个向后翻腾的动作――这样的表述多么象运动比赛中的解说啊 ~~

在前后看到的那 7 、 8 个大大小小的参与者中,小麦是翻得最多的。后来,小麦对妈妈说:“我听到别人在鼓掌,我就很高兴。。。向后翻的时候我有点怕,可是我还是很想翻。。。” ( 补充:小麦在国内玩过一次,但没有翻过 )







爸爸点评:腹肌不错!

妈妈点评:小麦胆子大,敢于挑战,尤其是在观众的掌声鼓励下发挥得更好,具备了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的潜质! Go Xiaomai Go!!!




场景三:

2 月 24 日,我们车子到了 17 mile drive, 刚下海滩,妈妈才给爸爸拍了两张照片,瞬间滚来的海浪就把爸爸的裤管给打湿了,正想大笑的时候,猛然看到小麦已经在浪卷的海水里了,妈妈吓得冲进了水里,揪着小麦的领子给捞了出来。全身都湿透了,妈妈发愁,小麦还是笑哈哈,说:“妈妈,我刚才一直叫哎呀、哎呀、哎呀。。。我赶紧抓住沙子,可是沙子也在动。。。”(妈妈好后怕!)她的衣服全脱了下来,整个身体就直接裹在着爸爸的棉袄里。到了 Carmel 的时候,买了一套衣服给她换上。最小号的裤子,还是太大了,她一边提着裤子,一边还是跑得欢。。。

这张相片露了一小点(裤子太松了),妈妈扯了上衣的一块给遮遮 ~~ 不过,小麦看到说:“为什么把我的肚子给贴上?不好看!”








妈妈点评:小麦心理素质良好,遭遇任何环境,都能够以笑容面对,从容不迫地完成既定计划。 Go Xiaomai Go!!!


哈哈,妈妈顺着蕉姐的竿子往上爬,博大家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ycy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It touch my herat with tears .... It seems your sweet heart is part of my life.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奥斯卡金奖,太美好了~~~~~~抱抱晴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一直在听李翊君的《珍重再见》,想放上来跟你们一起听,链接不对呢。:((

今早起来发现小麦昨晚睡觉前把自己的留海给减得短秃秃的,气得我不行。

我犯懒,暂时不想更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鼓掌嗨~~~~~~~~图文并茂~~~~~~~~奥斯卡金奖~~~~~~问好米麦全家!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针对三个孩子的不同性格特点就要有三套不同的引导教育方式,你的付出是我的三倍。看你和小麦互动得这么好,为你高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和小丫头的评论:
抱抱你们~~傍晚才回来。

小麦自己都会说:“我再回去一次,再回来,就不回去了。”今天回来看到墙上有铅笔画的痕迹,就问小麦是谁画的,她说不是她。我说:“那一定是灰太狼?”小麦边笑边说:“灰太狼不会来我们家。。。”我故意说:“那是哪个小坏蛋啊?小麦乖,用橡皮擦去擦干净吧!”小麦边笑边擦边跟我说:“妈妈,我一定会擦得跟原来一样。。。”

再跟你们聊,困得不行了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心情的春天来了吗?抱抱~~

快搬家了吧,心情应该不错啊。小麦这次不走了吧,贴心的小棉袄~~。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麦MM好乖,好懂事,让人心疼心痛咯
赶紧一个big hug hug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晚上刚回来不到一个小时,明天一早出门。也去你那边看过,几次想留言,还是罢了。心情,没有春天。

昨晚一件事,让我一直暖在心里。我做了大部分的饭菜,就赶去开家长会了。回来,他们都吃了饭,碗也洗过了。我看到桌上给我留的一些菜,但也没什么胃口。去洗脸的时候,看到小麦站在小凳子上去电饭煲里盛饭,嘴里说:“妈妈还没吃饭,我给妈妈装饭。。。”本来不想吃的,看到她装的小半碗,还是吃了。过后,抱着她亲了又亲。

你们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这周也忙。都是很晚到家;洗洗就睡,没熬夜。

心情点点,本该记下的,过了,也就淡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这几天我都顾不上博克了,大堆的琐事和烦的事。:((

刚才又哼了“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小麦马上就说:“每天都是唱这首歌!”哎,其实我都好多天没有唱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太可爱了!

吃面条的那张太可爱了。真喜欢小麦能干、坚定的性格 - 好孩子!

米麦也是有心的妈妈,这些细细的小事,等孩子大了,看了多么温馨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http://www.flickr.com/photos/13485160@N04/4397152991/sizes/o/

这是彩色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做纪念了。

我刚到旧金山的时候,去前台登记,他们说要我把行李包寄放,下午才能给我房间,我说孩子们太累了,最好马上给我(后来的确给我了)。他们问我从哪里来,我说温哥华,他们马上说,这些天好多温哥华来的人,因为奥运。:)))整个城市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尤其是downtown,路都堵了好几条。奥运结束后,我都有种放松的感觉。还是喜欢温哥华那种安静!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那张夜景特别好,为什么转成黑白?彩色的估计也好。冬奥期间我们看比赛可开心了,跟过节一样!
问一家在温哥华的同事(CBC)怎么没回去看比赛?她说The city is crazy now!是真的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昨天没租到那片子啊,就一份,被别人借走了。倒是租了coco before chanel, 好久没有这么沉浸地看一部电影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有情谢谢你,我实在是不够勤快~~多谢你常来看我,我们在这里每天就是聊些家常琐事,有时,帖子就纯粹是为了聊天的,呵呵~

你周末愉快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cy101的评论:
替葛姐谢谢你,我想她也会看到你的留言的~~

她还在,只是又一居了。我们也可以理解她,在网络上玩了那么久,也让我们经历了很多,感受了很多,到现在,写博,也是为了和几个亲近的朋友们分享,和点击率博克排行等城里面的那些热闹都没有关系了~~

也欢迎你多分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那面条她也才吃了三分之一都不到,被我扔了,我自己不爱吃,也带不回去。

给你看几张片子。27号晚上11点半他们都睡了我才有空跑出去拍几张纪念的:http://www.flickr.com/photos/13485160@N04/4397152925/sizes/o/

http://www.flickr.com/photos/13485160@N04/4397152743/sizes/o/

28号晚上,快10点了出去拍的,想着再不拍就没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13485160@N04/4397153063/sizes/o/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好活泼可爱大方啊!~~~有心的妈妈,记录下这些成长的点点滴滴,太美好了!
ycy10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小品及生活點滴, 都是無價之寶, 令我想起女兒的小時侯...., 別忘了小米喲.....

我心深有共鳴, 只可惜筆下無才, 又不會照相..., 看了妳的文章和照片, 嚮往的很.....

GRACEUSA 的博克為甚麼進不去了? 真失望啊!!! 請轉告, 別叫太多人惋惜啊....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贴片,过来一看队老长,连板凳都没了。
隔着门缝赞一声美!可爱的孩子真有胆量(我都不敢做那动作)和肚量(那一盆面我都吃不下)。别埋没人才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cy101的评论:
谢谢你!

欢迎多发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好好好,我明天就去店里找找,租一片回来跟她一起看~~

我们这里有一个区,中国人比较多,很多人种菜,把老外就吓跑了。我跟我老公说,你不要搬过去后,也把老外给吓跑了~~不过我答应小米和小麦,给她们一小块实验田,种胡萝卜等。
ycy101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enjoy your pictures and essay....

I love your daughters.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电影是推荐给“后备运动员”看的,小妈妈也跟着看~~~ 里面对白不多,但无声胜有声,所以很适合小麦童鞋 :))) no more monkey jumping on the bed,THAT'S RIGHT!

要么他种菜来你浇水,要么他种果树你摘果,俺选择后一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我都七老八十的了,被你说"小妈妈",顿时觉得自己"嫩"了很多~~

杜马姐的摄影越来越棒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第一张,我也很喜欢,蓝色的调子,还有后面行人的脚步,有点象电影场景。我想看的电影,列了很多,都没看,多到我自己都忘了要看什么了~~:))

有个儿歌,no more monkey jump on the bed~~买个蹦床是个好主意。我今天说以后要种无花果树和玫瑰花,我老公说要种菜~~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她现在对美国可有概念了,前几天说她爱加拿大爱美国。从机场上下到海关的时候,她指着对面的楼梯跟我说,“妈妈,我们从中国回来是从对面出来的。”两边几乎没什么区别,可是她的方向感很好,甚至比我好,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我在这里瞎编着玩,你还帮我捧~~:)))我是看到蕉姐点评得有意思,就接着这么“点评”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她真的是开心果,每天都有很多很好玩的话,没有及时记下来,就忘了。刚回来那天带她们去看家庭医生,两个女儿都是她接生的。她看到小麦,一直说小麦很象我。今天在车上,小麦说她不象我,“我又没有带眼镜,我没有长头发。。。”“妈妈你老爱吃零食,会胖的,要象我,不吃。。不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小妈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场景一,让我想起一部电影,小男孩在Coney Island上“放羊”一天,捡汽水瓶然后玩遍岛上嘉年华的游戏,电影名字叫Little Fugitive,叫Joey的小男孩,一定要看!

场景二,建议你搬好家,后院放个蹦蹦床,小孩子都爱极,B-Day party.

场景三,买了蹦蹦床,天天可以看这个镜头,呵呵 :))) 开心啊,小麦,美国好吧,搬过来吧~~~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小麦还在这里,感觉这回真的有机会见到了,是不是呢?

回头电话你。我累S啦,总算收工啦。有苦就有甜的嘛,后面还有大收获,我讲了没?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和葛阿姨讲电话的小可爱啊~~~
她是上帝送给你们的小天使、小太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麦,很有前途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小女儿真是你的开心果!

有孩子绕着你脚边转是件幸福的事,不是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