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金山,和阿葛的会面

(2010-02-27 16:42:03) 下一个

曾经扬言的“一网打尽”,终究只是一个传说!

匆忙间做的决定、定的机票,即便和葛姐(GraceUsa)说了见个面,我的心里也是随时有爽约的准备。只是,同为妈妈,也凭着和葛姐在博克三年多的来往,我相信她会理解,我的心理也不会有太大的负担。

缘分真是很奇怪的--这是我们共同的理解。即便是隔着屏幕,即便只是言语和图片之间的交往,我们也可以清清楚楚地知道,谁是可以让自己轻轻松松地说着话的人,谁是可以一起携手在网上游玩的人,谁又是可以见见面说说体己话把网上的语言变为面对面的交流的人。相信,看到我写的这个帖子看到我写的这几句话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和葛姐第一次“碰面”,是06年我刚开始上网刚流连于“私房小菜”的时候。那时,她用的ID是“爱酸菜”,这样的名字,让我联想到20多岁的小姑娘。我惊叹于那切黄瓜的刀工和拍摄的技术,我问,可以告诉我拍摄有什么技巧吗?她说,就是在灯下按了快门,还有什么技巧吗?(原话不记得了~~)她问,小米和小麦是你的两个女儿吗?是谁给她们起的名字?我答,小米是我起的,小麦是爸爸起的。。。

即便是几个月前,葛姐看到我拍的咖啡屋,说,以后我们要是见面,“就找这样的咖啡屋”。那时,我还是觉得,那一定是很久以后的事情呢。(笑~)到了旧金山,葛姐给我来了电话。因为听过她的朗诵录音,所以我对于她带着上海人温婉怡人的音调的标准普通话就是很坦然地接受了。只是有一点跟我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看过阿苏当时写的“苏葛会”,好像阿苏说总是她在唠叨着,而葛姐只是静静地听。当时我想:这样的淑女,跟我应该是没法来往的,我可是多么的粗啦啦呀,我可是有不停地能说的话呀!哈哈!没想到的是,葛姐在电话里也是有着说不完的话,我总觉得,要不是小米生病,要不是小麦在旁边摇着杯子都快把水给晃出来了,要是我能翘着腿坐在床沿啥事不管地只管聊天,我们可以一直说下去。。。说实话,我当时想到了衣带姐,也想到了2年多前我们在洛杉机的聚会。
 
有一个小插曲。我让小麦跟葛姐说了几句话,睡觉前,我问小麦:“电话里那个阿姨的声音好听吗?” “好听!” “你知道那个阿姨叫什么名字吗?” “不记得了,阿姨叫什么名字啊?”哇,这么没记性! “她是葛阿姨!记得了吗?” 小麦一句自以为是自作聪明的话让我笑翻了:“因为她总是打嗝。。。”她估计是受湖北话的影响,把“嗝”念成了第三声,和“葛”同音。
 
在电话里,我就能感受到和葛姐相处的舒服。她安排见面的地点一直从我的角度考虑。那时,我也想,当时我和衣带姐见面的时候,衣带姐也是处处替我考虑。是不是我占着比人家小一点,就总是要别人照顾我,或者我这个人,也习惯了,总是顺理成章地接受了别人的迁就。

我们见面的时间,是我在旧金山的最后一个晚上。地点,就定在downtown的 4  Embarcadero Center里面的Osha Thai Restaurant. 7点正。从我住的宾馆,乘“F" line 去,约10多分钟时间。葛姐下了班乘地铁来,约半个小时。 我因为担心路不熟,提早出门,比约定时间早了十多分钟到达,便在四周瞎逛着。到了时间的时候,我看到不远处一个穿红色风衣的女子从我的正前方向餐馆的方向走去,我一下子就举起了相机,想先为她留个影再说。谁知道她怎么这么敏感啊,还有十几步远的距离呢,就被她感觉到了,转过头来向我招手了。。。片子糊了,一个红衣女子的倩影!

餐馆的菜式、盘子、装潢都很不错,挺合我们的心意。先看看菜吧,两个人的小桌子,灯光比较“情调”,图片就只能是看个样子了:
 

 


其实,这几个菜,我们都只吃了一半不到,都顾着聊天去了。说实话,挺有点浪费啊,不过给它们留了影,还拿来给全世界人民(呵呵,其实也就咱们这几个姐们)秀秀,也拿回了点价值~~


菜图的背景,可以看到葛姐的影依稀。她那天穿淡蓝色v领的短袖毛线衫;围巾是她在博克秀过的,白色带黑色小花的纱巾;戴施家的挂链,也是有蓝色晶莹点缀;手腕上,也是暗蓝色的宽手镯。这副打扮,是我很欣赏的,轻盈得体,一点不夸张,符合上海女人典雅秀丽的气质。想象中,这样的打扮和气质在她的实验室,应该是如何一道风景,也许在某些人眼里,也是只可欣赏的风情,哈哈!

感觉上,我们没有什么不能聊不能说的,一切都很自然,婚姻、感情、儿女、网络。。。我们自然是念叨了共同认识的好些人啊,那天晚上,2月24日晚上,7点至10点之间,要是谁的耳根子发热了,请相信那能量是从这家泰式餐馆的两人小桌子发出的!哦,差点忘了说,那天,阿苏当了个十足的大灯泡。菜还没点呢,葛姐就拨了她的电话,说是阿苏已经泡了热茶在等电话了。我拿起电话,非常自然的说了一句--呀,说什么我也忘了,可是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那近似我的一个四川女友的声音的阿苏,对我侃起了“博士后”“离婚”“家长”“学生”,让我晕头不已。。。有这样的人吗?说是激动地等待,可是接了电话一点“表示”也没有,毕竟是第一次听我的“美声”啊~~更可气的是,两个人还在电话里嘀咕我好久,哼!

本来就有点感冒咽喉疼痛的我,那天到了后面,嗓子都说哑了!:))我看到街上的钟,葛姐送我上街车的时候,已经几乎是10点了,她回到家,应该也要11点多了吧。 尽管心有不忍,可是谈兴让我们难以止住。。。

在回去的车上,看着窗外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我想着,我们都是俗人,也愿意做这样的俗人,因为这样小小的快乐,而快乐着!

第二天,我们全家从宾馆乘的士去机场的路上,我指着经过的雕塑对老公说:“昨晚我跟葛姐就是在这里见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2niang 回复 悄悄话 葛姐为什么不更新博客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S人,总算知道你去那儿干啥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缘分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下次你就直接告诉我吧~~“上床”“上船”我现在是分得清了。:)))你们那里我还会再去的,等找到机会可以一个人出门的时候。

本想今天让小米上学了,可是她偷懒,还想呆在家里,就依了她。这个节,这个奥运过得,老不正常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回国一切顺利哦,好好的,开心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杨子是惯于针砭时弊,写的多是政论,俺只看,不吭气~~他对加拿大政府可是也挑了不少毛病的。:))

你冤枉我了,我从来没想保密,以为我说了旧金山你就明白了~~另,什么烫鱼那么好吃啊?快介绍一下做法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haha, 小麦太可爱了~~~

你有些字的发音还是地瓜腔哦,我当时捉到好几个,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你就说下一句了~~~~ 我之所以能捉到,是因为我的妹夫就是那样发音~~~

这个周末天气特别晴朗,气温适中,你们要是再多停留几天就好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网聚得这么开心,俺也快乐着你们的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Sure,加郭佬们赢了,你该上杨子那边去大吼一声,我看他急的,整天拿咱美国佬鸡蛋里挑骨头的~~~~

俺又不是什么吸铁磁,拉不下谁。 不过这心有灵犀是很玄呐,你下次网聚,保密工作还有待加强,这个惊喜不算数啦, 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啊~~~~~~~~~~~赢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有阿苏在,谁都不会拉下~~

正看冰球啊,边炒花生。气人气人,最后几秒被美国进了一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看把你们几个美的,羡慕ing!

说是臭气相投也好,趣味相近也罢,有缘分是真的。今天我们能聚在这里也是一种缘分呢,我很珍惜也很享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大钻戒鸽子蛋?切,想得美哦,咱又没有章子怡的美貌和财富~~

我检讨一哈,的确没有喊“阿苏”,可是俺觉得叫一声“嘿”更亲切不是吗?:)))

不过,我们都觉得搅了你的睡眠过意不去呢。那天晚上,你的这个灯泡的干扰,给我们带来的开心也是无法抹煞~~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到现在了我还是没有睡意呢。刚才,跟了贴后,就包了两大盘肉燕,放冰箱冻着,又煮了几个给孩子们先吃了些。小麦回来后食欲大涨,过后还白白吃了好几口干饭,真是变了~~

11点半的时候,我一人出去看火炬,手持拍了几张,做个纪念吧。加拿大今年不容易,我看大家都太兴奋了,满街的人,还唱国歌。

你就直说了吧~~~你们都以为我满口福建地瓜腔不是吗?:)))一想到你说以为我会是嗲声嗲气的说话我就老想笑~~~年轻10岁绝对是误导,要不然以后那谁谁谁的见到我不是要感叹时光的无情了吗~~

那天晚上回去,真的很开心,觉得因为小米生病带来的低沉也消减了了很多。你买的小点心,第二天在机场的时候没东西吃,还真成了他们的点心,掉了几个小蛋糕在座位下面,小麦趁我不注意想爬进去拿,被我象拖小兔子一样拖着她的腿,给拔了出来~~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墨啥抱歉,要有也是我说才是,伽忙头里,我凑热闹,你们不介意就好,呵呵

okay, who's next, 一年一个不多不少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臭气相投,要不然怎的一年后便有人步俺之后尘而大快呢。 真的是心有灵犀所致,看你提了一句要去旧金山,当时我也没想到这上面去,可是日子接近那几天,忽然就冒出个念头来,不好不好,有人策划网聚呢,这之前还以为你那“惊喜”会不会是颗大钻戒鸽子蛋呢,哈哈哈,笑S乐

那天之前那个电话纯粹就是捣蛋意外,我真是等着你们俩给我惊喜,看看我能否辨别是谁的声音,结果我真听不出在跟谁讲,只是觉得自己语无伦次,再说,你哪里对“电灯泡”有重视呢,连声阿苏也没有,至少08年阿葛在电话里面阿苏阿苏的好热络哦,呵呵

唉,不说了,你们这次地下活动也不容易,能够这么安排就是没有亏待这么些年来的惺惺相惜,一份珍贵而纯洁的姐妹情谊。 阿葛的确很细致周到,给粉丝们的印象网上网下没有什么区别,舒服,就像你说的。 阿葛就是杯香茶,俺说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你们在养病,没想到就出片子啦,还有这么多细节~~~

对于这样的相会,最好的注解就是缘分吧。
人海茫茫,竟通过网络相识了;不单如此,还有了见面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彼此对这样的见面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勉强;一切都是那样自然,水到渠成一般。感觉上,就是远道来个老朋友,约个地方叙叙旧……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坦然、温暖,还很有几分闺秀韵味闪烁其中~~~

回想起来,有些片断很有电影镜头感,老旧的“F”线bus咣当咣当地开过来,我站在街灯下,看你上车、投币…….
挥手间,目送你被它载走时,突然觉得要感谢网络 ---- 把这样一个雅致婉约又大方开朗的女子带到我的生活里!

好像有第六感,暮色中,虽然看不清,但觉得一定是你;坐下来,看你说话的样子,却又觉得和我印象中有点不同,外表更年轻,远看近看都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岁;但声音和说话的节奏比我想象的成熟;难怪阿苏听不出来,她一定和我一样认为你会有闽南口音的~~~~

三个小时,就是忙着在说话,似乎停下来吃饭都是浪费时间~~~

都说女人做事投入的样子最可爱,我发现你端着相机拍照的样子就很让人着迷~~~

网络连就的情谊不免有些“网孔”,这样的见面无疑会把这些孔孔编织、修补起来,使其成为一条更美丽温暖的“围巾”,宛如你送的那条,时不时地拿出来围上,于人于己都是“风景”呢~~~ 谢谢!

在这里,和衣带说一句,米麦转达了你的问候,谢谢; 我也祝福你!

还要和阿苏说一句, 抱歉啊,那天让你等那么久。餐馆吵,听不到手机铃声。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臭阿苏,知道最想看的就是她,中午趁女儿睡觉的时候连片片带文字的赶出来,她就“呵呵”~~~

石姐姐,肯定是我先说的要拍照纪念的,葛姐也很积极地帮我摆盘碗,很好玩呐,她还说,要不要换个方向?那两个小瓶子,是装着很烫的水,泡绿茶的,还是她提议要拍的,哈哈。还有一个红钵子(?)装白米饭,很可爱,可惜拍的实在不好看,就没拿来啦~~

盈袖,我们能走到一块儿的,都是几乎有着相同的脾性或者趣味的,所谓“臭气相投”嘛~~我跟葛姐也说,我们每天都是聊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自己也觉得蛮开心快乐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的约会,很窝心的。还有,做个俗人好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是什么“会”呢?“米麦阿葛会”?

拍照时是不是说“葛姐,等一等,让我先拍张片片"? :))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