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后一天的冬奥火炬传递--来自English Bay的报道

(2010-02-12 10:56:55) 下一个
今天,2010年2月12日,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倒计时的最后一天,火炬传递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离开幕式只有几个小时了。
 
清晨7点多,我背着摄影包,步行来到了英吉利海湾(English Bay),火炬交接仪式将于7点55分在冬奥标志Inukshuk--因纽特人所造的石人这里进行。 我刚刚到达的时候,这里就已经聚集了很多等待的人们。


 


两姐妹身着美丽的服装迎接火炬




胖胖又可爱的扮相,也逗乐了孩子

 



不论是什么样的相机,都要记录着难忘的时刻


 


石人前面,是原著民的表演和somebody演讲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警察簇拥护卫着33号火炬手来了。场面有些乱,在警察的"Back up! Back up!" 声中,我被挤到了后面。


 



火炬交接的瞬间,众人欢呼的一刻





新的接力手,是Terry Fox的父亲。Terry Fox是加拿大人都很熟悉的英雄,18岁身患癌症依然横跨加拿大慢跑为癌症研究筹集资金。23岁因癌症扩散不幸去世,但是他的精神鼓舞着加拿大的人民,每一年,都有无数的人们以他的名义跑步继续为癌症基金捐款。





今天的火炬手,是温哥华中央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她的脸上,有种释然又自豪的甜美笑容。穿红衣服的是温哥华现任市长,中文名字罗品信,他的祖母是白求恩的表妹,和中国颇有渊源。


 



尽管仪式结束了,人们依然不愿意离去,红色交织,留下纪念。


 



石人Inukshuk已成为一个希望与友谊的象征,表达了永恒且热情好客的民族,并以此欢迎世界各国的人到加拿大,这就是本次冬奥会徽的象征意义。

今天的加拿大,无法不自豪,今天的温哥华,无法不令人注目。此刻的我,无法不被这样的气氛感染。


我爱中国红,我也爱加拿大红。祝福加拿大!祝福中国!







谢谢大家的观看!图片处理和文字说明都很匆忙,望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cy101的评论:
谢谢你,新年快乐~~

有条件上上摄影课肯定有帮助的,不过我没有合适的时间可以去上课。:)
ycy101 回复 悄悄话 Hi,

妳拍的照片會說故事, 要保留下耒....

祝 更上層樓

ps. 請問需要上攝影課嗎?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毛姐,晴天,谢谢你们,也抱抱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来拜年啦~~~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百事俱兴,吉祥如意,财源滚滚,事业有成,万事顺心!
抱抱复亲亲~~~~~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片子,谢谢分享。新年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新年快乐!

昨天晚上我也看冬奥会的开幕式了,非常好!你的这些片片更给了我们近距离的感受。谢谢分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up in the air 刚出来的时候看的,对乔治科鲁尼一直没有很喜欢耶,可能是长太帅了。:))

没有做年菜吗?我正在煲汤呢。昨晚的几首歌我过后都去找出来。

小麦昨晚就是不肯跟我干杯,让我有点伤心呢,不过她说了今晚要跟我干杯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仿佛能看见桌上的美味,还有你们笑语欢颜,真的为你高兴。

中午去朋友家包饺子,大家一道吃完饺子,我跟朋友去看了
"Up In The Air". 觉得如果乔治科鲁尼这次拿了奥斯卡,单
凭这部片子差不多也够了。

冬奥开幕式上的那几位歌手都相当不错。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有情谢谢你,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想每一个火炬手应该都是很自豪的,难得的经历啊!这里的老太太,既便是满了皱纹,依然是光彩照人,就象那两个粉红着装的老太太一样,比我还年轻啊~~

我也爱看花样滑冰,跟你同关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也春节快乐,快乐战斗,新年多拍好片片~~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我过几个月也要搬走了,现在就开始怀念了。等有空了,我想把我在这里的记忆都去扫一遍。我的一个朋友搬走了后,特意买了自行车,经常骑回来玩。

昨晚还在跟我老公聊天,为什么我们在加拿大时间这么短,可是会这么热爱这个国家。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惊喜嘛,再过两天告诉你们~~

想给你写写的,还是找两篇文章给你看看吧:http://www.seethewestend.com/inukshuk/inukshuk.htm这个就是介绍我拍的这个地方的石人,来源

http://www.logo68.cn/news/2010dah.html这是含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说了惊喜就一个的嘛,怎么会是这个呐~~哦,不过我昨天也跟一个火炬手合影了呢,挺有纪念意义的。

今天怎么跟倒时差似的,本来要睡到自然醒的,可是才6点多就自然醒了,真冤啊~~:))开幕式很好看,好几个编排都很有新意。温哥华的房价涨的厉害啊,又被评为第一名。

昨晚我们边吃饭边看电视,还喝酒。小麦看到爸爸妈妈干杯,大叫着:“好幸福啊!”笑S 我了!我跟孩子们碰杯,还跟他们检讨过去的一年骂他们太多,爸爸在旁边说妈妈是为了你们好,我心里也想着有时候可以控制自己的,可是就象圣经里说的:因为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唉,新年共勉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开幕式,很享受,很钦佩。 故障实在无所谓,气氛决不会因此而减退。

默哀的一分钟很珍贵,很圣洁,很感人,让我爱上温哥华。。。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PP很棒,很有感染力!刚刚看完开幕式~~~
给米麦拜年!祝虎年健康平安!事业如虎添翼!万事顺心如意!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火炬手(图书馆管理员)好美哦,灿烂的笑容,非常有感染力和亲和力。

周日周一晚上的花样滑冰是我最想看的比赛,希望申雪赵宏博能如愿拿到金牌!

春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精彩!

春节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TERRY FOX,有一阵儿新闻前面有他带着假肢跑步的一段,很感人。他的故事激励人。

就是有点纳闷,加拿大孙悟空怎么啃骨头呢?他一向是吃蟠桃的。橙入异土为枳?:)

那个石头像,就在我以前租的公寓楼下,那一圈椅子我常坐,那一代的SEAWALL我每天走。挺怀念的,很久都没去那儿了。

你白天的图比我晚上的清楚多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能感受到你兴奋和激动。

等着惊喜之二!

石人有什么典故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惊喜之一?! 谢谢分享奥运的光辉和精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