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教两个闪光灯的问题,并送两个礼物(图)

(2009-11-27 10:03:41) 下一个


昨晚也学空姐拍水珠。整晕了,才拍到几个傻傻的木偶人。没有extension, 水龙头不够近,我把碗放在案台上,对好焦,一边手按快门线,一边手用滴管挤牛奶。碗里面是用做蛋糕的红色颜料加水和牛奶的混合物。

用了外闪,可是一片煞白,后来用内闪解决的。虽然还没掌握,但是觉得挺好玩的,想再尝试。

想请教的是:

1,我的外闪是尼康SB600。作为remote flash unit使用的时候,是不是没办法在闪光灯上调整曝光补偿?我用了相机的曝光补偿来减曝,但是没有效果。

2,每次引闪过后,SB600都要“喘好久的气”才能开始下一次的使用,是这样的吗?我等得真着急,眼睛一直盯着它看。:(

先谢谢了!节日愉快!



木偶人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问好mm, 你的摄影突飞猛进啊,mm是个认真的人,做啥事都会做得
非常好,祝贺你!
rayw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Thanks. Point taken. hehe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ywei的评论:
even with rechargeable batteries in my head,i still can not think about any different opinions.:)) i think the antique look and heavy yellow (晕黄)match "旧日的辉煌" very well.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图的缘故,感觉“混”了些(不是noise,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要是象费城博物馆外那两张那样,“清”一些,我更喜欢。以前也想把花做成antique look,没学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真是难得看到你啊!你关了门,葛姐也不开了,大家都处于萧条期,我也是~~~要是你想跟葛姐说什么就在我这里说,她不说话也常来我这里看的--俺自信又多情地说~~

嗯,你过得好就好了,有空就来看看我们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我看到你们家LD后来给的歌名了,替我谢谢他~~
rayw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Do you like that 罗马扫街 set? It's a new style for me, I am getting feedbacks from people who have good eyes like you. Prefer hearing different opinions. :D

Glad you have new batteries for your SB600.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上来看看,问候一下老朋友。阿葛也不知道躲哪里去了,私房有人打听她呢。
相机越玩越高深了。原本想挣了钱买相机镜头,现在根本没时间玩,相机也不想买了。每天上班路过一个地方,总想着下次带上相机照一下,眼看着树叶落下也没有拍上。唉。
我一直喜欢你拍的人物照,特鲜亮。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我在那几张照片下又贴了首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ywei的评论:
呀,是ray师,难怪俺怎么觉得这么亮呐,绝不是闪光灯的作用~~~

是,后来空姐也帮我找到了相机中控制外闪输出的地方。我刚开始学用闪光灯,迷迷糊糊的。电池也换了可充电的,SB600眼看着从82岁的老人变成了28岁的年轻人,一下也不喘了。:)))

再谢!俺正潜水学习您的罗马扫街呢。:)
raywei 回复 悄悄话 1. Depends on the camera you have, yes, you may change exposure compensation on the SB600
2. Go get a set of rechargeable batteries, they will make your flash recycle a LOT faster.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你说的没错,虽然是对一点,但基本上一块地方都能“照顾”到,用跟筷子放在水珠弹起的大约位置就好了。哎,网上拍的好的相片真漂亮啊,我拍不出来,呵呵。

闹儿,周末忙,不过心情还挺好。你呢?有没有去抢东西?

阿松,我这不是出不去吗,就在家里瞎折腾了。又折腾了几张,等以后再上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米麦很会玩呢:)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不懂行,没有说话权。

周末还快乐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原来是在水面上反弹的瞬间,还以为是下滴时的瞬间。那怎么对焦距啊,你怎么知道它会弹多高?要不,是对一块而不是一点?

细细看来却来了食欲--ZT! 很滋润,很奶油,很立体,像奶油葡萄似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好久不见。
谢谢抢答。那就是说一定得用三脚架。哇,又长见识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没有及时回帖。主要是坛子里的页面翻得快,仅有的一点时间就先去那边回话了。

谢谢sq帮我回了,你说的很清楚了。石姐姐,快门线是要另外买的一根线,插在相机上,用来代替快门,这样手没有接触相机,不会引起相机的振动,使相片更清晰。

一霖,我没说清楚,这是我发到色坛去咨询大家的。我拍的是牛奶滴下来在水面上弹起来的瞬间,比较难拍,而且用了微距,这样看起来比真正的水(奶)滴大多了。这是我第一次试拍。

我们没有过节啊,自然没有削平了~~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抢答两下:其实你全都说对了。"快门线快门线"就是快门外面插上根线(注:不是随便啥线都行,等花钱买~~)。作用:为了消除按快门时对相机产生向下的位移。用法:线上有个按钮,轻轻地温柔地捏一下就行了。这就是米麦的PP特清晰的缘故。
米麦没及时回贴我义务代劳,都不给她说话的机会,哈哈~~~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艺术感挺强。细细看来却来了食欲,看来跟你擅长烹饪有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木偶很有层次,但是好像蛮复杂的:))

也问两个问题 -- 傻瓜问题:“内闪”是指相机本身的闪光灯,“外闪”是指单独的闪光灯?什么是“快门线”,快门上有线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
“小小木偶人”还是挺有意思的。:)

没去shopping吗?就玩这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