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疆(二)路过的人和景

(2009-08-27 09:53:25) 下一个

去过新疆,便对新疆有了感情。

几个月前,在风情坛的一个帖子下,似乎有谁提到“新疆小偷”。一个新疆的MM说,就算他们是小偷,也是我的亲人我的老乡。(大意如此!)那句话,那种坚定的乡情,让我非常非常感动!从此,我便没有了“新疆小偷”这样的概念。虽然,几年前,在我的家乡,和新疆呈斜对角的东南沿海,我也曾差点被一个新疆的小孩弄走了钱包。


原本,新疆离我很远。去了一次新疆后,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小时候在新疆生活过,非常怀念那里;有个中学的好友跟我说,她的老公是在乌鲁木齐长大的,现在还跟那里有很多的联系。在新疆走过路过,见了很多不同的面孔,有的三言两语地攀谈,有的也只是挥手致意,用镜头摘取微笑。我们的司机小陆和旅行社的段总和我们的更是有如朋友般的关系。


7月5号的暴动并没有给我们的行程带来多少的影响,但因着那时我们也在新疆,耳闻并感受到了暴动带来的紧张气氛,我们对新疆以及新疆的朋友们,也自然多了几分关注和担忧。真的祝愿新疆各方面都能尽快恢复起来,这时好想呼喊一声“民族大团结万岁!”--唉,有感的,不是开玩笑!




1,
傍晚,从禾木村的河边走回来,经过一户人家的时候,看到这个小女孩穿得很漂亮,便停留,为她和弟弟拍了几张。她的普通话说得非常好,她说,是从学校学的。




2,
好喜欢这个小女孩啊!我们一帮人闹闹喳喳的在他们的毡房里外拍照,她竟然能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书。






3,
这两个小男孩都不会说普通话,可是很爱拍照,尤其是弟弟,那种天真地蹦出来的样子真可爱。拍完了,和我家的女儿一样,迫不及待地要跑过来看我的相机,看看他们在相机里是什么样的。




4,
他拍得很不过瘾,自己又坐在木墩上摆着姿势让我拍,而且,他的招牌pose都是“V”!



5,
看到这户人家在木凳上晒着手套,色彩好漂亮,还是毛线编的。






6,
两个烧水,或者是烧奶茶的锅,感觉很有人气很生活化。我总觉得毡房里或许就有大人,不过他们没有出来,我也没好意思探头去看,外面的环境已经蛮吸引我的了。(3-6是同一个地方)





7,
草坡上的羊,非常温顺的样子。动物或者家禽中,我只敢抚摸羊和兔子。因为爱兔子,我不吃兔肉,可是我这次在新疆还是吃了不少的羊肉。我还不够爱小羊。



8,
喀纳斯公园,阴着天,偶尔还有小雨滴落下。远处是白色的毡房,吸引着我向前走去。对面,走来了一个妈妈和俩个孩子,还有一只白色的小狗一只白色的小猫奔跳在他们身旁,很有点童话般的感觉。我的动作不够快,也有点犹豫,不好意思没有打招呼就直面拍他们,错过了一幅美景。

跟他们打招呼后,那个妈妈说着我听不懂的话,好象是说那两个孩子的爸爸去世了,他们的妈妈也走了。我问:“那你不是他们的妈妈吗?”她又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话,我只好哼哼哈哈地点头附和。跑去车里,向水果借了点小票,给她。






9,
她的家里,养了一群高大昂扬的骆驼。半班跟她的老公聊天,问到他们家里有多少只骆驼,说是每只骆驼可以卖6000块钱。我当时还在心里数算了他们的家产来着,现在全忘了。






10,

这个女孩,是台湾旅游团的。我喜欢她的黑衣和蓝裙子的搭配(刀YY在风坛的完结篇有她的正面照),想以野马做背景来拍她的侧面(她回头看我,我让她转过头去),可惜旁边就有别人,镜头没法拉开。

回到车上,刀YY和半班两个人都在秀他们拍到的美女,我们三个人都说是我们先注意到她先开始拍她的。半班说了一句:“她一下车我就开始拍她了!”哈哈,我认输!眼毒啊~~




11,

在布尔津市,傍晚的河边,我们碰上了几个很青春活泼的女孩。我们开玩笑地问她们:你们有谁是维吾尔族的吗?

其中一个胖一些的女孩说:“是我!”接着马上解释:我们几个都很友好的,我们不会打架。。。

这是其中的一个女孩,好像是高二的学生的吧。




12,

在新疆看到很多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田,可惜拍的很匆忙,没有拍到我喜欢的。几年前看《金粉世家》,对段燕西和清秋躺下来的那片向日葵田印象特别深刻,那种金黄色的灿烂,明亮又温暖,想着哪一天我也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可是一旦真遇上了却只能匆匆而过,还有可恶的“巴依老爷”在远处喊着:“快走啦,我要开车了!”:))






13,
上次有人说想看“眼睛凝视着车窗外绵延不断向后飞奔的戈壁沙丘”是什么样的美景,就是酱紫的啊~~





谢谢大家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在米麦的照片里总是发现美丽的故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我哪里有那个本事去发明啊,难得知道一点“歪门邪道”就拿来考石姐了~~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厉害厉害!我猜你肯定猜得出来的。
我也是第一次从米麦那看到的,她怎么那么会发明些"歪门邪道"呢?人才啊!:)
葛大叔说了:"二十一世纪缺的就是人才"。给他言中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木有接头暗号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很失望,没考倒你~~

跟sq接上头了木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晚上尽量早点睡觉,就会好得多,否则整个白天都是昏沉昏沉的。我们几个都是常来常往的,应该传染点好的东西,呵呵。

白天靠一杯杯咖啡?你好厉害啊,我最多喝两杯,都太多了。:( 虽然很爱喝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不就是“这样子”吗?这难不倒我,阿拉上海人说“这样子”就说成“酱紫”。

sqllsq,和你猜的一样吗?待会儿就QQ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说,那四只小羊真可爱!
金灿灿的向日葵,也照得好啊。

我最近也是累得很,白天得靠一杯杯咖啡不停的提神。看到你们也都在叫累,难道也能传染?:)

周末快乐!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好象猜出来了,石库门不用担心,有问题QQH我,一定"不说"~~
-------------------------------------------------------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姐,我考考你,你知道我说的“酱紫”是什么意思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笑S~~

原来小丫头这么难看啊!!!:))

小丫头,回家拳脚伺候,竟然这么诬蔑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你。。你,你有女儿了吗?:))

还是赶紧造人吧,你收集那么多动物,以后就可以跟女儿一起玩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看到你在阿苏那边说很累,我也是。你是工作累,我是一直都累,自己没有调整好,心理和生理。周末了,你多休息吧。我最近很喜欢爬山,爬了两次grouse mountain,希望能坚持下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我们后面两天,路上都是这样的沙丘,连绵不断的。我这张是爬到高处拍的,阳光很热烈,图上不是很明显。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前两天做的提拉米苏,其中一个姊妹聚会的时候带去给大家吃,他们都说很好吃,又有人要我再示范了。:))

石姐姐,我考考你,你知道我说的“酱紫”是什么意思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还有好多片子没有整理,都想着全整理完,发完了,我歇着去。还说要拍我的饰品,也是懒洋洋的。

买了重的呼啦圈了,感觉好一些。有重量,过瘾!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那向日葵非常好看!大脸盘上点点麻子---像小丫头。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一张中的小女孩的裙子,将来也去给我女儿弄一套,也喜欢那小羊。最近很变态,看到啥动物都想领回家,知道么,我想要的动物组成起来还可以开个动物园,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点开两个窗口,一边听阿苏那边的歌,一边看这里的图片~~~
我最喜欢第一张里的弟弟还有那四只闲适的羊,它们的四个形态各异,你抓得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草坡上的羊真是很温顺的样子.

最喜欢最后一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13。 原来就酱紫啊,感觉就像一幅蜡笔画。也喜欢#7,12。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三的那一小点面部神态,激活了整个画面,自然很美,人更加可爱。

七,原来舒坦的心情,是可以这样来相互传递的。特别喜欢这张的色彩,其次是羊神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哈哈,没关系,我的沙发不金贵~~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这眼睛一闭一睁,沙发没料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你速度好快啊,我还正在整理你就来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摆"V"的小男孩最可爱。
照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