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拍 之 武汉大学

(2009-08-25 11:36:14) 下一个


6月21日,我们回国的那天,从上海去武汉的飞机晚点,我们到了半夜2点多才到达武汉。找个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下,天亮后,在回家之前先去逛了武大校园。原打算也再去玩玩东湖的,可是小米老是叫着天气太热了,厕所太臭了。。。才逛了一个小时,就匆忙回府了。

在大学的时候,听说厦大和武大是全国最美的两所高校。以前,没有现在的排名,只有我和老公之间的争执。93年秋天,我第一次去武大,站在樱园的露台上,望着远近那密密的树木,红,黄,绿相间,仿佛被染了色似的。南方的树木四季常青,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美的秋景,看呆了,对旁边正“指点江山”的“武大郎”说:还是武大更美!我现在明白毛主席说的“层林尽染”是什么意思了。。。:))

这次,就是在樱园附近拍了几张记录的片片。回忆一下。


1,
这还是坐在车上的时候拍的,看到一大群毕业生合影。




2,
通往理学院的小路




3,

看到这个阶梯教室,想起我以前也最爱在阶梯教室自习。




4,

过道里这样的身影,对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





5,

现在的大学生,还是天之骄子吗?




6,

一个穿着学士服的女生,请我帮她和她的家人拍合影。我问她是哪里人,她说是广东的。学什么专业啊?金融!我笑了笑,也是金融啊?希望你找到好工作!说着说着,相片拍糊了。:))





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快乐白雪 回复 悄悄话 游走多年,每次提到母校武大,总是那么亲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和米麦一起逛校园,不想回忆也不行。。。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武大是全中国最美的校园。小时候曾经在那里住过一段时间,夏日里每天去东湖游泳看荷花,最美的是武大的建筑,中西合璧气势恢弘。乡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重回母校,总是让人心潮起伏。尤其是一些学生生活的镜头,曾几何时......唉,时光飞逝,我们都变了,母校依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1六个大字谁写的,狗狗说,不知道:
http://alumni.whu.edu.cn/ShowArticle.asp?id=1091

昨天做梦,居然梦见隔壁税务班那位烫卷发的女同学,都记得她名字哦,
伍虹,长得相当漂亮的。 结果被送回家去把卷发怎么个拉直法。 看见
最后这位描眉(也许是自然的),不由想,如今的女大学生们,还有像
我刚进校那会儿,梳两把刷子的吗:))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但曾经看过武大校庆的明信片,很漂亮。和厦大有得一比。米麦拍的片片是不同角度的,就是实在的校园生活,亲切。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让人留恋的大学生活。。。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让我想起我的大学生活.

谢谢米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镜头,熟悉的画面。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