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疆(一)怀念

(2009-08-18 12:58:52) 下一个


在新疆的最后两天,我开始怀念新疆。我对女伴说,我想好好拍片了。


一路走来的风景,并没有给我激动或者惊艳的感觉。当我回来后看到同伴们的文字感受,让我惭愧。但是,我的确感受到了新疆的丰富和广博,由此对南疆更加向往,期待那里花开的草原和独特的民居民俗。


在新疆的最后两天,小陆司机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盘新疆民谣。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他告诉我,那是百川的《蓝宝石》。我坐在车子的最后一排,眼睛凝视着车窗外绵延不断向后飞奔的戈壁沙丘,耳边是忧郁抒情的音乐流淌--那是我回想起新疆的时候,最先,也常常是唯一,跳进脑海的一幕。既是静止的,也是流动的。


不过,有一个感动的瞬间,是我新疆之行的亮点。


我们车子经过一片斜坡的草原的时候,那里放牧的人家、羊群、毡房吸引了我们。当我们对着其中一个小男孩拍照的时候,一个哈萨克女人主动走上前来,站在那个男孩的后面,对着我们的镜头。理所当然地,我认为她是孩子的妈妈,于是跟她说,我可以拍你吗?她不言语,只是腼腆地笑着。我按了一次又一次快门。天空中淡淡的阳光洒落她的肩头,在高大的绿山翠林的映衬下,她的红头巾轻轻飞扬,而她脸上那羞涩而又坚韧的笑容,带给我的温暖和感动,是我想起新疆的时候最亮的色彩。。。






1,魔鬼城的黄昏






2,魔鬼城的黄昏




3,一棵孤独的树(禾木的草原)





4,晒草场和树(禾木的草原)




5,油菜花地,奔驰的白马(禾木的高台)





6,哈萨克女人

     她的红头巾,羞涩而坚韧的笑容,是我回忆新疆时的感动





7,湖边的马儿(喀纳斯公园)





8,处处可见的敖包(喀纳斯公园)






9,排队回家的牛群(喀纳斯公园,月亮湾和神龙湾之间)




10,最后一抹夕阳(可可托海镇,神钟山旁)



11,五彩城





12,五彩城,我用身影和石头的影子,组成斜勾




13,野鸭湖日出(可可托海镇)




14,喝水的骆驼



15,怀念






添了几张:

魔鬼城




禾木




喀纳斯的月亮湾




喀纳斯的卧龙湾







谢谢!



音乐:新疆民谣《蓝宝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拍的非常漂亮!也很专业!这些照片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在新疆塔城地区一个偏远的小村庄度过的!当我第一次在北京海淀邮局碰上了几个从塔城来北京民族大学读书的哈族青年时,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有激动的泪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麦。。。
我可能一辈子也去不了你走过的地方。。。
谢谢分享。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呵呵,你是摄影师,成熟后就是摄影大师。我只能做摄影匠,成熟后就是摄影僵。

摄影爱好者跟器材爱好者的差别不大,呵呵,艺术而已。蛮羡慕你们艺术眼光好的人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哎,你说的这些名词我还都不知道呢,小黑你要是喜欢这些可以去色坛聊天的,那里很多人喜欢聊器材,不过我都很少看,因为的确不懂这些。

其实要是能等到天黑再拍,倒也不用ND,我买的vari-ND我觉得也不是很好用。我知道D3X的ISO是低于100的,至少50是有的,我这次就看到半班用了低ISO手持着拍流水,让我大开眼。:))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好,好久不见了。不是一个人去的,是跟摄影论坛的其他三位摄友一起去的,其中两位以前还没有见过面的,我们包了一部车子一个司机,来回11天。

你不是一直说要学摄影吗?又放弃啦?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纳闷,为什么专业相机的ISO最低只有100,有的甚至只有200? 为什么没有ISO 25甚至12或者 6?这样就不用ND了。要知道ND是会影响图像质量的。用在超广角镜头上还会造成暗角。

DIGITAL CAMERA的感光元件是ANALOG DEVICE。要增加它的灵敏度就会增加NOISE,但是要降低它的灵敏度可就不用费吹灰之力。要造一个ISO很低的相机技术上一点难度都没有。名字我都替他想好了--“BUILT IN VIRTUAL NATURE DENSITY FILTER”。大概相机厂家还没想到吧?我猜。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啊,一个人到新疆了。辛苦了。
照片越拍越大气,恭喜进步。我连相机都很久没摸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yiwoxin的评论:
说了你也不信,我前天或者昨天还想到你,心里想着要是你博克再关了就找不到你在哪里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接了两个电话再来。

石姐,我这次去上海就是玩了新天地,看了石库门。去宝莲娜喝啤酒,1升的杯子,喝不完,估计还剩0.2升。:))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嗯,小黑的确知道很多,我最好你也迷上摄影,那我的战友就多了.
那张我用了ND拍水了,用了慢速,可惜水不是很多,不明显。再加cpl估计会有暗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可以去“新天地”喝杯咖啡,看看石库门。
yiyiwoxin 回复 悄悄话 一些日子不见,米麦更专业了!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二张的层次。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5;#7;#9;和#10、#13!意境很好!

第10张要是加个CIRCULAR POLARIZER就可以把天空压暗,变成深蓝,而且速度就可以能再调慢2档,那就完美了。

小黑是眼高手低。别听我的。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鼓励!我也最喜欢那张,因为那束金色的阳光照在肩头,可惜跟拍时没将手指尖包括进来,遗憾!这次途径上海还连外滩都没看到,石库门在哪都不知道,十足的阿乡啊:D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都是大师啊!最喜欢#5。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都不敢爬,第二天肯定起不来。小米真棒啊。向你俩学习。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哇,是波娃耶。真是大美女。喜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大师不是啦,大虱都没资格啊~~
小黑,谢谢你们一直鼓励,我还拍得很不好的时候你们就一直说我拍得很好,呵呵。还记得一年多前刚开始兴趣学摄影的时候,我的秋意小品,你赋了“秋风拂金钱”,印象很深。:))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听见小丫头大叫:“小黑,赶快去小米小麦那里看看,她拍的照片很漂亮”。

果然漂亮!大师的风格!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哈哈,我都没觉得你很激动啊,原来你是深藏不露的啊:))

那几张片子的确拍的不错,还有机会再去拍吗?闹儿也是老乡,送闹儿理所当然滴。:)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哈哈,刚发现你提到我了,受宠若惊~~:D
为什么激动?都是因为见到米麦的缘故,她不激动,可我太激动了~~~见到偶像了,能不激动吗?就是忘了要她的签名 :)))
送你几幅我刚拍的美少女Sharapova在Rogers Cup的片片,不成敬意,请多多关照。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sports&MsgID=271643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抱抱小丫头,你们拍的片子也是大有长进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越来越简练了呀?:)9我比较喜欢那个斜线构图和光线。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其实风格还是一样,就是题材变了,从家里走出去了。:)好想去广阔的地方啊,现在想着要怎么找点时间出去拍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我今天去登grouse mountain了,花了2个多小时才上去的(有一个经常登的年轻人说他是1小时20分),小米竟然也上去了,她可自豪了。:)

估计明天我的腿要疼S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ery beautiful!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9 is my favorite.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

喝水的骆驼,排队回家的牛,湖边的马儿。。。我更喜欢这些有动感的照片。:)

是和原来的风格有点不同~~ 很大气。顶牛贴!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哈。。。sq总是很激动。

片片很美。喜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那是我的熊影。:)
我太少拍风光片了,所以让你惊艳。不过真的很想多出去拍拍,多实践。孩子还小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喜欢,在色坛大家都看腻了,今年去新疆的人太多了,片子也多。放在自留地里好像还挺新鲜的,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没有王子也不行啊,谁帮我把马给赶过来啊?:)就是马太小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今天上网上疯了,讲话讲怕了啦。俺就简单谢谢你好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棒极了!这组片子的风格和米麦以往的风格迥异,很大气,有几张作品很难想象是出于纤纤女子之手。

#13,美!喜欢!#7,8 也别具风味。都喜欢。米麦的摄影水平越来越高了,赞一个!

那个身影是米麦吗?很窈窕媚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张张精彩.

最喜欢的有第一张,第七张和第十三张.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这沙发真是来之不易啊,太精彩了,顶牛片,牛文,牛歌!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