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荷塘

(2009-08-12 01:32:10) 下一个

6月25日,在武汉的东湖拍的,恰逢那里举办东湖荷花节,吸引了不少外地的摄友。

第一次拍荷花,全部用D300+XZP.
 
6月26日曾发在色坛,当时挺有新鲜感,今日却觉得有点腻,不知道是不是不习惯这样浓烈的色彩了。


1,






2,




3,




4,




5,




6,




7,




8,



真的看得好腻啊,我明天争取换乌镇的片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乡的荷花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呵呵,那是小黑小丫头两口子的favorite啊,你真会夸他。:)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风儿,同问,什么物种啊?:))"

远在天边, 近在眼前, 看看你下面那张题图就知道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要不要买尼康D300+24-70mm 或者D700+24-70mm? 这两个机子都很好,D700的画质更好一些,而且是全画幅的(你可以狗狗一下什么意思)。

闹儿,时差还没倒过来,片子都是以前就调好的。这里看不到东湖的啦,我也后悔没拍几张东湖的回来给你看看。:(

小黑,那是胡子,不是头发吧?
你厉害啊,佩服佩服,还在摄影杂志发表过文章。不过你的智商比小丫头低我是相信的,比我们可都高。:)再自以为是都比不上我,这个你就不要谦虚了。
不好意思,我偷懒了,XZP是尼康的70-200mm F2.8 VR 镜头。

风儿,同问,什么物种啊?:))

迩东,看到你我也很高兴啊。知道你很忙,周末愉快啊!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恕我孤陋寡闻,也许是智商不够:什么是XZP啊?

自以为对照相器材知识挺丰富的,以前还在《大众摄影》发表过文章。可是这“XZP”我没见识过。很高科技的感觉。行行好揭谜底吧。我一定痛改自以为是的老毛病。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哈哈哈,九十岁会长尾巴?什么物种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米麦MM回来了,照片好漂亮!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九十岁?那不都长尾巴了?而不是头发哈。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第三张.想象一下我九十岁时(祝我好运)的头发大概就这样子.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时差倒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快出片片。

离开东湖30年了,说实话,印象很模糊了。看这几张片片,想找回以前的影子啊。第4、6、8有点感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相机还没买。我在我的帖子里问你来着,你在国内可能看不到。还是不知道买那种合适,你给个主意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看到你们几个,那种熟悉的氛围又回来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好,看到你来我家,有种熟悉的感动和亲切。。。抱抱!

我第一次去东湖是93年,比你迟。这次回去也拍了武大的几张旅游片子,不过到武大的时候就没有去逛东湖,女儿叫嚷着太热,没两下就打道回府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好,flickr账户最近不稳定,有时图片出不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看到你的可爱岛了,还没细读,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等得空了也去看看你的荷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好,谢谢你来看我。:)你是杭州人吗?好地方啊,杭州出美女,难怪盈袖那么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静雅,美丽.

拍得真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好!东湖20年前去过, 很美。 最喜欢#3和#5. #3象妈妈温柔的手为我们挡风避雨;#5让我想起了cupcake。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米麦回来了。

第一张看不到。喜欢第5张和最后一张。

我在可爱岛也拍了一张荷花图,还没贴呢,是用傻瓜机拍的,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让我想家了,杭州八月的荷花也是不得了地美。
欢迎回来。来看了你很多回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你。背景原本就是那样的,这就是长焦拍花的好处,选好相对干净些的背景,就可以虚化掉。3的背景稍微PS掉了一些红色和白光。

相机买了吗?小麦过几周回来,她爹有事情滞留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好啊,PK吧,你一定拍的好看!

这次回来好像是有时差,昨晚4点多了才睡,现在整个人软绵绵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噢,是回来了。小麦也回来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哪儿啊?回来了还是仍在国内?

好片子啊。第三和第八的背景是怎么弄的?原本就是黑色还是PS过的?

看你的片片很过瘾。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前天在亚城的植物园用小DV拍了很多兰花和杂花,拍得手酸,
哪天也抖落几张,pk你的荷花如何。

为勤快的荷花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