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的色彩与线条 -- 谢尤勤(quinster)摄影集《行走于西部》

(2009-06-12 22:03:52) 下一个


作为谢尤勤(quinster)的朋友, 我们郑重地在此向您推荐文学城网友、风光摄影师 Eugene Xie 谢尤勤   ( quinster ) 即将面世的摄影集-《行走于西部》(Trekking American West)。

谢尤勤先生早年留学美国,才华出众,在美从事生物化学方面的研究和管理工作,成绩斐然。工作之余,酷爱摄影,卓有建树。 多年来,尤勤痴迷于美国西部风光摄影创作。不辞劳苦,跋山涉水,在与自己所酷爱的大自然亲密接触中,他创作了大量的摄影作品。但长期以来,他谦虚内敛,低调不事张扬。直至在近期获知自己罹患晚期肺癌后,其作品才开始陆续发表于国内外一些摄影专业杂志,包括乌克兰[摄影家]、[中国摄影]、[摄影之友],[大众摄影]等。其美国西部风光作品及相应的博客文章在国内外各大摄影网站(也包括本网站)好评如潮。详见:

谢尤勤(quinster)博客

新摄影Eugene Xie

photo.net Eugene Xie

从他的作品中,您不难看出,谢尤勤先生热爱生活,对大自然的感悟真切热烈,他的作品严思不苟,充满情感的细致刻画,作品中充满热爱自然的情绪和内涵,毫无保留传送给观者,让我们从中受到启迪,受到情感的陶冶。其作品始终如一的表达一个字,美。这种唯美创作思想,让我们看到他每一幅作品,都散发着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对大自然无比执着,无比追求和眷恋。他以赤诚之心,惟妙惟肖地表达了大自然的美丽,壮观,奇妙,令人向往和陶醉……, 他的作品富有感染力,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


我们认为: 尤勤是目前旅美风光摄影家中的佼佼者之一, 也是我们在美华人的骄傲。今天,我们欣喜地得知其多年积累的美国西南部风光摄影作品摄影集-《行走于西部》正在付印中,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出版, 我们由衷向他祝贺!

在此,我们推荐谢尤勤先生《行走于西部》这本摄影作品集,与大家共同分享。

























出版发行:暨南大学出版社
地 址:中国广州暨南大学
电 话:总编室 (8620)85221601
营销部 (8620)85225284 85228291 85220693(邮购)
传 真:(8620)85221583(办公室) 85223774(营销部)
邮 编:510630
网 址:http: //www. jnupress. com http: //press. jnu. edu. cn

中国国内限量精装本网上定购 http://www.yihaodian.com/product/25345
海外订购链接:http://www.directron.com/xie.html#


LA_MIKE,踏浪




《超越生命的美丽》(节选)by 罢了

。。。。。。

谢尤勤通过视觉艺术来表达他内在的思想情感与精神,他将美的瞬间烧熔成永恒的模子,深深地嵌在我们心中。 在他静止的作品中,我看到一种真实流动的美,一种静默的坚持,一种超越生命的淡然、宽容与沉静。这些作品如一首首无声的歌,一篇篇无字的诗,蕴含着无法形容的渴望,展示着生命的单纯与温柔、挣扎与蜕变。 原来美既可以成为衷心的喜悦与震撼的感动,也可以成为深沉的悲伤、孤独与无奈。就像那些故事,一旦开始,无论过程怎样曲折,都改变不了它走向结束的方向;一如那些为了分别而令我们颤抖与焚烧的相见;也如古老岁月里同样的故事,叙述着停顿在结局之前的渴望,叙述着被光拒绝了的黑暗,叙述着所有错过的呼唤与被呼唤。。。于是,这美中又添了一份决绝的味道。

我想真正的美是不需要用文字来表达的,它属于所有的人,它是一种大家都可以拥有的幸福,它无处不在,它是你,也是我,它是人世间最质朴本真的生活。




《尤勤的珍珠》by 著名人像摄影家RayWei


意大利电影导演费里尼曾说过:“所有艺术都是自传;珍珠是牡蛎的自传。”

《行走于西部》是尤勤出品的一颗珍珠;一个生命的亮点。

最早认识尤勤是05年在photo.net上,经常看到他的风光作品被国际摄影人追捧。后来和朋友们弄了个中文摄影网,就去photo.net找他,请他做了风光版主,他为大家带来了很多大片;最后我们差不多一起来到新摄影,他继续带来更多的优秀作品。

几年来我和尤勤一直在电话里和网上神交着,知道他的病情后,周末抽空,行程数千里去西海岸看他。见面后他给我的感觉是:表里如一。网上、电话上的尤勤和在一起的尤勤一样地沉稳又感性,智慧且善良。

尤勤图和文同具功力,尤勤的倾力之作 ---- 《行走于西部》应属风光图辑中的少见的大作。

祈祷尤勤能有机会出品更多的珍珠。







本书为精装本
200多页
130多张摄影图片
30篇谢尤勤本人写就的文章
30多条来自多位作者的评论
25首不同作者的诗作
序言和前言皆有中英文对照
每张图片的标题和地名皆有中英文对照
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暨南大学副校长贾教授作序





书中内容的样本:


作者文章之一:《白沙》(节选)by 谢尤勤

。。。。。。

前一年白沙公园的雨量比平常多了许多,在沙丘之间积成了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浅湖。湖水清纯,恰似碧海。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一个欣喜,沙漠中的水一定会带来不一样的摄影机会。有人说沙丘摄影拍的就是沙丘的宽阔,我却不以为然。我更注重的是色彩的对比,简单明快的线条以及自然抽象的构图,而不是只将一个风景全盘照搬地展现给大家。
 

想要拍出白沙特有的洁白,必须等到太阳完全落山之后利用天空的反光才行。我静静地等待着,直到太阳完全落下。东边的天空被反射成橘红色。橘红的天空倒映水中,面前的白沙也异常明亮,我一直等待的时机终于来了。当我按下快门时的那种感觉真是无以伦比。此时的白沙仿佛被光线注入了灵性,变得风情万种,时而温柔静谧,象一位熟睡的少女,美得不可方物。时而又明眸善睐,向每一个注视着她的人散发着熟女的热烈的迷人气息。。。


《白沙》之“绯色”

 





《白沙》之“碧海”



 


作者文章之二《人生如石》(节选)by 谢尤勤


。。。。。。

细看,赛车场的石头可说是千姿百态,或大或小,有的成双成对,相依相偎;有的寂寞孤独,迷茫流浪;有的相互爱恋,虽近在咫尺,却又只能默默相望;有的乘风破浪,毫无畏惧;有的瞻前顾后,不知何去何从;有的轨迹沉重,一路走得艰难;有的轨迹轻浅,走得非常欢快;有的走了一大圈,留下轨迹无数,到头来却还是原地踏步;也有的根本就没有留下轨迹,好似踏雪无痕,也许他们从一开始就属于这里。每次看到一块石头和她留下的轨迹,我都会痴想她的象征意义。也常将自己当成那会“走路”的石头,我将又留下怎样的轨迹?

赛车场是个令人迷恋的地方。几次独自在这里野外露宿,方圆几十里只有我一人。在辽阔的旷野上,漫天的星光下,我躺在干枯的湖床上,听风,看星月,让自己的思绪自由自在地翱翔。夜晚,这里除了风声,就是一片寂静,静得我几乎能听到自己的思想,仿佛灵魂都已溶入了这广阔的自然之中。人们常说人生如戏,我却说,人生就像这会走路的石头。。。









评论之一 by著名摄影家 LA-Mike


这组片子是谢尤勤所有作品中的经典之作:几年前,我在某论坛看见这组片子时,深为惊叹。尤其第一幅那丁字型破坏性构图,对作者表现手法的大胆非常钦佩。我以为是初雪后的纯洁时空,构成画面的色彩对比如此靓丽。那时我还没有去过白沙,不知道这沙会这样无瑕。


《白沙》之静谧





白沙的流畅,白沙的痕迹,白沙的质感,在作品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不难看出,作者对这片土地的情感与依恋,对生活美好的憧憬与向往。

正是这组片子使我和谢相识了,我们一起去了西部,去了死亡谷、去了梦娜和鬼城,后来又经常去约舒雅,为此我还写了一篇短文,记录这些经历。

如同作者表达的情感一样,与我们共鸣的是,我们深爱大自然,深爱我们的生活,深爱作品流淌出来的经諦和符码。。。

再一次赞美这组作品,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经典




评论之二《缠绕》 by 钱易


“感觉唯有在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东西之间,才会发生这般百转千回的缠绕。物与物之间是如此,人同人之间又何尝

不是这样?个性嗜好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是不会有这样百转千回的缠绕的,就好比水不会缠水,石头也无法缠石头那

样。太相像的人在一起,绝没有想象中的顺遂,反而好象在照镜那般令人倦腻。”


 




诗作之一《回归》(节选)by 冬梦

。。。。。。

带我去广袤的原野,
去捕捉光影的投射。
重峦叠嶂蒙落日加冕,
红石白山承星光闪烁,
春花在雨中含笑,
秋叶为初雪添色。
对忠实的大地之子
她展现最美的时刻。

带我去广袤的原野,
去倾听荒漠的沉默。
彩虹在苍穹架起长桥,
心儿在峡谷中停泊,
昨天消逝在涓涓溪流,
明日又隔层层山岳。
古老单纯的时光里,
有一个永远的传说。








诗作之二《冬季》(节选) by 山菊花

。。。。。。


冬季很多
到底是哪一个?
缓缓的在心里画圈
回忆久了也倦
就这样吧,不用回答
谎言真话,我都收下

休笑痴狂
且看我
伸出千年沧桑
与冬季讲和
白头之下顿时绽出
一树的红唇












作为尊重、欣赏、喜爱谢尤勤的朋友,我们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更多的朋友们了解谢尤勤,并喜欢欣赏他在美国西部的创作成果。


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帖子比较长,有的朋友比较容易错过放在上面的网购链接,因此我也放在这里,利于查找:

 
中国国内限量精装本网上定购
http://www.yihaodian.com/product/25345

海外订购链接:http://www.directron.com/xie.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8)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什么也没有帮上忙,只能祈祷了。

谢谢罢了DG!能让我有机会来这里!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亲身行走于西部将有怎样的感觉

谢先生的作品却引人神往
abc2008 回复 悄悄话 震惊!太美了!有这样一本画册的话,会忘掉烦恼的。
瑞冬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世有良才天不永”啊。心痛!!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但愿那边也有这样美轮美奂的景致。。。伴随他,抚慰他,热爱他。。。

愿他在那边尽快寻到一方更完美,圆满的净土。

Q兄走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天妒英才,同悼!
龙坡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先生的一生,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就像那会走路的石头”,在朋友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1号店没有货了?!
车头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像失去了一位老朋友,虽然从来没见过面。
云漫 回复 悄悄话 尤勤, 我会一直怀念你。希望天堂里也有你心爱的照相机。
raywei 回复 悄悄话 EUGENE, MAY YOU REST IN PEACE!

I will miss you dearly.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留下了永恒?这就是了!

谢先生将自然之美和灵魂之美完美结合,创造出这么壮丽的艺术作品。

谢谢介绍。为谢先生祈祷!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介绍。祝福!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看完這組照片, 深深的為你獨特大膽的藝術風格所驚嘆..... 大自然在你的鏡頭下是這樣的壯觀美妙...

我真是恨自己沒有學好中文找不到詞彙表達我心中的贊賞....
謝謝罷了, 讓我能欣賞到你的作品.
hammy 回复 悄悄话 作品真是绝美之至,只感叹天妒英才,唉,剩下的只有长长叹息~~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感叹我们生活的地球原来是如此美丽!
日新月异,春去秋来,时光流逝。。。。但谢兄用小小的镜头将人间美丽的、奇妙的、令人窒息的景色永远凝固在这些精美的图片里~~
真挚地祝福谢尤勤先生!!!
也谢谢小米小麦MM!并问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儿岛和小燕子的来访和支持,谢谢你们的欣赏。米麦今天回国,上文学城不便,也一起谢谢后面来的朋友们了~~~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罢了兄,让燕子有幸飞来你家,欣赏了谢先生的优秀摄影大作!不过看了好伤感,他还那么年轻啊,我会为他祷告:希望有奇迹出现,希望他能康复!
燕子也问好小米,周末快乐!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美~~

用眼睛和心灵留下一切美好的瞬间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支持!!也为他祈祷!!
这是一份很值得珍藏的礼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眼睛的苏珊的评论:
谢谢苏珊欣赏。:)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先是震撼,视觉的震撼,心灵的震憾,继而是哀伤,深深的哀伤,为什么天妒英才!在西部那片广袤荒凉的土地上,谢像他自己希望的那样,是一块石头,不畏艰险,走出了最美的轨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谢谢绿MM喜欢!你的身材和旗袍都好漂亮~~:))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喔哇,这么壮观美丽的大师级摄影作品,难得啊,我也会去买一本。
我为大师早日康复而祈祷。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一一谢过罗曼,明亮,sunflowera,夏竞,悉采心,laomi,加州花坊,楚天,翠花姐,把酒话桑麻,白梅,苗青青!谢谢你们的到访和支持!

青青姐,我也会继续为他祷告。谢谢你!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谢先生的作品, 如果有卖单幅的作品, 配上合适的镜框挂在家里, 装饰效果会非常好。

或者,拿他的摄影作品来做其他油画或水彩练习, 也一定很方便。 我特别喜欢谢先生每幅作品的构图, 眼光真的令人赞叹。


在这里祝谢兄平安,愿神保守他治疗顺利,盼望他重回健康, 拿他的相机继续拍摄美丽的世界!


感谢小米小麦分享画册信息,和谢兄情况, 祝福你。
踏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很抱歉,回复迟了,看到罢了兄已给你回了。这本书主要的地方都有中英文对照,没有的地方感觉也没有大的必要,毕竟是本摄影图册为主的书。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在国内,进文学城,打不开自己和他人的博客,但能从日记里看到部分所贴的博客文章,也能读到悄悄话.今天有幸读到了小米和小麦的这篇文章,感触颇深.

关于谢先生的摄影作品,以前在罢了兄的博客介绍里看到过,很是欣赏,其作品表现手法独树一帜,震撼人心,他将色彩运用到了极致,赋予了作品极强的生命力.他的作品美轮美奂,不仅冲击着人们的视觉,也感召着人类灵魂深处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这是我有生以来所没有看到过的摄影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如今得知谢先生的摄影作品集即将出版, 首先为他高兴,其次就是献上我最诚挚的祝贺! 再送上我的真诚祝愿,祝愿谢先生身体早日康复!
桑麻写于中国西安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和小麦细心的介绍,大师的作品片片震撼人心,美到无法用文字和语言来表达。

祝贺谢大师作品出版成功!并送上诚挚的一份祝福!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拍摄的真是美啊,诗也美.谢谢.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美、干净,直至震撼,谢谢小米小麦的推荐。我已经订了两套,一套留己,还有一套赠与一定会喜欢他的作品的朋友。

愿谢先生保重身体,每一天都很美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我会去订,他就在我这边住院,为他祈祷!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美丽的风情,祝愿摄影者身体早日康复, 用独特的视角展示出更波澜壮阔的世界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来这里留言好沉重。

几次敲键,落下来的不是字,而是泪滴。

——因为一直都不知道,能将如此广袤如此震撼而又如此曼妙如此幽微的永恒天地尽收画面的quinster,原来是位身患重病而一直在生命的边缘奋力挣扎的人。

实际上,采心虽说从前没有在quinster 的摄影作品后跟过帖,但却知道文学城里有一个比专业摄影家还专业的非专业摄影家。——他在通过精湛的技巧和独特的视觉捕捉,将诸多生命的哲学问题从形而上邀进画面,让生命、死亡、信仰、怀疑、爱情、孤独、残缺等等一系列思考在一瞬间具象为美丽,——因而我一直以为,这个能把自己脚步放在戈壁荒沙的摄影家,一定是个沐浴在思想阳光中的身强体壮的汉子,所以每次前来欣赏他的新作时,俺都是“赏艺不赏人”,悄然而来,无声而去,只在“帘儿底下,听人笑语”。

——若不是昨天从罢了兄那得知了quinster的病情,采心依然不知这些摄影佳作,原来更是意味着苦难中的执著,重挫下的崛起,毁灭前的信念。——谢谢quinster能用夹缝中微弱的生命,来告诉我什么是精神的广阔与宏远;也感谢罢了兄能让我用流着泪的眼睛,再次前来欣赏这些伟大的巨作。

勤兄,虽采心能力绵薄,但定会全力摆上,——举头对你仰望,低首为你祈祷,心头永远珍藏你的精神!

与这里所有关心你的弟兄姐妹一道,为你守望祝福!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刚去买了画册!directron.com上没有说缺货啊。
直接就order了。
sunflowera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谁说,世界上不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
你用你的脚印眼睛心灵,将美呈现在我的面前.
说声谢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和小麦介绍分享这一季最美的收获,并对作者献上诚挚的祝福。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无法表达的美!不是震撼,而是相当的震撼!!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石姐姐,4哈姐,水沫姐,衣带姐,一霖,闹儿,迩东!
你们的支持让我高兴又感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着我的梦想的评论:
被吃掉了几个字,更正一下:

前几日,我恰好也和几个朋友提到王小慧,提到她的《我的视觉日记》,那是前年底我刚开始学摄影的时候读的一本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ywei的评论:
Ray大师,很高兴您也来这里支持!很喜欢您写的《尤勤的珍珠》,就给搬过来了。谢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着我的梦想的评论:
前几日,我恰好也和几个朋友提到王小慧,提到她的,那是前年底我刚开始学摄影的时候读的一本书.我也很喜欢王小慧,她的智慧,艺术天赋,她的善良正直,她对事业的执著,的确如你所说,和我们这里在谈论的谢兄如此相同.

我一直相信,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内心,直接就反映在他拍的片子里. 谢兄的片子,就如他这个人,坦荡大气的心胸,细腻又丰富的情感,严谨而又要求完美的作风. 他的图片,让我们看到的,其实就是他自己,这么一个人,一道美丽而又安静的风景!他的作品,常常让人感动,即便是他自己认为没有遇上好天气,不算大片的片子,仍然让读者从中感受到澄静,纯洁,远离喧嚣,不受城市干扰的宁静,但,又有一种隐隐的激情在其中。

王小慧很美,我跟朋友说,她是真正的美女和才女!谢兄是才子,也有很多人说他是帅哥。我想,这样的帅或者美,不仅仅是外表的特征,更是心灵的一种体现。看到那么多和谢兄有过来往的朋友们写和谢兄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让我真想引到这里来给更多的朋友们看看,大家就会知道为什么谢兄会让这么多朋友喜爱,尊重,而他的生病又让这么多人心疼。

和谢兄接触过的朋友们,用得最多形容他的词语,就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即便是我们这样和他只是网上文字交流的朋友们,也是同感。而他生病之后,表现出来的坚强的意志,感恩的心怀,让我们对他又多了一层认识。一个朋友对我说,他要是早点认识谢兄就好了!

他是我们的榜样!在现在这样浮躁的社会,能够有他那种静默地坚持(罢了语)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求名利的人,不多!

没有打稿,只是在这里,想到什么说什么。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回来看到这个贴,准备介绍给我喜欢摄影的朋友。谢谢分享,祝贺出版。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正在读王小慧的书,被她的才华所感动,她的出名是因为她的智慧,努力,我想还有许多是因为她人长的美。
在这里,我看到的是另一个,一个男人的智慧,才华,和他用镜头所表现出的美,美得令人窒息......!!谢谢你,你是位可与王小慧并驾齐驱的摄影家!
raywei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小米的分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无法表达的美,在大师的作品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谢谢米麦的介绍。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米麦的这个展台开得好!大师的作品,每一次观赏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一次灵魂的净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到震撼的作品!祝贺出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麦MM推荐!
hhhh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及了,不等温哥华大帮订书了,刚刚下了订单,就盼大师的书早日送我家,特喜欢谢大师的摄影作品,今年初订过他出的月历,俺老公也特欣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带着敬畏的心情,屏息观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文学城网管为这个帖子做了推荐,谢谢各位朋友前来欣赏支持,米麦鞠躬感谢!!!还见到了好几位久未碰面的老朋友,阁老,药师姐,杜马姐等,还有其他好几位大侠都是常常看到但未打过招呼的,再此一并问好并感谢!

今天女儿学跳舞的学校年终表演,刚到家一会儿。我细细读了每位朋友的留言,很感动,一时说不出什么话来。这几日,都是不会说话。

这个帖子不是我一个人的,是谢尤勤的朋友们共同制作的,我只是出了一个展厅。

我先回答朋友们关于书的订购的问题:

1,这本书只有一个版本。书的序言和前言,每幅图片的标题和地名是中英文的。一个网友Dr. Shum的评论是英文,没有中文,3页之长。

2,这本书在国内和国外暂时都是通过网上订购。链接在此:


中国国内限量精装本网上定购http://www.yihaodian.com/product/25345
海外订购链接:http://www.directron.com/xie.html#

我本人是通过directron.com去订购的,很顺畅。这两天还想再增订几本,因为风儿的主意提醒了我,可以送给当地的图书馆。谢谢风儿。

3,这本书目前还正在印刷之中,完成后运到海外需要一段时间,估计是7月份最迟8月初吧,可以到读者手中。所以,订购的网页上注明“缺货”,实际是是还没有到货,但可以预订。

4,我有幸和几位朋友一起,看过书的样稿。即便是谢兄的图片看过了一遍又一遍,经过精心设计编排并结合了文字后的图片,还是给了我非常不一样的震撼。好美!

暂时就想到这些。还有什么我再补充。再次谢谢各位朋友的光临和支持,谢尤勤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惊艳,震感,美伦美幻,叹为观止!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生活在一个忙碌的年代。整天东奔西忙,无暇思想。似乎早已习惯了太阳的东升西落,却全然忘了该静下心来欣赏周围的世界。很少会有人如此痴情地等待破晓的黎明或是如此忘我地捕捉落日的余辉。就像谁都见过石头,可还有谁会如此痴迷地寻找一块心中的石头?到是听说过“米芾拜石”的故事,可那毕竟是传说。但今天文学城的“尤勤寻石”,却是一段真实的佳话。

如果说尤勤的照片精彩,可是我还想说,尤勤写的那些照片后面的故事同样精彩。那是他的所思所感,不仅记录了他的跋山涉水、风餐露宿,而且也融入了他的美学理念。当然,还有字里行间所透露出来的哲人般的睿智——深邃,却又简洁。

尤勤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他的本行其实是化学,工作上绝对是个名副其实的佼佼者。而摄影对他而言,只是一个业余爱好,可他却达到了一个专业摄影家的水准。他的成就再次应证了一句老话:“乐成师,苦成匠。”他对摄影的痴迷,真的可以用“乐此不彼”来形容。哪怕是病重住院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两张。

有不少网友留言说尤勤的作品有灵魂,还说他是在用照片写诗,
我深以为然。我曾经留言道:“……我之所以把quinster的这些照片称为震撼人心的艺术品,原因就在这。首先是这些作品带有他个人的鲜明特点,像构图,光线的运用,对比,等等。其次,它代表了一种超然的精神,它代表了一种希望从繁忙和喧嚣的尘世生活中解脱出来的不懈努力,一种对原始的回归,对宁静和空灵的向往,一种哲人般的沉思与冥想。一句话,就是在精神上返璞归真。这种超脱,就像诸葛亮所说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也有陶渊明的逍遥:‘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所以从精神的层面,可以说这些作品中颇有魏晋之风。”

但是,如果没有不同寻常的艺术天赋,恐怕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那么这种天赋又是什么呢?就像丹纳在他的《艺术哲学》中所提到的那样,那就是:“迅速而细致的艺术感受力,能够辨别和抓住事物内在的细微的层次和关系,更能够在事物的千差万别的特征中做出自己要表现的‘主要特征’”我个人觉得尤勤的作品不光是带有他个人的鲜明特点,而且更在于他抓住了一个对象的“主要特征”,而这正是艺术品之所以成为艺术品的原因之所在。等看到尤勤的书就都明白了。

谢谢小米和小麦的推荐。我想我不仅仅只为自己定购,我还会用它来馈赠亲友。我当然还会动员更多的朋友一块去定购。当然,我这么做,并不仅仅是为了向他们推销一本好书,而是希望他们把这本书当成一本很好的美学教育的教材。

说到这,倒让我想起了历史上的一个趣闻,说的是宋代的文学家秦观得了肠胃病,有人就推荐他看唐代大诗人王维的名画《辋川图》,结果,每天他都觉得来到了山谷郁郁、水逝云飞的辋川,仿佛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折磨他的肠胃病不知不觉竟痊愈了。此乃“闲庭信步通幽经”何必非要“踏遍群山觅归途”呢。

只要回到大自然,一个人就能够超越自我。就像在大峡谷的恢宏面前,一个人只会觉得自己的渺小;在死谷的荒漠上,一个人只会觉得沧桑。而站在石化森林公园(Petrified Forest)里,恐怕只会觉得人生的倏忽。

人们常用“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来赞叹诗和画。我想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尤勤的摄影作品。而且,透过他的作品,我们会更好地感触自然之美,更好地明白什么叫大爱无言。于是,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平添敬畏,变得更加谦恭,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

读尤勤的文章,根本意识不到它们都是在病中完成的,因为它们处处透着大气和超然。就像他眼里的大自然,是大自然陶冶了他的灵魂与情感。尤其是知道他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又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书稿完成,没有坚强的意志和出众的才华,根本就不可能做到。对于这样一本出自文学城博克的一本呕心沥血之作,我们自然有着一种不一样的亲切。何况它还记录下了许许多多文学城网友的留言——有评论,有感想,有祝福——激情洋溢,文采飞扬。既有精彩的瞬间,又有大爱的永恒。

再次祝贺《行走于西部》的出版,并借此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也希望大家踊跃定购,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书中获得许多有益的启迪。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震撼啊!这是真正的艺术。。谢谢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于无声处听惊雷!
很棒的作品,
GOD BLESS!
果如 回复 悄悄话 纯、静、美!
尤勤的作品篇篇都是精心之作!订了几本转给好朋友一起分享。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终于出版了!绝对是一种美的享受,请告知怎么订购?祝福谢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Wow!

谢谢米麦推荐!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忘记加上一句,我想随DUMARTINI 一起购买.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小米的分享!
在这里感受到了一种震撼的壮美,一种莫名的灵性,一种绵恒博大,一种心的碰撞,这是作者用心用情为这块大地谱写的赞歌.
多谢尤勤先生的奉献.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和小麦等的努力,使我可以借购买及推荐给我的爱好大自然的朋友们也来购买此著
来表达我对谢先生的崇拜
和对他的才华的欣赏
和对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和献身精神的赞赏。

我虽加入文学博客不久,经山菊花的推荐,早已成了谢先生的粉丝。

祝贺此著的发表,并祝他平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麦!

亲友告知:通过国内网购已无货,请提供一下购书其他途径吧!

希望更多朋友拥有此书!团购如果可以的话。。
mgajm_echo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敢相信摄影有如此强大的魅力!美轮美奂是我能想出来的词,但,在这样的作品前,任何词汇都显得苍白!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精彩。岂是一个美字述的尽!
您让我看到了生命地潜能与光华。
谢谢!!!
God bless .
yeg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失真呢?还是喜欢较自然的东西。。。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好作品!祝贺出版,谢谢大顶介绍!
ydyd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最后一张!
想带走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的摄影,真正的摄影大师,祝福!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幅幅定格的画面,美伦美奂,叹为观止。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谢先生的作品,是在《朗诵爱好者之家〉,由真善和制作并配音朗诵的《谢尤勤摄影展》——行走在西部。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谢尤勤的作品,不是一个美字所能包容的。他的作品是赤裸的,完全是大自然的裸体写真,他用镜头给我们展示了大自然最真实最质朴的一面,美得令人心颤和心醉。沙海、石林、土地,这些本是静止,没有生命的物体,他用摄影艺术的语言赋予了生气和生命。我见过水冲石,但没有见过沙冲石。作品中的那块沙冲石,那是历经多少岁月才能形成这样的空洞,那不是大地的心音和脉动吗?
作品是作者心灵的袒露,在作品中我们看到了谢尤勤的人格魅力,那就是对事业的追求和执著,没有追求和执著,就不会有这么美轮美奂的作品。
期待更多更新的作品,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尤勤的作品,就像他在“白沙”里拍到的那一片橘黄的霞光,让沉寂的大地,静谧的湖水,深远的天空都染上了一层美的色彩,让瞬间变成了永远。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令人惊叹地作品!
大自然在艺术家的眼里是那么地绚丽多彩,我要推荐给我的几位爱好摄影的朋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样的作品大家不由的用震撼两字来描述感受。

画乃心印。心胸博大内心清静者才能拍出这样大气磅礴无丝毫浊气的作品。这样的境界是人格和学养的体现。

恭贺谢先生作品出版!

谢谢米麦的介绍。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震撼!

太了不起啦!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谢先生画册出版。用生命讴歌美,美不胜收。
无欲则刚! 回复 悄悄话 最美不过天鹅之歌!

传神的石,通灵的光。不拥此书,枉称斯文。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深受感动---为了谢先生的作品,也为了小米和小麦、罢了等人的义举。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去年10月, 我第一次去尤勤的博客, 当第一眼看到他的作品时, 那种震撼难以言表, 至今仍记忆犹新。 非常喜欢他的作品, 也非常喜欢他的文字。 这半年来, 我一直关注他的博客。 虽然隔着一个网络, 我感觉他就好像是我认识多年的好友。

恭贺尤勤的摄影集《行走于西部》即将问世! 这本摄影集搜集了尤勤众多美焕绝伦的作品, 非常值得收藏。

谢谢小米和小麦的好文!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米麦:谢谢你的总结介绍,这样,更多的朋友们可以近距离欣赏qq美丽的作品。
hhh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麦妹妹的好文,让更多人了解谢大师,好喜欢他的作品,上次空姐说温哥华人团购,我跟贴响应,但一直没有下文。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儿的评论:这本影集基本上是中文的,但是有一些英文报道。国内国外都是一个版本。
edrifter 回复 悄悄话
Looking at these photos it somehow conjured up in my head what Ansel Adams once said –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Sometimes I do get to places just when God's ready to have somebody click the shutter.”

If there are such photographers defined by Adams as God’s “somebody", Quinster is one of them, who is lavishly blessed with his talent in photography, passion for nature and wisdom in life.

Wish him well!

真善和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贺谢尤勤《行走于西部》的出版!

我们在感受自然风光美景的同时也看到了他心灵的美和生命的光。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震撼心灵。我们谢家人的骄傲!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总是宽容无言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尤勤先生的《行走于西部》,真是精湛的艺术摄影,诗文并茂,震撼心灵。

感谢小米和小麦的精彩好文,谢谢分享。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浪的评论:

踏浪好!

我想QQ最近可能比较忙, 所以来问问你: QQ的这本影集是中英文对照版吗? 还是在海外订购的是英文版, 在国内订购的是中文版?

我是用在海外订购的连接, 但我也想拥有一本中文版的, 喜欢那些精美的文章与网友的跟贴。如果是分开的, 那我好再去定一本中文版的。

谢谢!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罢了说:“每当我静静坐在电脑前观赏quinster的作品时,我能感觉到,生命除了外表的喧闹与不安之外,还有一种内在的安静和慎重在成长。”
这话说得极是,正是我看到照片的感受。好作品,值得收藏!
问候谢尤勤,我愿意和你所有的朋友一起,支持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美得震撼,诗歌写得很有意境。都是能人,太佩服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谢先生的摄影作品,美得令人感叹不已。看完后,有种心灵的震撼。能够摄出这样细腻,大气,艺术品位极高的作品,可见谢先生的内心多么丰富而深刻。 非常感谢谢先生,让我这个业余摄影作品爱好者,得益。

祝先生有更多的好作品问世。
渡梦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的感恩是--谢谢您,给我欣赏到了,那么美的自然风光,高超的制作。是我学习的典范。谢谢!谢谢您!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城里举办了谢尤勤先生作品朗诵的活动,我应邀写了一篇有关谢尤勤先生以及他的作品的介绍,我把它搬到这里来,与大家分享。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真得有缘分,那么我与quinster网上的相识就是一种缘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缘分呢?确切地说,那是一种我与他作品之间的缘分。熟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对音乐与艺术有一种超乎寻常的狂热,是一位超级发烧友。所以,当我的朋友在网上看到quinster的作品时,便慌不迭地跑来告诉我,我也慌不迭地跑去看,谁知一看就长在心里生了根。‘应顿悟、风前笛里,三生石上精魂。一自心盟重订,便神交契合,随寓吾真。’ 我认为,因为quinster那些震撼人心的的作品,我与quinster之间是便了有一种‘心盟重订、神交契合,三生石’般的缘分与友情,这份友情已成为石上的精魂,它不但走过前生的夙愿,成为今生的情缘,而且还无声等待着来世的牵绊。

quinster在我心中是一位具有石头品质的摄影艺术家。陆游有诗云:“花能解语还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 石虽不能言,但能传神;石虽不能言,但赏石者可言。 quinster通过他的作品,把大自然的型、质、色、意境、神韵、气势与美丽,一览无余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林语堂先生说:“石是伟大的、坚固的,暗示一种永久性。它们是幽静的,不能移动的,如大英雄一般具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它们也是自立的,如隐士一般脱离尘世。” 而quinster,就是一位幽静的,不能移动的,具有‘石头精神’的艺术家。

喜欢quinster作品中那层温暖的苍凉,厚重的孤单与静谧的彷徨。他的作品饱含着自由奔放、飞扬跌宕的思想,还有一种被礁石碰撞而出的璀璨。quinster是用他的生命在创作,从他那些有生命的作品中,我看到一种刻骨铭心朝圣的仪态,一种overwhelming的投入与欣喜若狂,一种超越于生命本身的韧度、力度与深度。那些有生命的作品向我们展示:如果你愿意把自己的生命放进去,那么所有的色彩和线条都会诚挚地,将你生命中最鲜活的美丽与灿烂都记录下来。

每当我静静坐在电脑前观赏quinster的作品时,我能感觉到,生命除了外表的喧闹与不安之外,还有一种内在的安静和慎重在成长。也许,创作是一件孤独的事情,但是我想,每个创作者的心里都会有一个抽象倾诉的对象。这个对象可能是创作者和他自己的心灵,这颗心灵或许是当时在旁静观的自己,或许是多年后回顾的自己,正在或近或遥远的地方安静地聆听。 这个抽象的倾诉对象也可能是相逢不相识的你与我,quinster把他想说的话通过他的作品“润物细无声”地传述给我们,因为他知道,不管有多远,也不管有多久,在某一块不为人知或为人知的地方,一定会有人明白和理解他说的那些话。 这种无声的交流好比一颗深埋在碳灰之中的火种,终会在一个不知的瞬间,触动另一颗敏感的心;那个时候,火种上的碳灰会被拂开,火焰也会燃烧得更为明亮与炽热。。。

我们之所以感激艺术家,就是因为艺术的火焰能激发起我们生命最深处的感动,我们对于艺术家的感激,就在于此,也仅在于此。quinster让我们有幸见识了这样的感动,为此,我们要深深感谢他。”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地祝贺你 - QQ!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认识谢大师可能纯属偶然,但看到大师震撼的作品而引发的共鸣却一定是必然!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个大帅哥啊!
谢帅哥的作品是震撼及不参任何杂质之纯美!

红菱嫣然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绝伦!已经订了,并送上祝福!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一本绝对值得收藏的书!

谢谢米麦MM! 回头俺向朋友们推荐的时候就偷个懒,用一下你这篇的连接行吗:)

周末愉快!!!
踏浪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上一趟城里不太容易, 转贴网友-淡淡红颜-的点评。

我们来自偶然,象一颗尘埃,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于千万人中不期而遇。没有繁琐的语言,也不问地域年龄,只有摄影图片是我们交流的根基。曾几何时,每每打开摄影网站,总能欣赏到先生精致的作品,或豪放大气、婉约细腻,或雅致如玉,你用你的镜头给我们定格了西部的美丽,留下了自己对大自然的感悟与念情。对任何事物,或许我们不能期待长久的拥有,更不能保持无尽的激情,但我们可以用摄影来守住心灵一隅,留下一片温馨的记忆,让生命在摄影作品的浸润中光彩如新。

感谢你,我敬重的学长谦逊的老师。与其说是你的摄影作品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世界的充盈,不如说是先生对摄影的执着追求与严谨探索光影艺术的精神感染了我们。通过先生的作品我们仿佛看见了行走在荒芜西部的你,背负着沉重的行囊,轻轻一步深深一脚,总在含笑中寻进,重复而过的是多少疲惫的姿影。对于我们而言,近看时你是一个人,而远看时你却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不是每个擦肩而过的人都能相识,更不是每次相识都有伯牙与子期般的灵犀。先生对摄影的理解与造诣,睿智而低调的为人作风早已让我们心悦诚服,镜头就如先生的画笔,一幅幅技艺精湛光影独到的作品让我们在时空之间做感性的流连,更让我们随着先生的一情一景或悲或喜或叹或郁,先生用畅快细腻的情感撰写着人与自然的交互感应。

生命的顿悟来自于心灵艰苦的跋涉,先生为摄影而纯净为朋友而平和,生命里或许可以没有感动、没有胜利、没有其他的东西,但不能缺少如先生金子般的情谊。我相信先生呕心沥血即将出版的摄影图集包含深意,先生给予我们的,我们都将珍藏,而我们给予先生的,是我们深深的敬意。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们终将会珍惜。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人只能感恩,即便是面对困难,甚至死亡,我们也只能感恩。感谢那些曾经有过的美好的瞬间。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的美景拍不够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