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爱打败不景气】

(2009-05-06 23:12:46) 下一个


这是去年台湾电视节目中的一个广告,“用爱打败不景气”。

男生的旁白:

她说
情人节提早过
玫瑰花可以多买一点
大餐可以多吃一些

她说
电影院的豪华情人座
没有我的肩膀舒服

她说
她亲手做的礼物
才是全球唯一限定版

她说
喜欢我骑车胜过于开车
因为 她可以一路紧紧抱着我


她说
有时候和我待在家里
比出门更浪漫



有人开玩笑说,这个应该是 Discovery 的节目,灭绝动物篇――完美的女人。

还有人说,这样的女人大多只出现在单纯的校园时期。出了社会,就变得务实了。

于是,有了如下版本


她说
情人节提早过
玫瑰花可以多买一点
大餐可以多吃一些
但是
情人节那天。。。。。。一样要过

她说
电影院的豪华情人座
没有我的肩膀舒服
但是
有豪华情人座的肩膀。。。。。更舒服

她说
她亲手做的礼物
才是全球唯一限定版
但是
我送的 LV 和爱马仕的全球唯一限定版。。。。。更加珍贵

她说
喜欢我骑车胜过于开车
因为 她可以一路紧紧抱着我
但是
她一样喜欢我开车
因为 身上很多别人送的全球唯一限量版。。。不能风吹日晒

她说
有时候和我待在家里
比出门更浪漫
但是
一直待在家里 担心外面的浪漫没有享受到


想到贴这个,一是在葛姐博客看到莲花说的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爱情就象是见鬼,相信的人多,见的人少!”―――笑 S 我了!真爱应该是没有任何条件的吧,也就是因为需要完全的真和纯,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才弥足珍贵,愈发难寻! 一直觉得,“ 爱 ” 是一个很神圣的字眼,轻易不会说出口。只是 ,以往会觉得 ,只有 99.99% 纯爱才能算得上“ 爱”,现在也会迷惑 :也许 98% 的也可以算吧 ,虽然 98% 的黄金只能算是K 金了! 哈哈!

二是联想到前两周我的一个朋友提到她的女友。年轻的时候,和妈妈赌气,匆促嫁人 。几年后,离婚了,又嫁。当时是看上现任老公的工作收入很高。而最近她老公失业了,两人的感情又在飘摇中了。 我的朋友说 :二婚的就是不稳定! 我说 ,不在于是否二婚,而是,他们当时的婚姻就是没有以爱情为基础。我相信,只要两个人有感情 ,生活中其他的困难都不算什么!

金钱、享受好的生活条件,无可厚非!而且,财富,的确会为一个男人增添很多的魅力,能够赚得财富的男人,应当也是有相当才干的人(贩毒走私的的不算哈 ~~ )。但真正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应该是剥去了这些华丽的外表,一个人的品质,个性,素质,修养,更是任何物质的东西都无可替代的。真正遇到危机的时候,才有可能同心协力,共赴患难。

我们这个年龄 ,早就已经过了恋爱和谈婚论嫁的阶段,但有时看到亲戚或者朋友的孩子,以对方的经济条件作为婚嫁的主要考量,心里真不是滋味 。只是,作为外人,我没有资格说话 ,如果是我的亲妹妹,我无论如何都要阻拦 。

以前很喜欢看廖辉英的文章,记得她曾说过:“世间多少男女,其实我爱所爱的,也是廖如晨星,甚至绝无仅有的。”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更值得坚持和等待!以前在大学的时候,珍曾给我写信说,“。。。固守着那份坚持。。。”,想来,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坚持,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我们那个年代,还是相信真爱,现在的世界,我已经不了解了!


电视广告的链接:用爱打败不景气





刘若英--原来你也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谢谢你,也祝你和小安娜母亲节快乐,天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好。祝你母亲节愉快!周末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我是说,你好像就是那个和小黑在一起,在家里比外面更浪漫,情人节不计较玫瑰花的那种女孩~~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a? '有原版的女孩的风格' ----that means?

Sorry, I'm a little bit out-dated,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有豪华情人座的肩膀。。。。。更舒服"-- better than "豪华情人的肩膀。。。。。更舒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八卦一句,我的朋友刚给我写信,说“小S瘦身日记,她的东西在台湾的OBASAN中间流传很广”,你们谁听说过或者知道吗?因为我问她有没有快速减肥的办法,她让我晚餐别吃饭,估计我坚持不了两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检讨自己吧,本来只想转贴一下的,可又想罗嗦几句,于是干瘪瘪地扯了几段话,自己都觉得好像在应付似的,看不下去。以后还是老老实实争取多拍片子,少写字好了,我现在写的字自己都不喜欢~~

阿苏,你说的没错,爱都是有条件的,自私的。相对来说,父母的爱还算是无私的了。“真爱”“纯爱”,在我看来应该是一样的意思吧,单纯的。。。

小丫头,我倒觉得小黑有古人之风,你很有原版的女孩的风格。不知道小黑会不会认同这点?你这个时候不能在我面前说getting older,打击我啊?:))

闹儿,你又让我多知道了一首歌~~

sq兄,什么时候又成了好学生了?:))

阿松,我是从朋友或者亲戚的孩子的经历有感而发。好在,我们几个应该是同时代的人,猩猩相惜,呵呵~

盈袖,非常赞同你这句话:“年轻时和年长时的分寸不一样,表现形式不一样,但根本的都一样”。

一霖,你这一句话会让多少人感叹在心头啊!!!

还有一句网络上流行的笑话:“谈钱不伤感情,谈感情最TM伤钱”,跟上面的衍生版大概是一样的意思吧。

大家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只要两个人有感情 ,生活中其他的困难都不算什么!
--------------------------------------------------

其实,感情也是会起变化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坚持的一类,不好的在身边也不舒服。
关于真和纯,也是相对的,要有分寸,年轻时和年长时的分寸不一样,表现形式不一样,但根本的都一样。真和纯,也是双方的,你不真,别人的真也不向显露,你复杂,别人也要防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世界,我已经不了解了!"

同感.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俺搬张小板凳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猫着头专心听讲 :)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爱很简单”。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lol, ^^, people really know how to having fun in a bad situation.

Agree with SuJJ's point of view. Love is about two people's feelings and respects.


Maybe I'm getting older: just want a simple life. And, this year I don't want to have any celebrations.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真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必须有双方的回应,才叫真爱,没有回应,
纯粹是种爱慕的感觉,是那人自己的事情,与他人有何干?所以,
真爱从来都是有条件的。

另,再伟大的爱,譬如神的爱,父母的爱,也是有条件的,物质
的精神的。 任何的爱和被爱是要付出代价的。 真爱一说好理解,
纯爱一说,不可理解。 纯粹洞见,发言完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