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漫步在莎莉花园

(2009-05-22 00:37:24) 下一个



曾经非常喜欢爱尔兰风笛演奏的这个曲子,而坚决拒绝任何歌手的演绎版本。


现在,却沉醉于藤田惠美的歌声。已经听了好几天了,一遍又一遍。


在藤田惠美慵懒,沧桑,感性的歌声中,我看见一个女子,她的背影,如瀑的黑色卷发,米白色的露肩背心,曳足的黑色长裙。她走过开满白色野菊花的青青草地,移动的足尖如雪一样白。她走过开满粉色狗木花的树荫,细碎的阳光撒落她的肩头。她轻轻地吟唱,在春末夏初的花园,唱着秋天的情绪。她轻轻地吟唱,唱着她悠远的思念和向往。


我没有看到她转回头,不知道她是否眼里还含着泪。我只看到她的背影,是一种无法与人诉说的落寞和悲伤。。。。。。


把围巾当披肩,我坐在电脑前,听着音乐,敲打着键盘,再一次放纵自己,与凉意一同融入深深的夜。。。





《漫步在莎莉花园》的歌词是爱尔兰诗人叶芝(William Butler Yeats,1865~1939)的诗作。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走进莎莉花园
my love and i did meet
我和我的爱人相遇
she passed the salley gardens
她穿越莎莉花园
with little snow-white feet
踏著雪白的纤足
she bid me take love easy
她请我轻柔的对待这份情
as the leaves grow on the tree
像依偎在树上的群叶
but i being young and foolish
但我是如此年轻而无知
with her did not agree
不曾细听她的心声
  
in a field by the river
在河流畔的旷野
my love and i did stand
我和我的爱人并肩佇立
and on my leaning shoulder
在我的微倾的肩膀
she laid her snow-white hand
是她柔白的手所倚
she bid me take life easy
她请我珍重生命
as the grass grows on the weirs
像生长在河堰的韧草
but i was young and foolish
但我是如此年轻而无知
and now am full of tears
如今只剩下无限的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听!我也是爱听爱尔兰的歌曲。为这首歌我要多来几次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去年回国路过音响店时正放这首歌,忍不住进门买了一张她的CD。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不用提,我都会给你的,放心吧~

秘密武器,你是指眼泪吗?你知道我极少当着别人的面掉眼泪的,虽然你常看到我说什么“眼眶湿润”之类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要知道你有“秘密武器“哦,吵不赢了就用吗! 我有请求,到时候把最新的如何进城的办法及时告诉我,这样我就不必戒聊一个月了,有奖励
自然,我发片片给你看啊。

回复阿四的评论: 桔子树有几棵? 届时我能多带几个去收么?
这个特大号的^_^啥意思呢? 及时别忘了指路。 乔治湖边夏天蚊子挺多的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心于尘外”?哦,我明白了。。。

我们这里有BCAA,等从国内回来也去弄好了。那天是在家门口发现的,要是在路上,我肯定也去拦一个好心男人了。想起一件事,我的一个朋友(不过好久没联系了),两年前,在一条繁忙的路上,车子没油了。她是台湾人,40岁,没生过孩子,还是年轻貌美,打扮入时,开着奔驰。可是站在路边拦了20多分钟竟然没有一个人下来帮她,最后,是一个乞丐到附近的加油站帮她买了油过来。而那个乞丐早就问她要不要帮忙了,她不搭理,心里瞧不上呢。过后,检讨自己以貌取人。那个区,是华人集中地带,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夜深人静的时候,要是还不睡觉,再听听歌,就会遐(瞎)想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戒聊?那不是逼着我要找林镇吵架吗?回国还是可以上文学城的呢,你就不要戒聊一个月啦,偶尔上来看看嘛。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
是地。周五和一位副老总活动活动。他选地场地。全美前XX地球场。四人对抗。按实力,他应该让六球。没料到,前九洞,我们扯平。这下,嘿嘿,我士气大涨。球场无大小。最后,我以一竿屈后。其实是他败北,他脸好象是长了点,嘿嘿。我总结了下,主要是这俩月没泡网地缘故。心于尘外,是取胜地关键,老虎早就说过。
冬天让仔仔来我家收桔子,乔治湖边^_^。

回复小米和小麦:
你汽车保险应该有roadside service.如果没有,就应该加这个。路上如果轮胎漏气,达个电话,就会有人来地,再说一女地,怎么也会有好心男人来帮忙地。汽车店里有堵漏气地foam罐卖,车上放一罐。备急用。轮胎漏气,店里修下,这边$15。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将这首歌解读得真好。

我也爱听藤田惠美的这首歌。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阿四: 汗流浃背你修果岭都来不及,哪来功夫看人家聊大天呢~~~不过我虚心一回,难得您如此忠言一句,明天,我戒聊一天! 下月戒聊一个月! 下季度。。。下一年。。。还无法保证:)) 可您若真跟粮食MM吵架,我必帮不可。

回米麦:不是我厉害,是人家忍耐不住地要报告分享一下优异成绩,而已啦~~~ 我没说错吧哪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不经意,经意的,我都没有。最近对相机失去了兴趣。
我明天强迫自己,拿相机。
先跟晴天问好,好些天没去逛了,后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ajm的评论:
汗。。。我也不敢带两个小的满世界走,连水族馆都看不住的。。。我是带儿子和小米去。想象着你在院子里看他们玩耍,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有时,慵懒无聊,也是享受。
我通常是M或者S码,可是今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碰上大的版型,前几天买了一条牛仔裙,竟然是XS--其实我和纤瘦一点不沾边啊,这里好几个人都见过我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过两个月,那么热的天气,要是不小心再吃了辣的,好像很有可能火大呢。要不要回避一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你们家的边边角角都能被你整出些乐子来,好玩,佩服你。
也等着你来包粽子,一定够一大帮人吃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别想了。
你厉害,你一喊林镇,人家就来了,还要剪草呢。
昨晚也看了一小节你们都说好笑的周立波,没有大笑,小笑两下。等过两天再看看,再跟你们反馈。
轮胎,20多分钟,29刀,好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米麦,为啥不配上一张不经意的照片呢。。。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算你狠,我剪草倒没什么,就是见不的我汗流夹背剪草的时候,你在网上聊大天,SXBL.^_^
mgaj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也觉得你坚强。不说别的,单说你一个人带着两个学龄前儿童满世界潇洒游玩,就让我特别佩服。想你穿衣小码都大,还有照片的轮廓来看,你是一个纤瘦柔弱的小女人,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力气和胆量啊,反正我做不到。我们要出门要么全家出动,要么就算了。我自问搞不定这两个小东西。这个长周末,我们无聊的呆在家里,看孩子在院子里跑(爬),在充气pool里玩水,陪他们看动画片聊以安慰。呵呵。还有,这首歌越听越觉得好听。。。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五千万!? 每割一次草45刀乐,整理园子也就100,每年清理四次,那你算算得割多少遍,清理多少回,才能到这个数目,合同是现成的,你想通了就签个字。 前天我还跟丹尼说,你再不来割草,我就另请别人了,昨天早上8点,他就开始干活儿了,害得大家都早起。

斑马比林镇强! 看来撤头像之决定还是很英明的,就这点还真的要对你另眼相看一把:))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有过和人“吵架”的历史吗。要不过两月,试试^_^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要是真心对我好,不是敷衍的那种,就划个五千万给我,我就退了,搬来和你做个邻居。要不,怎么也得再干个20多年吧,至少。
对了,最近最好的成绩, 77。斑马型已初现了。
懒得和你们说话。时不时来看着你们的"表演"就够了...^_^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比利时的大街上碰到大节日,会有这样的全副武装的苏格兰装扮的乐队和歌手表演。。。我都会驻足。

长周末是一个好像中国的清明节日(?),我们这边。

这周又是一个长周末
目前没有搞清楚是什么节

比利时5月份节假最多。

那啥
已经开始包粽子了啊?
看来我也要包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这点可以放心,就当今这全球形势,林镇是很抬不起头来地,明摆地,只好受欺负么~~~

自拍自有点那个吧,等哪天有了机会再秀不迟啊。 总算看完周立波开放30年单口相声/海派清口,whatever。 前两周好友就介绍了,真的老滑稽的,好多片断我笑得嘎嘎嘎,大傻帽似的,最玄的就是,你往往搞不清他是在骂你还是在夸你。

有那么严重的蠢事么? 我想像力实在很不发达。。。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早就想下网了,又逛了这么久。我倒是想换帖子了,,,,

你要是想跟LD“吵架”可千万别以我为借口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算盘珠子,好似某人的“指中物”,拨的,被拨的,都有乐趣。佣人,则只有义务可言了,了无生趣。你还是当珠子吧。

我倒是真想往美国去的,哪有那么容易啊。往你那边搬,再跟那个林镇碰一起,不是得常常吵架吗?我这个人没涵养又老要人哄的,没几个人吃得消的。

昨天做了件蠢事,好像是这辈子都很少会让我懊悔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消化得了。你拍裙子给我看吧,让我高兴一下,好不?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俺开开心心进来看贴,听完音乐后"闷闷不乐"地离开!等下要是我跟LD"吵架",非得找你赔我几个棕子才罢休,吼吼,闪了~~~ :)))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算盘珠子或佣人,做哪个更好啊,呵呵。

真正可以依靠的朋友,生活中的确是必不可少的,这种用心交过的
朋友,即便不在身边,也不会真的就分手。 你不妨让他们给你介绍一两位周围他们熟识的人,这样你就不必完全“从头开始”啦。
一道吃吃饭,爬爬梯,说不定能遇见不错呢。 实在不行,你搬到我这里来,如何啊,不准明年阿四也退休南下啦,多热闹,哈哈。

还没拍呢,今天在AnnTaylor又败了一条裙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以前一个同事的妈妈,就是不加酱油包肉粽的,很好吃.
算盘珠子就是喜欢被拨弄,要不也是无聊?我是喜欢这种"自由",但碰上早上这种突发事件,还真是有点不知所措,又是我那对朋友夫妻来救急,搬我换胎.他们终于定了票,月初回去,唉,到时候我有什么事还真难找人也不好意思找别人,不是妇孺就是住得远.
裙子拍了吗?我最近有点小败,懒得拍呢,最近做事情效率很低。:(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嗯,碱水粽子是久违了。今天这锅有点类似碱水粽呢,没有酱油
的鲜肉粽,你能想象吗,所以就粘了糖吃:))

我上周四将四个轮胎全换新了,还有前车砸,这两天有开新车的感觉~~~

我家没有handyman,但打算盘勤快的有一个: 签证怎么还没申请; 车胎该换了;还不打电话催丹尼来割草;pestcontrol这个月也该做了;。。。你说烦不烦人,悲哀的是,所以这些,算盘珠子还照做不误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其实我最爱吃的还是碱粽,不过没时间折腾了.
看你那么爱包,我都要笑呢.
车轮胎瘪了,朋友帮我换了备胎,还不敢到处乱开,今天就哪里也去不成了. 刚才想着,葛姐家那位是个handyman.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高兴你喜欢.该换了,不能老听着,也没空.
用小笔记本打字,这标点符号老是难弄清.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美国人的清明节,这里一直雨纷纷呢。

没做呢,还有两天,会有时间的吧。 明天早上又要来包粽子,第三次,家长很有看法,说他不要吃,可有人爱吃啊,我当然很起劲喽。

开头几个都很别扭,手会发僵,到后来就有感觉了,跟做蛋饺是一个道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诗,很好的歌。

谢谢分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ajm的评论:
呵呵,谢谢你。阿苏说,米麦很坚强,但也很需要hug.

好像认识我的人,不止一两个人说我坚强,但我觉得自己很脆弱,很需要别人的安慰,好像长不大似的。谢谢你!长周末,你应该会带孩子去玩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嗯,爱尔兰风笛的演奏,总是有一种悠远的怀想,淡淡的哀愁。

她的嗓子很好听,看似随意,却有种弹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都还没弄清你们是什么长周末。

今晚包了15个肉粽,包到最后,我发现我掌握了包法了。下次应该可以包得更好了。做了饼干了?或者蛋糕?
mgajm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好像闷闷不乐。这是我的感觉和猜测~~~呵呵,即使是也没有关系,日子总是这样的,有时快乐,有时哀伤。愿你的快乐更多一点!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嗯,好听。

不过这类型的,我还是更喜欢纯音乐版的,轻柔舒缓。:))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谁说过这么一句话:温哥华不相信眼泪!

这不,没有情绪也得过长周末,回头我再试试看做饼干或蛋糕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