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走的心

(2009-04-25 00:11:34) 下一个

我的朋友,以前的同事,回流之后,前几日来这里看我。突然想到,再过两天(4月22日)就是她的生日了,匆忙间,趁他们夫妻逛别的店的时候,我跑进了Swarovski,想为她选一条项链。


我的朋友,是属于那种不施脂粉,穿着随意,完全天然的外表和个性的一种人,我想,施家的有些东西会适合她。我为她选了一条银色的项链,款式简洁小巧。心型的坠子,两面的设计都可以挂带。于是,立刻收拿。眼睛瞥到旁边另一款心型的挂坠,银色中带点柔柔的粉,我喜欢!对店员说:“这条我为自己买!”可是,再仔细看看,为什么心的两半不是一样的大小啊?有点不可接受呢!想从店员那里得到解答,问她:“这是心吗?怎么看着象靴子呢?”那女孩说:“因为心是挂着的,竖起来就变成这样了。。。”有这道理吗?以前老师没有这么教过啊!!!


在店门口和朋友夫妻碰头,匆忙道别的时候,我把项链交给了她,并给了她一个拥抱。这是我们之间的第一次,很自然地,就象她给我写信说:“亲爱的,突然就想这么称呼你,也不管你肉麻不肉麻了。”我感激他们特意来看我,感激他们爱我的孩子,感激他们为了我托他们买的东西费了好大的心思。去年他们告诉我要搬到多伦多去,我心里仿佛空了一下,可是对他们说:多伦多工作机会比较多。今年初她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回原单位工作,我也是说,当然回去好,回去的机会比在这里好!他们来,我很高兴,也没有着意地表现出来。对有的人,我好像可以说很情感很肉麻的话,可是对有的认识很久的朋友,我反而显出让我自己都不喜欢的内敛。我想,一个让她意外的小礼物,一个意外的拥抱,便是我的情感的流露。


我把为自己选的项链也给她看,跟她说,依然不习惯这样的心型,想退了。她说:“啊!这不是行走的心吗?挺适合你的!”


那时,只是觉得“行走的心”这几个字很特别,很好听,便欣欣然接受了。想想,我也是一个好容易哄的女人,一句好听的话,便为自己的犹疑找到了安定的借口。


拍了,可是拍不出那种淡淡的粉,那是得在反光处才能泛出的一点点、一点点不经意的粉色。


想起一句诗歌:

在极浅极浅的颜色里
流动着   一种
无处可以放置的心情 




重新拍过,调了调色温,基本接近原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总算知道是心而不是靴子”--哈哈哈,笑S我了~~我们就当成是装着心的靴子吧,真高兴我们三个人有同样的链子!

本来这个帖子是想秀这个链子和一双挺春天的鞋子的,可是鞋子拍出来好难看,就只有秀链子了。所以,还是挺佩服你能把衣服,服饰拍得那么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太好了,我也有这款,一模一样的!!盈袖也有啊,握手。

我当时买了两条的,还有一个深粉的去年回国送给侄女了。“行走的心”-多美丽的名字!我以为是靴子,和侄女说:看这个粉红的小靴子你喜欢吗?她说:喜欢喜欢!

唉,总算知道是心而不是靴子。~~~我有一阵子喜欢施家的东西,买了一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嗯,有点懒。现在不爱写字,写什么都觉得无聊。最近也没拍什么,都拿不出手。明天就是五月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还在行走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都那么久了还翻出来啊?
你小时候吃了那么多“粉拳”,幸福得很呐~~~我其实都记不得小学时的同桌是谁了。
别担心你儿子太纯,现在的孩子跟我们以前可是太不一样了。过两年说不准他还要反过来说你“纯”呢,真的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刚发现你过去有篇"你的初恋",有趣有趣 :)
下面是我的回话:
================================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想不到米麦还有这么有趣的短文,是题目把我吸引过来了,有趣!根据你滴描述,俺猜你家在古楼区 :)
看了以后,觉得我小时候咋那么纯?小学时跟女同学坐(注:老师强迫滴),桌上有条三八线,我不小心超过一点,就挨"揍",我也就如法炮制,坚决"自卫反击"。我记得好象从未觉得哪位女生对我"好感"过,我也不懂对女生"献殷情"。就记得那女孩整天拿拳头打我那"脆弱"的肩膀,我也不含糊绝不让她"占便宜"。到了大学就没往那方面想,成天就只懂得打球。这眼睛一闭一睁,一离开校门,傻眼了,成了个"老大难"! 哎,悔不该啊!这还没啥,至少我现在已成家,可我儿子好象还不如当年他老爸,比他爹还"纯",麻烦了!看来得找时间跟他讲讲米麦阿姨的故事. :)))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刚发现你过去有篇"你的初恋",有趋有趣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其实实物还是比这个好看多了,有种闪亮。我拍不出来,也不想再拍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很高兴和你有同样的喜好,以后我见到挂同样链子的,我就直接喊:“盈袖!”:)
我喜欢,就是因为那磨砂白和淡淡粉,听你说是雪地的设计,让我更喜欢了,就当做是装着心的靴子吧,在雪地里温暖的感觉,圣诞的灯光闪烁。
片子的确没拍出感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是喜欢链子长一点的。我的项链不多,有那么几条,其实也很少挂,每次洗澡或者做美容都要摘下来,嫌麻烦--越来越懒得打扮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呀!配着好文,更觉着别致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这条项链。
像我心目中的爱,柔和,平实,平时不露声色,到了关键的时候却是如钻石一样闪亮。
挂型也别出心裁,如我心中的爱一样,调皮,有时要耍耍赖,但却是真诚。

照片拍得很好,只是令人心柔软的那粉粉的感觉还是没有完全出来。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读的时候,心就跳起来,基本确定是和我的一样。

果然是的。我是在去年回来的飞机上买的,很多人说好看,但在这里找不着,我当时觉得庆幸,现在看来店里也有了。

飞机上的杂志介绍说白白的部分设计是是雪地的感觉,当时拿在手里看时不怎么亮,可是灯光里却灿若星辰,我真的很喜欢。简洁,灿烂。

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个和你戴一样项链的人,很可能就是我:)
你今天去的ENGLISH BAY是我曾住了三年多的地方,那个SUNSET公园,有奥运会取用的那个石头雕像,旁边圣诞挂灯的那五棵大树,对面那幢BEACH TOWER,就是我曾租住的楼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才回来,去客厅了,谢谢~~~

另,施家的东西我没给自己买过,送给年轻女孩子,买过几次;最近这次,发现她家有两款蛮成年的,所以才想到也给自己选一款。
若买了,会秀给你。

我喜欢链子稍微长一点的。

这张比昨天那张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啊,我比了比,只有一小角,放在左下角,还不到那颗大“钻”的边缘。

你们周末愉快!我下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谢谢你敲了这么多字,我再好好领会领会。只是买灯的可能性不大,我总共也没几样首饰可拍。看了看那个协会,好像是段老师他们组织的,挺好的,我们这里的协会都是讲粤语的,我根本就听不懂。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一样的,在国内讲究,这里都无所谓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有人”这么用心体贴,很好!:)
仔仔也很乖。
今天小米的钢琴老师说她领悟很快,我也高兴。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是她那微距镜头的特殊功效。希望她再接再厉,拍出星光闪烁的效果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阳光下会更漂亮。:)

照片上看上去蛮大的,应该没这么大吧?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刚才出门之前敲了下面这些,刚回来准备给你发就发现图变了。哇,太漂亮了,好太多了难怪你喜欢!
讲座主办:加拿大中国摄影学会 主讲:著名摄影家吴力昉
介绍人像摄影的技巧,分析用光、主题、对焦、构图、纹理、色彩、曝光等元素,以及在影楼艺术摄影和室外生活摄影的技巧。

你提到颜色拍不出来,可能是因为灯光的原因,色温被改变了。那位老先生当年在香港是拍电影的,特别提到色温的烦恼。他们为了恢复正确的色彩不得不将所有灯用有色纸包起来。如果有兴趣,不妨买专业灯具,那样色彩就有保证了。另一简单办法,买一张18灰板,放边上一起用raw拍,在PS里转换成jpeg时用吸管点它一下告诉PS这是正确的灰,所有的颜色立即100%复原,再将灰板财掉。拍人像肤色最关键,用此法肤色还原很准。我给你找适合拍珠宝项链的工具,柔光效果下更逼真。DIGITAL PHOTO BOX KIT:
http://www.henrys.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ItemsDisplay?catalogId=10001&departmentId=11051&itemID=163901&categoryId=10670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粉漂亮。他家东西我在国内买过几件,到这儿反倒没逛过了。
周末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福! 本来中午要自己下面条,结果有人传话,问我想不想出去吃,我说不想的话,那不是真的,所以就出去了。 吃完后路过边上的画廊,有人提醒仔仔要不要在那里买张生日卡,我说要,于是跟仔仔进去,为自己挑了张生日卡,就那张。 出来的路上,仔仔说,你回家做面条带去派对,我晚上(为你)吃面条在那里! 于是我做了凉拌面,辣和不辣的。

anyway, it's a lovely 25th so far, thanks again, grazia:))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现在怎么看都觉得没有一种焯亮感,估计是没有用灯光的缘故。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我喜欢那色彩,好像比单纯的银色多了些东西。可我也不喜欢太杂的,以前回国,姐姐拿了好几款施家的胸花和项链给我挑,我一个也没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你觉得不适合我吗?我总觉得自己才28岁呢,就比你大三岁而已~~

生日快乐!阿苏!愿你年年都是25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这个店在我家附近,我只有进去过几次。你相信吗,我这还是第一次买它家的东西呢,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不是很接受。我也等着看你买什么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漂亮,很精致.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巧哎! 我大前天刚买了个挂坠,浅咖啡色,送一位同过生日的阿姐。 这个心我也有看到,可送给四十后的一枝花,觉得忒嫩了。 pp好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真巧哎,我这几天正在想,今年小葛生日,我去施家给她买根项链,届时给自己也买一条.....它家常有 一些别致的款。
这个“心”我去点里看过再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怎么会是替我挨的呢?:)你们真好,还有讲座可以听,是谁的讲座?
这个微距头是买了拍花的,尤其想拍玫瑰花,可是也没拍出几张来,没有新意。这个坠子其实面上是白色的,水晶是粉的。刚才又试着拍了两张(正好旁边一团纸当反光板),好像拍出点颜色来了。我等下午有空了弄上来看看。

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谢欣赏~~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链子很漂亮!这种设计是有用意的,有首歌词不是这么写着吗:"心会跟爱一起走,说好不分手~~~"。尽管我不会唱歌,但对好歌还是有印象的。你有这微距头可很少看你用?用光不错!如果左侧加个反光板略微照亮一下不知效果如何?
昨晚去参加一摄影讲座见到水果,"替"你挨了一下她的手心,真重啊,功力非凡! 下次你见到她得小心,得用脚架,哈哈~~~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有特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