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花烂漫时

(2009-04-21 22:22:08) 下一个



总是会想起几天前去女王公园拍樱花。

大清早,阴雨天。

偶尔有几颗雨滴落在脸上,没有衣服被打湿的烦忧,却湿润了周围的空气,青青的草地,还有刚刚绽放的樱花。每一片花瓣都娇艳妩媚,每一朵花儿都沾满了雨水,原本就低的树枝在雨水的重力下更是垂至我的眼帘,鲜嫩逼人!四周是静寂的,三两个锻炼的人走过,轻轻地赞叹着满目的樱花,便远去。

我独自一人立在花前,独自享受着满目的红粉,也被红粉包围着,被清新的空气滋润着。那种感觉真是好美!我只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逗留,收起相机走向车子的时候,又忍不住回头,拍了几张,离开;走了几步,再回头,不想离去。。。如此数次。

此后跟蕉姐提起多次,那种很美的感受。以至于蕉姐后来知道我去拍樱花的时候,问我拍得如何,我总是说:“没有那种感觉了。。。”我相信,我那天看到的,是“最美的时候”。

心里泛起一句话:记得那年初相识,草地青青花儿正红。。。

























<>
<>
<>
<>
<>
<>












歌曲:《泪光闪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祝母亲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榕树下的评论:
是你啊,好久不见了,不是精品啊,高手说看了没有想看第二眼的欲望。Canon 5D是很好的机子,别犹豫了,比我的D300好。等着看你的片子吧。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组了,颜色太正了。有没有PS过?这几天还在琢磨Canon 5D,看到姐姐的精品又在徘徊了,痛苦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衣带姐,好诗句!和你一句:佳人独坐空寂寥,落红飘零悄垂泪。

谢谢你教我用flash.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好像以前看到别人提起过,就是还要用copy and paste,麻烦了点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如果经济可以承担,我真的很想推荐D300的机身,加24-70mm f/2.8的镜头,这是我用得最多的,很好用。色坛很多新手都用这个机子。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红巾无奈伴枯椅,芳草有缘结落英。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可以。反正都是在那敲完后,copy 和paste 你就不用安装任何东西只要可上网,哪都可用(好象米麦不知道,所以迟迟等待安装中文软件)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你这个onling的汉字输入可以用在email上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已经去这个网站看了。上次你推荐过尼康什么的,说初学者这个就够了,但不知具体是哪款?

也谢谢sqllsq的热心。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从来都是用online的汉字输入:http://dict.cn/ime.html
http://www.chinese-tools.com/tools/ime.html
For 石库门:
B&H web: http://www.bhphotovideo.com/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那个网站是B&H,你搜索一下可以找到的。不过你是要哪一款相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我继续努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重装后,系统原本的中文打字很不好用。今天又装了紫光打字,才可以打了。

我贴了半班拍的夏川里美在前面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把你的联系链 copy - paste,但是还是说 did not find results。或者你告诉我这款相机的名称和型号,我自己找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图美,文美,歌也美.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听得到!我听不懂日文,觉得乐器配得很棒,不用听歌都行。你说没法打中文,不是都上网打吗?只要能上网,怎么会有问题?搞不懂。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电脑装了后,这个歌曲听不到了,你们都听得到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的,春光美,晴天好~~

我们这里这些天都是晴天,很舒服呢,不过,看着好些人穿短袖,而我穿着毛衣外套,还觉得好凉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们就一起坐着听日语歌吧~~

日语歌好像最早是从听《血疑》,《草帽歌》开始的呢(还有更早的吗?)。我今晚贴歌词给你,好吗?你来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是啊,都一年了,好快啊!去年,我把我的那张片子和你写的诗歌放到Q兄在另一个网站的花贴子里,给大家看。今年,看着你写了一首又一首优美的诗歌配他的片子。。。一年,时间好快!山菊姐这一年也是收获颇丰~~~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应该是想坐有红围巾那条椅子吧?:)

阴雨天拍花色彩比较好,要是大清早或者傍晚的时候,下过雨,再出点太阳,就更好了。缺点是,不方便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这是链接,美国最大的摄影器材店(?):
http://www.bhphotovideo.com/bnh/controller/home?O=search&A=search&Q=&sb=bs%2Cupper%28ds%29&sq=asc&sortDrop=Brand%3A+A+to+Z&ac=&bsi=&bhs=t&ci=6222&shs=&at=Brand_Nikon&basicSubmit=Submit+Query

拍片最好用脚架,我比较懒,常常不用,反正我拍不出大片,无所谓~~~~拍的时候尽量让相机的边缘跟地平线平行或者跟建筑物边缘垂直就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难怪我第一次在阿苏博客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觉得调子很熟悉,原来是听过《陪我看日出》,但那首歌给我的感觉很平淡,昨天也听了黄品源的,那个怪啊,还是原汁原味的好呢。今晚我贴一张相片给你看哈,你会喜欢的,先保密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来了来了,没法打字真是把我给憋坏了~~~~

你尽管放毒吧,我要是给人家建议,也是要买牛头。一个朋友,也是博客认识的,我带她去买了24-70mm,她说给朋友孩子的生日拍出来效果很好,很高兴呢。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哎呀,看来我误导你了!:) 那不是学名,是咋老中给起的外号。你后面那句话太经典了,看来入门在即。有人调侃地形容:摄影的关键就是如何用光(意思是如何利用光线,这是对的),看如何把钱"用光"!这是很形象地形容摄影。因为很贵,所以得向有经验的人请教,比如米麦,尽量避免重复投资。米麦再不出来,这里很快就成了"我"的博克了.好象她看得到,正干着急呢! 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好!美丽的文字,美丽的樱花!最喜欢5,6 。音乐也好听。。。
春光美,谢谢米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打字折腾得我,太难受,说话不利索,我还是等明天弄好了电脑再来吧,先谢谢sq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牛头英文叫什么?看来这银子又得哗哗地流了。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拜师不敢,以后可常交流!我很喜欢你ID的图片,色彩斑斓,太漂亮了!好了,我得趁米麦电脑修好之前赶紧跑,晚安!:)~~~~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不客气!用傻瓜机感觉是它"控制"你,用DSLR你就会有做"主人"的感觉:完全控制它。买DSLR相机镜头是最关键,机身次之。宁可买专业镜头(牛头,及衡定大光圈头,佳能的是红圈头,Nikon的好象是黄圈头)配入门机身,避免买高档机身配差的镜头。米麦的片片清撤无比,一看便知是出自牛头。专业镜头价格甚至高于机身。普通镜头人称"狗头"。买了DSLR犹如上了贼船,不同的镜头拍不同的东西。不过乐趣无穷,enjoy!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我也顺带学习了一回。先在这儿拜个师,以后有问题再请教。:)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谢谢Sqllsq。都是能人啊,道理一套套的。看来我真得去买个SLR 了。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米麦的电脑好象有点问题,我先抢答一下,她等下补充 :)
拍花关键是不能晃动,得用大光圈镜头,俗称快速镜头,贵很多。人称之"牛头",因为拿着特"牛B"的样子。理论上讲,最好用脚架,可室外有风,用了脚架树枝仍然会晃动。因此户外拍理想做法是用脚架加一固定夹子(或铁丝)想法把树枝固定住,等风静的瞬间用快门线控制快门而不用手按。看米麦的描述是雨天,没法带那么多行头,估计她是手持。所以关键是她有一大光圈头(牛头),这样暴光时间短,就可避免图像发虚而糊了。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班上偷看,音乐不敢开,现在仔细瞧瞧。
#1虚实对比得当,画面平衡。#6红围巾衬托的不错,与背景衔接,暗喻着some story :) 最后一张雷人,画面居然还会动,厉害!可一听这音乐,有种无名的伤感,仿佛"林妹妹"降临。听音乐前后感觉炯异,作者用心良苦,学习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你们,我的电脑刚刚重装过,还没弄好,连打字都好麻烦。我尽快弄好了来回话。好像音乐也听不到,不知道是不是?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春。记忆。相遇。。。
=====================================

樱花又开啦~~~真快,又是一年了:)
写‘罢了歌’的感觉,还仿佛是在昨天~~~

很喜欢红围巾那幅~~~给人很多想象的空间:))

也抱抱葛MM和闹宝:))
顺问楼下的朋友们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提个问题,拍这些照片你用三较架吗?我端着相机时觉得自己端得蛮平的,可是看照片时常常觉得是倾斜的。还有上次你推荐的单反相机地址好像不对,我找不见。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得都很美,很想在那把长木椅上坐会儿,陪陪你,比较肉麻地说~~~

空气很湿润,多吸上几口,湿润仿佛就要从眼角流淌出来,跟思念一样。

阴雨天里拍花最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最喜欢第一张。迷蒙的背景展示了朦胧美。这张照片很有点水粉画的味道,重叠的,迷蒙的,清晰在不清晰之中......

第三张和第四张也很喜欢。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老年痴呆了,忘记一句话:夏川里美的“童神”也很好听啊。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哎呀我也是前阵子整天哼哼来着,就是不会日语,要不然就跟着唱了,对了,这首歌有三种中文版,蔡淳佳“陪我看日出”和黄品源的“泪光闪闪”及闽南语版“白鷺鷥”。各有风味。但还是夏川里美的原版最好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还没睡啊?我也是喜欢这首歌啊,前一阵老是哼着,就是想不起来是什么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唉,折腾了好半天,还是没弄清楚。明天再说好了。

樱花基本上是浅粉的,我上次拍的两张倒真是有点桃红色,那是我很喜欢的。所以我喜欢这种浅粉色的刚开的时候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含苞的,那是有点桃红的。天气和拍的方向不一样,出来的色彩也会不同。

我这么喜欢樱花,可就是拍不出来新意。去睡了,你也好梦!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是我喜欢的夏川里美的“泪光闪闪”,配上这些美丽的樱花图,真有日本风情。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落花纷纷啊~~
有两张,几乎就是白色了呢;
粉色,和这次的绿色蛮搭的;和上次偏蓝的背景,就差了一点点。当然是我个人感觉。

我这个电脑不能听音乐,有日子了,也应该重装的。

我下了。Good Night!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还没弄好,还有一张“新花样”~~这就叫黔驴技穷了,拍不出什么新意来了。还真怕你失望,白樱花没有拍,看来看去就是拍不好。:(

这两天好忙,电脑又出麻烦,赶紧把这几张弄好,明天要重新装电脑了。我继续折腾吧,你过一会来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我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来来回回看了几遍~~~
很难排出123456~~~
嗯,都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