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过咖啡屋

(2009-04-14 13:37:51) 下一个


走过,当然也不错过。

能在咖啡屋里坐下来,通常就是比较休闲的时刻。看到我心仪的环境,就会忍不住拿出相机到处拍。



这是一家在Granville Island的咖啡屋。等待小米上画画课的时候,我又转到了这家,才发现还有个小小面积的二楼。

那天,我的心思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明明是要了一杯matcha latte,可是听到女孩喊着什么latte的时候,看看周围没人,就顺手拿着上了楼。喝了一口,才反应过来,不是matcha ,是咖啡。而且,用纸杯装着,分明是to go的。本想将错就错了,可探出头看了看,一杯抹茶安静地在台子上,无人认领。赶紧下了楼,跟女孩说,我拿错了。。。两个女孩同时跟我说没关系,她们已经给那个客人重新做了一杯了,现在两杯就都归我了。怪不好意思的,拿了2块钱放柜台上当小费,又让她们给客气了几句。。。

什么都好,就是觉得餐桌椅不太配衬。


























这家小小的咖啡屋,是日本人开的。很小,我以往推着婴儿车,进去后,就只能后退着出来。可是,他们的食物、甜点都很精致,服务小姐也很热情可爱,即便是只买一样点心,也是用小盒子包装得漂漂亮亮地递到你手上。屋里,摆着古旧的家具,拥挤,却有种独特的氛围。

我在这里买过不下100个点心了。最喜欢的是crème brulee, 可是每次都舍不得多买,怕胖也怕花钱。最后,自己找了方子学着做,一点不比他们的差。不知道,他们的收入有没有从此锐减~~:)))










前年回国去鼓浪屿的时候,看到海天堂构老别墅里,也开了一家咖啡屋。这些当年南洋的华侨往国内汇钱建起来的富丽堂皇的楼院,是曾经怎样的风华绝代,上演着如何的爱恨情仇,不得而知。坐在这样有着历史的房子里,喝着现磨现煮还有拉花的洋咖啡,我想我不是为了喝咖啡,而纯粹是为了经历,其实就是附庸风雅罢了,还要留相片为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老想玩失踪,可还是想不请自来到你家看看,每次来过,都觉得生活果然美好,有这么多美的点点滴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姐好,谢谢夸奖,没啥东西可拍了~~

一到中午我就犯困。:(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看似平淡的东西进了米麦的镜头就有意境起来。' zt

拍得真有味道,很有情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今天一个朋友在我家里弹钢琴,有一首曲子很好听,我问他曲名,他说是日本的一首很老的音乐《芭蕉叶》,一个女子在海边思念以往的恋人。刚才上网查了查,没找到。他是10多年前在大学学的音乐,估计也忘了名字了。有点遗憾~~

明天上班了,你愉快!蛋糕等想烤的时候再烤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思念和遐想,嗯,说得好,反正我听了很多遍,觉得能够使人定下心来。 很高兴你接受。

今天太累了,没准烤不成了,不过肯定会继续的,亲和又耐心地说 *j*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谢谢你,你忙完了吗?你们那边春天也到了吧?

也问你们全家好,春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你,亲耐的~~

前一阵看到这个曲子,觉得曲名比较悲,没敢打开听。昨晚听了,觉得更多的是遐想和思念,好像在春天的野地上,繁花遍开的感觉。很美!

在烤蛋糕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试试看: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36046955.mp3

Take Care Dear!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心情啊,我是指吃饭时拍照的心情呢~~嗯,谢谢你,我很需要你的抚慰--我很肉麻地说~~
看了她写的樱花了,同感。。。要不是葛姐说到白樱花,我都没有注意,今天才发现我家楼下年年开花的那10几棵树,竟然就是白樱花,只是从来没有拍漂亮过,我估计今年也是拍不出什么名堂来。

忘了放醋,就算是红烧排骨了。今晚是红烧鱼,放了点干辣椒,葱姜蒜爆香。等着你的神气戚风吧!要有照片为证哦,不要象我这样“干吃”~~周末愉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什么都可以不带,但心情,多数情况下,你得带着。 其实,有两位高人曾经指点过我们,你不记得啦,心情,也是可以装的,装着装着,就有了吗 :)))

我答应剧团,周末重新再抖一抖我那威风,届时给图片,如果周末愉快的话。

另,没有加醋的排骨可以叫红烧排骨是不是。。。看见老芳去日本的图和文吧,潇洒是吧,她说樱花说得,都快让我流泪了。 我已经潜伏完毕,报告一下 ^J^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严重同情一下小黑同志,不过他可能都习惯了这样的河东狮吼了~~:)))再谢谢你们两位喜欢,还好不是米麦有味道~~
我对拍美食真的很有瘾,但不可能每吃必拍啊,取决于:
1,有没有带相机2,有没有心情3,食物值不值得我拍4,环境光线适合不适合拍5,和谁一同吃饭6,坐在我附近餐桌吃饭的人会不会让我觉得不好意思拍---这样,可拍的机会就很少很少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有情,都是随心所欲拍的片子,记录一下自己看到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的戚风蛋糕呢?片片还没出来?恭喜一下吧,“失败不怕,只要是成功的母亲”!我今晚是鱼头豆腐汤,糖醋排骨(忘了放醋),蒜瓣空心菜。

最近睡太少了,这几天有点头晕,真怕老毛病复发,下午路边停车,弄了老半天才停了进去。:(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很美,每张都很喜欢。俺一直都崇拜ing姐姐有一对艺术极高的慧眼。

偷偷告诉你一件事:
昨夜小黑坐在电脑前,俺在烫衣服。两人说着说着,提到过去的旧账,俺这周正好是生理综合并发症,一下子发气特别大。小黑突然说了一句‘小米小麦拍的真有味道’,俺那时火遮眼,回吼一句‘什么有味道?你尝过了吗?’小黑!@##$$
今天才明白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吼吼 ^_^

'最后第三幅的咖啡,谁还舍得动杯?! :))' haha,俺敢呀,anything looks good, eat it.

好奇问一句,米麦JJ,不会在每当吃东西前都要先拍一张吧?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光和影的感觉真好,有油画的美感。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这样好,默默地学习,享受咖啡的同时,提高鉴赏力,不放音乐为妥。

昨天作了威风蛋糕,可可味道,相当可以 :)) Good Day!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嗯,是!
我是绝对舍得下手的,当然要先拍照留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哎,您过奖了,不过听了还是很高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的确是,我当时都很惊讶在鼓浪屿上还能喝到这么正的咖啡。不过,鼓浪屿的文化其实是很洋化的,长久的一种浸染。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吗?我也是想着缺个音乐,没想到合适的。《走过咖啡屋》就不提了,虽然挺喜欢这首歌,放这里不合适,吵了点。

日本人做事情的确认真。我以前的一个邻居,台湾人,她在我家附近的一个名牌包的店里有股份,也是说日本人当老板在和不在的时候都一样认真,中国人就是两种表现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说的没错,有种动感!不过我大部分的时候还是习惯中规中矩地拍。

最后那杯咖啡,当然是入了我的口~~~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后两张是鼓浪屿的那啥吧?好像有点印象。

有时食物做成艺术品的样子,都舍不得下手了。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有味道!很艺术,有灵气。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不会不会,你拿来给我们看吧。你要是把博克移到这边来倒是会方便许多的。
哎,我先忙去,过后再来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第七张杯中的咖啡异常香浓.:)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自己最喜欢2呢~~

小葛应该好了吧?这么大的孩子,很久没生病,偶尔病一下也是让人着急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最中意#1的色调。 碟子往右移动两厘米,灯靠近那个柱子,视觉效果似乎会更平衡。

日本人室内摆设的细致和讲究,是大多数中国店不及的,品味自然
是不同,可是人家做事情的那份“守神”真是很难学来的。 我猜
这也是为什么那么个小地方出了许多纯音乐作曲家和演奏家吧。
今天买到一碟CD,可惜你听不到,有些用来做这贴的陪衬还挺合适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看似平淡的东西进了米麦的镜头就有意境起来。"——这就是米麦的风格吧。

#3光线的斜射和画面的不平衡让我有一种动感,很奇妙!

最后第二幅,我也很喜欢,柔和与沧桑让我有种走进历史的感觉。

最后第三幅的咖啡,谁还舍得动杯?!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看似平淡的东西进了米麦的镜头就有意境起来。我也拍了些咖啡蛋糕之类的,可是自己也不想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safa.
#3 is my favori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