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秀秀为小麦准备的春夏装

(2009-03-17 23:34:26) 下一个


最初,是想拍几张小麦衣服的搭配给老公。他带小麦回国一段时间,我担心他不知道怎么给小麦穿衣。我拿着一件小麦的牛仔背带裙,问他该怎么穿,他楞了半天还是说不知道。其实,小麦常常穿这样的衣服,只是当爹的就是天天看着,也是没感觉。

后来,拍了几张,便想着多拍几件,拿出来秀秀。不过,真的不会拍衣服啊,拍出来的没有实物好看,而且,衣服还是要穿在身上才看得出效果!想着有三个月的时间看不到小麦,没法为她拍穿漂亮衣服的相片。。。

回国的前一天晚上,我给小麦讲故事:“太阳吃了一惊。。。”

“妈妈,它吃了什么?”小麦打断我。

“哦,就是吓了一跳。。。”这样不标准的解释对付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应该还过得去吧。接着念:“。。。彩虹色的花好快乐啊。。。小麦,知道什么是快乐吗?”

小麦立马回答:“快乐就是新年好!”


小麦去年剩的衣服和姐姐以前穿过的衣服,还是挺有一些的,不过,我还是想补充几件新的给她,而且我自己看到漂亮的童装也是舍不得不买。

几件绿色的


短袖和长裤都是Gymboree的,小麦的脸圆圆的,穿起来好像绿苹果似的。可惜拍出来跟旧的似的,少了光泽和风采。



绿色吊带裙子,是去年姑妈在国内买的,95元人民币。去年太大,今年穿就正好了。绿色的纱裙很漂亮,小麦穿了就想跳舞。不过,质量还是差了一些。





这件吊带小背心小麦去年就穿过了,正好有一张相片:







一个在博克认识的妈妈给小麦送了几件Gymboree的小饰品,恰好也是绿色的,好漂亮。还给小米也送了粉色的小挎包和粉色发卡,谢谢她!两个女儿都好喜欢!




这件粉色小裙子,在ZARA打折的时候买的,好像是15元,价格挺好,也很漂亮,正好春天穿,象朵花儿似的。





同时也在ZARA买了一双打折的小皮鞋,好像是26元。


今年Gap的童装没有太多的选择,可是这件风衣让我很中意。小麦穿起来好酷啊!今天小麦在国内,就是穿这件了,那里都已经好热了。


牛仔裙是去年Gymboree买的。爸爸怎么也想不出来这里面需要套一件体恤衫来穿。也难为他了。





红裙子是姐姐穿过的,几年前在ZARA买的。


这套衣服,短袖是刚买的,Gap的,外套和仔裤是去年Gymboree的。特意这么放着,给爸爸看可以这样搭配着穿,还告诉他要举一反三。





小小皮凉鞋,在Oakridge Mall的“熊猫”店买的 ,我喜欢上面的郁金香花案。这家店真是贵,可是鞋子的确都很好穿也漂亮。

今天傍晚,国内的早上时间,我给老公打电话。老公说,小麦半夜和早上醒来,在床上的时候,扁着嘴对爸爸说:“我想妈妈。。。我一想妈妈眼泪就滑下来了,眼泪好坏。。。”我一听就受不了了,眼泪好坏。。。

现在,我很少抱怨,也很少去衡量得失了。生活就是这样,不可能事事完美,我学会了去接受。对于小小的孩子来说,这也是她的经历。

其实,写着这样的话,我的眼泪。。。还好,没有滑下来。。。




附几张小麦的“时装照”,都是在博克贴过的:



2岁生日时







去年夏天,3岁刚过







去年秋天






今年春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啊,米兰姐,真高兴看到你~~~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可爱的小麦...衣服好CUTE...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见笑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的评论:
yeah ,she was 1 and half years old when you first time saw her,and now she is almost 4.

How are you? any kids now?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觉得有时候我给女儿买衣服,就是为了满足我自己,哈哈。
那个女孩看不到脸,不过感觉气质很不错,你儿子也很帅~~
(=^y^=) 回复 悄悄话 big girl now. so pretty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片里的女孩是我朋友的女儿,很漂亮的女孩。那男孩是我家二毛。可惜我只有二个男孩。

我也很喜欢Gymboree的孩儿装,孩子小时我常去逛,女孩衣服多,我常常会情不自禁的就想买,买了还不知道要送给谁~~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不错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好像在默姐那边常常看到你,也算老朋友了。:)

我在你那边看到两个孩子的相片,以为那个女孩是你的女儿呢。是啊,有两个女儿,我很知足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喜欢小麦的这几张片片,好可爱啊,妈妈抓拍得非常到位。:)

小衣服都很Q,可惜我没有女儿,真羡慕你们有女儿的妈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安娜,我们都是妈妈,女儿在自己眼里都是漂亮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maybe and only maybe"--小黑同意吗?:)

我的一个朋友让我把小麦用过的东西都留着给她,现在都两年过去了,nothing happened. :)

我希望你快一点啊,当然可以留一些给你了。小麦可不是为了上幼儿园才回去的,是回去了,所以上幼儿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极了,衣服,更美丽的是小麦。。。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Xiaomei went to kindergarten in China??? Why?
oh dear, I miss her too. You send her to me, lol, I have two puppies. xiaomei will love them very much.
Sis, are you going to save all of the clothes? uh......maybe and only maybe someday I will borrow them from you. ^_^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她在镜头前比较放松,不躲避,对镜头感觉不明显,可是小米一看到我的镜头对着她,就开始摆姿势做表情了,所以比较不自然。

人家说女孩长大了比男孩子更不好管,好歹我现在还没到那个时候,希望她们都能顺利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我也是这么觉得~~
阿松的儿子也好乖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姐说的没错,小孩子忘记这些也是很快的,一下就会融入她的生活中去了。有时她玩高兴了还不肯接我的电话呢。今天,才回去两天呢,就被爸爸送到幼儿园了,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放心吧,我绝不是那种成天愁眉苦脸的人,见到人还是挺嘻哈的呢。小麦的确象我,连家庭医生都主动跟我说。她说话也象我,很多语气词。很好玩的是,有一次开车的时候我老公说小麦说话语气词真多。我说,象我是吗?人家没吭气,估计现在对我说话也是没感觉了。不确定小麦有没有听到我们的对话,当天晚上我对小麦说了一句话,小麦说,妈妈,你说话跟我好象呐~~笑S我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看不到:)过三个月我回去看她,然后再一起过来。现在就开始盼望等待了~~

逛童装店会给人好心情的。常常看到妈妈们一边逛一边说:“太漂亮太可爱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很累,在办公室的时候,点开这篇,一张一张看过来,疲劳好像都消失了,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
小麦的镜头感特别好,当然妈妈抓的也好。
女孩子,这样大的时候还肯让妈妈拍,让妈妈打扮;再长几岁,就有自己的主意,不“听话”了。

这样的经历,对孩子也是个锻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女儿真好,可以买漂亮的衣服好好打扮.:)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子太可爱了!

衣服也很非常看。

唉,分开是挺难的。不过,你们还是一个温暖的家庭,就像妹妹说的,对小麦子也是一份经历。

她说的关于眼泪的话太让人心疼了。不过别担心,孩子毕竟是孩子,她想妈妈是真的,但一旦生活上了轨道,她在幼儿园啊、和爸爸在一起啊,还是很开心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而且是很重要的,这几张神态抓得啊,不是说衣服不好看,
实在是注意力全被小麦的神态抓牢了。 小麦像你,你开心起来一定
也这样,很好看的,所以要想开,要开心~~~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想不起来就没有呗,我肯定给YY买过两条,有一条来自GAP,哈哈哈。

人间我再看看吧,林瞿这条线带点牵强,我好像看得有些疲劳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逛童装店都舍不得松手,真羡慕小朋友啊,恨不得自己变回孩子,也能穿得漂漂亮亮的。:))

你别说,衣服真的要穿在身上才出效果。小麦的小可爱就是例子。

没想到这次还是没能见到小麦,三个月后有机会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小麦曾有张穿藏青色的碎花背带裙”,有吗?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这些衣服还是穿在身上才好看的,在整理的时候,真是叹息啊,又有一个季节我没法替她拍了。Gymboree的发卡确实好可爱,我也是很爱买,被她们玩来玩去的都丢了不老少。

立仁这个演员也演得很好。其实他们都是因着自己狂热的革命理念,那时,谁说得清谁是正面谁是反面啊?不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吗?林娥很漂亮,就是演技太呆板了些,好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跟玄米问好!ZT~~~~

越小孩子的衣服越好看,我现在还常常看newborn的小衣服,尤其是小女孩的,喜欢得不行。日本的童装我好像从来没见过耶。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中线”很春天, 好!

Gymboree!去墨里头每回必入。前一久还给ZZ买条松紧短裤呢,
明年恐怕就买不到他的塞斯了。 另外就是给他表妹YY买发卡,
买1送半,只要出新的,一定拿下,她收藏了多少我都记不清了,
反正花花绿绿好几十打,也的确是让我过把瘾。跟玄米问好!

小麦曾有张穿藏青色的碎花背带裙,我很喜欢。

对了,我看完24集。 感觉立仁这个角色很丰满,复杂,很有精
英气质。林娥气质也还好,可那张很立体的面孔总给人一种人造感,somehow.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啊---。很会享受啊,以前我还看小孩子的衣服,最近,放弃了。
女孩子就是这点让妈妈们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