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荤一素一零食

(2009-02-16 23:53:44) 下一个

一荤:芋头烧猪蹄




很难得吃一次猪蹄!


1,把切块猪蹄在烧开的水里烫过,捞起,冷水冲洗,沥干。
2,芋头切块,表面炸到微黄,沥干油。
3,炒锅里给一些油,小火,微热后下一些白糖,白糖融化且略有焦色的时候,下猪蹄翻炒,直至断生。(也是为了表面上色)
4,下姜片,给红酒爆香,给一些生抽,几颗八角和花椒,加水,丢几颗冰糖。在锅里烧开后和芋头一起在砂锅里小火煲到自己喜欢的口感。

我喜欢硬一些,有嚼头。可是这次的偏软,顾着上网去了,忘了关火~~


一素:酸辣藕丁





1,藕切丁,在水里浸泡一会儿,沥干。这样做为的是减少淀粉,吃起来比较脆。我有一次忘了浸泡,倒觉得更好吃。
2,锅里油烧到微热,给花椒,直至油里有了花椒的香味,用锅铲把花椒捞掉。
3,转大火,下蒜末和干辣椒,爆香后给藕丁翻炒。用生抽和盐调味,快起锅的时候,给一些醋。

很下饭很好吃的一个菜,最近就做了好几次。


一零食:Guacachip





在别人家里吃过后,就迷上了。很香,我觉得比通常的chips好吃。平时我怕长痘痘,不吃chips的,可是对这个零食没抵御住。从costco买了两袋。

前一阵,看国内的电视连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就是嚼这个又香又脆的绿片片的。

很久不看连续剧了,我完全是冲着孙红雷才去看这部戏的,可是里面给我的印象最深的是孙淳主演的瞿恩,一个坚定的共产党人。他单纯,明亮,笃定,儒雅。在黄埔军校的学员心目中,他就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在第25集(前后),瞿恩被国民党逮捕,牺牲了,然而他的影响一直到很后面,一提起他,我就会和剧中的演员一起落泪。

剧里的情感纠葛也是很重要的部分。印象很深的是,杨立华要去莫斯科上大学了,瞿恩想要她留下,却说不出口,只会对着立华发脾气。在码头,他撑着受伤的腿,拄着拐杖送别,在立华转身的一刹那,拐杖掉落在地上。。。另一处,杨立青(孙红雷)见到9年不见的,在国民党监狱里关了8年的瞿霞(柯蓝),紧紧地抱着她,生怕再度失去她,边哭边低低地吼叫着,为着瞿霞所遭受的苦难。。。

很多很多很感人的情节。看的时候,我在想,要是我妈妈也看的话, 一定是哭成个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爱素的,谢谢米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矛盾呢,没什么就想要什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啊,我也很期待意大利之行呢。

不要羡慕我的空巢,等你进入空巢就尝到滋味了。有时间了,也自由了,但是,唉,牵挂的滋味也不好受啊。珍惜眼前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呵呵,也排入我的list了~~

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海角七号”也有人跟我推荐过,那我就先看这部吧。

“流浪者”是很小的时候看的,还记得当时很流行《拉兹之歌》,“阿巴拉姆,哦~~阿巴拉姆。。。”:))))

你那边的性格,我选了3,感觉好像不是我自己啊。第二个选择,会是8。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羡慕S我了,意大利的美食摄影之旅是我的梦想啊~~~~~~~~~~还是空巢好吧?可以有很多自由的时间和空间了。

我昨天中午和今天中午都是吃pesto fusilli.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潜伏很好看,我还没看-没有:),别人都这么说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海角七号’也许你会喜欢。我有空会想去再看一遍~~~故事也就罢了,那几封情书写得比诗歌还优美:)

推荐葛MM去看印度电影~~~很放松的:)
昨晚我复习了‘流浪者’,一会儿去看‘大蓬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这么说Tiramisu是不用cook的,我们吃的是生鸡蛋?吃了半天还不知道呢。等我买齐了材料做做看。先谢了。

下个月去意大利,到时好好享受意大利食品,甜点,还有咖啡。

又:今天做了玉米炒松仁,非常好。简单,好吃,营养又好。谢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啊,孙红雷在这部戏里没有给我惊喜,倒是孙淳和柯蓝演得真好,戏中的兄妹两人,真让人心疼!

以往只知道孙淳的名字,没看过他的戏,这次看他也是觉得身材挺胖的。孙周以往去过我们学校找一大批群众演员,酬金就是20元钱(好像是)和一餐面包,我当时好像是去干嘛了,“错过”了,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你们都说好,那我就一定去看了!The Reader我也很想看,看过别人的介绍。Kate在《理智和情感》里演的很美,这部戏好像看起来老了很多。

通常不喜欢在电脑上看电影啊,可是最近真是没空去电影院看,山菊姐推荐的这个里面好几部都是我想看的,真好,谢谢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也很喜欢意大利餐。以前贴过提拉米苏的图片,你看看吧,很好做,就是材料一定要买正宗,不要用别的东西代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588

吃不胖真好,我又爱吃,又怕胖~~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葛公看“沧桑”,我跟着瞄了一些,没认真看。“潜伏”是仔仔细细看的,觉得比“沧桑”好。孙红雷在“沧桑”中演得有些过,在“潜伏”里hold的比较好。

我年轻的时候就很粉孙淳,儒雅,有书卷气;他的弟弟孙周更帅气英气。孙淳因为演袁世凯增肥减肥把身体搞坏了,很可惜。他演完袁世凯,脖子后面那块肉肉就一直在,严重损害了他的形象!
他在“沧桑”中的角色招人喜,演得也很棒!

难得碰到菊姐姐,问好~~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顾得上来了,一来就有好吃的~~~一荤一素都喜欢:)

‘潜伏’好不好看,还得你看过了才知道。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休息时间就不码字改回去看电视了。这部电视剧是一口气看完的~~~赫,好些年没这么疯狂了:)

其实更喜欢那个女主角~~~正好看过‘武林外传’,干脆便叫她郭芙蓉:)

昨晚看了‘The Reader’,结尾很让人伤感~~~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在网上看电影?朋友给了个连接,最近老在这位大侠家看电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30719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喜欢不是很甜,但是细腻,糯滑的东西。提拉米苏是我的最爱!你做好了请一定贴上片片和方子,太好了! 上周末去一家意大利餐馆吃饭,事先在网上查了他们的拿手甜点是提拉米苏,高兴死了,可是到点甜点的时候被告知提拉米苏卖完了,气得我。

我不怕胖,有Gym呢, 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忘了提醒一句,“做好室温放凉后尝了一个”--室温后应该在冰箱里放两个小时后再吃的。
你看看我夏天的时候用微距拍的一张,可以看得出来表面的焦糖特别脆,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4025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土豆我的孩子们都爱吃,他们特别爱吃盐煎土豆,我也喜欢做,简单啊~~
芋头,我最爱吃芋泥,又是会胖的东西。:(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藕很好吃,是吧?不论是熬汤还是怎么做都好吃。我特爱吃糖藕,就是太麻烦了,做了一次就不想做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吃这个很容易胖的,要小心~~我要是做了后也是吃不少。估计你和我一样,爱吃甜点。我还爱吃提拉米苏,正想着最近再做一次。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嗯,那我哪天也拿出来看看吧,反正现在都没心思做什么事。:)
跟你老公建议也看看人间正道吧,真的很好看的~~我实在是不会写的,故事情节和演员阵容都很棒!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不起吃芋头,每次吃还是觉得好吃,不过比起土豆还是差点,我想是因为自己是北方人的缘故,芋头来日本才开始吃。
我又买了节藕,全是因为这节藕太可爱了,不顾冰箱有存货,我都是切片的,喜欢藕,糖醋的,酸辣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那个酸辣藕丁.:)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我就放心了,还以为做错了什么。对,是挺好吃的。美其名曰为先生做的,其实百分之八十进自己肚子里。这是我最喜爱的甜品之一,一直买了吃,从未自己做过。以后可以经常吃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也有“潜伏”,不过没时间看,老公看了说还可以。通常能从他嘴里说还行的片子还是比较少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在我这里属正常,我做的放两天后也是这样。我照吃,还是挺好吃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还有一部孙红雷演的《潜伏》,不过现在真不想再看了,除非有人跟我说很好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也是难为了这些孩子说中文。你别说你笑仔仔,我也笑过我儿子,什么中国很古老的文化现在还活着之类的话,气人~~

猪蹄好像没有听说可以烧土豆啊,不如就单单猪蹄吧。芋头我们家也只有我爱吃呢,很奇怪为什么我的孩子都不爱吃芋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等过一段我“空巢”的时候,尽管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还要问个关于Creme Brulee的问题。做好室温放凉后尝了一个,很好,上面的焦糖脆脆的。现在放冰箱后上面的焦糖不脆了,有的地方还出现流汁(糖水),这正常吗?我连吃了两个都这样。特此请教。

正好家里有藕,今晚就做个酸辣藕丁试试。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电视剧现在越来越有看头,我也很喜欢孙红雷。
藕丁如果先给醋,就不用担心不脆了,即使炒得时间长一些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坐沙发的心情是可以传染的。 哈哈

我冰箱里还剩下一小碗蹄膀。 前一半红烧了百叶。 芋头没有,土豆也可以吧。

芋头容易烧软,助消化。 可是太软了呢,他们都不中意。 昨天在剩下的鸡汤里加了些山药块,没给他爷俩说是什么,夹了两块给仔仔,他尝过后说这个太染了! 我哈哈哈仰天大笑了好几秒,实在忍不住那种,仔仔直皱眉冒火,说再也不吃(山药)了。

家长安慰: 软字的发音的确很难。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啊?哈哈哈

一荤一素我都爱吃。真得哪天要敲你家门了。:P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