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千烦恼丝

(2009-02-10 23:57:17) 下一个


自从把头发交给她后,这
5年来,我的烦恼丝就不再是我的烦恼了。她是专门为中文台主持人和华裔小姐做头发的,对付我这个华裔大妈还不是绰绰有余?

不过,今天,也许是她失手了。

她觉得我太保守。劝我做紫色的挑染,我说太前卫了。要我烫发,我说我烫发从来就是显老气。今天我去找她的时候,我是犹豫着要不要把快长及腰部的长发剪回肩膀以上的中长发。她说,要是我把长发剪短了,以后就更没有机会烫她推荐给我的发型了,不如趁着现在改变一下自己。

一向很放心她,就说,好吧,那就做吧!

当她拿着发型书给我看,问我喜不喜欢容祖儿的那种发型,我心里暗笑,人家的姣好面容配什么发型都好看,同样的发型放到我这么呆板木然的脸上,会怎么样呢?不过,头发的上半部几乎是直的,下半部也只是扭扭卷,应该不会太差吧?

每次去找她都是要呆上5个小时多。听起来很吓人,其实,她为我做一次头发,修剪保养,再做负离子烫,把我的头发烫直,可以经得住很长时间。前一次去找她做头发,是8个月前的事了。所以,从时间和银子来看,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一想到5个小时过后,我就会清清爽爽地走出去了,怎么会不高兴呢?

当所有的程序都做好了,她用大马力的风筒把我的头发吹出发型来的时候,我都说不出话来了。。。那,简直就是一个华裔老大妈啊!!!

我轻轻地说:“我觉得我不太习惯。。。”

她笑了:“你算很好的了,还能坐得住!很多人早就开始不自在了,手不停地摸摸这边头发,动动那边头发。。。其实从负离子烫转到陶瓷烫,要有一个适应过程,等你适应了以后,你会喜欢的。。。”

我看着镜子里的脑袋,暗暗骂自己:“不是以前都发誓再也不烫发了吗?”心里想着,其实这个头发和容祖儿那个也不太象啊!但愿吧,能够象她说的那样,过一段,没那么卷了,感觉就会好一些。

回到家,连小麦都说:“妈妈你不好看,你把头发变回去。。。”

我好久没有经历这种改变发型之后的心情了,只是记得以前头发没做好简直就不想见人,现在嘛,只是不那么想照镜子罢了,哈哈!晚上,他们都睡了,我眯着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象着,万一这个脸换成容祖儿,估计也是不那么好看的。。。

我等等吧,再等一段,要是还是不适应,我就把头发再烫直了。只是,又要坐上5个小时,头大!还要再花一笔银子,肉痛!

不过,头顶的烦恼丝,还算好解决,心里的纠缠和交结,要是花点银子花点时间就能理顺,那倒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几个都周末愉快,情人节愉快~~~

我一会儿要带大小情人们出门,上跳舞课的跳舞,买礼物的买礼物(不是我的礼物哈)。。。

以后我们聚会的时候,至少阿四可以帮我们看孩子了,我们尽管聊我们的。对了,小丫头的狗狗我的孩子们肯定喜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就知道玩,剪红心咋地拉,学会讨歌儿喜欢啊,这不是正事儿么~~~~

卡尤狄也烧烤!? OMG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不打猎,可以去打飞碟嘛。也可以去钓鱼什么的。男人总得玩点野点吧。不然这雄性荷尔蒙以后干什么用。整天在家剪红心,也就是让你高兴是了吧
提醒一下,PP中间那个最小的,不是鹿,是卡尤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欺负你林镇头,我哪敢啊. 尽管小学被我欺负的男生可能有
几个手指头的数字,可那全都是他们自愿,譬如故意超过三
八线等等. 仔仔最爱动物,打猎这事儿,我看就甭提了:))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想笑就笑吧。别憋叉了气,蹲下起不来,就麻烦了不是。
等以后有机会把仔仔给收买过来,阿苏就不敢这么欺负我了。^_^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4ye的评论:
我想笑,不敢笑~~~~

是阿苏的嘴厉害。。。我的眼泪自从被别人说象自来水一样冰冷后,就干了~~

情人节快乐!怎么老是秀这么血腥的片片啊?过节去晒月亮的时候拍点旁边的沙子或者石头的给我们瞧瞧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头发太关键了。。。不过我现在的心态倒是好多了。我也是想过几个星期没那么卷了,应该会好得多,上面几乎是直的,下面一圈卷的,也能接受吧。别让我秀啦,太丑了~~

日本的师傅在我们这里可是很吃香的,要价也是很高,不过我找过一次日本师傅,给我剪的发型,还是不适合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理解,这感觉很难受。。。会好的,情人节快乐~~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1)。 Happy Valentine's Day,everybody ^_^

(2)。 奉送PP一张 (慎入)
http://i563.photobucket.com/albums/ss79/xiao4ye/08wvhunt044.jpg?t=1234538791,其实右边还有。。。所以我生活的标准就是:忙时吃干,闲时吃肉。今年肉食不用买了^_^

(3)。 我多高,不说,反正阿苏到我腰 (再稍稍高些,我故意夸张些 ^_^ ^_^)

(4) 其实我早说过,嘴上挂念的人都是假惺惺的说。好在我心好, 看穿了也不介意。 你们俩继续摇大朴扇就是了。所以,阿苏的嘴,粮食的(泪)水,都是,无价之宝。

冒个泡,礼节一把,就算在女人窝里打了个转。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没顾上留言。俺地丝只有一千五,烦恼是你的两倍,俩月不收拾就不成样子。上星期,连剪带冷烫,可惜没烫上多少,这可是在这家店十年来唯一有点生气的一次,一星期以内可以找他们免费重弄的,法律规定。想想还是算了,头发会长长,再坐到那里心累。
好在,理发师每次理过一星期就会好看很多,据说手艺好的师傅,保持形状时间长。我的这个师傅我认为是手艺好,审美不是很好,看别人理得却很好,我想是我要求太少的过,加之自己头发少,发挥余地小。拍个头发的片片让我们瞧瞧,手艺是可以评评地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很low。

心还在,没丢,就是云层比较厚, 一时散不开。
会好的。

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过我这里没有costco,只有sam's club,去找找看。

还没剪。我给自己一个星期的时间,熬不过的话,下星期剪。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小黑和小丫头你不必拉,自觉地,善解地。

水下面的,我去不了,不会水就,派谁呢,实在派不出,你就洒几滴泪水,我看这个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一句话也没有,看来还是多云。我们两个抱你都没有用,让小黑小丫头来吧~~~再不行,就由阿苏负责拿针去把潜水艇刺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我也是costco买的。以前我不太会用片片网页,很久没有去,片片都飞没了。

头发剪了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你说他个头不高,他在水里都会急的~~

怎么会有人这么幸福呢,几个月不见一面,我们还这么念叨着,好话一箩筐地强加给人家~~~~情人节快到了,估计又忙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你就lol吧,真成了老大妈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costco.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在看你以前的烹调文章,为什么好多照片都没了,只剩红X。很可惜啊。想试试玉米炒松仁,哪里有买松仁?中国店还是老美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林镇头,虽不是高人” 我说一句吧,林镇的个头可能是不算高地,
但是心气绝对是很高地,智商呢是更不用说了,162,你还记得的吧。
他冬眠得如何都是无所谓地,挣没挣够工分才是最紧要地,所以他不
来,我们是可以能理解地,等他来了,钱包也一定会是鼓鼓地,去年
那个请客之说大家要牢记,愿请客的许诺不是说说地 :)) 完毕。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I want to see your hair, lol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在葛姐那边认识了好几个人,现在都走得很近,大家的兴趣性情都很接近。她要是心情不好,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博克心情的,别到时候她没买鞋子,我们掏银子去买鞋了~~~

你跟理发师说你想留长发,她可以帮你修的。那个过程很难,得熬一熬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要出门了,先回一下吧。解铃还需系铃人,要么是人,要么是事件,靠看电视买鞋子,估计都没什么用啦。高人,还是有点用的。那个什么林镇头,虽不是高人,有时候还有点作用的,可是冬眠又还没醒。:))

我好久没逛街啦,春天来了,不知道原本的春装我还穿不穿得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又想去剪发了,头发正好在脖子上,特不舒服,也很难打理,梳不好又扎不起。
我早就是大妈了,而且是大妈的大妈。不过和你们这些小大妈聊天倒是很开心的,虽然只是三言两语。希望Grace的心情能多云传晴,我也可以去她那儿逛逛。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阿葛: 响应米麦,抱抱阿葛! 心情绝对是收拾不完的。不如学米麦,来个负离子转陶瓷,反正改变心情的方式有很多,从里到外,从上到下,
彻头彻尾...最近看到什么好鞋没有,春天来了,想找两双,浅色。

前天遇见一位高人,寥寥数语,受其点拨,心情豁然 :))

大家星期四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是自然卷的,所以才会去做负离子烫直。

你不是刚刚收拾过心情的吗?怎么了?不管怎么样,抱抱~~阿苏也来一起抱吧:))唉,这心里的烦恼丝啊,才是难办的呢。看看电视剧吧,我刚看完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真好看啊,本来想专门立帖子跟你们推荐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同感同感,你要挺住,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短发要留长,要有耐心的,特别是长到脖子那一段的时候特麻烦。那就扎起来吧,难受一段时间就好了。我倒觉得象我们这样的大妈(也许你不是)更要留长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哈哈哈,笑S~~~我还真想看你留长发的样子呢。

今天我就是穿黑毛衣,这样大卷就没那么明显。上边的头发被我弄直了些,她要是看到了肯定会觉得好可惜的,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好啊,我带你去做个新发型~~她的剪刀功说实话真的是不错,要不然我的头发不容易留了这么长还能这么柔顺的。她也是建议我扎到后面的,我不习惯。。。还是你说的那个妈妈心态好~~~你老公还能悦你,哈哈,我老公不管这些的,看到我回来,说:“哇,金光闪闪。。。”我说,说句真话行不行?他说:真话啊,就是变成熟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就是华裔大妈,因为我的头发总是烫过似的,想拉直都很难呢~~~~

刚刚和朋友通了电话,心情从阴转至多云,还没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不打算烫发了.读了你这篇更是坚决不烫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时很想换一个发型,可是每次头发稍长一点就忍不住去剪了。一旦剪了短发好像就无法改变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先来给偶鉴定一下。嘻嘻。。。

尝试新的东东,一定要有适应过程的,不怕。想当年我把长发剪成短发回家,家里人第一话就是:怎么剃了个举重运动员的头?我晕s了。好在过了一周,自然多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你那里,我们一道去做啊~~ 如果太蓬松,建议你选个好看的发卡,两个拇指从左右耳旁挑一束头发在脑袋后扎起来,那样看着更年轻活泼。

好歹是种改变,倒还真没想像过改变自己发色的样子。 有次见一个跟我年纪相仿很文静很平常的母亲,做了个粉红色挑染,心里不由地哇了一声,她觉出我的眼神,平淡微笑地说,就染着好玩的,我说什么时候我也去试试,什么时候呢。 哦,悦己者的领导不反对就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