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夜饭 春晚

(2009-01-26 23:03:28) 下一个


年夜饭

今年的年夜饭:红菇煲土鸡,炸藕丸子,素什锦,湖北鱼丸,清蒸石斑鱼,煎年糕,椰汁黑米饭,炒青菜。大人喝葡萄酒,孩子们喝果汁。和去年的差别不大。

做的和拍的都很一般,随便看看吧~~


红菇煲土鸡

从农场叫来的土鸡,用武夷山的野生红菇一起加红酒、姜片一块煲的。红菇和土鸡分别在油里加红酒和盐炒过,再加清水煲煮一个半小时。红菇的味道真是没说的,我很喜欢喝这个汤。



炸藕丸子



藕擦成粗丝,再切小段,和面粉、葱花、姜末、盐、清水,搓成丸子用中小火炸。做了不知道有没有一百个。



素什锦

从玄米那边看到的,蜜三刀的做法。算是我们家的新口味吧,不过色泽比玄米的可差多了。

好久没有学新菜,也没有用心做菜。一次一个朋友问我儿子妈妈做的菜好不好吃,儿子说,没那么好吃。顿时心生惭愧!



清蒸石斑鱼




椰汁黑米饭


黑米浸泡三个小时,加适量的水在高压锅里压熟。加白糖,适量的lard. 另起锅将椰酱和清水烧开,放置待凉。吃的时候浇到黑米饭上即可。本来还要用芒果装饰的,没想到竟然几个地方都没有卖芒果。



上一张饭桌吧,鱼丸和炒青菜还没端出来,小麦已经在等候了。



湖北鱼丸是老公自己做的,没有拍。煎年糕是大统华买的,椰汁年糕和红糖年糕,我们家每年过节必吃的,爱吃,也取个“年年高”的意思。


看春晚的时候,小米和小麦把她们的书架弄坏了,我跟老公说今天该去买书架了,他怎么也不肯,说以后再找日子去。我看到书堆在地上就不舒服,几乎要犟着自己去了。他说,书架,就是“输”的意思,怎么可以年初一去买“输”呢?想起去年的“岁岁平安”,想着某人说过的要仔仔摔碗,不知道摔了没有?



春晚

我觉得今年的春晚政治性太强了,有时笑得很牵强。最让我爆笑的真的还是赵本山的,可是我真想求他老人家以后能不能换个方式让我笑了。边笑,边想跺脚,老觉得脸皮子挂不住,又似乎要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好久没见到姜昆了。曾经让我多么仰望的笑星,除了让我一直看他的脸是化妆过浓还是做了整容手术,找不到几句让我想笑的。

在晚会上,看到四川震区重建家园,看到他们的笑脸和新居,想着,我们没有看到的是笑脸背后的痛苦记忆。我们也曾经为他们难过痛哭,但这样的心情终归会过去,而永远承受的,是经历过苦难的灾区人。只是,让他们知道,他们是一直被关注的,被支持的,他们不是孤独的,也许就是对他们精神上最大的帮助吧。

毛阿敏的出场给我印象很深刻。她复出之后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觉得她的气质变了很多,有了柔美的女人味,而且背景的红叶飘落,和她的衣饰表情非常和谐,很美的一幅画面。我记得以前毛阿敏似乎对她的出场装扮不太满意,因为大气虽大气,但也带着老气和土气。

宋祖英在春晚的排场真是无人可比啊,由周杰伦“请”出后,唱了《辣妹子》,还唱了《茉莉花》。不过我一直都很喜欢她的美!看到她,会想到彭丽媛,未来的第一夫人,出场的机会应该不会很多了!

看完赵本山的,我去洗澡,一出来就看到张震岳在唱《爱之初体验》,便跟着唱:“如果说你要离开我,请诚实点来告诉我。。。”我想不起来是在什么时候听这首歌了,是在学校的时候还是工作的时候。。。老歌,总是让我很喜欢!还有罗大佑、周华键、李宗盛,这样的组合让我想起《真心英雄》。他们也算“老男人”了吧,但我更愿意接受他们的歌声和面容,反倒是新一代的绵绵的声音,很少能感动我。也许这就是和我们经历过的岁月有关!

不论春晚如何,没有春晚,就少了春节的气息!

年夜饭可以简单些,春晚不能不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欢迎~~~
很不好意思,最近都没怎么更新,你就先看旧的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我一定再试试。届时向你汇报。
因为喜欢 Grace 的文字,常在那里逛悠。在她的园子里碰到了你,也是特喜欢。Grace 的园子逛完了,现在逛你的了。呵呵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不放料酒(我只有做红烧鱼和酱油炖鱼的时候放料酒)。
生抽大约放3汤勺吧。以前我喜欢色泽深,所以会加一些老抽上色,现在都只是生抽。鱼汁倒掉不会太干,因为生抽和油加在一起做汁已经够了。一定要等水烧开了再把鱼放进去,锅盖要盖紧连续蒸8、9分钟。
你试试看吧,要是做得好记得来告诉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蒸的时候要不要放料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鱼汁很鲜如果倒掉的话会不会影响味道?会不会显得干?还有,加多少生抽和老抽?我试过一次,不成功,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安娜!托你的吉言,希望牛年好事多多!也祝你全家新的一年万事皆顺,幸福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小米和小麦拜年!祝福你们牛年健康喜乐!
你普通随便的年夜饭也是如此的温馨喜气,牛年的好事一定少不了!
谢谢你连年的好文佳照,以前潜水时就是你的粉丝了。
祝福牛年,平平安安,喜喜乐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彭丽媛的老公是习近平。)我的很多同事都见过彭。她老公在福建的时候,她常去那里。

鱼的做法,以前写过,是餐馆的做法:
“1.5磅的鱼,两面鱼背各划4刀,抹盐,放置一会儿。在鱼背上搁几片生姜。锅里开大火把水烧开,把盘子放进去,蒸鱼8-9分钟。同时在另一个锅将油烧热备用。把盘子里的鱼汁倒掉(这样才不会有腥味),浇上生抽,一点老抽,一点糖,撒上葱丝,将烧热的油浇上去,“吱吱吱......”油烫到葱丝的声音。这样蒸出来的鱼既入味又很嫩。

一般1磅到1.3磅的鱼蒸8分钟就好,1.5磅左右的蒸9分钟左右。”

盈袖周末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鱼蒸得真地道,新鲜(从鱼眼珠子判断的,那双小手好可爱,想象着穿着红衣服的小丫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彭丽媛的老公是谁呀?我真的落伍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小麦现在没事了,又活蹦乱跳的了。你看我下面回玄米的。
刘谦说话时候的神情很有特色。现在他可红了。我没看过他几回。自从张菲请美女来矫揉造作地品尝美食后我就不爱看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刘谦在张菲的大魔镜里主持,我蛮喜欢看他的表演,只是家里电视没那个台,因此看不全。蝶恋花的主跳我一看就是男的,觉得他身手不凡,某人还以为他是女的。哈哈。。。

小麦怎么了?怪不得没人听电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会的,我每年看春晚都会掉眼泪,去年好像被人家批评很假的那个军嫂节目都让我很感动。以前人家说倪萍煽情,动不动就红眼圈,可我很理解她。可是今年我倒没有,今年只有半颗心在看。

毛阿敏的歌我也没印象,不是你的音响问题。我从没看过星光大道,所以看了农民歌手我都没感觉呢。

在这里再跟你说一次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把心情收拾回来,做好菜!!!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哈,你一大家子人在这里呢,肯定比我热闹多了。
今天带小麦去看急诊,呆了4个小时,还拍了片,幸好没事。
“蝶恋花”的音乐和背景我很喜欢,可是看到主跳是个男的,就有点不太上眼了。我怪!刘谦常上张菲节目,不过我有一年多不看张菲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一大帮人在一起肯定先去聊天了,要是我也是去唱歌或者聊天了。阿苏那边有个链接,想看的时候就可以看看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分享,朋友给我一个山寨版的,我还没看,你们先看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L9l5DxW7Nk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分享:

mms://media.xinhuanet.com/media2/yule/090126011130_cgh_2009cctv_chunwan_all.wmv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春晚年年看,我对这样的晚会要求不高,热热闹闹就好。其实。每年都有好节目的。
不晓得你会不会,我会看得掉眼泪。这次,那个小品“潜水艇”,还有四川灾区的代表,都让我眼圈红了......

说到毛阿敏,她的造型的确不错,但声音不是很好,不会是我家音响的问题吧?没有看到宋祖英,所以不晓得你们说的漂亮裙子;大家一致称赞的农民歌手我也没有看到;罗大佑他们几个着实让我感动感慨了一把...当然,赵本山甘当绿叶的小品,让人耳目一新,两位“新人”不负众望,应该赞一个。


也赞赞你家领导亲手做鱼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晒出片片了,都是好吃的,早知道应该上你家吃年夜饭啦。:))

今年春晚还可以,赵本山的小品,舞蹈“蝶恋花”,刘谦的魔术,串烧组合等都是很棒的。还有一些流行语,很有意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年夜饭真不错,好吊人胃口.:)

春晚没看全,有点后悔.原打算聚会时和大家同看录像,没想到聚会时很多人的兴趣没在春晚上,都想唱卡拉OK,结果就没看成.
不过,以后有机会看的.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正好看到你。:)
我去过你那边几次,这几天忙,就没空留言。看到你说要internet-free,心里想着这也是我常想的呢,哈哈,真要做到也是很难的。

书架今天敲打一下,暂时又可以用了。春晚不知道别人评价如何,我是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节目。你可以看看赵本山的节目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手艺真好!小麦的小手交叠着,真乖、真可爱!

你老公是对的,过年是不应该去买书架的。嘻嘻。

没有看春晚,听大家说还是很不错的。是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等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对啊,我忘了说,宋祖英的第二套裙子好漂亮。我也是看到温总理炒菜的图片,的确很感人,我也不觉得是做秀,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我相信他!希望过去的一年什么都过去了,今年都是新的好的,从国家到人民到我们周围的人,一切都是顺利吉祥如意的!

星光大道,我一次也没看过。:(

摔了碗,要及时汇报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小麦下午跟小米在一起玩,手被小米弄疼了,哭了很久,不让我们碰她。现在睡了,有点担心她,希望她醒来就不疼就好了。两个孩子在一起玩,常常跌倒了或者碰了,第一次这么严重地痛。小麦边哭还边叫我们不要骂小米,“因为小米是好小米。”真是又好气又心疼!

你最近做的菜都挺好的呀,等着你秀真正成熟的八宝饭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cannot input chinese, tell you my feeling about 春晚 tonight.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哦,漏掉,补充: 摔呀,今天放学回去就摔 :)))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靠背椅! 这桌好,热闹,热烈,热气腾腾,祝米麦全家牛年热热
闹闹,开开心心,团团圆圆!

嗯,小沈阳和鸭蛋后来者居上,本山是千里马呀;宋mm的大花裙很喜庆;
听着《童年》,忘了那老哥几个的岁数,但记住了他们欢笑的脸;毛阿敏
的歌,回头我再去听听。 昨晚又见总理,在映川,握手,抱娃娃,往孩
子们碗里夹菜,板房内围裙炒菜,看得人热泪盈眶啊,不觉得那是作秀,
觉得那是总理的真人写实,很自然,很投入,很真诚。 总书记则去了老
区江西。 听好友说,年初一,南昌下了场瑞雪,祝福那里的人们和
所有、同胞,牛年安康太平。

对了,看星光大道时,镜头好几次从观众席上两位满脸沧桑,满头鸡毛
卷,脖子上挂条Burberry Scarf的中年妇人那里幌过,感觉上很不和
谐,但也很和谐,自己琢磨去吧 :))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今天到处坐沙发。过年我们也有个爬梯,吃喝玩到一点。
今年做了三次八宝饭,有点掌握技巧了。
你家人口多,自己就是个小型爬梯,看到小麦的小手了,乖乖地等候着。
照片很漂亮,今年开始向你学习,用心搞明白摄影知识和技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