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初恋

(2009-01-17 19:44:17) 下一个


堂而皇之地写下这个题目,自己都有点胆颤心惊--我又晒隐私了!

看到常青坛举办“我们的初恋”的活动,忍不住进去看了一些回忆,有的很美好感伤,有的插科打诨很搞笑,还有似恋非恋的反省。我特别认真地读了4哈姐写的她自己的初恋和她老公的初恋,让我很感动。

我的初恋,发生在小学的时候。。。

我比别人早一年读书,爸爸妈妈让我去了离家最近的一所小学,理由是哥哥姐姐都是那里毕业的,老师和我们家比较熟。其实,那所小学很差,可是哥哥姐姐都上了省重点中学,所以爸爸妈妈觉得这个不是什么问题。

我们这个学校的生源有三部分,机关大院的孩子和附近新村的孩子几乎各占一半,还有极少数部队后勤部的孩子。学校不好,学生们的成绩也好不到哪里去,更何况新村里的那些孩子的父母对孩子的读书也的确不是很重视。我那时的成绩肯定是不怎么样的了,除了语文还时常考第一名,其他都是爸爸追在我后面读的。

不过,我要说的那个他,是一个很聪明读书很好的男生。

他个头不高,面容白皙清秀,眼睛很大,脑袋也很大,剪个平头,看外表就是很聪明淘气的样子。印象中他还和别人打过架,打不过别人,边打边哭,还是不停手。最后,当然是受处分,请家长来学校等等。尽管淘气捣蛋,老师们还是很喜欢他,因为他的确很聪明,做功课的速度非常快。

他的座位在第二排,我坐在他右边手隔着过道的第4排。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上课的时候就经常“眉来眼去”的,通常都是他回头看着我笑一笑,我也会回应他笑一笑。或者,什么时候我冲着他的后脑勺望去,他也好像知道了似的,竟也回过头来。。。现在写着觉得很好玩,那时真是什么也不懂,又好像懂一些什么。

同班的一个住在新村的女生,长相打扮都特别早熟。她的妈妈也很宠她,读书不用功,可是穿着打扮很费心思。她应该算一个挺漂亮的女孩,但不是我喜欢的那种气质,尤其走路的样子,手臂甩得很开。她公开告诉我们她喜欢同班的那个男孩子的头,那是我们大院的一个男生,可那个男生却总是不理睬她。还有一个男生,是农业厅的孩子,也是很聪明读书很突出的,对我们大院一个很漂亮有着忧郁美的女孩很中意,总是故意找她的同桌的男生玩,还要坐在他们中间,都快挨到她身上了,把那女孩给吓坏了。想来,我和他还算挺幸运的,至少我们“情投意合”(哈哈哈!)。而且,也没人发现我和他之间有这样的“默契”,上课时有这么些小动作。

可是,“好景”不长!

五年级的时候,要报考中学了,我们年段去医院做体检。检查眼睛的时候,我就排在他的后面,本来还有些说笑的呢,等他坐下来了,医生用强光镜对着他的眼睛,一翻他的眼皮,我猛然看到眼皮底下竟然都是红红的血丝,少见多怪的我叫了起来:“呀,好可怕!”我都忘了,我说的是他!没想到,一检查完,他竟然看都不看我,理也不理我,径直走了。。。

后来,上课的时候,他再也没有回头了。偶尔,我望着他的后脑勺,也会有点后悔自己的说话,不过,从那时起我倒是上课认真了许多。

我那可怜的“初恋”,什么都还没开始就这么夭折了,还是被人家给“甩”的!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没觉得我那句话会是什么伤害,毕竟都还是毛孩子,当然我也没有想到他竟然会有那么强烈的反应。

小学毕业,我们那个学校就只有三个人考上了省重点,一个是他,另一个就是那个农业厅的男生,还有一个是我。我们三个都在同一所中学。和他不在一个班,我们也就没什么说话。他依然是读书很好的孩子,后来考上全国排名前十的一所大学。他的女朋友为了他也考到同一个城市,那个女孩挺出色的,个子比他高一些,也挺漂亮。后来。。。不能再说了。。。我有一个初中同班同学也在文学城玩,我早被他认出来了,我要是说了,他就知道我说的是谁了。

小学毕业,我才11岁。这样的“初恋”,好像也够早的,不过,听说,有的人的初恋在幼儿园。。。


--真实的故事!写下来,纯属好玩!当然,我也没觉得这个是真正的初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想不到米麦还有这么有趣的短文,是题目把我吸引过来了,有趣!根据你滴描述,俺猜你家在古楼区 :)
看了以后,觉得我小时候咋那么纯?小学时跟女同学坐(注:老师强迫滴),桌上有条三八线,我不小心超过一点,就挨"揍",我也就如法炮制,坚决"自卫反击"。我记得好象从未觉得哪位女生对我"好感"过,我也不懂对女生"献殷情"。就记得那女孩整天拿拳头打我那"脆弱"的肩膀,我也不含糊绝不让她"占便宜"。到了大学就没往那方面想,成天就只懂得打球。这眼睛一闭一睁,一离开校门,傻眼了,成了个"老大难"! 哎,悔不该啊!这还没啥,至少我现在已成家,可我儿子好象还不如当年他老爸,比他爹还"纯",麻烦了!看来得找时间跟他讲讲米麦阿姨的故事. :)))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觉得挺好玩的倒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初恋啦,很可爱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不放在首页就是盖了~~

我的这个不算数,倒也还记得挺清楚的。听很多人说最初的记得最牢。。。对以后的好像不是很公平--我瞎说,我不懂这些~~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怎么个盖法,请教!

每个人只有一次初恋,算数的那次通常不那么好玩,但可以肯定是酸甜苦辣俱全,而且记得最牢地那一次~~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那是我的特长么~~:))))
我找时间把这篇盖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写下来,更有趣。
那么小,就有这等识人能力,厉害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很蠢很蠢的“初恋”~~
以前有一首歌词是“但是这般纯纯的爱,永远不会忘怀”,我唱的时候,就是觉得好象是唱“蠢蠢的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哈哈,那时傻呵呵的。
我们中学的时候有两个同学恋爱,家庭和学校的压力都好大,我们都不看好,没想到,大学毕业两个人还真结婚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纯很纯的"初恋",小时候的事情有时真是很有意思.:)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不算恋不算恋,我来做定义。嘻嘻。。。是好感罢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啊,真的吗?真的有啊,玄米该满意了~~我也想,那么小的时候稀里糊涂的那种,算是“恋”啊,不知道有没有专家可以论断一下。

你的ID感觉很熟,我肯定在哪里见过~~~~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阿苏,玄米好!

幼儿园的,好像是从坛子看到谁说过,估计也是开玩笑说的吧~~

我这个“初恋”,不算真的,哈哈,其实根本就没说过几句话,我的记性算不错的,可是现在能记住的就是这些东西了。就是觉得很好玩,怎么会有这样的经历,我自己都要笑S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够有趣的,记得那么清楚,可见是初恋了。俺是落后分子,甚至怀疑那些幼儿园的,是真的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